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的老百姓該信什麼?--答解濱先生問

作者:相食  於 2011-10-28 10: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1評論

懶,很多年不寫東西了,來倍可親也從來沒專門寫過一篇文章。這次與解大俠交流碰出火花了,回帖太長了,俺靈機一動,把回帖當成文章吧,作為村民也算俺給村裡貢獻一塊兒瓦片。未徵得解兄同意就發了,但聲明此文俺和解兄是共同作者哈,版權共有

解濱:鄧小平路線是有問題,但回到毛左路線也不是辦法。 要探索出新的路子才行。 我也不喜歡照搬美國民主那一套到中國,但沒有民主的中國終究會出現大規模動亂。


相食:當然「回到毛左路線也不是辦法」,但要扭轉當今中國「一切向錢看」、全社會道德淪喪無底線的狀態,必須首先從國家政府層面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為了穩定和臉面,可以不說只做---老百姓可能後知後覺,但絕不都是傻瓜---你政府實質上在鼓勵什麼老百姓都能看明白---如當今故意碾死被撞孩子的司機所言:要賠好多就賠好多,反正有錢就是本事!

執政黨用國家意志大肆鼓吹實踐鄧二貓理論,正是當今全社會道德淪喪無底線的根源。


解濱:你這個觀點其實在中共黨內早就有了。 但問題是沒有解。  我可以寫一篇文章題為「小悅悅死於貓論」,但那還是沒有找到答案。 貓論是錯誤的,但什麼才是正確的呢?  你叫全國人民不要向錢看,那該向什麼看? 

文革結束后不再有人相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了。 如果鄧小平要人民走回那條路,那隻能回到黑暗。 那用什麼代替呢? 於是鄧小平就發動了一場真理標準的討論,結果大家最後決定選擇實用主義,也就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簡稱「貓論」。


貓論不是正確的理論,但在當時對於打破人們對於馬列毛的迷信確實起了積極的作用。 但貓論的泛濫也帶來了今天的嚴重問題。 畢竟一個沒有信仰的民族只能一天天墮落下去。 公德、道德、行為準則都是建立在信仰的基礎上的。 

你說中國的老百姓該信什麼?

相食:俺和解大俠不是真理越辯越明而是簡單的事越辯越複雜了。

中國的老百姓該信什麼?中國才能治理好、社會才能秩序井然?不信馬列毛,就要一切向錢看?有堅定信仰的穆斯林 信徒在21世紀的今天還能為信仰而獻生;如果說美歐有很多人信基督教,那日本韓國新加坡人信什麼?

什麼主義什麼宗教,平民百姓什麼都不信也沒關係,但必須有令人敬畏的法治(不是制),社會才能有序。遺憾的是,現在中國式法制連最底層的農民都不信。

不是問題無解,而是有解做不到道理簡單做起來難,法治為什麼在中國行不通呢?繞不開的是一個字。如果法治了,執政黨也必須守法,不能像現在這樣黨大於法權大於法,當權者就不能攫取特殊利益,這種改革堅決不能要!這就是為什麼8964到現在,政改不但沒有進步反而倒退,這就是為什麼倡導憲政的劉曉波要重判11年,這就是為什麼黨經常嚴厲警告,堅決不能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一定要黨領導法黨指揮槍。。。

俺並不認為實用主義、二貓論不正確。現代社會不用講什麼'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人性自私,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高的境界,屁民老百姓信二貓論只講實用主義並沒有什麼錯,錯的是執政黨居然用來做為治國理念,用國家意志大肆鼓吹實踐二貓論,用鐵、血寫的事實教育老百姓要不講道德不擇手段搞錢,有錢就是本事,就是先進生產力先進文化的代表,就可以入黨提官兒當人大政協代表。

如某網友所言,古今中外,你都找不出這麼一條不顧基本政治倫理的混帳治國理論。其實作為中共歷史上最後一個鐵腕強人,鄧完全有機會有可能把中國引向法治之路,但他為了一己之私沒有碰這個燙手山芋,反而冠冕堂皇的說,相信後人會比我們更有智慧。。。

