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在蔡英文的领导下经济将步入负增长时代

作者:云海暖流  于 2016-1-17 16:3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53评论

关键词:经纪公司, 蔡英文, 女子组合, 台湾, 中华


台湾又一次政党轮替成功,也说明了台湾的民主在日益成熟。在西方的民主社会里,如果国民经济差强人意,一般民众都会有换人做做看的要求。所以,台湾本次政党轮流执政也是正常的游戏。有时候,选举并不一定是选一个更好的,而是选了一个更蠢的。


近年来整个国际社会的经济都不怎么景气,大陆经济更是下行。而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存度高达近40%。2015年台湾的经济增长率大概只有1%左右。这还是在两岸关系非常融和,大陆诸多让利的情况下取得的。


虽然蔡英文当选了,可民进党对经济一窍不通,从上次8年执政也可见一斑。接下来的日子就更难驾驭台湾经济了。台湾与大陆都是用「政治操作」来处理经济,蔡英文如果处理不好两岸关系,经济就会越来越萧条。接下来,台湾的经济也将步入负增长时代了。


民进党的党纲台独,加上蔡英文在西方环境下熏陶很久,台独本性难移,同时也不承认“九二共识“,注定了蔡英文很难处理好两岸关系。比如在周子瑜事件上,蔡英文强调,“这个事件,将促使我永远铭记,中华民国总统的职责就是把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全国一致对外。”这明显的在传递一个信息,民进党将一独到底。有了这个信息,本来大陆就对民进党反感,以后的交往中会更加抵触了。


两岸的关系如果从抵触变为紧张,势必刺激两岸的军备竞赛。这么一来,台湾要花钱买武器,还要搞金钱外交,同时由于紧张,外国投资者也会却步的。两岸紧张,民进党的台湾民粹也会更加高涨,去中国化也会越演越烈,大陆人也就不愿意到台湾旅游投资了。这么一来,台湾的经济就会雪上加霜,经济负增长也就不可避免了。民众指望蔡英文民进党过好日子也就自然成空了。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处理两岸关系将是蔡英文民进党的重要一课。中国人民将拭目以待。


此外,一般地讲,统一都是强的一方或富的一方去统一穷的弱的一方。如果台湾经济下行,民众没有好日子过自然也就思归了。就好比现在金门望厦门,又有几个金门人要台湾独立呢? 这同时也警示了大陆对台湾让利多,并不会有利于台湾统一。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3 个评论)

