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馬斯克要鞋底抹油,但是走得了嗎?

作者:異域堂  於 2025-3-30 22: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評論


網傳:馬斯克要在五月份退出狗狗團隊,原來雄心勃勃地要砍掉十萬公務員,節省政府開支兩萬億的「電鋸」,忽地熄火了。

唯是其智弗如亦?看了如下貼文才知道:曰非然也。


難逃工具人命運!馬斯克被全美抵制的背後的真相:美國兩大財團的博弈

近日,美國街頭正在上演這樣魔幻的一幕,特斯拉門店外,示威者高喊「把馬斯克送去火星」,有人給特斯拉汽車噴上納粹標誌,甚至有人縱火燒了科羅拉多州的充電站。

全美各地陸續爆發反對埃隆·馬斯克幾十場示威活動。

這場看似針對馬斯克個人的怒火,背後卻是一場涉及美國兩大隱形統治者昂撒資本與猶太資本的生死博弈。  

馬斯克究竟犯了什麼眾怒?

直接導火索是他接受了特朗普的任命,領導「政府效率部」(DOGE),大刀闊斧裁員10萬聯邦僱員,砍掉數百個政府項目,造成大量失業引起眾人強烈不滿。

但深層原因更複雜,他不僅動了普通人的飯碗,還一腳踩進了美國資本集團的禁區。  

3月8日,馬斯克痛批,包括億萬富翁索羅斯在內的民主黨人士,是策劃和支持抗議活動的幕後黑手。

幕後BOSS:昂撒集團VS猶太財團

要理解這場風暴,必須先認識美國的「影子政府」——昂撒集團與猶太財團。這兩大勢力如同《權力的遊戲》中的蘭尼斯特與坦格利安,一個握槍杆子,一個掌錢袋子,共同統治美國數十年。  

1. 昂撒集團:穩坐軍工王座

地盤:以傳統白人精英為核心,掌控軍工、能源、製造業等實體經濟。

政治盟友:共和黨。特朗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本質是昂撒傳統產業的復興夢。  

絕招:航母開到哪,美元霸權就到哪。典型案例:伊拉克戰爭為石油美元續命,航母艦隊隨時鎮壓敢不用美元結算的國家。  

2. 猶太財團:華爾街的數字巨龍  

地盤:以金融、媒體、科技產業為根基,影響力遍及華爾街與好萊塢。

政治盟友:民主黨。拜登內閣的穩定性被指與猶太勢力的深度滲透有關。

絕招:美聯儲印鈔機一開,全球財富滾滾來。通過控制利率周期收割世界,比如先降息放水推高資產,再加息讓美元迴流賺差價。  

3. 脆弱的同盟

過去幾十年,昂撒出武力,猶太出資本,聯手薅全球羊毛。但如今美國霸權衰退,中國崛起讓收割難度飆升,兩派開始搶蛋糕。  

馬斯克站隊昂撒?特朗普背後的資本

馬斯克為何甘當政治炮灰?答案藏在特朗普的共和黨與昂撒集團的血盟中。  

1. 共和黨=昂撒代言人?  

特朗普的政策核心是「美國優先」,本質是重振昂撒傳統產業:放寬化石能源監管(利好石油巨頭)、擴大軍費(餵飽軍工複合體)、貿易保護(扶持本土製造)。  

馬斯克的SpaceX早已是美軍衛星發射的承包商,特斯拉的電池工廠也依賴政府補貼,這些利益鏈牢牢綁在昂撒戰車上。  

2. 馬斯克的豪賭:押注特朗普=綁定昂撒保護傘  

猶太資本主導的媒體曾多次抨擊馬斯克(如推特收購風波),而昂撒掌控的軍工和能源巨頭卻能給他的企業開綠燈。  

通過DOGE裁員,馬斯克替特朗普削減福利開支,實質是給昂撒集團減負——省下的錢可以投入軍工業和基建,而非民主黨主張的醫療、教育。  

3. 危險的跨界

當馬斯克以商人身份插手政府改革,他觸動了猶太資本的逆鱗——美國預算權本應由國會(受猶太遊說集團影響)掌控,而非一個「科技暴發戶」。  

民主黨VS共和黨:猶太與昂撒的代理人戰爭  

這場抵制特斯拉的運動,表面是民眾抗議,實則是兩大資本陣營的隔空對轟。  

1. 民主黨:猶太資本的白手套

拜登內閣的猶太裔比例高達30%,遠超人口佔比。  

民主黨推動的環保政策(如限制燃油車)本應利好特斯拉,但馬斯克站隊共和黨后,猶太媒體開始帶節奏抨擊其「反人權」、「壓榨工人」,甚至煽動抗議。  

2. 昂撒的反擊:用「效率」之名清洗對手  

馬斯克的裁員大刀砍向教育部、環保署等民主黨傳統勢力範圍,這些部門背後是猶太資本支持的公共服務與綠色能源產業。  

特朗普的沉默實為自保:若公開支持馬斯克,可能激化昂撒與猶太的矛盾;若放棄他,則寒了共和黨金主的心。  

美國會爆發資本內戰嗎?  

