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龍,先當紙老虎吧(3) 王立山獄中談陳宇暉

作者:Cannaa  於 2012-2-26 14:1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王立山案|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6評論

關鍵詞: 陳宇暉

陳宇暉的自殺,只不過繼續著美國人對中國人的陳腐偏見:「氣死你怎樣?就是要氣死你,你能怎樣?」

當紐約那家醫院開除本人時,工會那位患有帕金森的白人代表曾這麼對本人說:「如果你這事發生在一個美國人身上,人家早就拿槍去把醫院那些人滅了」。這個叫布魯斯的老頭,還給我舉了例子。因為欺負中國人沒有嚴重後果,所以他們更變本加厲。

我 並非不同情陳宇暉及他父母,因為報紙上描述的他所受虐待,我是身有同感,再熟悉不過。我也產生過自殺念頭。在這裡我也不是要往他父母傷口撒鹽。而是中國人 不需要有更多傷心的例子來喚醒自己。沉痛的事實告訴我們,中國人,站起來,團結起來,「大刀向鬼子頭上看去」,不要去「吾日三省吾身」,也不要去怪洋人霸 道。人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不要等著別人去當烈士。

有多少人知道,如今的印第安人,自殺率極高,就像瘟疫一般,因為他們已經連反抗的思想都沒有了。他們是奴隸,再也不像他們的祖先那樣是戰士。他們沒有毛澤東思想做指路明燈。

小 時候,在外邊打架,回來后媽媽總是批評我「你不去惹別人,別人怎麼會惹你呢?」她似乎振振有詞,符合中國人的傳統。長大了,發現我越是不惹別人,別人越是 要熱我,柿子專挑軟的捏。如今,有多少中國小孩在美國受歧視,欺負呢?羅斯福總統夫人伊利諾曾這樣描述中國人「China, the most peace-loving nation in the world, study its history, and you will see that unpreparedness and unwillingness to fight have not succeeded in keeping people at peace." 真是旁觀者清!

共 產黨毛主席的話是對的,要準備打才不會挨打。有一個波多黎各人,叫岡薩雷斯,三十一歲左右,高中沒畢業。人長的不怎麼樣,腆著肚子。他很多次要打我,我不 斷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並惹他。可我越是忍耐,越是說對不起,他就像吃了催情葯一樣,越是來勁,不斷罵我,沖我豎中指。終於有一次,我忍不住,衝過去 要打他,但在半中間還是停下來。第三天,對他和他的朋友講,這波多黎各人再惹我一次,我就要揍他。從那以後,他再也不騷擾我了。他並不是被嚇住了,而是認 為他有可能打不過我。一個叫吉姆的美國人,白人,五十歲。他十歲時離家到處流浪,一生中不知打過多少架。他見到岡薩雷斯欺負我的樣子說「王,你必須和他打 一次。如果你不會打,我教你。你老不想打,他當然要不斷欺負你。這種人我見多了」。在美國,常常是那些下三濫的美國人欺負中國人更來勁。真正膀大要圓有實 力的洋人,倒不見得主動欺負瘦弱的中國人。中國人是弱者中的弱者,所有不少美國癟三通過欺負中國人來找感覺,平衡自己的心理,彌補自己的自卑。那些不怎麼 樣的白人,波多黎各人,或其他少數族裔,最喜歡欺負中國人。前年在Whiting,一個叫StLouis(聖路易斯)的白人強姦幼女犯,沒事就找我查,怪 我鞋太臟或是被窩不整齊。有一次我對他講,再靠近我,我就要揍他。工作人員就將他與我分到不同房間。事實上,他後來主動要向我道歉時,我一下子沒明白過 來,警告他離我遠的,他反而可憐兮兮的說「你看你看,你連讓我道歉的機會都不給」。他那是被幾個黑人打得無處說話才想起我的好處來。當然,我這也是被逼急 了才這樣。但十之八九,那些沒有實力的混蛋,也就收斂一些。當然,有幾個白人獄卒虐待我,傷害我,侮辱我,特別是那個叫Delessio的長著一副鱷魚般 面孔的白人,我至今還拿他們沒辦
法,這二天正苦惱著。二月十三日剛給領事館通報了一下,也向有關當局反映。形勢怎麼發展,難以預料。

「犯 強漢者,雖遠必誅」。龍年談龍,願中國人在成為龍之前,成為英雄之前,先當一次老虎。中國父母也沒有必要教自己孩子乖。至少要像毛主席教導的「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比犯人」。也希望中國人不要窩裡斗。凡事一致對外,像黑人民權運動一樣,不要總有人太理智,搞所謂批評與自我批評,那是要等到自己 是老虎,可以嘯聚山林時,才需要考慮。


王立山寫於

公元二零一二年二月十四日

急!!!王立山尋求華語精神科醫生
中國龍,先當紙老虎吧(2) 王立山獄中談陳宇暉
中國龍,先當紙老虎吧(1) 王立山獄中談陳宇暉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1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2-27 00:55
王立山是沒瘋。這些別人會用來證明他的精神狀態。
不知道這對他的開庭有什麼好處。
回復 小鹹菜 2012-2-27 00:58
很心酸。
回復 qxw66 2012-2-27 01:08
因為欺負中國人沒有嚴重後果,所以他們更變本加厲。---這個我也獨立的發現了,而且這些天這個念頭一直醞釀在腦海,甚至考慮為此擇文,沒想到,這裡人家寫出來了。。。

