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賭城濫殺引發的思緒

作者:qxw66  於 2017-10-5 09: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美國來複槍協會沒有發聲,一開始肯定驚恐,以為大難臨頭,但現在人們都背槍上街,丫頓時大喜過望,「壞事」立刻變好事了。有關槍支公司股票也漲了。
現在談禁槍,控槍,十分困難。那暴徒據稱從來好人一個,你如何禁他,控他?中國大媽持槍擊退擊斃了不少搶餐館朋友,如果沒有槍,歹徒面前,大媽只能就範。一旦禁槍,顯然好人受禁,壞人未必,也是糟糕。
偶還是贊成全面禁槍的,長痛不如短痛。如果按來複槍協會的說法,是人殺人,不是槍殺人。是的,所以偶要成立原子彈協會了。是人殺人,不是原子彈殺人。但那樣以來,不要多久,美國城市要玩完。
不是很多2歲兒童不是把老爸打死,就是把自己打死。如果統計一下,槍還是打死好人比壞人多一些。當然,不喜歡黑人朋友會說,哈,好多黑人被打死了,好哇。這樣說,政治不正確。
美國開放槍支,據說是給人民推翻政府的權力。偶給你槍,看看能不能推翻,要能,偶早買槍了。
中國現在是很安全的,小姑娘半夜上大街也沒事,美國的問題是犯罪太多了。當然,中國也有喪心病狂濫殺的,前些年幼兒園死了不少人,文革時候有人遭到迫害,火了,開車亂壓。但中國病態人還是比美國少的多,現在中國貧富差別很大,如果中共再左一點,壓制貧富差別,中國會更加安全。
但關鍵的差別是:中國文化,沒有太多害人不利己的精神享受,所有這些喪心病狂濫殺朋友,都是自己遭到了極大苦難,而遷怒於社會。而賭城這廝,和濫殺無辜的警察其實如出一撤,和種族分子也如出一撤,就是以害人為精神享受。這是我們和他們打了幾十年交道才能慢慢體會到的。男怕入錯行,廝應該去做警察。
不贊成控槍的朋友當然也不少,偶昨天聽到收音機里說:這是自由付出的代價。這個說法夠狗屁的,相信那些受害人都不願意付這個代價。
大嘴的說法更絕,指兇手神經病,神經病好啊,偶就脫罪了,一點教訓都沒有了。
偶倒覺得,除了控槍,美國人是不是太有錢了?你想,一個普通會計師,平時大手大腳,還嗜賭,居然有錢買34把槍,那要多少錢?錢太多了,要殺人取樂。如果夠,有點錢立刻會去買煙抽,買酒喝,哪裡會買槍呢?
唉!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7-10-5 09:16
草!環時省大事了!連稿費都省了!
回復 qxw66 2017-10-5 09:21
法道濟: 草!環時省大事了!連稿費都省了!
偶哪裡錯了?
  環時總編工資該給偶了。
回復 法道濟 2017-10-5 09:44
qxw66: 偶哪裡錯了?
   環時總編工資該給偶了。


  
回復 寂禪 2017-10-6 00:07
你不覺得NRA的支持者們的震驚,悲憤,同情同樣是虛偽透頂?用民主,自由和「第二憲法修正案」來辯解純屬借口。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有多少?人家就不知道民主自由?但只有美國在這方面最自由,應該是毫無人性的自由。只能用極端自私來解釋。

這樣的悲劇在美國只能是重複上演,譴責不相干的國家和人民的興宰災樂禍在俺看來那是五十步笑百步。一個允許人們隨隨便便就可以擁有「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國家,那天誰不高興了就可以往人群來幾擼子狂射,讓個幾十人來陪葬,這居然還撼動不了那些個鐵石心腸的的人從法律上做出些改變,在俺看來毫無資格來譴責別人的嘲笑。
回復 qxw66 2017-10-6 00:15
寂禪: 你不覺得NRA的支持者們的震驚,悲憤,同情同樣是虛偽透頂?用民主,自由和「第二憲法修正案」來辯解純屬借口。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有多少?人家就不知道民主自由?
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什麼都是經濟利益,NRA你不爆他腦袋,別人死多少他們是不在乎的。   美國已經危邦不居了。
回復 qxw66 2017-10-6 00:17
法道濟:
   
哈,偶可是魯迅的嫡傳啊
回復 法道濟 2017-10-6 00:50
qxw66: 哈,偶可是魯迅的嫡傳啊
    
回復 白露為霜 2017-10-6 02:55
"偶還是贊成全面禁槍的,長痛不如短痛。"

看不到這種可能性,能夠有一些小變化,比如買槍要查精神病史,這些人就不算白死了。
回復 qxw66 2017-10-6 02:58
白露為霜: "偶還是贊成全面禁槍的,長痛不如短痛。"

