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言同志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解滨  于 2012-12-12 01: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胡说八道|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4评论

在莫言同志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解滨

莫言同志获奖后,我们绝大多数同志们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的。 但有些领导同志一直到今天还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心话,不愿意表露出内心的真情,在这个大喜大庆的日子里居然不吭声、不表态,这是不对的,也是不正常的。 我们共产党人一向是无所畏惧的,为什么不敢说出心里的真实想法呢?为什么不愿意支持我们自己的同志的工作呢? 如果说拿言论自由逼问莫言是装孙子,那么对莫言同志的伟大成就不热情就是装聋子、装呆子。 这种不正常的情况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莫言同志很谦虚,他说诺贝尔文学奖只是发给个人的,不是发给国家的。这个讲法很有艺术性。 我们都知道,他并不仅是作为一位作家去领奖的。 作为一位党员、一位我军曾经的指战员、一位文化干部,他怎么可能光代表他自己呢? 如果上一次那个和平奖光是给刘某某个人的话,那我们为什么要把他关起来? 事情明摆在那里,诺贝尔奖从来都是寓意深刻的。 文学是不可能脱离政治,脱离现实,脱离党派的。 文学为谁服务,早在七十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提出了这个问题。 今天,莫言同志用他几十年的努力成功地回答了毛泽东同志提出的那个问题。 抚今追昔,莫言同志获奖, 完全是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是三个代表理论的伟大胜利,是科学发展观的伟大胜 利,是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莫言获奖,是我国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重大成果,是和谐社会的巨大成就,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谱写的中国文学的新篇章。 它标志着中国文化高度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它象征着我国和谐社会建设已经大见成效!

同志们应该还记得,莫言同志曾经参加抄写《讲话》的伟大实践。 有的同志不正确地理解为他是为了区区几百元人民币才那样做的,是在压力下抄写的。 今天大家应该知道了,当时他那样做完全是发自内心的。 他是热爱我们的领袖,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这个的政府,热爱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 他不要做普世价值的应声虫,他不要当言论自由的传话筒,他不甘当民运的傀儡,他和索尔仁琴尼、帕斯捷尔纳克 划清界限,这是多么好的一个同志啊!莫言同志是为党争光,为政府争面子,为中国千千万万的党领导下的文艺工作者做典范的一位好同志,好艺术家,好干部! 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聪明的作家。 为什么呢? 因为他明白,他身后站着一个强大的中国政府,一个敢于动用国家力量压制任何不和谐声音的伟大的机器! 他看清楚了刘某某的下场,不愿与其为伍。 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 莫言同志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俊杰!

我们都知道,诺贝尔奖一向是由洋人把持的,只向洋人开放的,一向是洋人整我们的一个工具。 这一次诺贝尔奖终于发给了我们的一位党员,我们的一位文化干部,这说明了什么呢? 说明洋人终于在我们强大的压力下发抖了,败退了,认输了! 这叫什么呢? 这就叫东风西渐。 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话来说,就叫“东风压倒西风”。 同志们应该看到,世界在向我们倾斜。 形势大好,不是小好,而且越来越好啊!

莫言回来后,我们要像欢迎一个大英雄似的欢迎他归来。 国家的各种金钱、房产奖励,都可以给他一个人。 要请他去全国各地宣讲他的经验和心得。 清华、北大要为他修建专家楼,请他去当博导,当教授。 文化部要好好开几个总结表彰会,大书特书莫言同志的丰功伟绩。 我们很多同志要好好做一下自我检讨,看看和莫言同志相比还有什么差距。 我们要解放思想,打破束缚,大颂特颂党的恩情,大力歌唱党的英明伟大。丰乳肥臀也好,男盗女娼也好,爱国主义也好,只要是有利于党的领导,有利于特色社会 主义建设,有利于我们奔小康,我们都要大力提倡! 我看提拔莫言同志为文化部长,完全有这个必要。 他是完全可以胜任的!

夺取诺贝尔文学奖,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 以后的道路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 同志们要看到,诺贝尔奖的各个自然科学奖项还被洋人霸占着,我们的人还一直被排除在外,到目前还没有授给我们。 大家该怎么办,如果以前不是很清楚的话,现在应该很清楚了吧。 我们既不走硬搬马列教条的老路,也不走西方人权、普世的邪路。 以我们中国人的精明,应该知道什么路才最有利于我们自己吧。 大家要少夸夸其谈,多办些实事,不要一见到丰乳肥臀就吓得躲起来,该干啥干啥,为建设一个和谐盛世而努力奋斗!

