倍可親

老錢:八卦止於智者

作者:LaoQian  於 2025-1-28 02: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拯救美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2評論

老錢塗鴉集(倍可親)

老錢:八卦止於智者

1/19/25,發於1/27/25 

前些天,在微信上看到流行的Obama2016年一次例行的白宮招待會上,挖苦Trump的短視頻,以及如下的說法: 

。。。左媒感慨奧八竟幹了這個蠢事,一致認為老川2016決心參選的原因 ,否則哪來川普當政這回事?事實上2016川普當選時,川普自己都楞住了,川普本大概只想跟奧八作作對,給他和同僚找點麻煩,讓奧八知道你得罪我了,沒想成真了。據說,川太太在川普2016競選時就很不支持:爭什麼?值得嗎?川一直安慰她說,馬上就結束了。競選結果出來時,川太太大喊:你說結束的呢!認真是後來的事。。。 

還有川普的紀念幣。。。有朋友問我如何評論。 

我從來都說,「川普不是完人」。我也從來不是什麼「川粉」,或「迷」。更沒有把川普「神化」。 

「川普不是完人」,但是是一個「超人」,而且他在四十年前就把美國的問題看透了。 

對於這個且說是「八卦」的「段子」吧,我的評論如下。 

1. 左媒一致認為老川2016決心參選的原因他們感慨奧八竟幹了這個蠢事,否則哪來川普當政這回事 

這就完全是胡說八道。 

我多次轉載,一直竭力推薦一篇文章,《川普!三十年磨一劍,誰與爭鋒3057》,文采斐然,氣勢如虹,立論精當,實事詳盡,論述雄辯。大家都可以自己去讀讀。省了我在重複。 

幸虧好,網上仍然可以Google查到,隨手掂來。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才42歲的川普,就分別接受了Larry king,和Oprah Winfrey等美國著名主持人的採訪。在那些採訪里,川普早就就把美國的問題和世界形勢看透了。 

Oprah/奧普拉問川普,你會競選總統嗎?

川普當時回答得清清楚楚,不想當。但是,現在這些美國總統太蠢了。如果到了這個國家實在不行的時候,我會出來,而且我一定會贏 

有這些採訪為證,川普絕不如是這些極左派千方百計地貶低污衊,娛樂人士的調侃,所描繪的那樣,鄙俗,淺陋。 

沒有Obama的嘲弄,川普就不出來了嗎?胡說八道!

 2. 川普本大概只想跟奧八作作對,給他和同僚找點麻煩。。。 

這仍然是胡說八道。 

如(1)所說,川普等了三四十年,川普只能自己出來力挽狂瀾了。 

當川普清清楚楚地向Oprah/奧普拉,Larry King表達了他的思想的時候,Obama那時還沒有畢業呢。用華人的調侃說法,「還在穿開襠褲,流鼻涕」呢。 

川普是三十年磨一劍!

川普確實是沖著以歐巴馬為首的,靠文化馬克思主義摧毀美國的極左派而來的。但是,絕不是和歐巴馬,Hillary們的個人意氣。文化馬克思主義就是共產國際為了摧毀美國而設計的戰略策略(請看《老錢:再談文化馬克思主義14589》)。特別是歐巴馬,不僅僅是「蠢」,而且就是「壞」。他就是文化馬克思主義的最瘋狂的罪大惡極的執行者,他的「使命」,和他「施政」就是來摧毀美國的。臨走之前還要發個「同廁令」。請看,《老錢:美國亂象之根源19748》和《老錢:美國讎恨撕裂局面從何時起?16455》。 

這四十來年的事,都發生在我們有生之年,而且是成熟之年,而且是我們都親身經歷了東西方的對照。都超過了「不惑」,甚至「知天命」之年,還這樣膚淺地八卦世界上的事和人,真是太無知愚蠢了。。。

3. 事實上2016川普當選時,川普自己都楞住了 

2016年的大選,確實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這在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參選了。儘管形勢閆峻,在民主黨極左派和共和黨的建制派的多年合作,美國已經滿目瘡痍,確實積重難返的現實里;但是,川普為了從歐巴馬等文化馬克思主義極左派手裡,搶救美國,義無反顧,志在必得。 

是不是川普自己都楞住了,無所謂。Hillary已經準備了百萬美金的煙花,準備大肆慶祝了。所有的主流媒體都沉浸在「70%」,「90%」的大勝特勝的樂觀中時。。。事實是,恰恰是Hillary自己都楞住了Obama自己都楞住了。。。為什麼不說,所有的極左派自己都都楞住了呢?而要說川普自己都楞住了 

可以用川普自己都楞住了來嘲笑川普嗎?什麼邏輯!

