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核戰爭會爆發嗎?

作者:mali50  於 2023-2-24 01: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49評論

      核戰爭會爆發嗎?  馬力
近來普京頻頻提及使用核武,俄國也一再進行戰略核武演習。以下這個視頻就是說普京因北約國家加強軍援烏克蘭而宣布暫停「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3:15開始)。那麼俄國會不會使用核武?會不會爆發核大戰呢?


許多人認為一旦俄國使用核武,就會爆發核大戰。但上述這兩個問題是可以分開討論的。要回答這個問題,不妨先回顧一下我六年前的文章高等文明的高能陷阱
高等文明發展到一定階段必然獲得高能科技,進入高能階段。如果這時的核大國依然處於資本主義社會,該文明就有毀滅的危險。這就是高等文明的高能陷阱或核陷阱。由於絕大多數高等文明是在對外擴張最瘋狂的時期進入高能階段,宇宙中很少有高等文明能夠跨過核陷阱。這就是太陽行星很難遇到外星人的原因。
接著我用資本經濟的規律說明了以下兩點:一,資本主義的高能階段存在著毀滅文明的核陷阱。二,資本主義制度不能跨過核陷阱。最後得出結論:
不管對按需分配的共產主義有多大的仇恨,這卻是所有行星上的高等文明倖存的唯一途徑和必然結果。一句話,行星文明只能在走向毀滅和社會主義之間進行選擇。所以人類完全不用害怕外星人。能跨過核陷阱的外星人決不是青面獠牙的怪獸。也別想從外星人那裡學習什麼征服別國的秘訣。外星人所能告訴人類的就是放棄資本主義制度,否則同歸於盡。
這就是說,在以擴張為生存條件的資本經濟世界中,人類難以跨過核陷進。歷史證明了這一點。核武器的第一次使用是在帝國主義發動的世界大戰中。而在戰後的和平年代里,核大國迅速崛起,發起了核武競賽。全世界的戰略核彈頭已有幾萬枚,可以摧毀地球許多次。而人類通往和平發展的道路卻被阻斷。以致今天美俄兩個核大國都向對方發出了核威脅。
有人說大國間的核威懾保證了互相摧毀,因而誰也不敢使用核武,從而保證了世界和平。但這只是暫時的。因為這種核威懾理論是有破綻的。它只適用於兩個核大國之間的直接用核。事實上,今天的世界是一個核大國用大量的無核盟國和海外軍事基地包圍另一個核大國。如果被包圍的大國無法用常規手段消除這種戰爭威脅,就有可能動用核武來清除這些威脅。即便這些周邊的威脅被置於主人的核保護傘下,只要這個核大國有足夠的二次打擊的能力,這些保護傘便可能形同虛設,因為主人不會為已經被摧毀的小國與另一個核大國同歸於盡,這便是——
核戰中沒有真正的盟國——的原理。
現在俄國就是那個被包圍的核大國。從以上的討論可知,俄國在必要時完全有可能使用核武。如果打擊的範圍有限,也不涉及美國的本土,爆發核大戰的概率不大。不知各位是否記得普京在2021年6月說過,就算俄方將涉事英國軍艦擊沉也不太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因為西方大國清楚他們無法在全球衝突中勝出。有這種判斷就會有這種行動。不僅俄國會使用核武,戰術的或戰略的,美國也會,尤其是在海戰中,因為不會造成大量的非軍事破壞。之前我曾一再指出美國生產的大量用戰機投放的戰術核武就是為中國的南海和台海戰爭量身定製的。之所以用轟炸機投放而不用導彈發射,是為了避免中國的誤判,從而發起核報復,迫使地區性核打擊升級成滅國大戰。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9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23-2-24 05:07
yes而且會升級。。。中國廁身事外很難。中國不能讓俄羅斯打輸,西方不能讓俄羅斯打贏。
回復 mali50 2023-2-24 05:35
qxw66: yes而且會升級。。。中國廁身事外很難。中國不能讓俄羅斯打輸,西方不能讓俄羅斯打贏。
近來馬克龍說了句有意思的話:只能打敗俄國,但不能打垮俄國。這話還真不好理解。何謂打敗?趕出烏克蘭?但只要俄國不垮,北約不下場,趕得走嗎?與烏克蘭一樣,俄國只要不垮,就不會放棄烏克蘭。一旦放棄,俄國就垮了。難怪則連斯基不高興。法國人實際上說的是:別打了,要麼認輸,要麼咱都毀滅。所以北約大喊大叫就是嚇唬普京趕緊打,早點滅了烏克蘭,咱就都解脫了,錢也省了。普京心領神會,拚命打,每天都在推進。
中國腳踩兩條船,結果兩面不討好。這仗最後是要分出勝負的。中國總會得罪一方。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2-24 05:59
其實拉拉扯扯半天,都是腐儒之見!武器造出來就是要用的,核武器也沒有宣傳的那樣可怕。現在當年兩顆核彈的爆炸點已經是人山人海。

