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老百姓该信什么?--答解滨先生问

作者:相食  于 2011-10-28 10:0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1评论

懒,很多年不写东西了,来倍可亲也从来没专门写过一篇文章。这次与解大侠交流碰出火花了,回帖太长了,俺灵机一动,把回帖当成文章吧,作为村民也算俺给村里贡献一块儿瓦片。未征得解兄同意就发了,但声明此文俺和解兄是共同作者哈,版权共有

解滨:邓小平路线是有问题,但回到毛左路线也不是办法。 要探索出新的路子才行。 我也不喜欢照搬美国民主那一套到中国,但没有民主的中国终究会出现大规模动乱。


相食:当然“回到毛左路线也不是办法”,但要扭转当今中国“一切向钱看”、全社会道德沦丧无底线的状态,必须首先从国家政府层面彻底否定邓二猫理论---为了稳定和脸面,可以不说只做---老百姓可能后知后觉,但绝不都是傻瓜---你政府实质上在鼓励什么老百姓都能看明白---如当今故意碾死被撞孩子的司机所言:要赔好多就赔好多,反正有钱就是本事!

执政党用国家意志大肆鼓吹实践邓二猫理论,正是当今全社会道德沦丧无底线的根源。


解滨:你这个观点其实在中共党内早就有了。 但问题是没有解。  我可以写一篇文章题为“小悦悦死于猫论”,但那还是没有找到答案。 猫论是错误的,但什么才是正确的呢?  你叫全国人民不要向钱看,那该向什么看? 

文革结束后不再有人相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了。 如果邓小平要人民走回那条路,那只能回到黑暗。 那用什么代替呢? 于是邓小平就发动了一场真理标准的讨论,结果大家最后决定选择实用主义,也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简称“猫论”。


猫论不是正确的理论,但在当时对于打破人们对于马列毛的迷信确实起了积极的作用。 但猫论的泛滥也带来了今天的严重问题。 毕竟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只能一天天堕落下去。 公德、道德、行为准则都是建立在信仰的基础上的。 

你说中国的老百姓该信什么?

相食:俺和解大侠不是真理越辩越明而是简单的事越辩越复杂了。

中国的老百姓该信什么?中国才能治理好、社会才能秩序井然?不信马列毛,就要一切向钱看?有坚定信仰的穆斯林 信徒在21世纪的今天还能为信仰而献生;如果说美欧有很多人信基督教,那日本韩国新加坡人信什么?

什么主义什么宗教,平民百姓什么都不信也没关系,但必须有令人敬畏的法治(不是制),社会才能有序。遗憾的是,现在中国式法制连最底层的农民都不信。

不是问题无解,而是有解做不到道理简单做起来难,法治为什么在中国行不通呢?绕不开的是一个字。如果法治了,执政党也必须守法,不能像现在这样党大于法权大于法,当权者就不能攫取特殊利益,这种改革坚决不能要!这就是为什么8964到现在,政改不但没有进步反而倒退,这就是为什么倡导宪政的刘晓波要重判11年,这就是为什么党经常严厉警告,坚决不能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一定要党领导法党指挥枪。。。

俺并不认为实用主义、二猫论不正确。现代社会不用讲什么'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人性自私,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高的境界,屁民老百姓信二猫论只讲实用主义并没有什么错,错的是执政党居然用来做为治国理念,用国家意志大肆鼓吹实践二猫论,用铁、血写的事实教育老百姓要不讲道德不择手段搞钱,有钱就是本事,就是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代表,就可以入党提官儿当人大政协代表。

如某网友所言,古今中外,你都找不出这么一条不顾基本政治伦理的混帐治国理论。其实作为中共历史上最后一个铁腕强人,邓完全有机会有可能把中国引向法治之路,但他为了一己之私没有碰这个烫手山芋,反而冠冕堂皇的说,相信后人会比我们更有智慧。。。

有人会说党什么时候教育老百姓要不讲道德不择手段搞钱了?如俺前面所述,不但要听他说了什么,还要看他怎么做,要察其言,观其行 老百姓可能后知后觉,但绝不都是傻瓜---你政府实质上在鼓励什么老百姓都能看明白

