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對菲開戰,中國必然是大贏家!

作者:玉面狐  於 2012-4-27 22: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1評論

關鍵詞:大贏家, , 中國

這幾日,中菲局勢緊張,雖然中國表面屈讓,實際是暗流涌動,劍拔弩張。小狐上篇立貼,預言中菲六月之內必有一戰。小狐說是掐指一算,許多好友對掐指之術並不認同,定要小狐說出個所以然,那小狐就胡扯一下。
 
小狐斷言中對菲必有一戰,是因為小狐認為對菲開戰中國必然是大贏家。
 
為什麼說中國必然是大贏家呢?
 
單純對菲,地球人都知道小菲是毫無勝算的,中國軍隊可全身而退。就算小印、小越(此「小」字無鄙視之意,是小狐習慣用字)一起攙和,中國也完全有把握打個全勝的防禦反擊戰。
 
當然,很多朋友會說,對菲、對越中國當然不會害怕,中國害怕的是美國!但小狐認為真正開戰怕的不是中國而是美國。(笑完再往下看)
 
為什麼美國會怕?因為美國輸不起。
 
美國會輸?!必然的!
 
美國若參戰,不贏便是輸!
世界的中心在向東轉移,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到目前為止只是經濟、政治轉移的比較明顯,軍事來說,由於中國的外交政策,依然是美國獨大。這也是目前美國依然位居老大地位的重要砝碼,這個砝碼一旦動搖,美國的地位極有可能難保。美國建國以來,除了遇到中國軍隊惟一一次失敗,可以說是常勝國,而且是全勝。而對中國這個對手,美國是絕對不可能向對阿富汗、打伊拉克一樣取得全勝的,因為中國是一個大國,軍力雄厚,並且還有拚命的傢伙,當然中國對美國也不可能全勝,只是哪家佔上風的問題。從國力和軍力來講,美國佔上風的可能性要大些,但佔了上風,美國的影響力也會下降,因為全世界都會知道,美國打不贏中國。反過來,如果中國佔了上風,那美國的地位就會全盤讓出。這種可能性不是沒有,並且很大。朝鮮戰爭時,中國的國力、軍力與美國的差距比現在大的多,可中國贏了!人死了很多,仗打的很苦,可!贏了!所以,現在形勢下中國佔上風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對美國而言,對中國全勝的希望沒有,佔了上風占不到便宜,佔了下風就玩完。而中國恰恰相反,只要不繳槍投降,就贏!所以,中國不會害怕開戰,等待的只是時機。
 
為什麼現在不開戰?
不開展是時機不到,苦不夠大、仇不夠深、家不夠穩。
 
為什麼說六個月內?
六個月內是這屆政府不會錯過這次最後的唯一的爭取民心、青史留名的機會!
 
 
小狐不懂政治、軍事、外交,只是推人及國。如若可笑,請勿見笑。
 
觀點屬個人,請勿擴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清風揚 2012-4-27 22:23
玉狐大俠還能掐指一算,上知五百年,下知中菲一站,仙狐也。
回復 hr8888hr 2012-4-27 22:29
我覺得中國現時雖比95年時強了一點, 但對外出擊並不是時候, 還應積聚能量, 所以目前還在執行韜光養晦策略. 什麼時候叫成熟? 我以為大約在4,5代機能夠列裝, 自己有航母正常游戈. 現在需要全力爭取難得的和平發展時機.
回復 豬扒戒 2012-4-27 22:29
有道理,頂。
回復 玉面狐 2012-4-27 22:38
hr8888hr: 我覺得中國現時雖比95年時強了一點, 但對外出擊並不是時候, 還應積聚能量, 所以目前還在執行韜光養晦策略. 什麼時候叫成熟? 我以為大約在4,5代機能夠列裝, 自己 ...
有時戰機比戰備更重要,戰備充分了往往會錯失戰機。再說形勢所逼,不得不戰。
回復 玉面狐 2012-4-27 22:39
清風揚: 玉狐大俠還能掐指一算,上知五百年,下知中菲一站,仙狐也。
下帖小狐就談風水,哈哈,到時還望指教。
回復 玉面狐 2012-4-27 22:39
豬扒戒: 有道理,頂。
哈哈,謝謝。
回復 xqw63 2012-4-27 23:09
應該會打,但中國是否是大贏家,就難說了
回復 sousuo 2012-4-27 23:31
對菲要再不贏,以後在江湖就別混了。

問題是,美國一定要在背後做動作,使雙方打不起來。
回復 岳東曉 2012-4-27 23:55
打菲律賓意義重大:(1)打狗給主人看;(2)打狗給崇拜狗主人的看;(3)振奮全球漢人、提高漢人的國際地位。

解放軍從數十年前在朝鮮打得聯合國軍滿山跑,餘威雖在,但多年沒有實戰,其實力屢遭疑問。

打菲律賓必須是一場高科技戰爭,高來高去,在視距之外殲敵,我方零傷亡,突顯解放軍的科技實力。打得菲律賓人民心悅誠服,東盟人民齊聲歌頌。
回復 清風揚 2012-4-28 01:00
風水,先風后水。不敢站西門滿花之樓來亂吹水。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2-4-28 01:02
旁觀者清,尤其是狐精。  
回復 ahsungzee 2012-4-28 01:43
本人又和LZ有不同看法!本人認為即使中國真的和菲打也不會贏,更不可能大贏!根據是新中國成立后與外的交戰,客觀來說都只能稱不輸不贏。因為贏的標誌或是佔領對方的國家,或是對方明白無誤地舉白旗在國際社會面前向中國賠禮道謙,這些都沒有過。不過中國要像抗日戰爭那樣輸給對方,被對方國佔領,目前也是絕無可能之事!因此本人認為如果真打,中國也仍只會不輸不贏!
回復 tsueict 2012-4-28 02:26
The war won't start if any, at least before changing hands in both countries - my own wishful thinking.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2-4-28 02:42
看吧!  
回復 懶懶貓 2012-4-28 02:48
   可是俺還是懷疑政府沒有開戰的魄力,忙著權利鬥爭哪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4-28 02:51
你也知道菲律賓後面站著的是米國,這就結了,就說明這個仗打不起來,第一,一打,肯定會產生「攘外必先安內」的問題,70年前發生差不多的事,一定會被人提起,這樣朝廷就不堪應付。萬一艦隊如甲午海戰時的北洋水師,那麼就一定換顏色了。第二,歐美同學的家長們的卵蛋都被米國涅在手裡,只要稍稍涅緊一點,就該哇哇叫了,所以美帝是萬萬不敢得罪的。所以么,口交不繼續口交,操正步的繼續在萬里之外演習。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4-28 02:52
岳東曉: 打菲律賓意義重大:(1)打狗給主人看;(2)打狗給崇拜狗主人的看;(3)振奮全球漢人、提高漢人的國際地位。

解放軍從數十年前在朝鮮打得聯合國軍滿山跑,余 ...
意義(1)很適合你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4-28 05:21
支持小狐的觀點,中國不怕美國。但中國不會輕易開戰, 一旦開戰,不戰則已, 一戰會是S戰。所以美國還是害怕幾分的。
回復 陳營 2012-4-28 05:48
當年四野在東北之所以能所向披靡,一個重要的戰術原因是不打無把握之仗。當前對菲律賓的戰略決策不僅僅是軍事實力的把握問題,還有太多因素需要考慮了。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4-28 06:16
小狐啊. 談點風花雪月吧.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