什麼可信,什麼不可信,必須自己動腦筋判斷。不要聽風是雨,有點八卦,就到處傳播。


其實,不僅僅是2016年,就是2024年的大選,不也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嗎?在極左派的肆虐下,美國已經是岌岌乎殆哉了。我一直不樂觀,只是抱著「Man propose God dispose/某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最後一絲希望在奮鬥,也可以說是「垂死掙扎」了。2024年,美國幾乎是懸崖邊緣了。文化馬克思主義極左派民主黨已經把大選作弊玩弄得得心應手,稱心如意了。不用多說,就看看2020年敗等超乎尋常得不可能的8100萬的得票數,就是鐵證如山。只要徹查,必定露餡。

(圖2,敗等的不可能的81百萬票)

直到現在,我還仍然在2024大勝的驚喜之中。 

過去四年裡,我一直在做Poll-Watcher,或Poll-Worker。我身在其中,我太清楚了,這個選舉體系本身就是千瘡百孔,美國的民主制度的基石,已經被Nancy PelosiObama等破壞的體無完膚,美國的民主選舉根本擋不住作弊。我寫了一系列的文章,《老錢:Ossoff選舉就是作弊!15932》,《老錢:關於DeepState/深層政府58207》,《老錢:記喬治亞州的一個聽證會11202》。。。 

如果不是川普一個近八十的老人,堅持不懈地奔走,呼號。。。從2016年,到2020年,川普在全美周遊列州,做了165rallies我還沒有2024年大選的統計數據。最後的衝刺日子裡,川普可以連續幾天,每天五場rallies每到場都是兩個小時的精神抖擻,數據詳盡,雄辯演講。創世紀記錄了! 

「川普不是完人」,但是,是一個「超人」。有史以來,幾個政治人物能做到這樣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川普不是完人」,但是,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愛國者。在2024年大選中,川普提出了「too Bigto Rig」口號。什麼叫「too Bigto Rig」?他太清楚的知道,這個千瘡百孔的體系,已經沒有公正可靠了,見《老錢:這是完全不公平的陷阱!10118》。只有拚命地去發動民眾,用絕對的優勢去戰勝作弊。。。這真是沒有把握的策略,為此,我寫了《老錢:我的建言12386》。 

雖然我也永不退縮,但是我真是沒有信心,準備著Harris上台,做好了坐牢的準備。

(圖3.FBIJ6ers的追索令)

美國老百姓也是被川普的不要命的愛國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也清楚地看到了,美國到了「最後的時刻」了,請看《老錢:我們就是山,我們就是海19784》。所以才有了這次Overwhelming/山洪爆發般的壓頂勝利,根本不給極左派有作弊的機會。請看《老錢:山在呼,海在嘯41443》。

 

我們都見證了川普的這整整8年的艱苦奮鬥,至家身性命於度外,全力以赴,為國為民,義無反顧,百折不撓。。。我們可以說,美國歷史,甚至世界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政治人物,頂層的政治領袖,經歷過這樣嚴酷的考驗,。。。兩次彈劾,94個案子,34項重罪。。。全都是捏造,栽贓陷害,事實上,也是沒有一個站住腳的。。。反覆的折騰,就像是一把寶劍,在鐵匠的熊熊爐火里反覆鍛燒,在鐵鐓上反覆捶打;就像孫悟空一樣,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里,經歷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反覆熬煉。。。 令人驚嘆的是,居然川普都挺過來了,恰恰證明了川普打不倒。

Clinton兩口子,Obama,白痴敗等,布希,Cheney,。。。哪一個能經得起這樣的捶打?

換當今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領袖,哪一個能經過l這樣的捶打?