刁民可以信二猫论只讲实用主义为一己之私利制造地沟油、生产三聚氰胺奶粉,执政党的职责是依法严惩当头棒喝,让刁民知道犯法的严重后果,而不是现在这样体现执政党意志的党官和公检法的大人们也信二猫论只讲实用主义收了钱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致毒食品假药品长期泛滥成灾。。。

简言之,邓走了一个和毛相反的极端,极右的邓二猫理论对国家民族造成的现实长远危害一点儿也不比毛的极左小,甚至更大。区别只是最受毛左冲击的受害者及其后代如今大都成了当权者既得利益集团控制资源掌握话语权,毛的危害被无限放大贡献被无限缩小;邓右的受害者都是弱势群体没有话语权没有维护权益的平台人们听不见他们的声音而已,敢发声抗争的不是沦为访民就是被关进监狱或者精神病院了,走投无路走上极端自我了断的就更没声音了,所以当今主流话语一片颂邓之声。。。

当然,邓是被不少人尊为伟人的,智慧远高过我等屁民,二猫论也可能是深谋远虑故意为之。屁民都变成不问公平不讲道德只知只顾不择手段搞钱、搞到钱就纵欲享乐玩物丧志的猪民,我党岂不就高枕无忧长治久安了?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1 个评论)

2 回复 相食 2011-10-28 10:13
第一次发文章,不知道是不是发错了地方? 是应该发在《热点杂谈》呢?还是《可亲评论》呢?   
如果应该放在《热点杂谈》,劳驾版主把俺发在《可亲评论》文章和评论转过来,咱不能一稿多投不是?  谢谢!
3 回复 qxw66 2011-10-28 11:15
写的非常好。。。中国不能这么右下去了。。。现在人生活的感觉,绝不比以前好,虽然富了100倍。薄熙来是唯一的希望标尺。
2 回复 翰山 2011-10-28 11:54
这篇文章好像看过,是不是重发?简单说,了无新意,形而上学。

为什么一定要,或者彻底否定毛左,或者彻底否定猫论?非常欣慰的是,中国掌舵的人,已经不像这些老脑筋那样,或左或右了。中国,一方面任由人们去争论,左如,薄熙来,孔和尚,右如,茅于轼(茅于轼还是有些观点的,比如发展资本主义,不像这里的人,什么观点都没有,就会瞎吵吵)。另一方面,坚定不移地一手抓发展(猫论---资本主义),一手抓稳定(毛论---社会主义)。江泽民时代主要抓发展,胡锦涛时代主要抓稳定。够不够,但是都在上坡路上。美国也是,一手发展(华尔街,硅谷),一手稳定(社会主义性质的福利制度),美国原来做的比中国好,但现在是下坡路。

不要再提‘彻底否定’这个,‘彻底否定’那个了。除了说明你们的脑子还停留在30年前,什么也不能说明。包括国内的,同样有那么一批人。

邓大人,除了改革开放的功绩(简单说,发展资本主义)之外,还有两件事:
一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这个在30年后,就看出重要性了,这是社会稳定的基础;
二是:不争论。他深知,中国的思想界是多么的不成熟,多么的形而上学,一争论,必定‘彻底否定’,左右两派互不相让,最后结果可能就是纷乱,甚至战争。