看不到這種可能性,能夠有一些小變化,比如買槍要查精神病史,這些人就不算白死了。
有用嗎?那廝是精神病?!
回復 白露為霜 2017-10-6 03:05
qxw66: 有用嗎?那廝是精神病?!
在美國現在的政體之下,全面禁槍是不可能。其他措施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會有太大作用。但總比一點不做好點。
這次槍擊事件很可能就不了了之,像以前很多類似事件一樣。
回復 qxw66 2017-10-6 03:10
白露為霜: 在美國現在的政體之下,全面禁槍是不可能。其他措施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會有太大作用。但總比一點不做好點。
這次槍擊事件很可能就不了了之,像以前很多類
賣槍給精神病人?當然不至於。。。國家的走運是鐵定的,誰也無能為力。
回復 白露為霜 2017-10-6 03:58
qxw66: 賣槍給精神病人?當然不至於。。。國家的走運是鐵定的,誰也無能為力。
trump did that.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investigations/the-trump-administration-has-already-been-rolling-back-gun-regulations/2017/10/04/5eaad7d6-a86b-11e7-8ed2-c7114e6ac460_story.html?utm_term=.12a2c4107b3e
回復 leifu 2017-10-6 05:40
qxw66: 哈,偶可是魯迅的嫡傳啊
不用回復那個「法道濟 」,他的言論太有傾向性了,說不好人家是靠這個謀生的。
回復 qxw66 2017-10-6 05:46
leifu: 不用回復那個「法道濟 」,他的言論太有傾向性了,說不好人家是靠這個謀生的。
別,別,偶指望丫送偶一個常委呢!
回復 leifu 2017-10-6 05:49
qxw66: 別,別,偶指望丫送偶一個常委呢!
  
回復 qxw66 2017-10-7 03:32
法道濟: 草!環時省大事了!連稿費都省了!
你這廝,想借中共刀。。。? http://big5.backchina.com/news/2017/10/07/520124.html
回復 夕明 2017-10-7 08:15
兩段音樂都好聽,真是陶醉了。
回復 qxw66 2017-10-7 09:45
夕明: 兩段音樂都好聽,真是陶醉了。
謝謝喜歡,巴赫吾愛
回復 看熱鬧和看門道 2017-10-12 00:24
66的思考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槍這玩意兒,說實在的沒有什麼好壞,它就是一個工具。問題是這玩意兒太好使了,並且一扣扳機就再也么有可以思考和後悔的餘地了。用它娛樂也好,打獵也好,殺人和自殺都是頂呱呱地好使。

假如一個社會的人民個個過得開心快樂,用槍娛樂不是拿別人和自己當靶子,估計槍下鬼會少很多。問題是美國是一個人人快樂的國家嗎?

如果擁槍就可以帶來財富或者守住財富,那麼在一個財富比生命還重要的社會,沒有槍不就等於沒有命?持槍搶劫和持槍自衛其實都是一樣,為了獲得財富,只是主動與被動之分。在這種場景,生命遠沒有財富值錢,哪怕要搶或者被搶的只是幾包香煙!

問題還在於,槍把人的能力放大了。一個小孩或者弱女子,有槍就可以同一個大漢平起平坐,不必看塊頭和肌肉,有時還不必看誰更敏捷,而只看誰敢開第一槍。

禁槍固然好,至少很多自殺的人少了一個便捷的方式,也許保險公司不喜歡,因為自殺是免賠的。

但禁槍是否會帶來大型的屠殺減少?這個倒未必!911好像沒有用一顆子彈,效果也不比賭城的差啊。俄克拉荷馬爆炸也沒有用槍。所以在美國禁槍用這個理由肯定是不充分的。

太有錢也不是槍害泛濫的理由,非洲沒有錢濫殺的也很普遍。

看中國和日本就知道,要想禁槍,就只有一個強有力的公權,這個公權是維護大多數人的利益,即使是傷害了少數人,也在所不惜。社會的矛盾就不能通過擁槍自決,而必須通過公權,即使公權會有少許或者非常的不公正,但至少,不至於因為小的財富或者理念爭端就把公民的命弄沒了。就算有那麼幾個不要命的案子,那也是很不容易發生的。畢竟同有槍不一樣,有槍可以不用思考,甚至讓人內心強大到,認為公權也拿我沒有辦法的地步。

在美國,我有槍,我就不需要從任何人那裡去討一個說法!
回復 qxw66 2017-10-12 01:08
看熱鬧和看門道: 66的思考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槍這玩意兒,說實在的沒有什麼好壞,它就是一個工具。問題是這玩意兒太好使了,並且一扣扳機就再也么有可以思考和後悔的餘地了。
我有槍,我就不需要...這麼樂觀?鋌而走險的華人有沒有1/100?即使走了,也是玉石俱焚。
禁槍不能解決太多問題,但減輕了很多問題。
公權。。。是,獨裁比較好。我同意。中國要安全很多。如果中國像美國那樣可以擁槍。。。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7: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