只有川普這一個,無私無畏,意志超強,鐵打鋼鑄一般的超人,又自己基本無恙的人,才能經得起這樣的反覆捶打熬煉。

 

川普絕非完人,但是,經過了這樣的折騰,在全美民眾的眼前,在全世界都睜大眼睛的注視和檢驗下,美國愛國民眾不管川普有什麼缺點,都信任了他,接受了他。不僅僅是容忍他的非完美,容忍他的粗糙,口無遮攔。。。而是在總體評價上,認為沒有比他合適當美國總統的人選了,接受了川普是最值得信賴的,最佳總統人選。 

好在美國老百姓用選票做出了判斷和抉擇。 

所有的熱愛美國的人們,不得不承認,毫無疑問的,沒有川普,就沒有2024年的歷史轉折性的轉變,換誰都不行。無論DeSantisRubioTed Crus,誰都經不起,文化馬克思主義武裝起來的極左派/民主黨這樣的圍剿。不是因為川普不完美,是無論誰,只要誰站出來與文化馬克思主義勢力對抗,都會被全面圍剿,從頭到尾的要被潑糞,被誣衊,構陷,沒有毛病也要造出問題來。。。不是川普,那有JD Vance出頭角的機會。

就是川普,只有川普,橫空出世,中流砥柱,頂住全部文化馬克思主義勢力的壓頂欲摧的局勢。 

只有,有了川普,才有MAGA的大潮。 

只有川普,才能給美國,給整個世界都帶來了轉折。 

誰要是不承認,請堂堂正正地來挑戰。

 

在這樣的認知前提下,只要沒有顛覆我們對川普總統的總體信任的新證據,我會繼續信任他,支持他。我們會容忍他的不完美。我們會分清主次,看本質,看實質。 

同理,關於川普的各種各樣的流言蜚語,包括他和Melania的紀念幣Meme,關於「川普沒有把手按在聖經上」,包括他的信口開河,等等,等等。。。我都持同樣的思路和態度。 

我們應該對川普有一個基本堅實的信任。 

這樣的認識,是對川普的「神化」嗎?絕對不是,完全合情合理。

 

在過去八年裡,八年了,我們不是聽夠了,受夠了,極左派和他們的「主流媒體」,竭盡造謠污衊的能事嗎。。。更重要的是,民主黨和他們控制的媒體和司法機構,竟然可以這樣不負責任和濫用權力,污七八糟的「政治正確」,把美國的最有價值的傳統理念和文化,以及民主制度,破壞殆盡,讓我們追求,嚮往的美國破敗不堪。。。那對我們,才是切身利益的威脅! 

一切都首先圍繞著川普展開,核心的攻擊靶子就是川普,為什麼?就是因為川普是中流砥柱,擋住了他們的倒行逆施,導致了他成為靶向中心,也造成了我們對川普的尊重和信任。他代表了我們頭腦正常和價值理念正確的人們,我們也因此而支持他。 

因此對他的攻擊和迫害,就是對我們的威脅。他倒了,擋在我們前面的,賴以為最後屏障的大牆也就坍倒了,就讓我們直接地面對極左魔焰。。。 

不是我們崇拜川普,而是川普代表我們,維護了我們,我們也傾力支持他。我們和川普就是相互支持的,既是理念關係,也是厲害關係。 

對川普的造謠污衊迫害,直至刺殺,讓我們身同感受,直接感到恐怖,極其強烈地打寒顫。

 

現在極左派打垮了嗎?沒有,BLM還在DC鬧事,白痴偽總統抓緊最後的每一分鐘,在布局下套。。。他在繼續庇護非法移民,成千上萬地加緊特赦各種各樣的真正的罪犯,對熱愛美國的J6政治犯,視而不見,一個不赦。。。華盛頓女市長,拒絕執行川普總統釋放J6命令。。。Kamala Harris今天還在給我發Email,抨擊川普釋放J6ers,污衊Proud Boy。。。 

我們雖然贏了大選,但是仍然面臨文化馬克思主義給我們留下的滿目瘡痍,千瘡百孔,積重難返的局面,和依舊激烈反抗。。。FBI不是剛剛逮捕了一個在KitTok上鼓動刺殺川普的恐怖分子嘛。 

我們的恐怖還記憶猶新,我們勝利的喜悅還在驚喜中,剛剛贏得了,還未開始反擊,百廢待興,任重道遠。。。 

難道人們已經完全忘記了極左派的恐懼嗎?已經把重點轉來關注川普的毛病,警惕川普,防止川普的「這個,那個」的時候了? 

