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紫竹 紅二代99%以上非常痛恨毛澤東

作者:light12  於 2014-5-1 06: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1評論

關鍵詞:毛澤東


     作者:紫竹
    
 我們先給「紅二代」下一個定義。如果說紅二代可以等同於文革時期的幹部子弟的話,按當年中共有關在校學生填寫家庭出身的規定:父母早年參加革命,1945年前入黨者者,為「革命幹部」;父母為現役軍人,1949年前入黨者,為「革命軍人」。這兩類家庭出身的人,當年均被稱為幹部子弟。

如果「紅二代」是指這些人的話,這些人中除極少數智障者外(類似於毛新宇者),99%以上是非常痛恨毛澤東的。毛澤東絕不是他們的所謂「精神教父」,為捍衛自己的特權與地位,他們可能會暫時利用毛澤東這面旗幟。一旦站穩腳跟,解決了自己的道統問題,不管是習近平,還是薄熙來,或劉源,都會把毛澤東釘上歷史的恥辱柱,甚至挫骨揚灰以雪家仇。劉源當年讀大學,競選人大代表時的一份講話充分透露出了這份刻骨的仇恨。

劉源回憶說,當年只有16歲的他,每天在謾罵的夾道中穿行,曾目睹有人把點燃的鞭炮塞在才7歲的小妹嘴裡,曾目睹自己的雙親站在獨腿的桌上被人揪斗,目睹自己的父母被造反派揪著頭髮在拳打腳踢之中訣別……無家可歸,四處流浪,一度靠賣血為生的劉源被流放到山西農村后,曾在黃土高原的漫漫長夜中,像狼一樣哀嚎,-----

當13歲的習近平掛著大牌子在台上挨斗時;當他在「學習班」里餓得受不了,跳窗逃回家想找一口吃的,而母親為了弟弟妹妹的生存,不得不含淚向當局「出賣」自己親生骨肉時;當15歲的習近平受不了那份苦,從流放地山西農村逃回北京,被捕后,被迫在海淀挖下水道時------ 他會感謝毛澤東?

當薄熙來的母親被迫害致死,當無家可歸的薄熙來像條饑寒交迫的流浪狗,在北京街頭遊盪時,當未成年的薄熙來在監獄中啃窩頭時,----- 他會擁護毛澤東?

當年在我讀書的中學里,1200名學生中,幹部子弟比例高達三分之一,部級以上幹部子女多達近百人。記得在68年中的一次全校性大會上,工宣隊里的軍代表,走到會場後面,陰森森地對坐在後面的一群高級幹部子弟們說:「剛才我注意到,喊口號時,喊共產黨萬歲,大家都舉手了,喊毛主席萬歲時,很多同學沒有舉手,也沒有跟著喊。大家是有不同意見嗎?」一個總參的幹部子弟站起身來,鄙夷不屑地對軍代表說:「有不同意見又怎麼樣?」所有高級幹部子弟都站了起來,臉色陰沉得可怕。軍代表頓時嚇壞了。他畢竟只是一名小小的營級幹部。在場的幹部子弟,任何人的父親只要還在位,出了事都能置其於死地。「坐坐,沒什麼。大家繼續開會。」軍代表灰溜溜地走了。

以後學校開會就成了慣例,喊共產黨萬歲,大家都舉手,喊毛主席萬歲,大部分幹部子弟都拒絕跟著喊。工宣隊也無可奈何。,在《公安六條》死刑的威脅下,幹部子弟都敢如此,今天掌了權,有了錢,有了勢,他們會真心擁護毛澤東?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4-5-1 07:04
慶幸他們有正常的思維,如不那麼貪就更好了!
回復 light12 2014-5-1 07:06
fanlaifuqu: 慶幸他們有正常的思維,如不那麼貪就更好了!
受了多少苦,總要撈回來吧
回復 Lawler 2014-5-1 07:07
這個99%的百分比,可信性不大。既得利益者,不在少數。
回復 light12 2014-5-1 07:08
Lawler: 這個99%的百分比,可信性不大。既得利益者,不在少數。
毛整的人太多,有沒有喜歡他的,俺不知道
回復 門外照斜陽 2014-5-1 08:29
文革剛結束時,可能是這樣,現在可能又喜歡偉大領袖毛主席了。
回復 light12 2014-5-1 09:09
門外照斜陽: 文革剛結束時,可能是這樣,現在可能又喜歡偉大領袖毛主席了。
喜歡偉大領袖毛主席是假的,維護黨國正統
回復 總裁判 2014-5-1 09:44
fanlaifuqu: 慶幸他們有正常的思維,如不那麼貪就更好了!
哪來的神話?神話都沒有神得99%!
回復 foxxfam 2014-5-1 10:52
錢到手,還管他殺父死娘的。
回復 dld 2014-5-1 10:58
請問, 咱們村裡 有沒有 「老子英雄兒好漢」 在痛恨毛澤東?宋彬彬反思過  毛 黨 文革 ?非常可笑 !
回復 巍不足道 2014-5-1 13:44
沒有毛澤東同志的英明領導,"革命"就不會成功,那來的紅二代?所以,表面上一定要擁護。
回復 light12 2014-5-1 14:58
foxxfam: 錢到手,還管他殺父死娘的。
  
