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在莫言同志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作者:解濱  於 2012-12-12 01: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胡說八道|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4評論

在莫言同志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解濱

莫言同志獲獎后,我們絕大多數同志們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的。 但有些領導同志一直到今天還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不願意表露出內心的真情,在這個大喜大慶的日子裡居然不吭聲、不表態,這是不對的,也是不正常的。 我們共產黨人一向是無所畏懼的,為什麼不敢說出心裡的真實想法呢?為什麼不願意支持我們自己的同志的工作呢? 如果說拿言論自由逼問莫言是裝孫子,那麼對莫言同志的偉大成就不熱情就是裝聾子、裝獃子。 這種不正常的情況再也不能繼續下去了。

莫言同志很謙虛,他說諾貝爾文學獎只是發給個人的,不是發給國家的。這個講法很有藝術性。 我們都知道,他並不僅是作為一位作家去領獎的。 作為一位黨員、一位我軍曾經的指戰員、一位文化幹部,他怎麼可能光代表他自己呢? 如果上一次那個和平獎光是給劉某某個人的話,那我們為什麼要把他關起來? 事情明擺在那裡,諾貝爾獎從來都是寓意深刻的。 文學是不可能脫離政治,脫離現實,脫離黨派的。 文學為誰服務,早在七十多年前毛澤東同志就提出了這個問題。 今天,莫言同志用他幾十年的努力成功地回答了毛澤東同志提出的那個問題。 撫今追昔,莫言同志獲獎, 完全是毛主席《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的偉大勝利,是毛澤東思想的偉大勝利,是改革開放的偉大勝利,是三個代表理論的偉大勝利,是科學發展觀的偉大勝 利,是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

今天,我們可以自豪地說,莫言獲獎,是我國社會主義文明建設的重大成果,是和諧社會的巨大成就,是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我們譜寫的中國文學的新篇章。 它標誌著中國文化高度達到世界頂尖水平。 它象徵著我國和諧社會建設已經大見成效!

同志們應該還記得,莫言同志曾經參加抄寫《講話》的偉大實踐。 有的同志不正確地理解為他是為了區區幾百元人民幣才那樣做的,是在壓力下抄寫的。 今天大家應該知道了,當時他那樣做完全是發自內心的。 他是熱愛我們的領袖,熱愛我們的黨,熱愛我們這個的政府,熱愛我們的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 他不要做普世價值的應聲蟲,他不要當言論自由的傳話筒,他不甘當民運的傀儡,他和索爾仁琴尼、帕斯捷爾納克 劃清界限,這是多麼好的一個同志啊!莫言同志是為黨爭光,為政府爭面子,為中國千千萬萬的黨領導下的文藝工作者做典範的一位好同志,好藝術家,好乾部! 他是我們這個時代最聰明的作家。 為什麼呢? 因為他明白,他身後站著一個強大的中國政府,一個敢於動用國家力量壓制任何不和諧聲音的偉大的機器! 他看清楚了劉某某的下場,不願與其為伍。 常言道,識時務者為俊傑。 莫言同志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俊傑!

我們都知道,諾貝爾獎一向是由洋人把持的,只向洋人開放的,一向是洋人整我們的一個工具。 這一次諾貝爾獎終於發給了我們的一位黨員,我們的一位文化幹部,這說明了什麼呢? 說明洋人終於在我們強大的壓力下發抖了,敗退了,認輸了! 這叫什麼呢? 這就叫東風西漸。 用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話來說,就叫「東風壓倒西風」。 同志們應該看到,世界在向我們傾斜。 形勢大好,不是小好,而且越來越好啊!

莫言回來后,我們要像歡迎一個大英雄似的歡迎他歸來。 國家的各種金錢、房產獎勵,都可以給他一個人。 要請他去全國各地宣講他的經驗和心得。 清華、北大要為他修建專家樓,請他去當博導,當教授。 文化部要好好開幾個總結表彰會,大書特書莫言同志的豐功偉績。 我們很多同志要好好做一下自我檢討,看看和莫言同志相比還有什麼差距。 我們要解放思想,打破束縛,大頌特頌黨的恩情,大力歌唱黨的英明偉大。豐乳肥臀也好,男盜女娼也好,愛國主義也好,只要是有利於黨的領導,有利於特色社會 主義建設,有利於我們奔小康,我們都要大力提倡! 我看提拔莫言同志為文化部長,完全有這個必要。 他是完全可以勝任的!

奪取諾貝爾文學獎,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 以後的道路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 同志們要看到,諾貝爾獎的各個自然科學獎項還被洋人霸佔著,我們的人還一直被排除在外,到目前還沒有授給我們。 大家該怎麼辦,如果以前不是很清楚的話,現在應該很清楚了吧。 我們既不走硬搬馬列教條的老路,也不走西方人權、普世的邪路。 以我們中國人的精明,應該知道什麼路才最有利於我們自己吧。 大家要少誇誇其談,多辦些實事,不要一見到豐乳肥臀就嚇得躲起來,該幹啥幹啥,為建設一個和諧盛世而努力奮鬥!