欣慰的是,现在国内国外,上窜下跳的,基本都是一些小丑,而不是那个执政的政党,政府。中国尚平稳。

本来是要一系列文章来说这些话,今天碰上了,就先说几句。恕不敬。
3 回复 ahisushi 2011-10-28 13:00
完全认同先生所题。中国出路在那里?先要有国家意识,国家军队不应该是某党某人某团体的。三百年要中央高度集权(一切应为国家利益而不是为个人或某团体)。把人民无形分等。上层优秀人种可己享受自由创作创新。中层努力工作,可享有部分自由。用军事化训练下层人种,扫除文盲但不需要高等教育,要训练服从上中层。要让下层人有基本生活人权保障。上中层也要对社会褔利付出。总而言之全社会要各有各角色。只有在训练有纪录性的囯民后,才有资格谈论民主自由。
3 回复 布衣人 2011-10-28 20:14
非常又非常地喜欢这类帖子,看到的是二位大俠华山论剑。本人绝对鄙视那种极尽刁钻用词卑劣的辱人帖子,秃笔如柴,胸无点墨。
3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1-10-28 20:15
各位大侠是不是可以讨论一下,在中国,为什么总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呢?毛的极左不对,害苦了人民,邓的极右也不对,造成今天两极分化,执政党比天大。这就是中国2000多年来封建社会的基本状况,今天也不例外,只有黑和白,只有对或者错。要走民主之路,对于在思想中有2000多年封建意识的人来说是非常非常艰难的。如今都在提政治改革,但是当触痛到既得利益集团的自身利益的时候,立马就没下文了,人性使然。中国要出一个华盛顿之类的伟人,太难。
2 回复 相食 2011-10-28 23:32
qxw66: 写的非常好。。。中国不能这么右下去了。。。现在人生活的感觉,绝不比以前好,虽然富了100倍。薄熙来是唯一的希望标尺。
感谢认同!套用一句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少部分人感觉好不叫和谐社会。当然大家好不等于均贫富。。。

寄望于某个强人像李光耀那样把中国引向法治之路,但不寄望于中国总由一位强人领导,如邓批判毛的个人崇拜时所言:(现在10几亿了)几亿人的脑袋依靠一个人的脑袋,是不健康的,也是危险的。。。可惜他自己重蹈覆辙,甚至超过毛, 隔代指定接班人。。。
2 回复 相食 2011-10-28 23:39
ahisushi: 完全认同先生所题。中国出路在那里?先要有国家意识,国家军队不应该是某党某人某团体的。三百年要中央高度集权(一切应为国家利益而不是为个人或某团体)。把人 ...
感谢认同。你的出路说和我的法治说一样,在当今中国都是不可能主动进行的 ;你的人民分等论在去中央党校说之前,只能先在政治局常委集中学习会上汇报 。。。
3 回复 相食 2011-10-29 00:02
布衣人: 非常又非常地喜欢这类帖子,看到的是二位大俠华山论剑。本人绝对鄙视那种极尽刁钻用词卑劣的辱人帖子,秃笔如柴,胸无点墨。
感谢认同!很欣慰你能喜欢 。不敢称大侠,只是有感而发,不吐不快。不尊重别人的人被别人鄙视也是天经地义哈 柴还能烧,也算有用;胸无点墨还要乱涂乱画就只能污染视觉了。。。
3 回复 homepeace 2011-10-29 00:22
翰山: 这篇文章好像看过,是不是重发?简单说,了无新意,形而上学。

为什么一定要,或者彻底否定毛左,或者彻底否定猫论?非常欣慰的是,中国掌舵的人,已经不像这些 ...
精辟!
3 回复 相食 2011-10-29 01:10
专治蛋疼2: 各位大侠是不是可以讨论一下,在中国,为什么总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呢?毛的极左不对,害苦了人民,邓的极右也不对,造成今天两极分化,执政党比天大。这 ...
其实,“在中国”并没有“总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毛的极左在中国历史上应该算是个异数,其余大部分时间类似于现在这种情况。除了改朝换代暴力革命时,什么时候中国有过屁民斗争当权者的历史?毛具有诗人的浪漫理想主义色彩浓厚,试图以强力改造人性(自私)创造出一个与历史上完全不同的社会,结果失败了---自己亲自挑选的接班人在自己走后还不到一个月就把自己老婆抓起来了,明知所持路线不同但因为自己爱才而网开一面特意留下物理和政治生命的“小个子”与“老实人”“英明领袖华主席”搞接力,把自己的老婆弄死了。。。

