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楊繼繩在他的《墓碑》一開始就描寫他父親餓死了,這是真的嗎?

作者:wcat  於 2022-3-8 01: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3評論


剛才看到有人轉楊繼繩自己的話,說后20年沒有說假話。看著就好笑!不是后20年沒說假話,而是后20年只說假話。先來看看他的《墓碑》吧,這裡有對他描寫父親餓死這幾段的詳細分析。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3 個評論)

回復 sousuo 2022-3-8 02:12
應該沒有所謂三年,一直都是風調雨順的好日子,這楊繼繩胡說八道,居然書還出了。
回復 wcat 2022-3-8 02:36
sousuo: 應該沒有所謂三年,一直都是風調雨順的好日子,這楊繼繩胡說八道,居然書還出了。
中國那麼大,怎麼可能都是風調雨順呢?局部災情幾乎每年都有,那幾年也不例外。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193309.html

另外楊繼繩在計算餓死人數時把58年和62年也算上了。就是這5年:58~62年,楊繼繩也只算出2098萬來,與他聲稱的3600萬還是相差很多。這些在他的《墓碑》里都有。
回復 浮平 2022-3-8 02:56
sousuo: 應該沒有所謂三年,一直都是風調雨順的好日子,這楊繼繩胡說八道,居然書還出了。
就按您的說法,雖不算風調雨順,但卻是高纖維,少三高的有機食品,應該憶甜思苦才是啊          

天災+人禍累積綜合造成的糧食短缺,營養匱乏,供應不均衡,死人(包括餓死病死)數目反常狀況。

關鍵是找不到比他 more 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 data,analysis and definition/concepts。Whatever conclusion you want to believe,it's more subjective than objective measure.
回復 wcat 2022-3-8 03:24
浮平: 就按您的說法,雖不算風調雨順,但卻是高纖維,少三高的有機食品,應該憶甜思苦才是啊            

天災+人禍累積綜合造成的糧食短缺,營養匱乏,供應不
你覺得楊繼繩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你先把這個視頻看完吧,看完以後看你還說不說這樣的話吧!
回復 浮平 2022-3-8 03:32
wcat: 你覺得楊繼繩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你先把這個視頻看完吧,看完以後看你還說不說這樣的話吧!
「1959年4月底。。。」 這句話就要批判半天,為什麼不是一個具體日期。

有人在年輕時具體大事的日期記得清楚,有人不見得。即使記得也沒有必要說明哪一日,哪一刻。

【你覺得楊繼繩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那得看你拿什麼更有說服力的依據來否定他。換這個人?forget it。
回復 wcat 2022-3-8 03:37
浮平: 「1959年4月底。。。」 這句話就要批判半天,為什麼不是一個具體日期。

有人在年輕時具體大事的日期記得清楚,有人不見得。即使記得也沒有必要說明哪一日,哪一
就這個視頻,很簡單吧。不要忘了兼聽則明,你以前聽到的東西不一定是對的。這個視頻是對楊繼繩《墓碑》前幾段的分析,你去看看吧。對你肯定沒有壞處。
回復 浮平 2022-3-8 03:38
wcat: 就這個視頻,很簡單吧。不要忘了兼聽則明,你以前聽到的東西不一定是對的。這個視頻是對楊繼繩《墓碑》前幾段的分析,你去看看吧。對你肯定沒有壞處。
這個人的基本邏輯分析能力不夠,不明白邏輯推理的 necessary and sufficient conditions。所以剩下的就沒興趣多看他的個人觀點了。
回復 wcat 2022-3-8 03:47
浮平: 這個人的基本邏輯分析能力不夠,不明白邏輯推理的 necessary and sufficient conditions。所以剩下的就沒興趣多看他的個人觀點了。
是嗎?那你不應該來詳細解釋一下嗎?楊繼繩父親快70歲了,年近古稀,還能夠挑水洗衣嗎?如果能,為什麼只干放牛的活?如果不能,他的生活由誰照料?楊繼繩為什麼對其親生父母一筆不提呢?不奇怪嗎?你認為正常嗎?
回復 浮平 2022-3-8 03:54
wcat: 是嗎?那你不應該來詳細解釋一下嗎?楊繼繩父親快70歲了,年近古稀,還能夠挑水洗衣嗎?如果能,為什麼只干放牛的活?如果不能,他的生活由誰照料?楊繼繩為什麼
誰告訴您農村人中60-70歲的男性這樣不正常了?【年近古稀,還能夠挑水洗衣嗎?】

這個問題並不難啊,自己到中國農村作個簡單調查就可以找到答案,如果沒有在農村生活的親身體驗。

親身父母願意提就提,與主題無實質關聯的事也可以不提。

看看您還有些什麼對真假產生迷疑惑的大概率問題。
回復 sousuo 2022-3-8 04:09
看來死人不是要緊事,死多少人的準確度是要緊事,數據不準導致死人這件事不好討論。

忽然想到南京。
回復 wcat 2022-3-8 04:10
浮平: 誰告訴您農村人中60-70歲的男性這樣不正常了?【年近古稀,還能夠挑水洗衣嗎?】

這個問題並不難啊,自己到中國農村作個簡單調查就可以找到答案,如果沒有在農
3個月大時從弟弟家過繼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親生母親就不管餵奶了?哪個母親會這麼狠心?

如果楊父能夠挑水洗衣,為什麼只干放牛娃的活?這麼狠心?