1

高兴
1

感动
1

同情
16

搞笑

难过
2

拍砖
5

支持
1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4 个评论)

2 回复 fanlaifuqu 2012-12-12 01:39
老解说的有道理!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1:41
fanlaifuqu: 老解说的有道理!
说真话没错哈
2 回复 饱暖思平等 2012-12-12 02:21
哇,今天听个新词“犬儒通吃”,神马意思啊?大侠能给解释一下吗?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2:23
饱暖思平等: 哇,今天听个新词“犬儒通吃”,神马意思啊?大侠能给解释一下吗?
就是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的意思
2 回复 天涯看客 2012-12-12 02:28
莫言不够哥们,给人家捎把椅子的事都不干。。。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2:29
天涯看客: 莫言不够哥们,给人家捎把椅子的事都不干。。。
是啊,他太不够意思了!
2 回复 总裁判 2012-12-12 02:31
我反对!莫言同志不宜被提拔为文化部副部长。
党外人士通常以为莫言现有的副部级是一种职务,好像和公安部副部长平级,这种常识性理解与党的干部管理专业相去甚远。作协副职是形式上的民间组织,与工青妇不同,副职享受副部待遇,是党对这个组织的重视,有利于对作协会员的控制。
如果李克强任命莫言为文化部副部长(两年后扶正),最有利的依据必须是莫言对党一贯的忠诚,比方抄写“讲话”,表示对毛的崇敬,当然也是一种忠诚,但主要还是要看莫的整体政治表现。莫对政治的兴趣不是很浓,相比之下还是写作比较积极,所以莫还是被安置在民间和党政的边缘,既有利于两面示好、两边讨好的当事人个性,也有利于国内协调与国际交往的灵活性,免得党政利益显露过于明显,让莫言出去挡一把比让哪个部长出面挡一把要来得策略些。
事到如今,这个朝代你哪个什么部长的讲话能骗得了谁呀?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2:35
总裁判: 我反对!莫言同志不宜被提拔为文化部副部长。
党外人士通常以为莫言现有的副部级是一种职务,好像和公安部副部长平级,这种常识性理解与党的干部管理专业相去甚 ...
嗯,你的考虑比较全面! 我同意,无论把莫同志放在哪个岗位上,都是为党做贡献。 唯一的不同就是贡献的大小了。 但我认为不管把这个同志放在哪个岗位上,他都会发光发热,为了党的事业尽职的。
2 回复 xqw63 2012-12-12 02:48
大侠一来村里,就热闹啦
2 回复 ahsungzee 2012-12-12 02:54
非常铿锵有力大义凛然义正词严痛快淋漓大快人心人心所向所向披靡披荆斩棘继往开来前有古人后有来者的精辟讲话。好,赞,顶!~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2:57
xqw63: 大侠一来村里,就热闹啦
哪里哪里,俺就会瞎编,不成体统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2:59
ahsungzee: 非常铿锵有力大义凛然义正词严痛快淋漓大快人心人心所向所向披靡披荆斩棘继往开来前有古人后有来者的精辟讲话。好,赞,顶!~   ...
俺就是瞎嚷嚷几句而已
2 回复 总裁判 2012-12-12 03:00
解滨: 嗯,你的考虑比较全面! 我同意,无论把莫同志放在哪个岗位上,都是为党做贡献。 唯一的不同就是贡献的大小了。 但我认为不管把这个同志放在哪个岗位上,他都会 ...
那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希望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中共现在千方百计想民主化,想多听各界人士的意见,我们出出主意也算非“苟且偷生”了。
您知道吗,这几天都在说,凡是不想端着枪回去推翻政府的,就是苟且偷生。
2 回复 饱暖思平等 2012-12-12 03:03
解滨: 就是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的意思
哦,那莫言就是犬儒通吃的楷模喽?农民就是狡猾。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3:06
饱暖思平等: 哦,那莫言就是犬儒通吃的楷模喽?农民就是狡猾。
我们要反对空谈,多干实事嘛。 习主席说:空谈误国,实干强国哈!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3:10
总裁判: 那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希望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中共现在千方百计想民主化,想多听各界人士的意见,我们出出主意也算非“苟且偷生”了。
您知道吗,这几天都在说 ...
推翻政府? 那没啥呀。 毛主席的政府早就让邓小平给推翻了,咋了?
2 回复 饱暖思平等 2012-12-12 03:16
解滨: 我们要反对空谈,多干实事嘛。 习主席说:空谈误国,实干强国哈!
不走邪路就是反右反民主,不走老路就是防左,反对空谈就是堵住政改,多干实事就是继承现行政策,抓经济,促腐败,打着反腐大旗将腐败进行到底,腐败到人们“习”以为常为止。然后就是和谐的平衡,两个阶层各过各的日子,相安无事。TG是想一条道走到黑了,古代信息闭塞的时候,这样也能有2,3百年的天平日子好过。今天互联时代,这样做,难度太大了。

大侠,我总结的对否?
2 回复 解滨 2012-12-12 03:19
饱暖思平等: 不走邪路就是反右反民主,不走老路就是防左,反对空谈就是堵住政改,多干实事就是继承现行政策,抓经济,促腐败,打着反腐大旗将腐败进行到底,腐败到人们“习” ...
道理是对滴,只是话不要说的那么明显好不好?  
1 回复 总裁判 2012-12-12 03:22
解滨: 推翻政府? 那没啥呀。 毛主席的政府早就让邓小平给推翻了,咋了?
还说那些有损于莫言形象的言论,其言论者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所以我们现在都趴着说话了。
2 回复 总裁判 2012-12-12 03:22
解滨: 推翻政府? 那没啥呀。 毛主席的政府早就让邓小平给推翻了,咋了?
还说那些有损于莫言形象的言论,其言论者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所以我们现在都趴着说话了。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