1

高興
1

感動
1

同情
16

搞笑

難過
2

拍磚
5

支持
1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4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2-12-12 01:39
老解說的有道理!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1:41
fanlaifuqu: 老解說的有道理!
說真話沒錯哈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12 02:21
哇,今天聽個新詞「犬儒通吃」,神馬意思啊?大俠能給解釋一下嗎?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2:23
飽暖思平等: 哇,今天聽個新詞「犬儒通吃」,神馬意思啊?大俠能給解釋一下嗎?
就是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的意思
回復 天涯看客 2012-12-12 02:28
莫言不夠哥們,給人家捎把椅子的事都不幹。。。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2:29
天涯看客: 莫言不夠哥們,給人家捎把椅子的事都不幹。。。
是啊,他太不夠意思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12-12 02:31
我反對!莫言同志不宜被提拔為文化部副部長。
黨外人士通常以為莫言現有的副部級是一種職務,好像和公安部副部長平級,這種常識性理解與黨的幹部管理專業相去甚遠。作協副職是形式上的民間組織,與工青婦不同,副職享受副部待遇,是黨對這個組織的重視,有利於對作協會員的控制。
如果李克強任命莫言為文化部副部長(兩年後扶正),最有利的依據必須是莫言對黨一貫的忠誠,比方抄寫「講話」,表示對毛的崇敬,當然也是一種忠誠,但主要還是要看莫的整體政治表現。莫對政治的興趣不是很濃,相比之下還是寫作比較積極,所以莫還是被安置在民間和黨政的邊緣,既有利於兩面示好、兩邊討好的當事人個性,也有利於國內協調與國際交往的靈活性,免得黨政利益顯露過於明顯,讓莫言出去擋一把比讓哪個部長出面擋一把要來得策略些。
事到如今,這個朝代你哪個什麼部長的講話能騙得了誰呀?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2:35
總裁判: 我反對!莫言同志不宜被提拔為文化部副部長。
黨外人士通常以為莫言現有的副部級是一種職務,好像和公安部副部長平級,這種常識性理解與黨的幹部管理專業相去甚 ...
嗯,你的考慮比較全面! 我同意,無論把莫同志放在哪個崗位上,都是為黨做貢獻。 唯一的不同就是貢獻的大小了。 但我認為不管把這個同志放在哪個崗位上,他都會發光發熱,為了黨的事業盡職的。
回復 xqw63 2012-12-12 02:48
大俠一來村裡,就熱鬧啦
回復 ahsungzee 2012-12-12 02:54
非常鏗鏘有力大義凜然義正詞嚴痛快淋漓大快人心人心所向所向披靡披荊斬棘繼往開來前有古人後有來者的精闢講話。好,贊,頂!~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2:57
xqw63: 大俠一來村裡,就熱鬧啦
哪裡哪裡,俺就會瞎編,不成體統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2:59
ahsungzee: 非常鏗鏘有力大義凜然義正詞嚴痛快淋漓大快人心人心所向所向披靡披荊斬棘繼往開來前有古人後有來者的精闢講話。好,贊,頂!~   ...
俺就是瞎嚷嚷幾句而已
回復 總裁判 2012-12-12 03:00
解濱: 嗯,你的考慮比較全面! 我同意,無論把莫同志放在哪個崗位上,都是為黨做貢獻。 唯一的不同就是貢獻的大小了。 但我認為不管把這個同志放在哪個崗位上,他都會 ...
那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討論,中共現在千方百計想民主化,想多聽各界人士的意見,我們出出主意也算非「苟且偷生」了。
您知道嗎,這幾天都在說,凡是不想端著槍回去推翻政府的,就是苟且偷生。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12 03:03
解濱: 就是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的意思
哦,那莫言就是犬儒通吃的楷模嘍?農民就是狡猾。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3:06
飽暖思平等: 哦,那莫言就是犬儒通吃的楷模嘍?農民就是狡猾。
我們要反對空談,多干實事嘛。 習主席說:空談誤國,實幹強國哈!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3:10
總裁判: 那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討論,中共現在千方百計想民主化,想多聽各界人士的意見,我們出出主意也算非「苟且偷生」了。
您知道嗎,這幾天都在說 ...
推翻政府? 那沒啥呀。 毛主席的政府早就讓鄧小平給推翻了,咋了?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12 03:16
解濱: 我們要反對空談,多干實事嘛。 習主席說:空談誤國,實幹強國哈!
不走邪路就是反右反民主,不走老路就是防左,反對空談就是堵住政改,多干實事就是繼承現行政策,抓經濟,促腐敗,打著反腐大旗將腐敗進行到底,腐敗到人們「習」以為常為止。然後就是和諧的平衡,兩個階層各過各的日子,相安無事。TG是想一條道走到黑了,古代信息閉塞的時候,這樣也能有2,3百年的天平日子好過。今天互聯時代,這樣做,難度太大了。

大俠,我總結的對否?
回復 解濱 2012-12-12 03:19
飽暖思平等: 不走邪路就是反右反民主,不走老路就是防左,反對空談就是堵住政改,多干實事就是繼承現行政策,抓經濟,促腐敗,打著反腐大旗將腐敗進行到底,腐敗到人們「習」 ...
道理是對滴,只是話不要說的那麼明顯好不好?  
回復 總裁判 2012-12-12 03:22
解濱: 推翻政府? 那沒啥呀。 毛主席的政府早就讓鄧小平給推翻了,咋了?
還說那些有損於莫言形象的言論,其言論者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所以我們現在都趴著說話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12-12 03:22
解濱: 推翻政府? 那沒啥呀。 毛主席的政府早就讓鄧小平給推翻了,咋了?
還說那些有損於莫言形象的言論,其言論者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所以我們現在都趴著說話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