有人會說黨什麼時候教育老百姓要不講道德不擇手段搞錢了?如俺前面所述,不但要聽他說了什麼,還要看他怎麼做,要察其言,觀其行 老百姓可能後知後覺,但絕不都是傻瓜---你政府實質上在鼓勵什麼老百姓都能看明白

刁民可以信二貓論只講實用主義為一己之私利製造地溝油、生產三聚氰胺奶粉,執政黨的職責是依法嚴懲當頭棒喝,讓刁民知道犯法的嚴重後果,而不是現在這樣體現執政黨意志的黨官和公檢法的大人們也信二貓論只講實用主義收了錢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致毒食品假藥品長期泛濫成災。。。

簡言之,鄧走了一個和毛相反的極端,極右的鄧二貓理論對國家民族造成的現實長遠危害一點兒也不比毛的極左小,甚至更大。區別只是最受毛左衝擊的受害者及其後代如今大都成了當權者既得利益集團控制資源掌握話語權,毛的危害被無限放大貢獻被無限縮小;鄧右的受害者都是弱勢群體沒有話語權沒有維護權益的平台人們聽不見他們的聲音而已,敢發聲抗爭的不是淪為訪民就是被關進監獄或者精神病院了,走投無路走上極端自我了斷的就更沒聲音了,所以當今主流話語一片頌鄧之聲。。。

當然,鄧是被不少人尊為偉人的,智慧遠高過我等屁民,二貓論也可能是深謀遠慮故意為之。屁民都變成不問公平不講道德只知只顧不擇手段搞錢、搞到錢就縱慾享樂玩物喪志的豬民,我黨豈不就高枕無憂長治久安了?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1 個評論)

回復 相食 2011-10-28 10:13
第一次發文章,不知道是不是發錯了地方? 是應該發在《熱點雜談》呢?還是《可親評論》呢?   
如果應該放在《熱點雜談》,勞駕版主把俺發在《可親評論》文章和評論轉過來,咱不能一稿多投不是?  謝謝!
回復 qxw66 2011-10-28 11:15
寫的非常好。。。中國不能這麼右下去了。。。現在人生活的感覺,絕不比以前好,雖然富了100倍。薄熙來是唯一的希望標尺。
回復 翰山 2011-10-28 11:54
這篇文章好像看過,是不是重發?簡單說,了無新意,形而上學。

為什麼一定要,或者徹底否定毛左,或者徹底否定貓論?非常欣慰的是,中國掌舵的人,已經不像這些老腦筋那樣,或左或右了。中國,一方面任由人們去爭論,左如,薄熙來,孔和尚,右如,茅於軾(茅於軾還是有些觀點的,比如發展資本主義,不像這裡的人,什麼觀點都沒有,就會瞎吵吵)。另一方面,堅定不移地一手抓發展(貓論---資本主義),一手抓穩定(毛論---社會主義)。江澤民時代主要抓發展,胡錦濤時代主要抓穩定。夠不夠,但是都在上坡路上。美國也是,一手發展(華爾街,矽谷),一手穩定(社會主義性質的福利制度),美國原來做的比中國好,但現在是下坡路。

不要再提『徹底否定』這個,『徹底否定』那個了。除了說明你們的腦子還停留在30年前,什麼也不能說明。包括國內的,同樣有那麼一批人。

鄧大人,除了改革開放的功績(簡單說,發展資本主義)之外,還有兩件事:
一是:堅持社會主義道路,這個在30年後,就看出重要性了,這是社會穩定的基礎;
二是:不爭論。他深知,中國的思想界是多麼的不成熟,多麼的形而上學,一爭論,必定『徹底否定』,左右兩派互不相讓,最後結果可能就是紛亂,甚至戰爭。