邓干什么了?就是把毛强力扭向左边的方向盘松开了---无需用力,自然右转---人的自私贪婪本性因被压抑了几十年而强烈释放,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但邓并没有给出来盖上的有效办法---也许他本来就没有;也许他有,但出于现实利益原因他没亮出来---所以物欲横流道德沦丧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辛亥百年还在原地踏步跳不出千年治乱兴衰的循环,个人认为是文化缺陷,虽然孔儒中庸之道影响了中国上千年,但实质上是统治者教化屁民做顺民用的,就是面对统治阶级的压榨要忍耐不要犯上。。。

万恶的“羊吃人”的英帝国主义尚能建成君主立宪制,因为不管是统治者还是被统治者都能够妥协牺牲自己的一部分利益;中国就不能,不是中国的统治阶级不懂妥协,而是不愿不想不做,在中国统治阶级的字典里,妥协的定义就是,我步步紧逼侵占利益,你要步步后退拱手相让,否则就是不妥协,就是杵逆,就是反党;这种统治下的屁民也不可能在自己手中有牌可打的时候主动去和统治阶级妥协:你强我弱的时候你妥协了吗?凭什么现在要我妥协?所以一旦得势就“打土豪分田地”,“皇帝轮流坐,今日到我家”,“江山代有人才出”,“城头变换大王旗”,换的是旗帜,不换的是皇帝皇族。

这才是中国的悲哀。

现在的改革早已经不是80年代初期人民拥护的所谓改革了,南辕北辙,此“改革”非彼“改革”也。当今中国一切之改革都是要围绕巩固、扩大当权者既得利集团利益为目的,否则免谈;一定要谈就请去与警察边喝茶边谈             。。。如俺文中所述:妨碍当权者利益的“这种改革坚决不能要!这就是为什么8964到现在,政改不但没有进步反而倒退,这就是为什么倡导宪政的刘晓波要重判11年,这就是为什么党经常严厉警告,坚决不能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一定要党领导法党指挥枪。。。”

人性如此,伟人几百年才出一个。。。
3 回复 相食 2011-10-29 02:36
翰山: 这篇文章好像看过,是不是重发?简单说,了无新意,形而上学。

为什么一定要,或者彻底否定毛左,或者彻底否定猫论?非常欣慰的是,中国掌舵的人,已经不像这些 ...
“是不是重发”?很奇怪你既然能发评论,难道没看见我在评论第一条里写的话?

屁民的一点认识和感悟,难有1921-1949年代党的先哲们定国安邦的新意,不知你是否了解他们的新意;确实是“形而上学”,因为本文的中心思想“不谈主义,只要法治(不是制)”在当今中国政体下完全不可能实现。

俺从来没有“一定要彻底否定毛左”。“一定要彻底否定毛左”的是邓的徒子徒孙及其粉丝们,甚至邓本人也没有“彻底否定毛左”,还要给毛“三七开”,至少公开是这么说的,是邓粉们骂毛骂的十恶不赦狗屎不如;俺主张“从国家政府层面彻底否定邓二猫理论”,但并没有“彻底否定”邓。而且,即便是“彻底否定邓二猫理论”,“为了稳定和脸面,可以不说只做”。

是谁“老脑筋”只知道“左或右”?再重申一遍本文的中心观点:“不谈主义,只要法治(不是制)”。你没读懂文章反而指责别人“什么观点都没有,就会瞎吵吵”,那你不更是“就会瞎吵吵”吗?

学无止境---从你这儿学到不少新知识:发展---猫论---资本主义;稳定--毛论---社会主义。据说二猫论本来是四川农民的俚语俗话,是实用论,并不只限于搞经济发展。你举例说明一下,哪个资本主义国家执政党和政府公开宣称“不论黑白只要发展”的理论了?毛论可一点儿都不稳定,文革的另一个叫法是什么?“10年动乱”。社会主义就稳定?“苏东波”烟消云散20多年了。。。

‘彻底否定’就“脑子还停留在30年前”了?你在路上开车方向盘一直右打,右边是万丈深渊你也不“彻底否定”向左回方向,你的脑子 。。。?