1. 短期:特斯拉成炮灰,馬斯克難逃「工具人」命運  

猶太資本已發動「經濟絞殺」:特斯拉股價暴跌三分之一,歐洲銷量腰斬,車主遭網暴。  

但昂撒不會輕易棄子,SpaceX的星鏈和星艦項目仍需要政府訂單輸血。  

2. 長期:美國或陷入「撕裂2.0」  

昂撒路線:退守本土,搞製造業迴流,用武力維護美元殘局。  

猶太路線:加速金融全球化,必要時「拋棄美國」另尋宿主(如印度、東南亞)。  

普通民眾:淪為「韭菜中的韭菜」。10萬公務員失業只是開始,若兩大資本徹底撕破臉,社會動蕩將遠超國會山騷亂。  

3. 馬斯克的終極危機:若特朗普2028年敗選,他可能成為昂撒集團的「棄卒」。屆時特斯拉或將面臨更嚴厲的監管,甚至被拆解。  

當資本戴上民主面具,普通人如何倖存?  

這場「反馬斯克」運動,本質是美國統治集團內訌的冰山一角。昂撒與猶太的角力不會停歇,而馬斯克不過是棋盤上一顆過河卒。

對普通人而言,唯一能做的或許是記住這句話:在資本的颶風中,千萬別把自己活成那個舉標語的人。

因為舉得再高,也擋不住背後的鐮刀。  

此文系子曰行在觀察者網風聞社區上傳併發布。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5-3-30 22:51
謝謝轉載。

這類文章喜歡用陰謀論和模糊概念,把民主制度內正常的政治博弈說成『統治階級內鬥』,把局部事件誇大成『全美風暴』,思維體系依然是一黨專政特色,缺乏對複雜現實的深刻理解和邏輯分析方法,只能通過表面現象,主觀推演,一步跳到自己想要的結論中,忽視了多維度的事實和真實的因果關係,導致結論既片面又脫離實際。

也可以說,這是透明的政治制度在某個認知群體中的極端反應,特別是缺乏 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維)教育的影響。雖然「批判性思維」這個翻譯常用,但也容易誤導,因為缺乏這種思維方式的人往往不會去深入查閱語言的定義和概念。實際上,critical thinking 應當包括對信息的全面性和來源的核實、對結論的質疑、邏輯推理的嚴謹性,判斷和反思,而不是僅僅依賴表面現象,政宣力度而產生情緒化的反應。
回復 浮平 2025-3-30 22:52
您是否刪掉了我的評論?如果是,為什麼?

評論是針對原文的內容,不是針對您轉發者本人。如果您對我的觀點有不同看法,非常歡迎提出異議,進行理性交流。

另外,如果您不想看到我的評論,也不願意打招呼,直接刪除,也行,我會尊重您的選擇,那麼每次我會將評論寫在微博區,這樣您就不能直接在您博文下面看到 ---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do=doing
回復 異域堂 2025-3-31 00:15
浮平: 您是否刪掉了我的評論?如果是,為什麼?

評論是針對原文的內容,不是針對您轉發者本人。如果您對我的觀點有不同看法,非常歡迎提出異議,進行理性交流。

另外
我來這個網頁已經十幾年了,目的是漲知識,交友,抱團取暖。
您經常光顧我的帖文,並發表您的見解,我很感謝。所以我想知道您的情況,遺憾地是您的資料保密,這可以理解。於是我想看您的帖文,居然一篇也沒有。於是我把我的想法明確地在給您的回復中表達了。可您沒有理睬。於是我覺得您可能是機器人代筆,所以刪了您的跟帖。

我的帖文,包括轉載別人的文章,其實都是我個人意見的表達。您可以批評,但是不可以帖標籤式歪曲。

我在大陸生活了五十多年,對黨國教訓人,整人,扣帽子,誣陷等手法體會倍深;對做人的道理:善惡分明也略懂一二,而對美國社會則不甚了了。所以如果您願意和我交流看法,就把您的文章介紹過來,我願意拜讀。如果只是帖標籤,還是算了吧。謝謝。
回復 浮平 2025-3-31 04:10
異域堂: 我來這個網頁已經十幾年了,目的是漲知識,交友,抱團取暖。
您經常光顧我的帖文,並發表您的見解,我很感謝。所以我想知道您的情況,遺憾地是您的資料保密,這
謝謝解釋。

第一,將個人的情緒,情感,立場等私人情況與對公事的理性分析分開正是為了減少偏見,更客觀的看到事物的多面性和事實的全面性;