欣慰的是,現在國內國外,上竄下跳的,基本都是一些小丑,而不是那個執政的政黨,政府。中國尚平穩。

本來是要一系列文章來說這些話,今天碰上了,就先說幾句。恕不敬。
回復 ahisushi 2011-10-28 13:00
完全認同先生所題。中國出路在那裡?先要有國家意識,國家軍隊不應該是某黨某人某團體的。三百年要中央高度集權(一切應為國家利益而不是為個人或某團體)。把人民無形分等。上層優秀人種可己享受自由創作創新。中層努力工作,可享有部分自由。用軍事化訓練下層人種,掃除文盲但不需要高等教育,要訓練服從上中層。要讓下層人有基本生活人權保障。上中層也要對社會褔利付出。總而言之全社會要各有各角色。只有在訓練有紀錄性的囯民后,才有資格談論民主自由。
回復 布衣人 2011-10-28 20:14
非常又非常地喜歡這類帖子,看到的是二位大俠華山論劍。本人絕對鄙視那種極盡刁鑽用詞卑劣的辱人帖子,禿筆如柴,胸無點墨。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1-10-28 20:15
各位大俠是不是可以討論一下,在中國,為什麼總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呢?毛的極左不對,害苦了人民,鄧的極右也不對,造成今天兩極分化,執政黨比天大。這就是中國2000多年來封建社會的基本狀況,今天也不例外,只有黑和白,只有對或者錯。要走民主之路,對於在思想中有2000多年封建意識的人來說是非常非常艱難的。如今都在提政治改革,但是當觸痛到既得利益集團的自身利益的時候,立馬就沒下文了,人性使然。中國要出一個華盛頓之類的偉人,太難。
回復 相食 2011-10-28 23:32
qxw66: 寫的非常好。。。中國不能這麼右下去了。。。現在人生活的感覺,絕不比以前好,雖然富了100倍。薄熙來是唯一的希望標尺。
感謝認同!套用一句廣告詞: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少部分人感覺好不叫和諧社會。當然大家好不等於均貧富。。。

寄望於某個強人像李光耀那樣把中國引向法治之路,但不寄望於中國總由一位強人領導,如鄧批判毛的個人崇拜時所言:(現在10幾億了)幾億人的腦袋依靠一個人的腦袋,是不健康的,也是危險的。。。可惜他自己重蹈覆轍,甚至超過毛, 隔代指定接班人。。。
回復 相食 2011-10-28 23:39
ahisushi: 完全認同先生所題。中國出路在那裡?先要有國家意識,國家軍隊不應該是某黨某人某團體的。三百年要中央高度集權(一切應為國家利益而不是為個人或某團體)。把人 ...
感謝認同。你的出路說和我的法治說一樣,在當今中國都是不可能主動進行的 ;你的人民分等論在去中央黨校說之前,只能先在政治局常委集中學習會上彙報 。。。
回復 相食 2011-10-29 00:02
布衣人: 非常又非常地喜歡這類帖子,看到的是二位大俠華山論劍。本人絕對鄙視那種極盡刁鑽用詞卑劣的辱人帖子,禿筆如柴,胸無點墨。
感謝認同!很欣慰你能喜歡 。不敢稱大俠,只是有感而發,不吐不快。不尊重別人的人被別人鄙視也是天經地義哈 柴還能燒,也算有用;胸無點墨還要亂塗亂畫就只能污染視覺了。。。
回復 homepeace 2011-10-29 00:22
翰山: 這篇文章好像看過,是不是重發?簡單說,了無新意,形而上學。

為什麼一定要,或者徹底否定毛左,或者徹底否定貓論?非常欣慰的是,中國掌舵的人,已經不像這些 ...
精闢!
回復 相食 2011-10-29 01:10
專治蛋疼2: 各位大俠是不是可以討論一下,在中國,為什麼總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呢?毛的極左不對,害苦了人民,鄧的極右也不對,造成今天兩極分化,執政黨比天大。這 ...
其實,「在中國」並沒有「總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毛的極左在中國歷史上應該算是個異數,其餘大部分時間類似於現在這種情況。除了改朝換代暴力革命時,什麼時候中國有過屁民鬥爭當權者的歷史?毛具有詩人的浪漫理想主義色彩濃厚,試圖以強力改造人性(自私)創造出一個與歷史上完全不同的社會,結果失敗了---自己親自挑選的接班人在自己走後還不到一個月就把自己老婆抓起來了,明知所持路線不同但因為自己愛才而網開一面特意留下物理和政治生命的「小個子」與「老實人」「英明領袖華主席」搞接力,把自己的老婆弄死了。。。