12 回复 neo42 2016-1-18 03:50
其实从法理上看,大陆对台湾的让利是不合理的。大陆没有对上海,广东,福建让利,为什么可以以损害自己公民利益的代价对台湾让利?君子以直报怨而不是以德报怨。大陆的领导人读琼瑶读的骨头软了。大陆应该为台湾提供的是一种竞争体制,让台湾的任何政党有通过选举和中共竞争领导权的能力,换句话说,要允许台湾统一大陆。
10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04:10
neo42: 其实从法理上看,大陆对台湾的让利是不合理的。大陆没有对上海,广东,福建让利,为什么可以以损害自己公民利益的代价对台湾让利?君子以直报怨而不是以德报怨。
非常同意。大陆和台湾应该同时开放党禁。国民党可以到大陆发展,共产党也可以到台湾发展。都是中国人,谁统一中国都可以。
17 回复 你懂的 2016-1-18 05:43
敢开放党禁,国民党就是前车之鉴,赵家在这点上头脑还是清醒的。
10 回复 寂禅 2016-1-18 05:57
俺一直纳闷,“民主”什么时候等于“选举”了?没错,选举是民主的一个方面,但并非最重要的功能。民主作为一种议事和社会管理制度最重要的是这种制度能否给社会带来实质性的进步,推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果达不到这个目的,民主选举最终只能是社会大众的“出气筒”,成为4年一度的狗血大战!
10 回复 fredwang 2016-1-18 07:25
我看倍可亲上就是那几个人在自娱自乐,夜郎自大。争开你的狗眼看看,中国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强大。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指日可担。只要中国的军力是日本的四倍。与美国一样。或超过美国。统一就不是一个问题了。只有比美国更强大,这世界才能更公平,台湾才能统一,琉球才能独立。日本才能服软。南海成为中国的内海。亚欧连成一体。
9 回复 相食 2016-1-18 08:39
不用那么悲观,只要小英身段稍微软那么一点,给今上万福一个,今上马上就龙颜大悦了 :血浓于水,都是同胞,让利让利
7 回复 someguy 2016-1-18 10:20
台湾人对国民党执政,最后几年的经济不满意,于是一赌气就把选票投给了国民党的对手。至于说民进党上台以后,经济很可能会变的更加不好,这件事根本就没考虑过。这就是民主的劣根性,普通民众根本就不具备管理国家的能力,但是在民主制度之下,却起着左右国家走向的作用。
11 回复 ryu 2016-1-18 12:59
云海暖流: 非常同意。大陆和台湾应该同时开放党禁。国民党可以到大陆发展,共产党也可以到台湾发展。都是中国人,谁统一中国都可以。
说走嘴了?
11 回复 gushu 2016-1-18 13:50
民主一定好,政党交替一定好,这都是美国偏偏人的把戏。把政党更替当作绝对标准来衡量,就跟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可以饿死人一样荒唐。目前台湾就属于这种荒唐的阶段。
10 回复 美国鲁汉 2016-1-18 14:37
云海暖流: 非常同意。大陆和台湾应该同时开放党禁。国民党可以到大陆发展,共产党也可以到台湾发展。都是中国人,谁统一中国都可以。
呵呵,这个主意好啊
“都是中国人,谁统一中国都可以”,赞成!
可是,“共产党可以到台湾发展”,台湾敢吗?
国民党,民进党到大陆发展,大陆敢吗?老共大度,到大陆经商的国民党员和民进党员倒是一波一波的不少,敢发展组织的至少公开是没有的。
---至少目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吧。
9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08
你懂的: 敢开放党禁,国民党就是前车之鉴,赵家在这点上头脑还是清醒的。
自己开放党禁,比亡党的好。国民党在大陆完蛋了一次,在台湾不得已顺应潮流而已。本来有台独党纲的应该视为分裂国家罪。可惜出了个李登辉。一切都改变了。这也说明国民党的党内民主没有搞好。
9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10
寂禅: 俺一直纳闷,“民主”什么时候等于“选举”了?没错,选举是民主的一个方面,但并非最重要的功能。民主作为一种议事和社会管理制度最重要的是这种制度能否给社会
选举是民主的形式而已。而民主的内涵并不是选举。它应该是一种温和的治国之道。
15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13
fredwang: 我看倍可亲上就是那几个人在自娱自乐,夜郎自大。争开你的狗眼看看,中国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强大。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指日可担。只要中国的军力是日本的四倍。
不无道理。以前我就辩论过,如果大陆有三,四艘航母,往台湾的东岸一摆,台湾将不战而降。
10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15
相食: 不用那么悲观,只要小英身段稍微软那么一点,给今上万福一个,今上马上就龙颜大悦了 :血浓于水,都是同胞,让利让利
大陆最喜爱的是面子。以致世界很多小国都把中国当傻B。只要一句一个中国或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就能拿到钱,特别是江泽民时代。
17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15
ryu: 说走嘴了?
理论上没有错啊。
9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17
gushu: 民主一定好,政党交替一定好,这都是美国偏偏人的把戏。把政党更替当作绝对标准来衡量,就跟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可以饿死人一样荒唐。目前台湾就属于这种荒唐的阶
其实没有一种制度是完美无缺的。就像考试也不好,可目前还有哪一种方法比考试更公平呢?
12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18
美国鲁汉: 呵呵,这个主意好啊
“都是中国人,谁统一中国都可以”,赞成!
可是,“共产党可以到台湾发展”,台湾敢吗?
国民党,民进党到大陆发展,大陆敢吗?老共
这就需要真的敢改革的领导人了。
9 回复 云海暖流 2016-1-18 15:22
someguy: 台湾人对国民党执政,最后几年的经济不满意,于是一赌气就把选票投给了国民党的对手。至于说民进党上台以后,经济很可能会变的更加不好,这件事根本就没考虑过。
就是这种情况。“有时候,选举并不一定是选一个更好的,而是选了一个更蠢的。”
14 回复 天之昊大 2016-1-18 15:30
fredwang: 我看倍可亲上就是那几个人在自娱自乐,夜郎自大。争开你的狗眼看看,中国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强大。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指日可担。只要中国的军力是日本的四倍。
说句实话, 中国经济最强在2014年上半年, 现在GDP已经负增长了。。。经济是有Cycle的, 不能一年比一年强, 中国的也不例外。

我在国内做医疗器械, 厂房就两处, 还不知道实际的情况吗?  要是国家有钱, 经济增长会天天盯着企业的增值税, 五险一金和各种想象不到的费用? 医改也是国家负担不起了, 压榨厂家,渠道和医生的利益而已。

只要中国有霸权 就要。。。 就要。。。 就是这个想法和论调让台湾人不能接受, 中国的周边国家不能接受。

想当年大清朝世界经济第一稳稳的, 最后被英国人教训了两次。。。老实了。  然后开始发展亚洲第一的海军, 军队装备洋枪洋炮。。。甲午战争让大清再次老实了。 知道大清的问题吗, 是制度和人的问题。。。 是思想僵化的问题。

台湾的系统不完美, 可是走的路线是对的, 是以后大陆走向共和, 民主的明灯啊。。。多少弯路台湾都替大陆走了, 做了中华民族民主的小白鼠, 说明中国人可以遵守游戏规则, 可以和平移交政权, 可以合法投票, 可以不耍诈。。。。政治的契约精神。 中共以前的谎言被一次次揭穿, 这才是中共最害怕的。。。

爱之深, 恨之深啊。。。真正爱中华文化的, 中华民族的人不是天天给共产党摇旗呐喊的, 而是看到中国问题, 有胆量指出来的。 要记住, 中共的利益和中华民族和百姓现在是冲突的, 你是站在中共一方, 还是中国人这边呢?
10 回复 gushu 2016-1-18 15:32
云海暖流: 其实没有一种制度是完美无缺的。就像考试也不好,可目前还有哪一种方法比考试更公平呢?
制度就好比鞋子,好不好主要是看合脚不合脚。穿在别人脚上合适的好鞋子,穿到自己脚上并不一定合适。
民主当然有好的一面,也有负面的一面。一味夸大好的一面,而无视负面作用,最终还是会作茧自缚的。
台湾本身经济腾飞的时代也没有民主,而所谓民主以后,几十年靠本来一穷二白的大陆输血,来苟延残喘。很显然,民主制度并不适合台湾。
一味强调发达的美国和西欧的制度好,生搬硬套是不可能富强的。
美国还全民有枪,西欧还没有死刑,给重型犯人酒店式的待遇,怎么不生搬硬套了呢?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