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一碼歸一碼,逆來順受的民族性不是共產黨統治的結果

作者:light12  於 2018-2-21 19: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0評論

中國歷史上被蒙古和滿人征服過,特別是二十萬辮子軍橫掃中華大地時還沒有共產黨。當然那時我們還可以從文化上找自豪畢竟滿族統治者接受了漢族的聖人。真正的危機是鴉片戰爭后文化上的優越感都最後讓位於西方馬列共產主義垃圾,毛主席登峰造極發動文化大革命破四舊理論上詆毀聖人,行為上發動紅衛兵摧毀了大量廟宇和各種文物。

看看今天有多少毛主席的粉絲就知道毛主席講有哪裡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有時是不對的,有反抗是壓迫的力道不夠,力道夠,大家就會偏向斯德哥爾摩綜合症。毛左這個族群就是這個病狀的典型範例。

華人的特點是我們在政治上糊塗到不可救藥,懦弱不團結,就拿美國名校錄取對亞裔明目張胆歧視來說,多少華人替亞裔歧視辯護就一目了然。但是我們重視教育善於經商在今天西方自由平等的大氣氛下還有的混。

以倍可親為例:
一幫子右派謾罵趕走左派后時時批評共產黨獨裁批評中國不民主吐沫橫飛,突然出現一位上海出生的日本人自稱可以從海關一路到派出所代表共產黨行使權力進行迫害,於是大家特別是上海人紛紛歸順附和不惜呈現滿臉奴才相,在也不知真假的黨代表領導下指哪打哪,首先拿花雞開了幾刀。真是寧可錯殺一千個花雞,也不要錯過一個哪怕是假的黨代表。不然回國探親被請去喝茶不值得。心裡那個小九九算計到家了。行動表明,面對權力的傲慢,這些人鼓吹的什麼民主,什麼普世價值統統都是瞎掰。

總之政治上的事:
在中國我們民族就交給共產黨習主席挺好,中國崛起中國人出國有錢就是大爺充滿自豪。在西方我們就交給其他族裔被歧視點也挺好,不然哈佛變成伯克利我們自己許多人看著都不自在,一幫傻帽你替他出來反歧視他還跟你急。歧視沒反成,你先被氣死。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Nanshanke 2018-2-21 22:49
阿燈,如果此文不罵ryu老兄,我就給你點贊,你罵ryu老兄的話重複太多了。
回復 light12 2018-2-21 23:15
Nanshanke: 阿燈,如果此文不罵ryu老兄,我就給你點贊,你罵ryu老兄的話重複太多了。
那句話沒有根據罵了ryu請你指出來?這馬屁拍的

