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殺雞焉用宰牛刀?6.4完全可以避免的

作者:相食  於 2012-6-8 00: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5評論

6.4已經過了好幾天了,俺除了拜讀各位的文章和偶爾跟貼外,本來沒準備單獨寫文章。今天看到一篇談論6.4起因的文章,很有興趣地去跟貼,結果寫得很長,就貼出來當文章了。

很多人把6.4屠殺和89學運混為一談。 當時環境下,89學運的發生是一個不可避免的歷史事件,而6.4屠殺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胡耀邦去世當然只是89年春天學運發生的導火索,學運能發生,有很多政治、經濟的原因,比如價格雙軌制、官倒猖狂,靠權力倒賣批文致富;價格改革失敗通貨膨脹,老百姓怨聲載道(當時春晚上姜昆有個相聲專門講人們如何瘋狂搶購日用品),等等。

所以89學運是不可避免的,即使春天不發生,冬天也可能發生;即使89年不發生,90年也可能發生。正如人們的感冒一樣,不是計劃好的,而是體內機能和體外天氣變化共同作用的結果;但是如何治好感冒,是吃藥打針還是輸液,則完全是人為的主觀選擇。

本來吃點兒普通感冒藥(警察棍棒清場)就能好,卻輸上了進口強效葯(用野戰軍屠殺),結果產生了很大副作用。

政府掌握一切專政機器、輿論和暴力資源,有足夠多的選擇平和結束抗議運動,但6.4卻選擇了最血腥殘暴的一途 。

不要說什麼美國有處理抗議運動的經驗,89年時中國沒經驗。不說遠的,76年4.5 天安門同樣的抗議運動,同樣是共產黨執政,怎麼處理的?如俺在博文《6.4到底是誰造成的?》中所說:「太祖那會兒4.5怎麼清場的?民兵大棒就可以了「。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1421&do=blog&id=129926

最近有人舉證說,6.4之前中國就已經有武警部隊了。如果89年時民兵不好用了,為什麼不用武警?武警不就是用來維護國內統治秩序的嗎?為什麼要全國各地調抵禦外敵用的野戰軍開坦克裝甲車屠城?

殺雞為什麼要用牛刀?只有鄧大人自己心裡清楚。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4

支持
2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5 個評論)

回復 酸柚子 2012-6-8 00:08
你的名字,有啥典故嗎?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6-8 00:12
鄧大人那會兒已經慌得屁滾尿流正打算全家卷包跑路呢, 因此才做了草率決定. 後來那些講話不過是強撐.  
回復 hanfeng109 2012-6-8 00:12
陳希同也說完全可以避免的。
回復 真愛華 2012-6-8 00:14
自信心太不足,知道真心擁護者不多。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6-8 00:16
同感,握手~~
回復 解濱 2012-6-8 00:20
我解釋過。 64之前的武警部隊是歸各地公安局管的,不過是帶槍的警察而已。 文革中那些被判死刑的犯人被綁在卡車上遊街,後面持槍的就是武警。  64后武警的規模擴大,開始由各個地方的政府管轄。 FLG事件后,武警成為全國性的軍事機構,由政法委管轄,各地公安機構和政府可以請求武警協助鎮壓群體事件。 但中央政法委可以調遣全國的武警。  武警除了沒有飛機大炮軍艦,別的裝備和正規軍無異,甚至更先進。  武警之所以不裝備飛機大炮軍艦,那是因為武警不是為抵禦外敵而設立的,完全是為了鎮壓國內群體事件而設立,而且只聽從黨的調遣。 今天的武警和各地的公安局已經早不是一個機構。

所以,精確地說,武警相當於納粹德國的黨衛軍。

薄熙來事件后,中共中央有收回武警,或將其歸屬為國防部或公安部的意思,但仍然看不出具體動向。
回復 病枕軛 2012-6-8 00:30
酸柚子: 你的名字,有啥典故嗎?
柚子典故啦 牛妞妞吶?
回復 yulinw 2012-6-8 00:36
   說得清楚~·同感~·
回復 藍天綠地 2012-6-8 00:40
'本來吃點兒普通感冒藥(警察棍棒清場)就能好' 同感!
回復 酸柚子 2012-6-8 00:45
病枕軛: 柚子典故啦 牛妞妞吶?
柚子=遊子
牛妞妞=牛3
    
你那名字也怪,讓我想起病大蟲薛永
回復 病枕軛 2012-6-8 00:47
酸柚子: 柚子=遊子
牛妞妞=牛3
       
你那名字也怪,讓我想起病大蟲薛永
薛永是俺親戚~~
老病~~遊子~~牛3~~薛永~~怎麼聽著一堆東京城裡的混混湊一塊兒?
回復 ahsungzee 2012-6-8 00:49
本人覺得LZ對六四的分析很有獨到之處,也很符合當時的中國國情!贊!
回復 酸柚子 2012-6-8 00:50
病枕軛: 薛永是俺親戚~~
老病~~遊子~~牛3~~薛永~~怎麼聽著一堆東京城裡的混混湊一塊兒?
那就在一起耍槍弄棒好了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6-8 00:58
解濱: 我解釋過。 64之前的武警部隊是歸各地公安局管的,不過是帶槍的警察而已。 文革中那些被判死刑的犯人被綁在卡車上遊街,後面持槍的就是武警。  64后武警的規模擴 ...
你說得對,很多人對中國體制的結構不清楚,只會跟著起鬨~~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2-6-8 01:09
強頂,支持!有些觀點和事實很明確,不是靠攪合就可以混淆滴,關鍵還要看出發點與立腳點,以戀棧保權為核心,一切都好解釋了,如同雍正為了家天下的權柄發達,可以殺親子一般,從家天下的利益講,他是壯舉,從人文道理論,他是賽過惡虎。這樣看來,那些為殺戮辯解演說的人的出發點也就一目了然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6-8 01:13
閑雲野鶴一忽悠: 強頂,支持!有些觀點和事實很明確,不是靠攪合就可以混淆滴,關鍵還要看出發點與立腳點,以戀棧保權威核心,一切都好解釋了,如同雍正為樂家天下的權柄發達,可 ...
以戀棧保權威核心,一切都好解釋了,如同雍正為樂家天下的權柄發達,可以殺親子一般,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6-8 01:14
Because of their huge fear, fear of losing power~~~   They will never  care how many lives will cost~
回復 相食 2012-6-8 01:41
酸柚子: 你的名字,有啥典故嗎?
看來有此疑問的不少,你已經不是第一個直接問我的了 ,病枕軛 同學前兩天剛問過,我就偷懶不重複回答了,請見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1421&do=blog&id=150590&page=1#comment
回復 相食 2012-6-8 01:44
黑山老貓: 鄧大人那會兒已經慌得屁滾尿流正打算全家卷包跑路呢, 因此才做了草率決定. 後來那些講話不過是強撐.   
有些慌也正常 ,但那麼大的偉人哪會草率做決定呢,肯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精心算計之後的故意選擇
回復 相食 2012-6-8 01:54
hanfeng109: 陳希同也說完全可以避免的。
只要身心健康、稍微有點兒閱歷、肯用自己的頭腦獨立思考一下,都不難有這個看法吧?

孩子不聽話,不少中國家長打孩子的管教方式很受詬病,但是,打屁股可能比較常見,扇耳光就已經很過分了吧?有幾個家長用棍棒把孩子打得腦漿迸裂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20: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