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可憐中華,可悲中國人

作者:Duffy  於 2023-6-16 03: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轉貼|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今天看到並向大家推薦yongbing1993 的博文《走資派:我要金錢,美女 !》,一篇極具深度的「頌毛批鄧」的大作。

我幾乎無話可說,只能說毛不是聖人、鄧也不是神人;毛不是完人,鄧也不是罪人。

博主自己洋洋洒洒的長篇評論,更勝正文。

看來還得來一次全國、乃至世界範圍內的"二次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了,只是不知對翻來覆去批判鬥爭(前三十年批高饒」、"批胡風」、「反冒進」、「反右派」、"反右傾」、「反彭黃」、「批三家村」、「批彭羅陸楊」、「批劉鄧」、」評法批儒「、「批林批孔批周公」、「批判右傾翻案風」;后三十年緊接著「批四人幫」、」批民主牆「、「批判兩個凡是」,進而「批毛」、「批資產階級思潮「、「批胡趙」、"批六四」、「批五毛」、「斗獨輪運」;這一大串,搞得我數都不會數了。被奴化、洋化和黨爭、內鬥攪得已經麻木了的中國人,大概都懶得搭理了,吃瓜的也膩透了,不過「大V」、「五毛」、「五刀「們可又該有進項了。

可憐的災難深重的中華,就這麼鬥來鬥去,能斗出現代化嗎?能斗出民富國強嗎?能斗出不被喪國滅種嗎?

好在,俄烏斗,台海斗,米國也是兩黨斗、黑白斗,你死我活,爭鬥不息啊。這算什麼世道!

嗚呼! 實在無話可說。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Duffy 2023-6-16 18:46
R兄所言極是。特別是「反右鬥爭」鄧小平乃「急先鋒」,作惡最多。難怪後來平反「冤假錯」案時,反右只浮皮潦草地模糊帶過,鄧整胡趙,比毛整彭黃,整劉鄧,整林周,都更勝一籌。
回復 goofegg 2023-6-16 19:10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75000.html
前輩説的中肯,我對兩位領袖也有些評價。
不能再搞階級鬥爭那些事,解放後這樣搞就走了很多彎路,以後更不能再這麽搞。
法制治國做好,也會少些那些人整人的事。
回復 Duffy 2023-6-16 19:24
謝謝Goofegg惠顧。
的確,法制是最重要的社會正常發展的基石。什麼「人治至上」、「群眾專政」,連凌駕國法之上的」中紀委「」雙規「,」失聯「,以及動不動就」亂刪帖「」關賬號「,都是違法的。
回復 nierdaye 2023-6-16 21:43
ryu: 老前輩,【前三十年「批高饒」、"批胡風」、「反冒進」、「反右派」、"反右傾」、「反彭黃」、「批三家村」、「批彭羅陸楊」、「批劉鄧」、」評法批儒
鄧公搞改開真是有魄力,破除馬列斯大林的原教旨主義迷信也算順應民心順應國情。這些算是超過毛。

另一方面,也超過毛。算上華國鋒,總共搞掉三個總書記,毛只是弄掉兩個接班人。

最後補充一下,鄧當年還是軍隊反教條主義領導小組的組長吧。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6-17 02:16
Duffy: 謝謝Goofegg惠顧。
的確,法制是最重要的社會正常發展的基石。什麼「人治至上」、「群眾專政」,連凌駕國法之上的」中紀委「」雙規「,」失聯「,以及動不動就」
謝謝《Duffy》多次來訪又評論又支持又推薦。非常謝謝!

首先,說說《斗》!其實不用回復,你的博文評論中己回復。如:

前三十年「批高饒」、"批胡風」、「反冒進」、「反右派」、"反右傾」、「反彭黃」、「批三家村」、「批彭羅陸楊」、「批劉鄧」、」評法批儒「、「批林批孔批周公」、「批判右傾翻案風」。

后三十年緊接著「批四人幫」、」批民主牆「、「批判兩個凡是」,進而「批毛」、「批資產階級思潮「、「批胡趙」、"批六四」、「批五毛」、「斗獨輪運」;這一大串,搞得我數都不會數了。

又如:俄烏斗,台海斗,米國也是兩黨斗、黑白斗,你死我活,爭鬥不息啊。

補充:古代有《斗》!三國之爭!爭皇位父子之間《斗》!兄弟之間《斗》!今世有《斗》!走資派之間如鄧小平與胡趙之間胡趙等等到民間爭財產胡趙,鬧離婚胡趙,原配與小三胡趙。中國幾千年至今分分秒秒都有《斗》!哪一個人能不參與《斗》!每個人分分秒秒都有要與不要、拿與不拿、給與不給、說與不說、聽與不聽、走與不走等等在《斗》!外國沒有《斗》嗎?!美國兩黨有《斗》!加拿大兩黨三黨都在《斗》!人與人之間都存在《斗》!