回復 light12 2014-5-1 14:58
dld: 請問, 咱們村裡 有沒有 「老子英雄兒好漢」 在痛恨毛澤東?宋彬彬反思過  毛 黨 文革 ?非常可笑 !
  
回復 light12 2014-5-1 14:58
巍不足道: 沒有毛澤東同志的英明領導,"革命"就不會成功,那來的紅二代?所以,表面上一定要擁護。
  
回復 mayimayi 2014-5-13 13:23
dld: 請問, 咱們村裡 有沒有 「老子英雄兒好漢」 在痛恨毛澤東?宋彬彬反思過  毛 黨 文革 ?非常可笑 !
問得好
回復 mayimayi 2014-5-13 13:24
此文不好
回復 dld 2014-5-13 14:16
mayimayi: 問得好
謝謝 mayi 評論 !
中國之所以至今還掙扎在共產獨裁的魔爪之下,細究歷史,當時歐洲正逢共產政權興起之時,北極熊秉其一貫的擴張民族性,染指中國,共產國際一手包攬建立中國共產黨,確立武裝奪取政權的策略,再加上日寇侵華,造成GCD千載難逢的喘息並且坐大的時機。抗戰勝利之後,國民黨的腐敗和美國人的天真誤判,造成江山最終易色,從此獨裁得勢60餘年。這裡有很多因素湊在一起,有歷史的偶然,全部歸之於傳統,並沒有找到根源。試想清帝遜位以後,共和已經建立,袁世凱一世梟雄,欲復辟帝制而不可得,可見民主制度在當時已是國人共識。倘若孫中山先生沒有英年早逝,也沒有強鄰入寇,中國今天恐怕早已是民主國家了。所以,蘇俄的強力干預,日寇的8年入侵,孫中山的英年早逝,毛澤東的雄才大略,這四項因素直接導致GCD取得天下,傳統的影響云云,實在是微薄得很。台灣與大陸出自同一傳統,而且比大陸更加尊崇這個傳統,為什麼台灣早就是民主制度,而曾經拚命批判傳統的大陸依然堅持獨裁呢?我們的傳統中好的部分,完全不排斥民主,可以與民主並存而相得益彰;壞的部分與歐洲現代思想中壞的部分結合在一起,才造成今天這個局面。
回復 light12 2014-5-13 17:15
mayimayi: 此文不好
你同意did的看法了。我不懂他是啥意思,如果你的父母被老毛整死,你還喜歡老毛,你還正常?
回復 mayimayi 2014-5-15 08:41
好好,
意思是這樣的
沒有毛澤東, 就沒有紅二代的飛黃騰達

沒有毛澤東, 劉源會是上將嗎?
回復 mayimayi 2014-5-15 08:44
dld: 謝謝 mayi 評論 !
中國之所以至今還掙扎在共產獨裁的魔爪之下,細究歷史,當時歐洲正逢共產政權興起之時,北極熊秉其一貫的擴張民族性,染指中國,共產國際一手
對的,
是北極熊出錢, 出人,創建了中共
回復 light12 2014-5-15 08:50
mayimayi: 好好,
意思是這樣的
沒有毛澤東, 就沒有紅二代的飛黃騰達

沒有毛澤東, 劉源會是上將嗎?
沒有毛澤東整他們父母,他們照樣飛黃騰達。就是不飛黃騰達。這個挨整的罪也是莫須有。假如毛65年死了。你說會如何?劉家天下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6 12: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