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論生與死。

作者:馨香一縷  於 2010-9-10 22: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4評論

死神無論對誰都是公平的,就是人生自古誰無死。不論你出生卑賤,還是高貴,
 
不論你是傻瓜,還是智者。生命終會有結束的那一天。
 
對死,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父親的去世。雖然當年父親是萬般無奈的丟下母親和四個子女撒手人寰,
 
不論現實是如何殘酷,活著的人都必須要去勇敢的面對。
 
身患癌症的父親,對死是極為恐懼的。只要一聽說任何可以治療癌症的偏方,都會不顧一切的去嘗試。
 
希望奇迹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可是,最終還是逃離不了病魔的魔掌。
 
從學校趕回家,父親已經斷了氣,被癌症折磨的只剩下皮包骨頭,雖然我還懵懵懂懂,
 
可是冥冥之中能預感到從今以後再也見不到父親了,他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父親的遺體被安放在堂屋,臉上已經被蓋著白布,媽媽哭的很傷心,我和姐妹們也跟著哭,,
 
看著躺在門板上的父親,怎麼都不像死去的人,總覺得,他就是睡著了,隨時都會醒過來,坐起來。
 
摸著父親的身體,還是溫熱的。可是父親已經走了,再也回不來了。
 
以前,我也怕死,覺得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鮮活的肉體沒有了,一生奮鬥,卻什麼都帶不走。。
 
對死,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可是,在經歷過身邊的親朋好友的死,再結合自己在學醫的那段時間,甚至是在經歷自我摧殘以後,
 
我覺得死真的不可怕。。
 
人生重要的並不是長度。活的有意義,有價值,知足了,該離開的時候,就不必留戀了。
 
有人說,你現在還年輕,不能理解死的恐懼。可是我覺得自己的這些想法是自己人生中,
 
走了這些路
 
總結下來的。死並不可怕,與其活的只剩一口氣,在醫院裡被全看護,沒有個人的隱私,
 
因為排泄已經不能自理。
 
因為年邁不堪,已經不能咀嚼,吃的是糊狀食物,因為已經沒有體力,只能整天躺在床上。。
 
如此的長壽,活著又有何意義。
 
所以,我早就考慮清楚,也會跟家人交代清楚,如果有一天自己不行了,就痛痛快快的放我走,
 
不要什麼延命措施,不要讓我活得那麼辛苦,經濟上即使有那個條件全看護,也不要浪費金錢,
 
可以捐給更有需要的人群。也算是我不枉走人生走一遭。。。
 
                                                  BY  胡言亂語的我。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雲間鶴 2010-9-11 04:30
你有小孩嗎?
回復 秦月漢光 2010-9-11 04:52
生命誠可貴呀
回復 bluemei 2010-9-11 06:18
生命真的在於質量而非長度,可是很多人不懂,會對奄奄一息的人揮霍一空在生前卻不會滿足ta的願望。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1 12:49
雲間鶴: 你有小孩嗎?
有啊。兩個,或許還會再要一個。。

跟孩子有什麼關係嗎?

有孩子,說實在的更不願自己老后給子孫添麻煩。

我覺得老的都不能動彈了,簡直就是負擔,如果還期望子孫伺候身邊,那樣很自私。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1 12:50
秦月漢光: 生命誠可貴呀
再可貴,也有煙消雲散的時候。。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1 12:58
bluemei: 生命真的在於質量而非長度,可是很多人不懂,會對奄奄一息的人揮霍一空在生前卻不會滿足ta的願望。
在全看護的養老院,看到那些躺在病床上的八九十,甚至上百歲的老人,沒有意識,沒有思想,我真不懂,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回復 bluemei 2010-9-11 16:43
馨香一縷: 在全看護的養老院,看到那些躺在病床上的八九十,甚至上百歲的老人,沒有意識,沒有思想,我真不懂,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這是個比較敏感的話題,爭論了很多年還不為人接受。
我有個朋友的母親,植物人15年每天還要人陪,兄弟姐妹為此翻臉。因朋友在外面,不常回去,是傾向維持生命的一方,我說她自私,還於我急。但她告訴我,她姐姐每天用嘴給她媽吸痰就讓她受不了,就這樣她還忍心讓她姐姐做。我覺得她姐姐執意要維持母親的生命是處於真心而她是做出來的。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1 21:27
bluemei: 這是個比較敏感的話題,爭論了很多年還不為人接受。
我有個朋友的母親,植物人15年每天還要人陪,兄弟姐妹為此翻臉。因朋友在外面,不常回去,是傾向維持生命的
回復 雲間鶴 2010-9-12 08:15
我孩子小,總覺得為了孩子,不能想死;總覺得沒有人能象我一樣能把他的潛力最大限度地發展出來。
回復 瑞典林 2010-9-13 17:30
雲間鶴: 我孩子小,總覺得為了孩子,不能想死;總覺得沒有人能象我一樣能把他的潛力最大限度地發展出來。
我同意,我就是想為孩子多做點貢獻,她是知道的,所以她很愛我,但叫我不要為她擔憂,說歸說,但為人父母的總是停不下來為孩子的事操心
回復 瑞典林 2010-9-13 17:31
但是假如我老了不能動了,我也希望早點脫身,不給孩子添麻煩。
回復 雲間鶴 2010-9-13 20:51
瑞典林: 我同意,我就是想為孩子多做點貢獻,她是知道的,所以她很愛我,但叫我不要為她擔憂,說歸說,但為人父母的總是停不下來為孩子的事操心
多謝!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4 18:18
雲間鶴: 我孩子小,總覺得為了孩子,不能想死;總覺得沒有人能象我一樣能把他的潛力最大限度地發展出來。
老了以後,孩子也大了。。我家孩子也不大。生與死,不是自己說了算,生死由命,富貴在天。。冥冥之中,自由安排。不可強求。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4 18:18
瑞典林: 但是假如我老了不能動了,我也希望早點脫身,不給孩子添麻煩。
跟我想的一樣。
回復 雲間鶴 2010-9-14 21:02
馨香一縷: 老了以後,孩子也大了。。我家孩子也不大。生與死,不是自己說了算,生死由命,富貴在天。。冥冥之中,自由安排。不可強求。
好姐妹,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此文有點凄哀的氛圍。古人信讖,有些話,最好不要說。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4 21:34
雲間鶴: 好姐妹,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此文有點凄哀的氛圍。古人信讖,有些話,最好不要說。
或者有那麼點兒吧。。

不好意思,讓MM傷感了。。
回復 kylelong 2010-9-14 22:00
潮起潮落,雲捲雲舒,需淡看一切。
回復 藍楓 2010-9-15 15:07
秦月漢光: 生命誠可貴呀
朦朦朧朧的
回復 葉毅 2010-9-15 15:57
此文勾起我的傷心,在幾年前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回復 馨香一縷 2010-9-15 23:15
葉毅: 此文勾起我的傷心,在幾年前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say sorry.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