我從來都在說,川普不是完人。但是,現在這個時候,我不會對川普的任何rumor一驚一乍,不會輕信,更不會傳播,眉頭都不會動一動;全力以赴地對極左派作戰,還來不及呢。

 

如果,這些人能早些,把這樣警惕戒備川普的一半勁頭,放在防止極左派的威脅上,那麼美國也不會被極左派糟蹋到,我們現在面臨的這樣的千瘡百孔了;也就不用川普以及我,這樣七十望八十的老人來拼著老命來奮鬥了。

是的,權力是需要監督的,權力是必須要監督的;對川普總統和川普政府也不列外,是要監督的。有人要監督川普,也是美國民主自由傳統的一部分,也是好事。

 

(文到此結束)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5-1-28 04:12
您如何區分美國政治中」左右「觀點在大選中的表達方法和大選之後在新的政策上的具體觀點表達方法,與大外宣等利用」美國反對美國「的策略所散布或者挑撥煽動性的政宣言論?

如果不夠清晰,就容易情緒化或者將美國內部政治的不同觀點極端化,導致掉進這個策略的『陷阱』。
回復 LaoQian 2025-1-28 06:12
浮平: 您如何區分美國政治中」左右「觀點在大選中的表達方法和大選之後在新的政策上的具體觀點表達方法,與大外宣等利用」美國反對美國「的策略所散布或者挑撥煽動性的
謝謝到訪。
我是這樣區分左右的:
凡是左派,無論東西方,都是聲稱自己是為窮人,為弱勢的利益而戰的。
    在西方就是鼓動部分來造令一部人的反,來製造社會動亂,搞垮常識和傳統。
    在東方就是為貧下中農,工人階級打天下。
實質都是一樣,搞亂正常社會秩序,奪取政權。用政治正確,扼殺自由,都是達到法西斯專制。所謂的「弱勢」和「窮人」,仍然處於貧苦困難之中,只是養肥了革命家極其權貴集團。古今中外,包括農民起義,奴隸起義。無一列外。
左派的平等是,平等在生產過程的分配端上。
但是,很容易迎合社會底層的心理,很有鼓惑欺騙他們為自己火中取栗。
結果是社會越來越貧窮,越來越不平等。
社會腐敗,沒有創造力。這就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
左派其實都是要把窮人,永遠保持在窮困中,他們才永遠有市場。
這就是,Obama,Nancy Pelosi,Hillary Clinton。。。代表的文化馬克思主義極左派。
和所有的共產黨政權代表的傳統暴力馬克思主義。
傳統暴力馬克思主義和現代文化馬克思主義形態不同,但是,殊途同歸。


右派則是強調個人自由,奮鬥,努力進取發財。誰勤勞,誰聰明,誰發達。社會發達后,再惠及全社會,通過合理的社會福利來照顧貧窮弱者。
右派的平等是平等在起跑線上。
這就是從華盛頓到川普為代表的傳統保守的資本主義。

資本主義中的自由派,走極端,把民主平等不合理地無限推演,「大愛無疆「,走向極端之後,就是文化馬克思主義。

過去幾千年的歷史,充分證明了我的左右定義是普適的。
回復 浮平 2025-1-28 06:40
LaoQian: 謝謝到訪。
我是這樣區分左右的:
凡是左派,無論東西方,都是聲稱自己是為窮人,為弱勢的利益而戰的。
    在西方就是鼓動部分來造令一部人的反,來製造社會動
美國社會基於共識的平等價值觀而建立了民主法治制度,都在基本的言行道德底線規範下表達各自的不同性,所以才有偏於傳統或現代觀念和方法在具體利益相關的應用區別,由兩個大的政黨為代表。在現代社會,即使在同一政黨的框架之內,依然對具體問題有分歧和調整。兩黨間的政治人物也會因為具體事項改變政黨。企業家有時支持民主黨,有時又支持共和黨,所以不是那麼絕對。在權力競選結束之後,都希望美國強大,合作做好做對每一件事情,同時也依據共同的人性層面的價值觀起到衡量,監督,批評和調整的作用。

比如,川普考慮到大量的傳統工業工人失業和農民的問題,也不能說他不為窮人或者弱勢的利益而戰?傳統鷹派的形象更以軍事解決分歧,但川普並非完全代表這種方式?所以對現代政治的複雜性需要用 nuanced approach 來分析。