邓“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你先定义一下什么叫“社会主义道路”?中央集权?一党独裁?那叫封建主义(---终于为“你的脑子”找到答案了!---还停留在封建社会。)就像当年党称呼国名党时代“半封建半殖民地”。

邓“不争论”,俺的观点和邓不矛盾啊,不管左右,不谈主义,只要法治。

你很乐观,看到“现在国内国外,上窜下跳”那么多“小丑”还很“欣慰”,我看到一个跳出来都替他难受。俺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应该像“那个执政的政党,政府”学习,小车不倒只管推吧,前边有悬崖不关我的事,这样心理就“平稳”了。

希望在党刊上读到你的“一系列文章”。今天“就先说这几句”,恕冒昧。

自敬敬人者而人敬之。
3 回复 相食 2011-10-29 02:38
homepeace: 精辟!
辟精 !
3 回复 翰山 2011-10-29 07:09
相食: “是不是重發”?很奇怪你既然能發評論,難道沒看見我在評論第一條裏寫的話?

屁民的一點認識和感悟,難有1921-1949年代黨的先哲們定國安邦的新意,不知你是否了解他們的新意;确實是“形而上學”,因爲本文的中心思想“不談主義,隻要法治(不是制)”在當今中國政體下完全不可能實現。

俺從來沒有“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一定要徹底否定毛左”的是鄧的徒子徒孫及其粉絲們,甚至鄧本人也沒有“徹底否定毛左”,還要給毛“三七開”,至少公開是這麽說的,是鄧粉們罵毛罵的十惡不赦狗屎不如;俺主張“從國家政府層面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但并沒有“徹底否定”鄧。而且,即便是“徹底否定鄧二貓理論”,“爲了穩定和臉面,可以不說隻做”。

是誰“老腦筋”隻知道“左或右”?再重申一遍本文的中心觀點:“不談主義,隻要法治(不是制)”。你沒讀懂文章反而指責别人“什麽觀點都沒有,就會瞎吵吵”,那你不更是“就會瞎吵吵”嗎?

學無止境---從你這兒學到不少新知識:發展---貓論---資本主義;穩定--毛論---社會主義。據說二貓論本來是四川農民的俚語俗話,是實用論,并不隻限于搞經濟發展。你舉例說明一下,哪個資本主義國家執政黨和政府公開宣稱“不論黑白隻要發展”的理論了?毛論可一點兒都不穩定,文革的另一個叫法是什麽?“10年動亂”。社會主義就穩定?“蘇東波”煙消雲散20多年了。。。

‘徹底否定’就“腦子還停留在30年前”了?你在路上開車方向盤一直右打,右邊是萬丈深淵你也不“徹底否定”向左回方向,你的腦子  。。。?

鄧“堅持社會主義道路”?你先定義一下什麽叫“社會主義道路”?中央集權?一黨獨裁?那叫封建主義(---終于爲“你的腦子”找到答案了!---還停留在封建社會。)就像當年黨稱呼國名黨時代“半封建半殖民地”。

鄧“不争論”,俺的觀點和鄧不矛盾啊,不管左右,不談主義,隻要法治。

你很樂觀,看到“現在國内國外,上竄下跳”那麽多“小醜”還很“欣慰”,我看到一個跳出來都替他難受。俺也是鹹吃蘿蔔淡操心,應該像“那個執政的政黨,政府”學習,小車不倒隻管推吧,前邊有懸崖不關我的事,這樣心理就“平穩”了。

希望在黨刊上讀到你的“一系列文章”。今天“就先說這幾句”,恕冒昧。

自敬敬人者而人敬之。
这位妹妹,真不好意思,我从你这里路过,完全是随想,随笔,不是针对你,也不是针对任何人,只是你的文章激发了我脑子中的一些问题。所以,先请你息怒,当然,如有冒犯,也道歉啦。从文笔,看得出,是出自女性,但这么有见解,还是因该赞一赞。其二,对你的礼贤读者也表敬佩,虽然你不喜欢我的跟帖,但理性反驳,这很可贵。