鄧幹什麼了?就是把毛強力扭向左邊的方向盤鬆開了---無需用力,自然右轉---人的自私貪婪本性因被壓抑了幾十年而強烈釋放,潘多拉的盒子打開了,但鄧並沒有給出來蓋上的有效辦法---也許他本來就沒有;也許他有,但出於現實利益原因他沒亮出來---所以物慾橫流道德淪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辛亥百年還在原地踏步跳不出千年治亂興衰的循環,個人認為是文化缺陷,雖然孔儒中庸之道影響了中國上千年,但實質上是統治者教化屁民做順民用的,就是面對統治階級的壓榨要忍耐不要犯上。。。

萬惡的「羊吃人」的英帝國主義尚能建成君主立憲制,因為不管是統治者還是被統治者都能夠妥協犧牲自己的一部分利益;中國就不能,不是中國的統治階級不懂妥協,而是不願不想不做,在中國統治階級的字典里,妥協的定義就是,我步步緊逼侵佔利益,你要步步後退拱手相讓,否則就是不妥協,就是杵逆,就是反黨;這種統治下的屁民也不可能在自己手中有牌可打的時候主動去和統治階級妥協:你強我弱的時候你妥協了嗎?憑什麼現在要我妥協?所以一旦得勢就「打土豪分田地」,「皇帝輪流坐,今日到我家」,「江山代有人才出」,「城頭變換大王旗」,換的是旗幟,不換的是皇帝皇族。

這才是中國的悲哀。

現在的改革早已經不是80年代初期人民擁護的所謂改革了,南轅北轍,此「改革」非彼「改革」也。當今中國一切之改革都是要圍繞鞏固、擴大當權者既得利集團利益為目的,否則免談;一定要談就請去與警察邊喝茶邊談             。。。如俺文中所述:妨礙當權者利益的「這種改革堅決不能要!這就是為什麼8964到現在,政改不但沒有進步反而倒退,這就是為什麼倡導憲政的劉曉波要重判11年,這就是為什麼黨經常嚴厲警告,堅決不能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一定要黨領導法黨指揮槍。。。」

人性如此,偉人幾百年才出一個。。。
回復 相食 2011-10-29 02:36
翰山: 這篇文章好像看過,是不是重發?簡單說,了無新意,形而上學。

為什麼一定要,或者徹底否定毛左,或者徹底否定貓論?非常欣慰的是,中國掌舵的人,已經不像這些 ...
「是不是重發」?很奇怪你既然能發評論,難道沒看見我在評論第一條里寫的話?

屁民的一點認識和感悟,難有1921-1949年代黨的先哲們定國安邦的新意,不知你是否了解他們的新意;確實是「形而上學」,因為本文的中心思想「不談主義,只要法治(不是制)」在當今中國政體下完全不可能實現。

俺從來沒有「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的是鄧的徒子徒孫及其粉絲們,甚至鄧本人也沒有「徹底否定毛左」,還要給毛「三七開」,至少公開是這麼說的,是鄧粉們罵毛罵的十惡不赦狗屎不如;俺主張「從國家政府層面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但並沒有「徹底否定」鄧。而且,即便是「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為了穩定和臉面,可以不說只做」。

是誰「老腦筋」只知道「左或右」?再重申一遍本文的中心觀點:「不談主義,只要法治(不是制)」。你沒讀懂文章反而指責別人「什麼觀點都沒有,就會瞎吵吵」,那你不更是「就會瞎吵吵」嗎?

學無止境---從你這兒學到不少新知識:發展---貓論---資本主義;穩定--毛論---社會主義。據說二貓論本來是四川農民的俚語俗話,是實用論,並不只限於搞經濟發展。你舉例說明一下,哪個資本主義國家執政黨和政府公開宣稱「不論黑白只要發展」的理論了?毛論可一點兒都不穩定,文革的另一個叫法是什麼?「10年動亂」。社會主義就穩定?「蘇東波」煙消雲散20多年了。。。

『徹底否定』就「腦子還停留在30年前」了?你在路上開車方向盤一直右打,右邊是萬丈深淵你也不「徹底否定」向左回方向,你的腦子 。。。?

