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關於歷史虛無主義和劉正先生的討論

作者:goofegg  於 2022-9-11 09: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歷史虛無主義不能被當成一個大帽子,隨便的亂扣,對於有可靠史料檔案支持的歷史真相的還原,應該持支持的態度,而不是用權力以更見不得光的方式去掩蓋:

我和歷史虛無主義【KTV-84】

image

三星堆文明探源和中方刻意隱瞞考古數據【KTV-82】

https://baike.so.com/doc/5418808-5656977.html
三星堆遺址位於中國四川省廣漢市西北的鴨子河南岸,南距四川省省會成都40公里,東距廣漢市區7公里,是一座由眾多古文化遺存分佈點所組成的一個龐大的遺址群,1988年1月被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考古學家將該遺址群的文化遺存分為四期,其中一期為早期堆積,屬於新石器時代晚期文化,二至四期則屬於青銅文化。遺址群年代上起新石器時代晚期,下至商末周初,上下延續近2000年。
記得這個鏈接在評論里發過,被你刪了?官方有否定什麼么?不知道你的指控從哪裡來?或者只是想使自己的視頻更有說服力而刪掉不同意見?
隨便認祖宗是不應該提倡的,即使華夏文明真和埃及文明有很強的關聯,但是後來的各種中華文明的精華都是來自於後面的這裡的人民,應該是不容質疑的吧?
即使是有鳥圖騰之類的,至於其對中華文明有什麼實質的先進性影響力,也是虛無縹緲的,在中國遠古也是被當成傳說。
如果現在人類滅絕,久遠之後在美國大陸上發現很多來自中國礦藏的核廢棄物品,並不能說明中國有多先進,同樣在中國出產的物件來自美國,也是同樣的道理。
遠古有這麼強的各地聯繫,也許當時的文明就像現在一樣,也是普遍深入的交流和聯繫的,偶爾的一些發現並不能說明什麼,整個大地,考古被發現的地方如果是一個個亮點的話,更廣大的沒被發現的卻是大片大片的黑暗的荒原。
image
image

關於歷史虛無主義的討論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9-11 09:24
一抓一個上億的貪官,不曝光都有數不清的官員跳樓自殺,你還在那裡鼓勵不要用」更見不得光的方式掩蓋「,和民主法治制度相比貪污是小巫見大巫,哈哈,你把老闆當成小學生來忽悠,連蒼蠅都是肥的,哪壺不開提哪壺
回復 浮平 2022-9-11 09:26
順祝祝中秋快樂!

中秋望明月,歲末思遠春。
回復 goofegg 2022-9-11 09:56
浮平: 一抓一個上億的貪官,不曝光都有數不清的官員跳樓自殺,你還在那裡鼓勵不要用」更見不得光的方式掩蓋「,和民主法治制度相比貪污是小巫見大巫,哈哈,你把老闆當
是啊,新中國成立后,絕了黃賭毒,幾乎沒有貪官,現在變成這樣是很讓人痛心的。
這些都是該改變的,但並不是朝著資本社會那個方向,那個方向,我們所見的腌臢,只會更加的變本加厲並且披著合法的外衣。
回復 goofegg 2022-9-11 09:58
浮平: 順祝祝中秋快樂!

中秋望明月,歲末思遠春。
中秋快樂!這裡經常連不上看不到頁面,哎。
回復 浮平 2022-9-11 10:19
三星堆的考古發現中看到青銅藝術,真是了不起,約5000年前就有這麼複雜的青銅工藝。
回復 浮平 2022-9-11 10:31
goofegg: 是啊,新中國成立后,絕了黃賭毒,幾乎沒有貪官,現在變成這樣是很讓人痛心的。
這些都是該改變的,但並不是朝著資本社會那個方向,那個方向,我們所見的腌臢,
那時候沒錢只能貪點煙票布票糧票
回復 浮平 2022-9-11 10:39
沒什麼虛無不虛無,各個時期的專政統治者想毀掉多少事實是他們的自由,本身事實就殘缺不全,學者們只能先共識基本學術標準(包括測量方法和工具),再根據這個標準去共識可能找到的歷史事實,並依據事實而作出理性推論。

在專政集權的社會裡,政治高於一切的人文領域,怎麼可能建立獨立的,非政治化的學術標準呢,想用哪段歷史來解釋自己想要的東西本來就是各說自話,主觀結論,和娃娃吵架差不多,或者叫做 --- 找罵。 這主義那主義都是扯淡。連話都不敢說的地方還扯這些?