第二,寫博文與分析博文的觀點同樣可以是為了追求事實真相,邏輯和知識的目的;即使是朋友也可以有不同觀點和對國際事物的深入探討,因為博文本身就不是在針對個人私事而發表的公開言論。

第三,如果對我依據文章內容的評論,比如陰謀論不同意,認為是貼標籤,我可以進一步解釋為什麼這是陰謀論,簡單的說,就是缺乏事實依據和論證而得出的結論。

比如,這篇文章用「昂撒集團 vs. 猶太財團」的二元框架解釋美國政治,但沒有提供具體證據來證明這些勢力的確切存在和運作方式。此外,它使用「幕後黑手」這種模糊的概念,讓讀者產生某種被操控的錯覺,而缺乏對真實政治和經濟機制的深入分析。

如果基於邏輯和言論證據的分析就被認為是「機器人代筆」,那是否意味著理性思考本身就該被否定呢?如果這樣,任何嚴謹的推理都會被當成『非人類』的產物,這是否合理?

我更傾向於討論觀點本身,而不是揣測誰在『代筆』。如果文章能提供更具體的證據,而不是簡單用『幕後黑手』的概念解釋世界,那討論會更有價值。您覺得呢?
回復 異域堂 2025-3-31 05:50
浮平: 謝謝解釋。

第一,將個人的情緒,情感,立場等私人情況與對公事的理性分析分開正是為了減少偏見,更客觀的看到事物的多面性和事實的全面性;

第二,寫博文與分
謝謝你的回復,總的感覺是假大空;
1,所有的「理性分析」都是建立在該人個人立場和情感上的,所以你既無法分開也無法避免你所謂的「偏見」。只有黨國的「教誨」才是沒有人性只有黨性的胡說八道。
2,「寫博文與分析博文的觀點」是兩回事前者是敘事及結論,後者是評論或叫「蹭熱度」,偶爾為之尚可理解,一貫為之那叫文賊,是黨國理論家的特色表演。
3,用「昂撒集團和猶太財團」來概括美國資本集團的現狀,我認為是確切的。它概述了它們各自的政治勢力和資本運作的範疇。你有爭議可以批判。憑空結論是「陰謀論」,太讓人貽笑大方了,果然有扣帽子的遺風。
4,我不認為「機器人代筆」是什麼壞事,因為這都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我懷疑您的跟帖是機器人代筆,看來是高估了。。。
5,您說「我更傾向於討論觀點本身」,我要說「所有的觀點都是通過對事物經過的敘述而表現出來的」。你所有的跟帖我都認真看過,都是空中樓閣的話。
6,馬斯克說他準備五月份離開¨狗狗」團隊,您認為他走得了嗎?
回復 浮平 2025-3-31 06:34
異域堂: 謝謝你的回復,總的感覺是假大空;
1,所有的「理性分析」都是建立在該人個人立場和情感上的,所以你既無法分開也無法避免你所謂的「偏見」。只有黨國的「教誨」
關於第3條:您當然可以有個人觀點,並基於個人立場和情感做出判斷,但這並不意味著這樣的判斷就等同於事實結論。這兩者的區別很重要,理解它就能避免誤解。將複雜的資本運作簡單歸因於某個族群,缺乏系統性的分析,這正是陰謀論的典型特徵。如果你認為有事實依據,歡迎提供具體的研究數據和調查報告作為論點的支撐,而不是僅憑主觀判斷。

關於第6條:馬斯克的團隊名稱是DOGE,並非「狗狗」團隊。如果你對相關信息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135369/article-398321.html),以及本人對此的評論。我更關注基於事實的討論,而不是沒有依據的主觀推測,或者至少有理由說明和分析依據,即為什麼會這樣而不是那樣的決定。
回復 異域堂 2025-3-31 08:26
受中國傳統文化熏染,我判斷一個人或一件事的對錯只有一個標準即是為公還是為私。公是百姓的福祉,私是個人的摟錢。川普一被確認當選,即開始籌劃發迷因幣,而且是老婆兒子齊上陣。一做就是十億個,我從川普幣查到迷因幣,看到馬斯克玩狗狗幣的歷史。成立效率部的那天,正是狗狗幣大漲15%到20%的日子,所以川普大喜,把效率部定名為DOGE.而事後所有政府部門首腦皆送參議院審批,唯獨該部至今不確認部首,這叫無私也有弊。所以我戲稱它為「狗狗」團隊。
美國成立近250年啦,走到今天全靠三權分立的憲法,保障了老百姓的基本人權。雖然因為資本運作是趨利的,留下許多弊端,但是要治理也必須走合法程序。這種揮舞電鋸鬧革命的做法只會「事倍功半」無疾而終。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9 11: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