鄧「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你先定義一下什麼叫「社會主義道路」?中央集權?一黨獨裁?那叫封建主義(---終於為「你的腦子」找到答案了!---還停留在封建社會。)就像當年黨稱呼國名黨時代「半封建半殖民地」。

鄧「不爭論」,俺的觀點和鄧不矛盾啊,不管左右,不談主義,只要法治。

你很樂觀,看到「現在國內國外,上竄下跳」那麼多「小丑」還很「欣慰」,我看到一個跳出來都替他難受。俺也是咸吃蘿蔔淡操心,應該像「那個執政的政黨,政府」學習,小車不倒只管推吧,前邊有懸崖不關我的事,這樣心理就「平穩」了。

希望在黨刊上讀到你的「一系列文章」。今天「就先說這幾句」,恕冒昧。

自敬敬人者而人敬之。
回復 相食 2011-10-29 02:38
homepeace: 精闢!
辟精 !
回復 翰山 2011-10-29 07:09
相食: 「是不是重發」?很奇怪你既然能發評論,難道沒看見我在評論第一條裏寫的話?

屁民的一點認識和感悟,難有1921-1949年代黨的先哲們定國安邦的新意,不知你是否了解他們的新意;確實是「形而上學」,因爲本文的中心思想「不談主義,隻要法治(不是制)」在當今中國政體下完全不可能實現。

俺從來沒有「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的是鄧的徒子徒孫及其粉絲們,甚至鄧本人也沒有「徹底否定毛左」,還要給毛「三七開」,至少公開是這麽說的,是鄧粉們罵毛罵的十惡不赦狗屎不如;俺主張「從國家政府層面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但並沒有「徹底否定」鄧。而且,即便是「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爲了穩定和臉面,可以不說隻做」。

是誰「老腦筋」隻知道「左或右」?再重申一遍本文的中心觀點:「不談主義,隻要法治(不是制)」。你沒讀懂文章反而指責別人「什麽觀點都沒有,就會瞎吵吵」,那你不更是「就會瞎吵吵」嗎?

學無止境---從你這兒學到不少新知識:發展---貓論---資本主義;穩定--毛論---社會主義。據說二貓論本來是四川農民的俚語俗話,是實用論,並不隻限於搞經濟發展。你舉例說明一下,哪個資本主義國家執政黨和政府公開宣稱「不論黑白隻要發展」的理論了?毛論可一點兒都不穩定,文革的另一個叫法是什麽?「10年動亂」。社會主義就穩定?「蘇東波」煙消雲散20多年了。。。

『徹底否定』就「腦子還停留在30年前」了?你在路上開車方向盤一直右打,右邊是萬丈深淵你也不「徹底否定」向左回方向,你的腦子  。。。?

鄧「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你先定義一下什麽叫「社會主義道路」?中央集權?一黨獨裁?那叫封建主義(---終於爲「你的腦子」找到答案了!---還停留在封建社會。)就像當年黨稱呼國名黨時代「半封建半殖民地」。

鄧「不爭論」,俺的觀點和鄧不矛盾啊,不管左右,不談主義,隻要法治。

你很樂觀,看到「現在國內國外,上竄下跳」那麽多「小醜」還很「欣慰」,我看到一個跳出來都替他難受。俺也是鹹吃蘿蔔淡操心,應該像「那個執政的政黨,政府」學習,小車不倒隻管推吧,前邊有懸崖不關我的事,這樣心理就「平穩」了。

希望在黨刊上讀到你的「一系列文章」。今天「就先說這幾句」,恕冒昧。

自敬敬人者而人敬之。
這位妹妹,真不好意思,我從你這裡路過,完全是隨想,隨筆,不是針對你,也不是針對任何人,只是你的文章激發了我腦子中的一些問題。所以,先請你息怒,當然,如有冒犯,也道歉啦。從文筆,看得出,是出自女性,但這麼有見解,還是因該贊一贊。其二,對你的禮賢讀者也表敬佩,雖然你不喜歡我的跟帖,但理性反駁,這很可貴。