因為,這《斗》!不僅僅是新中國的毛澤東時代才有的,才開始的。所以,走資派鄧小平說的是《不鬥》是忽悠人的,走資派鄧小平自己一分一秒都沒有停止過這《斗》!你的文章評論都都說了《鄧公不每次都是毛澤東的馬前卒兼最得力的幫手及打手么。》又說《特別是「反右鬥爭」鄧小平乃「急先鋒」,作惡最多。難怪後來平反「冤假錯」案時,反右只浮皮潦草地模糊帶過,鄧整胡趙,比毛整彭黃,整劉鄧,整林周,都更勝一籌。》《算上華國鋒,總共搞掉三個總書記》.......

《斗》包括了《階級鬥爭》。階級鬥爭是客觀存在的。《共產黨宣言》在第一節開頭的第一句話就是:「到目前為止的一切社會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階級和階級鬥爭的觀點是馬克思主義社會論的最基本的觀點,是馬克思主義科學社會主義學說的基礎。被剝削、被壓迫的階級同剝削、壓迫的階級進行鬥爭,以求自身的生存和發展,這就是幾千年人類進入階級社會以來的歷史,這就是階級鬥爭的歷史。

走資派鄧小平說,如今已經沒有階級矛盾和階級鬥爭了,這個論斷簡直是荒謬至極,雇傭工人和老闆之間有沒有矛盾,是肉眼可見的事實,有些人卻非要視而不見。

《共產黨宣言》中說:「一切政治鬥爭都是階級鬥爭。」講的就是階級鬥爭和政治鬥爭的同一性。列寧說:「一切政治鬥爭都是階級鬥爭。」毛主席說:「政治就是階級對階級的鬥爭。」說的也是階級鬥爭和政治鬥爭的同一性。

實際上,階級和階級鬥爭的存在,在中國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就看你承認不承認,正視不正視。現今的中國還存在著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兩大階級的對立,中國還存在著資產階級的大本營,台灣、香港和澳門難道不是資產階級的大本營嗎?

大陸改革開放后,獨資企業,三資企業,股份制企業、私營企業的大量建立難道不是大陸本土的資產階級實力在崛起嗎?資產階級腐朽思想、文化、生活方式對共產黨、對人民群眾的腐蝕、侵襲、影響難道還少嗎?在當今依然存在階級對立的中國,怎麼就沒有階級和階級鬥爭?

事實上新中國建國以來,雖然無產階級取得了政權,建立了社會主義的經濟制度,但是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的鬥爭一天也沒有停止過。改革開放后,這種鬥爭達到了十分複雜、十分尖銳的程度:共產黨內腐敗之風屢反不止,且案情越犯越大;社會風氣使群眾十分不滿,剛解放時已經絕跡的舊社會的污泥濁水、社會沉渣,又借改革開放之機,重新翻起,興風作浪,殺人、防火、搶劫、強姦、賣淫、嫖娼、走私、販毒、造假、販假、貪污盜竊、投機倒把、流氓鬥毆、黑社會實力稱霸等等等等,無所不有。這種種現象,人們稱之為犯罪。何謂犯罪,因為他們犯了法,犯了誰的法,犯了國家的法,誰的國家,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國家。社會主義國家的法,代表了人民的意志,無產階級的意志。他們竟敢冒犯,實際就是犯罪分子在同無產階級較量,同人民較量。這就是活生生的階級鬥爭!

有人說那不叫階級鬥爭,那叫個人犯罪。犯罪當然是一個一個的,且每一個人的出身都不一定壞,有的是幹部,有的是工人,有的是農民,有的是知識分子。他們不都是出身無產階級,勞動人民嗎?怎麼是資產階級向無產階級進攻呢?這沒有什麼奇怪的,列寧曾說過,當今世界樹有兩面大旗:一面是無產階級的大旗,一面是資產階級的大旗,對社會上的每一個人來說,不管你出身什麼,就看你往那面旗幟下集聚。出身資產階級家庭的人,若能背叛自己的家庭出身,站到無產階級的立場上,集聚在無產階級的旗幟下,可以成為無產階級的先鋒戰士和革命家,馬克思、恩格斯、周恩來等許多無產階級領袖人物不就是很好的例證嗎?而出身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家庭的人,如果不站穩自己階級的立場,財迷心竅,官迷心竅或生活所迫,就很可能跑到資產階級的營壘,成為向無產階級進攻的先鋒。

