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安倍嫌犯遭拘半年收大量現金物資 萬人連署…

京港台:2023-1-9 06:34|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槍殺安倍嫌犯遭拘半年收大量現金物資 萬人連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犯嫌山上徹也,在大阪拘留所被拘留的這半年期間,陸續收到民眾寄來的現金及衣物等物品,甚至還有民眾發動請求為山上減刑的網路連署,已獲萬人響應。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山上77歲的伯父說,以山上為收件人的大量衣物及零食類等物品,這段時間陸續被寄送到拘留所;而拘留所內容納不下的物品,就被送到山上伯父家。

  現金郵寄挂號截至目前為止共超過100萬日圓,甚至也有可在大型咖啡連鎖店使用的預付卡。還有民眾直接寄信到山上伯父家,內容包括「請支持山上」、「請轉達(山上)絕對不要死」等。

  另外,日本網路上也有網友發起要求為山上減刑的連署,目前已累積逾萬人連署。

  部分網友在連署下方留言視山上為英雄,也有網友對山上際遇表示同情,認為「如果我也有跟山上一樣的成長過程,犯嫌也有可能是我」、「(山上)不如說是被害者」等。

  對此,專長犯罪心理學的東京未來大學教授出口保行示警說,用「只要理由站得住腳,犯罪也是沒辦法」來合理化,是非常危險的思考方式。

  山上過去供稱槍殺安倍的犯案動機,是因母親大量捐款給「舊統一教」(現稱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破產,因此對舊統一教心生恨意;鎖定安倍犯案是因為他認為安倍跟舊統一教有關聯。

  日本社會之後掀起一股跟舊統一教有關的討論,不少政治人物急於撇清跟舊統一教的關係,也讓因父母沉迷舊統一教受害的第二代出面呼籲,最後催生救濟「舊統一教」被害者及規範惡質捐款的新法。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9 16: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