再比如,川普取消嬰兒錨的行政命令被法官叫停,說明牽涉到公民權的憲法問題,所以就會進入法律較量階段。

再比如,川普取消 DEI (有華人用多平包來縮減不錯,多元,平等,包容)的一些政策限制,並非是反對這個價值觀,而是在現階段的應用中需要調整由政府機械性勉強性的名額規定方式改變為自然的,以能力和優點為首重的人才選拔規則,可能依然可以達到 organic mix,比如,WH里有性別,種族,年齡等混合政府要職人員的產生,並非等於在不同歷史時期採取那個方法完全是錯誤的。執政方法會依據內外的國際形勢和挑戰而變化,但基本價值原則和道德底線判斷依據不變,否則就會出現社會層面的混亂和無章無序。

但是,專政集權制度的部分人對美國民主制度和政治觀點分歧的態度和目的就不同了,混淆價值觀的應用範圍和政治觀點的區別,有意製造分裂,煽動情緒,將觀點的分歧極端化,籠統化,主義化,達到民主制度不如專政制度優越的政宣目的。

您自己可以通過接觸到的信息和來源去思考這個問題。
回復 LaoQian 2025-1-28 07:28
浮平: 美國社會基於共識的平等價值觀而建立了民主法治制度,都在基本的言行道德底線規範下表達各自的不同性,所以才有偏於傳統或現代觀念和方法在具體利益相關的應用區
謝謝你的評論。
現在的美國民主黨,特別是在Obama執政之後,已經基本變質了,不再是美國傳統的民主黨了,已經是奉行文化馬克思主義的法西斯政黨了。

如果不經過一個洗心革面的改造,徹底地擺脫文化馬克思主義的桎栲,是遲早要被歷史淘汰的。或者說,一定會經過一個徹底的反省改造。
其中,有良知的人物,都會紛紛離開,像Tulsi Gabbard,Robert Kennedy。。。還有Joe Manchin。。。
回復 LaoQian 2025-1-28 07:41
浮平: 美國社會基於共識的平等價值觀而建立了民主法治制度,都在基本的言行道德底線規範下表達各自的不同性,所以才有偏於傳統或現代觀念和方法在具體利益相關的應用區
我回復了你的第二段之後,發現你又添加了三個」比如「。

我不是簡單地完全贊同川普的一切做法。

我除了說」川普不是完人「,很少直接批評川普。只是我分清主次,場合而已。

有空再討論。
回復 浮平 2025-1-28 09:17
LaoQian: 謝謝你的評論。
現在的美國民主黨,特別是在Obama執政之後,已經基本變質了,不再是美國傳統的民主黨了,已經是奉行文化馬克思主義的法西斯政黨了。

如果不經過
看看這樣說能否將本人的觀點表達的更清楚 ----

如果民主黨或者支持者們(幾乎一半美國人)都被貼上了馬克思和法西斯的極端標籤,那麼從意義上講不就正好成為和某些反對民主制度或者反對美國的一個共同論調嗎,那就一起拚命的反,正好掉進了」美國反對美國「的思維陷阱之中?
回復 浮平 2025-1-28 09:21
LaoQian: 我回復了你的第二段之後,發現你又添加了三個」比如「。

我不是簡單地完全贊同川普的一切做法。

我除了說」川普不是完人「,很少直接批評川普。只是我分清主次
本人的論點與川普是否為完人沒有半點關係,如同拜登是否為完人一樣。

而是在大選之後表達政治觀點時對具體政策的評論更有意義,無論是讚揚或是批評。不過沒關係,您盡量按照自己的思考表達出來。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5-1-28 09:43
馬克思主義理論是歷史唯物主義,辯證法,資本主義批評。具體到國家層面,就是消滅私有制,以階級觀點看待管理社會。無產階級專政,追求消滅階級,消滅國家,消滅民族,世界大同。各盡所能,按需分配。請問博主,美國民主黨有一條這樣的索求嗎?徹底消滅不同觀念,追求一種聲音,一個政黨,一個領袖。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全都經歷過那樣的法西斯社會。今天的美國,哪位政治人物有類似傾向?!
回復 LaoQian 2025-1-29 01:39
浮平: 看看這樣說能否將本人的觀點表達的更清楚 ----