赫魯曉夫出身工人,可成了無產階級的叛徒。一切反動軍隊、資產階級軍隊中的士兵,絕大多數出身都是勞動人民家庭,然而,他們卻自願或被迫集聚在剝削階級的旗幟下,成了鎮壓受壓迫受剝削階級的工具,成了向無產階級軍隊進攻的炮灰。因此,在階級社會裡,出身雖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每個人自己的政治選擇,兩面豎起的旗幟就看你往那面旗幟下集聚。因此共產黨歷來是「有成份論,但不唯成分論,重在政治表現」。這就是對這一複雜社會現象的正確的政策。在社會主義社會裡(這裡指的不是初級階段的社會主義),雖然消滅了剝削制度,剝削的經濟基礎已經剷除,剝削階級失去了剝削寄生的條件,不能再對勞動人民進行剝削和壓迫了,但這個階級的人還在,而這個階級的意識形態對社會的影響卻依然十分強大。

而國際上強大的資產階級勢力的包圍、武裝干涉、「和平演變」兩手的實施,使國內鬥爭更加複雜起來。因此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的鬥爭,尤其是在意識形態領域的鬥爭,誰勝誰負的問題還將經過一個漫長的時期才可能見分曉。無產階級如果小看這一領域的鬥爭,失敗的就只能是自己,資產階級就會死灰復燃。這已不是什麼推測,而是歷史和現實向人們展示出來的事實。

有人說《法治》?!中國現在的《法》還少嗎?治得了嗎?!外國《法》少嗎?犯罪少了嗎?《法》是掌權人定的。可以隨人修正的。

你說的《凌駕國法之上的」中紀委「」雙規「,」失聯「,以及動不動就」亂刪帖「」關賬號「,都是違法的。》不都是發生在有很多《法》的走資派時代嗎?

毛澤東的文革是人人起來監督官員是比較好的。有時間會介紹這方面的內容。

好了,啰嗦嘮叨了,請涼解。
回復 浮平 2023-6-17 05:33
nierdaye: 鄧公搞改開真是有魄力,破除馬列斯大林的原教旨主義迷信也算順應民心順應國情。這些算是超過毛。

另一方面,也超過毛。算上華國鋒,總共搞掉三個總書記,毛只是
【總共搞掉三個總書記】
回復 浮平 2023-6-17 05:36
goofegg: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75000.html
前輩説的中肯,我對兩位領袖也有些評價。
不能再搞階級鬥爭那些事,解放後這樣搞就走了很多彎路,
不搞?想得美。你先得問 yongbing 干不幹。他斗得那大勁,毛都被他吵」醒「了。你代表有產階級,既得利益者,他代表無產階級,你當然不希望他斗你啊。但是,你還不是喜歡搞鬥爭,一心一意斗美帝。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6-17 06:39
浮平: 不搞?想得美。你先得問 yongbing 干不幹。他斗得那大勁,毛都被他吵」醒「了。你代表有產階級,既得利益者,他代表無產階級,你當然不希望他斗你啊。但是,你還
搞得那大勁,毛都被他吵」醒「了! 很形象!其實毛的歷次「運動」,都是為了給被收拾的人一個正當性!也就是所謂的誅人誅心!不靠殺人立威,靠誅心立威,毛用運的爐火純青,前無古人,后無來人。雖然他的成分論,右派。。。把好多人都打成「社死」,但是畢竟人不死,就有平反的機會。
回復 浮平 2023-6-17 07:18
屠龍刀之原界: 搞得那大勁,毛都被他吵」醒「了! 很形象!其實毛的歷次「運動」,都是為了給被收拾的人一個正當性!也就是所謂的誅人誅心!不靠殺人立威,靠誅心立威,毛用運
well said,很會說話,g 網友可以美夢成真了。Keep your fingers crossed till no matter how many yongbings wanting to have 『class struggle』, no big deal. The system will protect human rights and help to fight in a right way.
回復 goofegg 2023-6-17 08:01
浮平: 不搞?想得美。你先得問 yongbing 干不幹。他斗得那大勁,毛都被他吵」醒「了。你代表有產階級,既得利益者,他代表無產階級,你當然不希望他斗你啊。但是,你還
他也是做做夢而已
回復 浮平 2023-6-17 08:02
goofegg: 他也是做做夢而已
哈哈,都在做夢
回復 老灰狼 2023-6-17 11:28
不可憐!相比清兵入關,八國聯軍入京,盧溝橋事變,好多了!要知足。不能一口吃個胖子。
回復 successful 2023-6-17 16:01
yongbing1993: 謝謝《Duffy》多次來訪又評論又支持又推薦。非常謝謝!

