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既然有人把我定義為很左,我就轉了幾篇大右派曹長青的文章

作者:iamcaibird  於 2012-3-23 18:0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評論

大家看看自己對曹的觀點的認同程度,試著用曹提出的用經濟的觀點劃分左右派,而不是其他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

我說過,曹長青是美國共和黨的極端右翼,因為他比典型的強硬右翼Rush Limbaugh還強硬,還極端。曹的觀點,對全球氣候問題,對大企業問題,對稅收問題,在我看來,並不是有理性有根據的,在對待猶太人左傾問題,也暴露了美國極端基督教右翼的大尾巴,不過是打著反左的旗號的變相的反猶主義而已。

我以前就說過,曹的政見,如絕對的自由市場經濟和絕對的減稅主張,我是保留的。對待戰爭的態度,我也沒有他那麼好戰。但他對自由言論的維護,對探求真相執著,我是支持的。

一個正常人,一般不會太限於左右之爭,但會堅決捍衛自己利益。當自己的利益和左派或右派的訴求一致時,自然就歸為那一派。當利益不一致時,也就會脫離這一派。當然也有很多事意識形態狂,非要為某個信仰或理想奮鬥,我會敬而遠之。所以,我基本是個投機分子而已。

我在本村打過交道的,大概goodoctor和王劍是右派吧,因為他們的經濟觀點符合曹的定義。其他很多號稱右派的,多數是口頭而已。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3-23 21:02
我說你怎麼快趕上那個蘆笛專列了呢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3-23 23:17
試著用曹提出的用經濟的觀點劃分左右派

不能只用經濟觀點來判斷謀個人。不少人在經濟問題上保守,但在社會問題上相當自由 (同性問題,墮胎問題,宗教問題等)。或者反過來,在社會問題上很保守,但在經濟問題上支持大政府,加稅,醫療保險,等。不喜歡把人簡單地分為左右(中式或西式),這是過時的,不利於合蟹社會。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3-24 01:13
過自己的日子,何必在乎別人認為你是左是右.
回復 homepeace 2012-3-24 01:21
   我說你怎麼快趕上那個蘆笛專列了呢 zt
村裡從沒見過一個「左派」,只有自封的右派,對自封右派任何觀點有不同意見的,就「被左派」了!
回復 homepeace 2012-3-24 01:22
在美一方: 我說你怎麼快趕上那個蘆笛專列了呢   
村裡從沒見過一個「左派」,只有自封的右派,對自封右派任何觀點有不同意見的,就「被左派」料!
回復 海外憤青 2012-3-24 01:49
homepeace:    我說你怎麼快趕上那個蘆笛專列了呢 zt
村裡從沒見過一個「左派」,只有自封的右派,對自封右派任何觀點有不同意見的,就「被左派」了!
觀測的仔細、定位準確。
回復 總裁判 2012-3-25 04:30
白露為霜: 試著用曹提出的用經濟的觀點劃分左右派

不能只用經濟觀點來判斷謀個人。不少人在經濟問題上保守,但在社會問題上相當自由 (同性問題,墮胎問題,宗教問題等)。或 ...
同意!
回復 magictouch100 2012-3-25 07:21
我是貧民,我肯定是左派吧!
回復 催肥 2012-3-26 03:56
magictouch100: 我是貧民,我肯定是左派吧!
未必,美國那麼多支持共和黨的不少是窮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8: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