美國當年敢用,今天老毛子也沒啥不敢。狗急了也會跳牆。現在西方和俄羅斯都在一步一步的逼近到這個臨界點。這世上,楞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

其實也不用真的炸死多少人,就是在沒人的第烏克蘭扔上一個,各國都就縮手了!這樣俄羅斯會被西方世界孤立幾十年,不過俄羅斯地大物博,能源不缺,糧食無虞。
回復 mali50 2023-2-24 06:07
屠龍刀之原界: 其實拉拉扯扯半天,都是腐儒之見!武器造出來就是要用的,核武器也沒有宣傳的那樣可怕。現在當年兩顆核彈的爆炸點已經是人山人海。

美國當年敢用,今天老毛子也
普京不會核烏克蘭,也不會到這一步。那是北約求之不得的。普京是要搞垮北約,不是烏克蘭。烏克蘭是跳出來當北約的擋箭牌和炮灰。普京核平一個北約邊緣小國,北約如果不敢還手就解體了。北約敢嗎?現在北約急著修改第五條,就是怕普京這一手。普京有點婦人之見,但不傻。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2-24 06:20
mali50: 普京不會核烏克蘭,也不會到這一步。那是北約求之不得的。普京是要搞垮北約,不是烏克蘭。烏克蘭是跳出來當北約的擋箭牌和炮灰。普京核平一個北約邊緣小國,北約
使用核彈和」核平「是兩碼事!當年美國也沒有」核平「日本,兩顆就嚇尿了!現在歐洲(北約),被美國逼著給烏克蘭輸血,其實除了妄圖渾水摸魚的波蘭,沒有一個願意!但是又無法拒絕。老毛子使出殺手鐧,在沒人的地方扔一個,歐洲各國都就有了縮手的「理由」!