你去摻乎這還不如寫幾句詩

在民主思維框架內,虛無概念源於抽象哲學領域,在哲政混合的馬列專政社會裡,把這個概念用於政治本身就虛無了,是最有效的歷史虛無主義,只能忽悠懂不起的。毛主席當然比他的學生們在這方面要高明些咯
回復 goofegg 2022-9-11 11:04
浮平: 沒什麼虛無不虛無,各個時期的專政統治者想毀掉多少事實是他們的自由,本身事實就殘缺不全,學者們只能先共識基本學術標準(包括測量方法和工具),再根據這個標
政治那些腌臢事我懶得摻和,也沒加入的想法。
不過看到這類讓人不爽的事,總要說道說道,新中國建立,開創的大好局面,被後來的越搞越糟,是應該有人說的。
寫詩並不是總有衝動,即使這個雙節我都寫不出來,那種偶發的在有衝動的時候寫寫就好了。
不過寫詩只是業餘愛好,更想做的是工作要乾的實事。
可惜啊,自己這個業餘愛好能做到睥睨天下,可是工作專門要做的主業卻不甚了了   
回復 浮平 2022-9-11 11:26
goofegg: 政治那些腌臢事我懶得摻和,也沒加入的想法。
不過看到這類讓人不爽的事,總要說道說道,新中國建立,開創的大好局面,被後來的越搞越糟,是應該有人說的。
寫詩
剛開始和後來的現象是等級觀念,專政制度,和主觀方法的必然因果規律,cause-effect,intrinsic,accumulative and compounded problems。

好,算了,多聊這些也許對你不利。
回復 goofegg 2022-9-11 11:30
浮平: 那時候沒錢只能貪點煙票布票糧票
想貪,再窮的政府都是有東西可以貪的,看看現在非洲、拉美吧。
窮國的貪腐,只會是國民更加的民不聊生。
中國那時候很窮吧,但是毛主席當政時期,底層工農是有主人翁的意識的,沒人敢貪,沒有貪腐的土壤。
現在國家富了,一個小芝麻官都能億級的貪腐。。。
毛主席那時候整體一起富裕的理念雖好,但是面對貧困落後,特別是和西方的巨大差距,是很難執行的。
但那時候共產黨員沒有經濟利益的同工同級比普通群眾低一些的收入,讓真正有信仰的人願意加入共產黨,是很深入人心的。
改革,很多好的地方不能一併扔掉。
回復 浮平 2022-9-11 11:35
goofegg: 想貪,再窮的政府都是有東西可以貪的,看看現在非洲、拉美吧。
窮國的貪腐,只會是國民更加的民不聊生。
中國那時候很窮吧,但是毛主席當政時期,底層工農是有主
真正有信仰的政治家也不可能去忽略物質而不想過好日子,更不可能讓自己的後代和自己一樣的貧窮,去拔高道德無私奉獻,除非沒有後代了, unrealistic belief ,violating humans『 」hierarchy of needs「。所以即使當官的都想貪也不稀罕,只是底線規則沒定好,靠集權者自己約束自己的權力?

別人奉獻賣命讓你和後代享福,有那好的事?人就是人,永遠成不了神。
回復 goofegg 2022-9-11 12:46
浮平: 真正有信仰的政治家也不可能去忽略物質而不想過好日子,更不可能讓自己的後代和自己一樣的貧窮,去拔高道德無私奉獻,除非沒有後代了, unrealistic belief ,vi
你說得對,誰都會希望後代好的。
但是現在的風氣,如果權力的裙帶靠饕餮貪腐去讓後代好,就很偏了。
即使是中國古代,封建那麼多年,很多名望都是靠家族的文化傳承的以及對後代的教育。
即使那時候都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教育自己的後代呢,更不要說現在的文明時代了,所以很多只是現在的腌臢帶風向,不是正常的。
即使古代的封建社會,很多官員都是當時的大儒大學問家,反觀現今,那些掌握大權的更多的是些什麼人呢?絕大多數的文案都是靠秘書吧。
毛主席那時候領導的廣大工農,那時領袖帶領的將星文儒都是如雲的,反觀現今,雖然博士學位流行,很多都是溜須拍馬,政治正確的一幫上位,估計都是陳春花之流的野雞博士吧,即使拿的正牌博士,又有幾個真正的自己學分和寫論文呢。
回復 浮平 2022-9-11 20:06
goofegg: 你說得對,誰都會希望後代好的。
但是現在的風氣,如果權力的裙帶靠饕餮貪腐去讓後代好,就很偏了。
即使是中國古代,封建那麼多年,很多名望都是靠家族的文化傳
嗯,說得好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道德教育的上線不封頂,但底線需要法律的保障。教育和法律都是以共識的客觀標準為準則,叫做平等觀的是非善惡精神價值原則。