至於你說,「你先定義一下什麽叫「社會主義道路」?」,這正是我所想要做的。我這一小段,是若干篇文章。
回復 翰山 2011-10-29 07:14
喜歡你有思想,不是人云亦云。你要不生氣,就好友吧?哦,我的文章,歡迎你去作客,或批評。
回復 綱舉目張 2011-10-29 07:51
鄧幹什麼了?就是把毛強力扭向左邊的方向盤鬆開了---無需用力,自然右轉---人的自私貪婪本性因被壓抑了幾十年而強烈釋放,潘多拉的盒子打開了,但鄧並沒有給出來蓋上的有效辦法---也許他本來就沒有;也許他有,但出於現實利益原因他沒亮出來---所以物慾橫流道德淪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精闢!精闢!笑貧私底下藏著私心,非一天半日可以看得出來.今天公僕全部腐敗,全民企業道德水準墮落,都拜笑貧血腥鎮壓8964這個催化劑所賜!
回復 qxw66 2011-10-29 09:09
相食: 感謝認同!套用一句廣告詞: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少部分人感覺好不叫和諧社會。當然大家好不等於均貧富。。。

寄望於某個強人像李光耀那樣把中國引向法治之 ...
是不能只靠一個人,朱元璋,卡扎非,老毛。。。都不成。但第一個人仍然最關鍵。。。

至於靠法制。。。法制要,但不可靠。。。美國法制最多,結果,官司多,犯罪多,犯人多,律師多。。。中國如果學美國,完蛋了。。。中國古代一個縣就三,四個吃官飯的,還不是可以井井有條。。。必須靠德治,文化治。。。
回復 相食 2011-10-29 12:08
翰山: 這位妹妹,真不好意思,我從你這裡路過,完全是隨想,隨筆,不是針對你,也不是針對任何人,只是你的文章激發了我腦子中的一些問題。所以,先請你息怒,當然,如 ...
請不要以貌取人、以照片/文筆論性別 ,這樣容易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來的都是客,主隨客便。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俺這篇文章本來也是對解大俠的文章觀點有不同意見有感而發得來,俺發在《可親評論》里的同一篇文章和他的文章《卡扎非的今天就是誰的明天》後面有我們二人更多的觀點交流。俺的原則是盡量只對觀點不對人,這樣才更有可能理性討論問題。無怒可息---動不動就怒髮衝冠如何理性探討?每個人的經歷性格認識不同,思維語言交流方式各異,無所謂冒犯。每個人都有優點,俺盡量學著去欣賞優點,儘管這其實有難度---有時候也會投桃報李禮尚往來不懼粗言穢口---罵人誰不會呀?所以也欣賞你能稱讚敬佩不同意見者。

沒有不喜歡你的跟貼,如你所言,只是對不同觀點「理性反駁」。
回復 相食 2011-10-29 12:17
翰山: 喜歡你有思想,不是人云亦云。你要不生氣,就好友吧?哦,我的文章,歡迎你去作客,或批評。
謝謝! 自己長了個腦袋,儘可能用自己的腦袋思考想問題,「人云亦云」豈不是浪費了「自有資源」? 如前所述,來的都是客---批評即是作客---無怒可息,無氣可生,都是貝殼村裡小學堂的同學
回復 相食 2011-10-29 12:28
綱舉目張: 鄧幹什麼了?就是把毛強力扭向左邊的方向盤鬆開了---無需用力,自然右轉---人的自私貪婪本性因被壓抑了幾十年而強烈釋放,潘多拉的盒子打開了,但鄧並沒有給出來 ...
感謝認同!一己或一黨之利皆為私利,人性自私,藏私心也屬正常,所以俺主張靠法治強制約束,靠道德靠教化甚至靠毛的「狠批私字一閃念」都靠不住。司法獨立,有一個對當權者和屁民具有共同約束力的公法方可有效約束公眾,社會才能有序。

說明你「催化劑」論很典型的一個例子是,當時好像是合肥的一個副市長,帶頭搞行政改革(不是政治改革),讓老百姓參與對轄下市府各部門首長公開搞民主評議,各部門工作作風大為改觀,老百姓一片讚揚---官員怨聲栽道,最後該副市長被無理由免職,儘管引發了市民大學師生大規模的遊行請願也沒能再被起用,後來此副市長痛悟鄧二貓理論,棄政從商開了一家生物製品公司---取名雙貓公司。。。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