北約和俄羅斯拚命?宇宙玩笑!你見過願意和乞丐同歸於盡的百萬富翁?
回復 mali50 2023-2-24 06:37
屠龍刀之原界: 使用核彈和」核平「是兩碼事!當年美國也沒有」核平「日本,兩顆就嚇尿了!現在歐洲(北約),被美國逼著給烏克蘭輸血,其實除了妄圖渾水摸魚的波蘭,沒有一個願
所以嘛,北約為保自己,只有犧牲烏克蘭了。口頭加大軍援籌碼卻不發貨,給俄國充足時間和緊迫感做掉烏克蘭。
回復 successful 2023-2-24 07:19
是否真正使用 核彈? 俄羅斯和美西方其實是正在相互恐懼的較量中。 俄烏戰爭進行, 是俄和美西方測試底線。 俄羅斯如果在常規戰中失敗, 危及到俄羅斯的生死存亡, 核武器是有可能使用的, 只要不是大規模的毀掉美西 , 即使俄使用了戰術核武器, 也不一定發生全世界的核戰爭, 政治家們是精明的, 他們不是市井匹夫, 不顧一切拔刀而起 。
回復 mali50 2023-2-24 07:27
successful: 是否真正使用 核彈? 俄羅斯和美西方其實是正在相互恐懼的較量中。 俄烏戰爭進行, 是俄和美西方測試底線。 俄羅斯如果在常規戰中失敗, 危及到俄羅斯的生死存亡
沒錯。普京就是看明白了資本家比誰都怕死。幾代人的努力爬到資本金字塔的頂尖,就這麼轟地一聲騰雲駕霧了。不值。資本本來就有家無國。世界上最精明的商人會有辦法讓自己舒服的。
回復 qxw66 2023-2-24 11:37
mali50: 近來馬克龍說了句有意思的話:只能打敗俄國,但不能打垮俄國。這話還真不好理解。何謂打敗?趕出烏克蘭?但只要俄國不垮,北約不下場,趕得走嗎?與烏克蘭一樣,
於中俄言,或許馬克龍是最壞的人
中國腳踩兩條船,結果兩面不討好。這仗最後是要分出勝負的。中國總會得罪一方。---沒錯,但得罪兩方。但關鍵是---討好西方沒有任何好處。中國應該全力支持俄羅斯打贏。但中共愚蠢之極。西方團結如一人很明顯了,但中共居然視而不見,今天俄羅斯,明天中國,居然看不見。
回復 john71 2023-2-24 11:43
如果這時的核大國依然處於資本主義社會,該文明就有毀滅的危險。——牆國還處於獨裁封建的所謂的社會主義社會,所以你的意思是只要不是資本主義社會就不會毀滅?
回復 mali50 2023-2-24 13:40
qxw66: 於中俄言,或許馬克龍是最壞的人
中國腳踩兩條船,結果兩面不討好。這仗最後是要分出勝負的。中國總會得罪一方。---沒錯,但得罪兩方。但關鍵是---討好西方沒有
馬克龍介於英德之間。不像英國那樣仇恨狡猾,而是過於自大,低估了俄國。結果被拖垮,國無寧日。
如今的中國有名無實,被美國綁架。原以為西方國家在華資產大於中國持有的美債,結果一個視頻詳細分析了中國的在美資產是幾萬億,遠遠大於美國在中國的。美國一旦沒收中國資產,中國就破產了。俄國經得起制裁,中國不能。
回復 mali50 2023-2-24 13:41
john71: 如果這時的核大國依然處於資本主義社會,該文明就有毀滅的危險。——牆國還處於獨裁封建的所謂的社會主義社會,所以你的意思是只要不是資本主義社會就不會毀滅?
今天的中國也是資本經濟社會。國有企業不是公有,而是國家資本。社會主義是按勞分配,資本經濟是按資分配。
回復 qxw66 2023-2-24 13:52
mali50: 馬克龍介於英德之間。不像英國那樣仇恨狡猾,而是過於自大,低估了俄國。結果被拖垮,國無寧日。
如今的中國有名無實,被美國綁架。原以為西方國家在華資產大於
馬說的好,做的糟。你總為中國投降辯護。
回復 mali50 2023-2-24 14:19
qxw66: 馬說的好,做的糟。你總為中國投降辯護。
本來就是夫妻,只是近來沒錢倒貼了。升米恩,斗米仇,所以家暴不斷。
回復 qxw66 2023-2-24 14:30
mali50: 本來就是夫妻,只是近來沒錢倒貼了。升米恩,斗米仇,所以家暴不斷。
夫妻呢,汪洋神經錯亂。你死我活。
回復 mali50 2023-2-24 14:35
qxw66: 夫妻呢,汪洋神經錯亂。你死我活。
沒錯,愛得死去活來,高潮迭起,最後樂極生悲,生不如死。
回復 mali50 2023-2-24 14:46
qxw66: 夫妻呢,汪洋神經錯亂。你死我活。
中國這次的勸和建議還算低調,沒像之前那樣要求尊重領土完整之類。只在王毅見烏克蘭人時提到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24 17:18
烏克蘭衝突再打三年最符合中國的利益,如果俄羅斯真沒武器了,可以考慮賣一點兒給他
回復 mali50 2023-2-24 19:54
中國的中2: 烏克蘭衝突再打三年最符合中國的利益,如果俄羅斯真沒武器了,可以考慮賣一點兒給他
要不了三年,歐洲就垮了。
回復 qxw66 2023-2-25 02:07
mali50: 沒錯,愛得死去活來,高潮迭起,最後樂極生悲,生不如死。
土包子,自作多情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