哲政不分,德政不分,法政不分,政治高於一切,哪來執政執法的客觀道德底線和相應的公開公正的法律規則呢?開始道德高尚的多,相信一切嘛,後來發現上當了,連基本的平等言論權都沒保障還能高尚嗎?於是就成為躺平的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多。所以說只能抱怨沒有足夠的高尚官員, that's the reality, the truth, human nature。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所以,思想者,理論者先需要有分的能力,將現象的信息和思路從籠統結論性的思維框架中跳出來細緻分類分析目的意義,方法手段,效果後果之間的因果關聯,脈路和規律就清晰了,形成自己獨立的思想判斷,精神價值觀選擇。

平等公正是道德基礎,在此基礎之上的自由才是可持續的,有公正性,平等共識約束的最大自由,在此基礎之上的道德提升才可能達到自覺的,可持續的境界。

家文化的概念擴大到社會層面就是等級觀不實際的觀念推廣。當你感覺被不公正,不平等,不喜歡時,能將外人當親爹親媽親姊妹對待嗎?能高尚起來嗎?連親人都做不到。兄弟姐妹多的也可能會因為父母不公正而不和諧。

一搞就是不惜一切代價武統台灣的觀點,會顧及到同胞流血犧牲嗎?同胞啊,一家人啊。

不從文化根源認知這些道理就難以建立一致的精神價值觀,只有利益綁架,情感綁架,隨時物質化,隨時政治化,以個人為中心,變換半徑的自相矛盾「是非」判斷。時而以家庭為半徑,以幫派團伙,往大的說叫做民族主義至上的是非觀。一旦這種家觀念與平等觀是非善惡底線想觸,就必然會牽涉到言行的善惡之分選擇,也就是方法手段的選擇。

政治高於一切的地方,最好不去爭議政博的水平,家產也好,野雞也好,因為無法建立共識一致的判斷標準。要爭就去爭權,權力說了算。PhD (Doctor of Philosophy) 在人文領域翻譯之後的意義已經失去了內涵。民主法治社會沒有 Doctor of Politics or Doctor of Political Philosophy。 所以不能隨意等價 博士和PhD,家也好,土也好,洋也好,沒有比較的意義。

【那些掌握大權】在封建極權的社會裡也不會讓你小老百姓知道多少事實真相。你只能從 past tense 的作品中看到一部分,not ing
回復 goofegg 2022-9-11 22:40
浮平: 嗯,說得好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道德教育的上線不封頂,但底線需要法律的保障。教育和法律都是以共識的客觀標準為準則,叫做平等觀的是非善惡
呵呵,這你都能長篇大論一通。
回復 浮平 2022-9-11 22:52
goofegg: 呵呵,這你都能長篇大論一通。
哈哈,主要是你大度些,不需要太多的 ego massage,讓我瞎聊,只是有時事實方面可以互補。
回復 goofegg 2022-9-11 23:26
浮平: 哈哈,主要是你大度些,不需要太多的 ego massage,讓我瞎聊,只是有時事實方面可以互補。
你有時候夾雜的英文不太懂,這個ego massage就不知道你說的啥。
回復 浮平 2022-9-11 23:38
goofegg: 你有時候夾雜的英文不太懂,這個ego massage就不知道你說的啥。
這是人們有了一定安全感需求之後會自然進入高層次自我意識精神需求滿足,包括需要被尊重,被重視,被欣賞,面子觀,甚至是虛榮感等等,所以更希望聽到讚揚,捧場。

具有自我遞進的人們能夠自我認知到這種需求的度,不過分為 ego 計較,不需要他人多給予這方面的安慰安撫。能自我調整和超越這個層次而更專註於社會層面,環境,哲學,科學,藝術,邏輯等問題的思考和探討。

massage 嘛,不就是按摩,但不是指身體而是精神層面,讓人感覺舒服點。所以 ego 過強的人在討論辯論公事時,比較容易情緒化,非理性化,偏離邏輯事實的不平衡心理狀態,掉鏈子,爭輸贏,顧面子,自卑自亢,take it personal。那麼就失去了討論的意義,還得去花太多的精力先實施 ego massage。當然,這些與每個人自身所處的條件環境都有關聯。在平等觀的社會裡,普通人的基本人格尊重更容易得到滿足,加上對歧視言行的法律約束,所以不需要過於炫富崇強,通過炫耀優越感來填補這種精神需求,更容易超越虛榮方面的 ego 追求,更容易從感性提升到理性共識的層次。

不好意思,又是一大篇,僅為將想說的內容說清楚。
回復 goofegg 2022-9-12 07:25
浮平: 這是人們有了一定安全感需求之後會自然進入高層次自我意識精神需求滿足,包括需要被尊重,被重視,被欣賞,面子觀,甚至是虛榮感等等,所以更希望聽到讚揚,捧場
呵呵,你考慮事情太複雜,我都是停留表面不想這麼多。
回復 浮平 2022-9-12 07:38
goofegg: 呵呵,你考慮事情太複雜,我都是停留表面不想這麼多。
其實是簡單化,分類整理歸納不容易雜亂無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