再說了我是壞人,我不要你的點贊好不好?謝謝你的好意
回復 總裁判 2018-2-22 01:07
暫且補充兩點:1,逆來順受的民族性是共產黨統治的群眾基礎、能量源泉與文化根砥。
                         2,將倍可親以左或右區隔定位,這對網站(任何網站)有害無益;再說,真左派,以馬克思主義為思想指導,以學術理論為支撐,以中流砥柱樣式且憑信念行事為人,並以左派為自豪,為開拓者,為激流勇進者,必令人相信:此類真價實貨者,頭可斷,血可流,責無旁貸而無可推諉,則無論誰都趕不走的。
回復 light12 2018-2-22 01:51
總裁判: 暫且補充兩點:1,逆來順受的民族性是共產黨統治的群眾基礎、能量源泉與文化根砥。
                         2,將倍可親以左或右區隔定位,這對網站(任何網站
哈哈,謝謝補充。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87107.html
回復 徐福男兒 2018-2-22 01:58
逆來順受的民族性當然是共產黨統治的結果,至少是共產黨刻意洗腦+屠殺+威嚇的結果。
回復 light12 2018-2-22 02:11
徐福男兒: 逆來順受的民族性當然是共產黨統治的結果,至少是共產黨刻意洗腦+屠殺+威嚇的結果。
二十萬辮子軍橫掃中華大地是共產黨領導的結果?過去中國人真不在乎誰統治只要文化上得到尊重就更滿意了。到了洪秀全偽托上帝,毛主席毀滅文化中國人真對文化傳統也無所謂了。台灣人被日本統治時總督後藤新平名言:「殖民不是慈善事業」 「台灣人民族性-愛錢、怕死、愛面子」。至今為止被日本統治過的台灣人及其後裔愛日本超過愛中國。當然你也可以說日本人更好地繼承了中國文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8-2-22 02:17
light12: 二十萬辮子軍橫掃中華大地是共產黨領導的結果?
阿燈兄,你對傳統文化的理解還太淺。傳統文化不是鐵板一塊,而是層累地形成的,是在動態地變化著的。要真正分析傳統文化的影響,需要做深入細緻的研究,不是一句話歸罪於傳統那麼省事。今天共產黨治下百姓的逆來順受,是400年前滿清大軍造成的,你這不是在扯淡嗎?
回復 light12 2018-2-22 02:29
徐福男兒: 阿燈兄,你對傳統文化的理解還太淺。傳統文化不是鐵板一塊,而是層累地形成的,是在動態地變化著的。要真正分析傳統文化的影響,需要做深入細緻的研究,不是一句
你啊,你不否定歷史上中國被異族統治過兩次,相當長時間吧?如果加上王朝一直到今天都是從上到下的統治,沒有民主選舉領導人這也要否認?傳統文化有好有壞不能一概而論。現在是歷史上中國人最富裕,最有自由的時期。
回復 light12 2018-2-22 02:39
徐福男兒: 阿燈兄,你對傳統文化的理解還太淺。傳統文化不是鐵板一塊,而是層累地形成的,是在動態地變化著的。要真正分析傳統文化的影響,需要做深入細緻的研究,不是一句
上面第一段回復有改動。謝謝。
回復 徐福男兒 2018-2-22 03:16
light12: 上面第一段回復有改動。謝謝。
阿燈兄,你老是叫人家辯論的時候不要轉移話題,可是你偏偏喜歡轉移話題。我今天沒有太多時間,以後另寫一篇與你討論這個問題。
回復 light12 2018-2-22 03:37
徐福男兒: 阿燈兄,你老是叫人家辯論的時候不要轉移話題,可是你偏偏喜歡轉移話題。我今天沒有太多時間,以後另寫一篇與你討論這個問題。
我轉移什麼話題了嗎,你要具體指出來。你現在跟柚子學閃了。沒事好好想想。回來再說。
回復 徐福男兒 2018-2-22 09:00
light12: 二十萬辮子軍橫掃中華大地是共產黨領導的結果?過去中國人真不在乎誰統治只要文化上得到尊重就更滿意了。到了洪秀全偽托上帝,毛主席毀滅文化中國人真對文化傳統
阿燈兄,你要我指出你什麼地方轉移話題。這一段你就在轉移話題。二十萬滿洲軍橫掃中華大地當然不是共產黨領導,但是你不要忘記200多年後「驅除韃虜」的就是中國人,不是共產黨。你所謂的毛主席毀滅中國文化,那正是共產黨把中國人改造成「逆來順受的民族性」的開始啊!你引用來反對你自己的論點嗎?至於日本殖民那一段,我都看不懂你想表達什麼意思。
你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網友,因為你很勤勉地轉發了很多高質量的博文,如蘆笛的,如河邊的,我因此得益匪淺,也十分感激。但是我覺得你太執拗,不是一個很好的討論者。對於一些無聊的話題沒完沒了的糾纏不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且你語言組織也有問題,你的博文以轉發為絕大多數,真正自己寫的很少,有也是提綱式的那麼一句一句排列式的。沒有論據,也沒有展開。使讀者無法明白你真正想說什麼。
我知道你的脾氣,所以想另撰一文討論這個問題,你卻說我是快閃,把我與柚子兄扯在一起。酸柚子兄寫文章文通句順,辯論也是犀利成理,我沒有見他有什麼快閃的地方。
我也沒有料到同你討論問題有這麼難,這次就算我自討沒趣,以後引以為戒,我閉嘴就是。你轉載的好文章,我還是會跟讀,也感激你的努力。
回復 light12 2018-2-22 09:51
徐福男兒: 阿燈兄,你要我指出你什麼地方轉移話題。這一段你就在轉移話題。二十萬滿洲軍橫掃中華大地當然不是共產黨領導,但是你不要忘記200多年後「驅除韃虜」的就是中國
柚子經常會講他去幹啥以後就不見了。我說他是開他玩笑。你沒有回來很好。你如果能另寫一文當然更好了。我沒有讓你閉嘴的意思。不知你為什麼會那樣想。我的觀點很一致。就是說在共產黨之前中國人就逆來順受滿清證明這一點你無異議吧?後來已經被統治幾百年後,西方入侵滿清打不過要改革跟不上國人要求才被推翻。你的意思我不懂,是不是滿清最後被推翻就一筆抹去被漢族逆來順受幾百年的屈辱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如果不是那麼毛主席共產黨治下人民也是逆來順受,這正是延續了傳統啊。幾千年王朝不斷更迭。是不是一個王朝一被推翻過去的逆來順受就沒有了。如果這是你的觀點。我們就各持己見吧。同時謝謝你對我的其他批評。
回復 南沙2 2018-2-22 11:30
特嫌進派出所后第一個被抓走的就是他自己
回復 病枕軛 2018-2-22 12:30
小燈,我同意上面徐福兄的說法。執拗不是錯,但是講理靠邏輯,你的文章呼扇一大片,不知道你想說什麼,如果橫拉硬扯,不成了66啦。。。組織一下條理,把你想說的話一句句說清楚
回復 qxw66 2018-2-22 12:53
不許侮辱革命
回復 light12 2018-2-22 15:20
南沙2: 特嫌進派出所后第一個被抓走的就是他自己
哈哈
回復 light12 2018-2-22 15:26
病枕軛: 小燈,我同意上面徐福兄的說法。執拗不是錯,但是講理靠邏輯,你的文章呼扇一大片,不知道你想說什麼,如果橫拉硬扯,不成了66啦。。。組織一下條理,把你想說的
你啊,你同意他不錯啊,我這不等他寫文章說清楚嗎?我們之間無法取得共識就各持己見吧。總之意見要具體,泛泛而談,抽像的談你們對我錯,我堅持錯誤因為你們的指控不具體或者我智力太低。
回復 light12 2018-2-22 15:30
qxw66: 不許侮辱革命
你們要跟著毛主席就去到中國革命啊,這是邏輯問題,不是侮辱問題。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87107.html
回復 light12 2018-2-22 21:03
qxw66: 不許侮辱革命
不然你就是拉大旗做虎皮,狐假虎威。你侮辱毛主席,不是俺侮辱你。我們完全可以理性溝通,你怕拍磚俺不拍你。俺溫柔的對待你。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3: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