如果楊父能夠挑水洗衣,為什麼只干放牛娃的活?這麼狠心?

如果楊父能夠挑水洗衣,為什麼只干放牛娃的活?
回復 wcat 2022-3-8 04:22
sousuo: 看來死人不是要緊事,死多少人的準確度是要緊事,數據不準導致死人這件事不好討論。

忽然想到南京。
餓死人當然是件大事,一個也不應該。但應該實事求是,對不對?這裡楊繼繩編造他父親餓死了,應該嗎?難道不應該揭露出來?
回復 浮平 2022-3-8 04:34
wcat: 餓死人當然是件大事,一個也不應該。但應該實事求是,對不對?這裡楊繼繩編造他父親餓死了,應該嗎?難道不應該揭露出來?
求是要多問一個 why not,然後自己多去尋找答案。
回復 浮平 2022-3-8 04:35
wcat: 3個月大時從弟弟家過繼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親生母親就不管餵奶了?哪個母親會這麼狠心?

如果楊父能夠挑水洗衣,為什麼只干放牛娃的活?這麼狠心?

如果楊
【3個月大時從弟弟家過繼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親生母親就不管餵奶了?哪個母親會這麼狠心?】農村有些母親沒有奶水,靠米湯或者其它辦法喂孩子,有些過繼后就不來往,有些規矩?還有些養不活將孩子丟在外面希望被好心人拾起,是母親狠心不可理喻呢還是活不下去了而無奈呢,  有沒有這類事情?

其它幾個問題您可以按照這個思維方式打開自己的思路,多問問自己 why or why not。Is it possible or absolutely impossible?what makes me think it's absolutely impossible
會不會是因為自己少見多怪呢?

文革中還有那麼多自殺的父親母親,丟下幾歲的孩子,狠心吧?生活的殘酷,政治鬥爭階級鬥爭的殘酷,您看到了吧?不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容易想象什麼叫做走投無路?

現在也依然有母親生了有病的孩子后丟在醫院不帶回家,也狠心吧?

成千上萬的留守兒童常年見不到父母,狠心吧?
回復 wcat 2022-3-8 04:43
浮平: 【3個月大時從弟弟家過繼到哥哥家,也就是隔壁,親生母親就不管餵奶了?哪個母親會這麼狠心?】農村有些母親沒有奶水,靠米湯或者其它辦法喂孩子,有些過繼后就
兄弟倆不是鄰居嗎?如果親生母親奶水不足,楊繼繩為什麼不寫出來? 分明是楊繼繩要隱瞞什麼東西,所以對親生父母一筆不提。
回復 wcat 2022-3-8 04:47
浮平: 求是要多問一個 why not,然後自己多去尋找答案。
楊繼繩不是回家救父親的命嗎?為什麼到家以後遲遲不做飯?為什麼要東磨磨,西蹭蹭,為什麼要去刨花生芽?刨來又不用?楊繼繩是去刨著玩的嗎?有這麼救命的嗎?不是編出來的又是什麼?!
回復 浮平 2022-3-8 04:48
wcat: 兄弟倆不是鄰居嗎?如果親生母親奶水不足,楊繼繩為什麼不寫出來? 分明是楊繼繩要隱瞞什麼東西,所以對親生父母一筆不提。
您當人家寫作是去交待思想?挨批鬥啊? 幹嘛要根據你的要求來寫家事?

換個心態,人家記得多細寫多少。不存在自相矛盾之處就行了。就算是 1959年四月底,不要那個底又如何,就寫個春季,有啥自相矛盾之處嗎?或者你在他的書籍中找到描寫同樣的事件,但時間在 1958年夏,那就可以找出來問問,當然也可以是筆誤。

這個心態與觀念相關,現代文明的觀念: give people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而不是 the harm of the doubt,先去假設人家是個騙子,不喜歡他的觀點,然後就在人家私事的描述上去挑那些不能作為否定目的的語句。將這個思維認知改變一下,就會豁然開朗,不需要去問這些 unnecessary 的問題了。
回復 wcat 2022-3-8 04:55
浮平: 您當人家寫作是去交待思想?挨批鬥啊? 幹嘛要根據你的要求來寫家事?

換個心態,人家記得多細寫多少。不存在自相矛盾之處就行了。就算是 1959年四月底,不要那
楊繼繩為了編造,所以不提親生父母。這裡面許多東西都是編的,本人認為這個過繼也很可能是編的,但編的太差,太假。過繼怎麼會在3個月時發生?親生母親就在隔壁,還不管餵奶了?天下還沒有如此狠心的母親!

這只是其中的一個,裡面編的東西多了。所以他父親的餓死就是楊繼繩編造出來的。
回復 浮平 2022-3-8 04:59
wcat: 楊繼繩為了編造,所以不提親生父母。這裡面許多東西都是編的,本人認為這個過繼也很可能是編的,但編的太差,太假。過繼怎麼會在3個月時發生?親生母親就在隔壁
你可以主觀去否定任何事情,只是缺乏說服力,沒有意義。您越費這個勁越完不成「任務」。
回復 wcat 2022-3-8 05:03
浮平: 你可以主觀去否定任何事情,只是缺乏說服力,沒有意義。
楊繼繩寫的本來就不合情合理,不合邏輯,所以根本不可能發生。

你去看看這些分析吧,看了以後,你還會說他creditable,reputable and trustworthy嗎?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