首先,說說《斗》!其實不用回復,你的博文評論中己回復。如:

前三十年「批高饒」、"批胡風」、
無論是人類社會,文化的發展 ,還是自然科學的迅猛進步,  都是在不斷的鬥爭中取得的偉大成果. 如果沒有不斷的鬥爭, 人類, 科學 會永遠停留在比原始社會還要落後的狀態. 所以毛澤東的與天斗, 與地斗, 與人斗論述是正確的 ,實在的.  沒有停息的爭鬥, 永遠存在於整個世界,古今中外.
回復 Duffy 2023-6-17 22:55
謝謝各位大俠。沒想到,我這塊小石頭,激起這麼大的動靜。
還是yongbing1993:和successful 兩位說得對,我必須承認, 「斗」是大自然的規律。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斗」,上下斗,內外斗,新老斗,大小斗,同事斗,窮富斗,勞資斗,階級斗,國共斗,藍綠斗,老大老二斗,中美俄三霸斗,一句話斗不攏,就真槍實彈地斗,再加上兩個80歲老頭生死斗,都恨不得給對方一槍斃命的斗,斗得人眼花繚亂,天昏地暗。
更別提夫妻還」斗「一輩子呢。
沒人的地方,還有「雌雄斗」,「龍虎鬥」,還有」鬥雞「」斗狗「」鬥蟋蟀「。沒有斗,就沒有娛樂。難怪毛導師教導我們說「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其樂無窮」,不知面對「批毛」是不是也其樂無窮。

自然界生物鏈中任何一種生物,都是下一層生物的天敵,也必然是高一層生物的「盤中餐」,沒有這種相互制約,生物就不能生存,不能進化,甚至泛濫成災,使下一層生物滅絕,也就一定會導致本身也滅絕。上下斗是必然的,同層斗,同類斗,搶資源(搶土地,搶海域,搶原料,搶油氣,搶勞力,搶配偶),也是必然的。

毛導對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功勛卓著,對「萬歲,萬萬歲」,揮手笑納;面對批毛(別說批毛,毛的心腹大將彭大將軍,在黨的會議上對毛的做法有理有據地提出不同意見,就遭到毛(周、鄧、林都全力附和)的最嚴厲整肅(哪想到後來,周鄧林及一大幫子跟凶,沒一個逃過被全面整肅。)如趕上後來的批毛,毛導有知,也絕對不會樂起來,只可惜連反駁的機會也沒有了。
同樣,鄧公對中國起死回生,發展崛起,功不可沒。鄧公面對「小平你好」,樂不可支,推動「批資」,不遺餘力,一旦面對「批鄧」(新時代的最大走資派,他本人就成了「批資」的最大靶子),他「不樂」了,槍炮侍候。原來,他們的「斗」是,只能斗別人,任何人都不能斗他們自己。

自然界的」食物鏈「就是斗出來的。沒有斗,生物就不可能進化。沒有斗,社會就不可能發展進步。
終於有點兒明白了。

關鍵是怎——么——斗,斗——什——么?  我也說不清。有誰道得明?
在我後院這場辯論,還算文明,大家各抒己見,受益匪淺。真理總是越辯越明。
有言在先:熱衷「污言穢語」「扣帽子」「指名道姓罵大街」的請另尋戰場,別污染了我這一畝三分地。
謝謝各位。
回復 nierdaye 2023-6-21 11:21
ryu: 是嗎,那鄧公更是毛澤東肆意妄為治理所謂新中國的利器和刀把子了。
華國鋒是老實人。毛留下來的四人幫,葉劍英,鄧小平。華要是為了權力,大可以依賴葉帥軍隊加公安部,在四人幫和鄧之間搞平衡。一點點逐步樹立威信。

鄧在反右,反教條,等等。都是手握刀把子。

鄧很年輕時候入黨前痛改前非不打牌,然後入了黨,又開始打牌。別人批評他,他懟回去,意思是你也不能因為這點事開除我吧。想想後來某人的深刻檢討,永不翻案。

鄧確實不被各種條條框框限制,敢想敢幹。要說中央當年裡面誰能力排阻力堅決改革開放,從個人特質,歷史等等,非他莫屬。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2 14: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