至于你说,“你先定義一下什麽叫“社會主義道路”?”,这正是我所想要做的。我这一小段,是若干篇文章。
3 回复 翰山 2011-10-29 07:14
喜欢你有思想,不是人云亦云。你要不生气,就好友吧?哦,我的文章,欢迎你去作客,或批评。
2 回复 纲举目张 2011-10-29 07:51
邓干什么了?就是把毛强力扭向左边的方向盘松开了---无需用力,自然右转---人的自私贪婪本性因被压抑了几十年而强烈释放,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但邓并没有给出来盖上的有效办法---也许他本来就没有;也许他有,但出于现实利益原因他没亮出来---所以物欲横流道德沦丧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精辟!精辟!笑贫私底下藏着私心,非一天半日可以看得出来.今天公仆全部腐败,全民企业道德水准堕落,都拜笑贫血腥镇压8964这个催化剂所赐!
3 回复 qxw66 2011-10-29 09:09
相食: 感谢认同!套用一句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少部分人感觉好不叫和谐社会。当然大家好不等于均贫富。。。

寄望于某个强人像李光耀那样把中国引向法治之 ...
是不能只靠一个人,朱元璋,卡扎非,老毛。。。都不成。但第一个人仍然最关键。。。

至于靠法制。。。法制要,但不可靠。。。美国法制最多,结果,官司多,犯罪多,犯人多,律师多。。。中国如果学美国,完蛋了。。。中国古代一个县就三,四个吃官饭的,还不是可以井井有条。。。必须靠德治,文化治。。。
3 回复 相食 2011-10-29 12:08
翰山: 这位妹妹,真不好意思,我从你这里路过,完全是随想,随笔,不是针对你,也不是针对任何人,只是你的文章激发了我脑子中的一些问题。所以,先请你息怒,当然,如 ...
请不要以貌取人、以照片/文笔论性别 ,这样容易被表面现象所迷惑

来的都是客,主随客便。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俺这篇文章本来也是对解大侠的文章观点有不同意见有感而发得来,俺发在《可亲评论》里的同一篇文章和他的文章《卡扎非的今天就是谁的明天》后面有我们二人更多的观点交流。俺的原则是尽量只对观点不对人,这样才更有可能理性讨论问题。无怒可息---动不动就怒发冲冠如何理性探讨?每个人的经历性格认识不同,思维语言交流方式各异,无所谓冒犯。每个人都有优点,俺尽量学着去欣赏优点,尽管这其实有难度---有时候也会投桃报李礼尚往来不惧粗言秽口---骂人谁不会呀?所以也欣赏你能称赞敬佩不同意见者。

没有不喜欢你的跟贴,如你所言,只是对不同观点“理性反驳”。
3 回复 相食 2011-10-29 12:17
翰山: 喜欢你有思想,不是人云亦云。你要不生气,就好友吧?哦,我的文章,欢迎你去作客,或批评。
谢谢! 自己长了个脑袋,尽可能用自己的脑袋思考想问题,“人云亦云”岂不是浪费了“自有资源”? 如前所述,来的都是客---批评即是作客---无怒可息,无气可生,都是贝壳村里小学堂的同学
3 回复 相食 2011-10-29 12:28
纲举目张: 邓干什么了?就是把毛强力扭向左边的方向盘松开了---无需用力,自然右转---人的自私贪婪本性因被压抑了几十年而强烈释放,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但邓并没有给出来 ...
感谢认同!一己或一党之利皆为私利,人性自私,藏私心也属正常,所以俺主张靠法治强制约束,靠道德靠教化甚至靠毛的“狠批私字一闪念”都靠不住。司法独立,有一个对当权者和屁民具有共同约束力的公法方可有效约束公众,社会才能有序。

说明你“催化剂”论很典型的一个例子是,当时好像是合肥的一个副市长,带头搞行政改革(不是政治改革),让老百姓参与对辖下市府各部门首长公开搞民主评议,各部门工作作风大为改观,老百姓一片赞扬---官员怨声栽道,最后该副市长被无理由免职,尽管引发了市民大学师生大规模的游行请愿也没能再被起用,后来此副市长痛悟邓二猫理论,弃政从商开了一家生物制品公司---取名双猫公司。。。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