這確實是中國人容易招人欺負(包括招其他中國人欺負)的最常見原因。
回復 Cannaa 2012-2-27 01:42
qxw66: 因為欺負中國人沒有嚴重後果,所以他們更變本加厲。---這個我也獨立的發現了,而且這些天這個念頭一直醞釀在腦海,甚至考慮為此擇文,沒想到,這裡人家寫出來了。 ...
英雄所見略同。把你的理解寫出來相映成暉不是更好?
回復 Cannaa 2012-2-27 01:44
白露為霜: 王立山是沒瘋。這些別人會用來證明他的精神狀態。
不知道這對他的開庭有什麼好處。
這就是難點,要麼等著律師替你說有精神病不承擔責任,可是真的能開脫嗎?搞不好完全被人算計,連真相也揭露不了。
回復 Cannaa 2012-2-27 01:46
小鹹菜: 很心酸。
王立山還有點悲壯,陳宇暉才讓人心酸。
回復 cooldoc 2012-2-27 02:12
No excuses for your killing, I'm sorry. A murderer is a loser, whatever your reasons our excuses. If you are a winner, you need to learn how to fight the game.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回復 Cannaa 2012-2-27 02:23
cooldoc: No excuses for your killing, I'm sorry. A murderer is a loser, whatever your reasons our excuses. If you are a winner, you need to learn how to fight  ...
Is Danny Chen a loser/winner?
回復 Jxzsheng 2012-2-27 03:27
理解。說的對!
回復 qxw66 2012-2-27 03:59
Cannaa: 英雄所見略同。把你的理解寫出來相映成暉不是更好?
懶得。。。都是很瑣碎的事。。。寫不出漂亮文章的
回復 stren45 2012-2-27 04:03
照片上的王立山被帶著手銬和腳鐐,可是他為什麼要垂著頭一副罪孽深重的樣子?既然選擇了走這條路,為什麼不昂著頭,像個英雄一樣? 那樣的話,不但我們同胞佩服你,警察和法官都會對你肅然起敬。
回復 Cannaa 2012-2-27 04:16
stren45: 照片上的王立山被帶著手銬和腳鐐,可是他為什麼要垂著頭一副罪孽深重的樣子?既然選擇了走這條路,為什麼不昂著頭,像個英雄一樣? 那樣的話,不但我們同胞佩服你 ...
這當然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他能做出來又做成了已經不容易。但是他的文章還不錯,對吧?
回復 ooops 2012-2-27 04:25
說的真切在理!
其實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有類似經歷。
我的反應基本都是一開始就很激烈。每次都是對方退讓了。
無數次的經歷證明尊敬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有實力才行。這個實力也不全是武力,更多的是捍衛自己尊嚴的決心!!!
回復 dangerous 2012-2-27 04:28
我日,這篇博文為什麼在主頁的上標題是「獄中的王立山,用自己的經歷談中國人是弱者中的弱者」?Are you guys fucking ok?
回復 Cannaa 2012-2-27 04:31
cooldoc: No excuses for your killing, I'm sorry. A murderer is a loser, whatever your reasons our excuses. If you are a winner, you need to learn how to fight  ...
ZT I feel very pity for some of my fellow Chineses, when  they have survived the harassment and discrimination, they also hope that others tolerate the harassment and discrimination.
回復 Cannaa 2012-2-27 04:32
dangerous: 我日,這篇博文為什麼在主頁的上標題是「獄中的王立山,用自己的經歷談中國人是弱者中的弱者」?Are you guys fucking ok?
你罵什麼?編輯有權修改標題。你怕是從來沒有投過稿,這都不懂。
回復 stren45 2012-2-27 04:43
Cannaa: 這當然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他能做出來又做成了已經不容易。但是他的文章還不錯,對吧?
嗯。王立山的情況,我不了解,有他個人的因素,比如性格,還有所處的環境,身份、地位決定的。如果有確鑿的證據被歧視,就選擇正常的法律途徑解決。如果非要走極端,也要做到讓別人心裡佩服你,覺得你做得值或者做的對。
回復 Cannaa 2012-2-27 04:44
stren45: 嗯。王立山的情況,我不了解,有他個人的因素,比如性格,還有所處的環境,身份、地位決定的。如果有確鑿的證據被歧視,就選擇正常的法律途徑解決。如果非要走極 ...
agree.
回復 Cannaa 2012-2-27 05:13
ooops: 說的真切在理!
其實相信每個中國人都有類似經歷。
我的反應基本都是一開始就很激烈。每次都是對方退讓了。
無數次的經歷證明尊敬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有實力才行 ...
true.
回復 loveteresa2011 2012-2-27 05:17
中國人 不需要有更多傷心的例子來喚醒自己。沉痛的事實告訴我們,中國人,站起來,團結起來,「大刀向鬼子頭上看去」,不要去「吾日三省吾身」,也不要去怪洋人霸 道。人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不要等著別人去當烈士。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7: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