如果民主黨或者支持者們(幾乎一半美國人)都被貼上了馬克思和法西斯的極端標籤,那麼從意義上講不就正好成為和
謝謝你的認真討論。
每一個政黨,其實是人類任何組織的特點,就是hierarchy, 就是相應的金字塔構架。
這是不可避免的。無法逃避的。否則就是一盤散沙。
就是金字塔尖頂的就是領導者。
儘管有英國人創建了議會制,有美國人具體化形成了Roberts Rule。再完美的民主制度設置,再有群眾素質之高,也有程序過程,有時間延遲,結果就是最高領導人代表了整個組織。
況且,自歐巴馬,Nancy Pelosi領導以來,民主黨自身的黨內民主,已經破壞殆盡。特別是這次大選,臨時換提名人,完全違背民主程序。

極左派的政治正確,和「沒有gcd就沒有新中國」,「中國人選擇了gcd」之類的政治正確,完全一樣,就是扼殺自由,最終就是法西斯專制。

他們控制「主流媒體」封殺全美全民的言論自由,對川普和廣泛的保守派政治人物全面瘋狂的政治迫害,已經是法西斯專制的起步了。

至於民主黨的基礎民眾,我又要說,我不喜歡政治正確,就是實事求是,說真話。
希特勒的民眾,金正日的民眾,普京的民眾,不要負歷史責任嗎?
回復 浮平 2025-1-29 01:48
LaoQian: 謝謝你的認真討論。
每一個政黨,其實是人類任何組織的特點,就是hierarchy, 就是相應的金字塔構架。
這是不可避免的。無法逃避的。否則就是一盤散沙。
就是金字
您可以儘可能的說出自己的政治觀點,但也可以區分制度性的漏洞,因為規則總是對兩個政黨都適用的底線規範問題,所以會通過一定的改變規則的規則和程序和理由達到共識的決定。每個時期都是按照現有的規則進行政治決策。

【他們控制「主流媒體」封殺全美全民的言論自由】

美國的主流媒體基本上是獨立於政府控制的,符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和新聞自由。雖然媒體可能有其偏見或編輯傾向,但它們並不直接由政府控制。這與國家政黨直接控制媒體內容的系統有本質區別。
回復 LaoQian 2025-1-29 05:07
浮平: 您可以儘可能的說出自己的政治觀點,但也可以區分制度性的漏洞,因為規則總是對兩個政黨都適用的底線規範問題,所以會通過一定的改變規則的規則和程序和理由達到
你說:「美國的主流媒體基本上是獨立於政府控制的,符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和新聞自由。雖然媒體可能有其偏見或編輯傾向,但它們並不直接由政府控制。這與國家政黨直接控制媒體內容的系統有本質區別。」

是的,當然不同於苟苟營里的赤裸裸的傳統暴力專制。
但是,最近Mark Zuckerberg的大刀闊斧的改變,以及Elon Musk接手Twitter,現在改為X,都是民主黨極左派文化馬克思主義,即法西斯獨裁的明證。
回復 浮平 2025-1-29 05:47
LaoQian: 你說:「美國的主流媒體基本上是獨立於政府控制的,符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和新聞自由。雖然媒體可能有其偏見或編輯傾向,但它們並不直接由政府控制
這些都是美國政治在基本規則內的觀點表達。您換位思考也是一樣的,激烈的標籤用詞同樣可以貼在另一派的某些做法上,只是意義不大,您認為意義是什麼?不然為什麼現在的政黨更換周期會縮短呢?不太容易連續八年,就是因為進入了全球化的數字時代,面臨的挑戰更多,政策的調整也更為及時。假如 Musk 接手之後遇到新問題呢,一樣會被調整。

關於美國媒體不由政府控制是一個事實 --- fact,不是 opinion。 所以媒體也時常會受到批評或者不同意見,以具體事實為依據,理性的表達具體觀點,比如,哪個報道違背了事實。包括 CNN, ABC, Fox News....

或者再換一個角度,無論是民主黨或者共和黨執政,都有不少 bipartisan 通過的人事和政策,但在某些政治議題上分歧大一點,那麼就按照民主程序討論,辯論,表決的方式決定?這與一黨專政的馬列主義和法西斯有本質區別。政治家都是民選的代表,民眾都有自身的社會階層所屬,信仰自由和利益需求。所以在政治領域之內的議題,不是絕對的是非對錯概念和主義論,那樣反倒更是專政體制的一種政治高於一切的方法應用。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2 1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