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枪杀安倍嫌犯遭拘半年收大量现金物资 万人连署…

京港台:2023-1-9 06:3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枪杀安倍嫌犯遭拘半年收大量现金物资 万人连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枪杀日本(专题)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犯嫌山上彻也,在大阪拘留所被拘留的这半年期间,陆续收到民众寄来的现金及衣物等物品,甚至还有民众发动请求为山上减刑的网络连署,已获万人响应。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山上77岁的伯父说,以山上为收件人的大量衣物及零食类等物品,这段时间陆续被寄送到拘留所;而拘留所内容纳不下的物品,就被送到山上伯父家。

  现金邮寄挂号截至目前为止共超过100万日圆,甚至也有可在大型咖啡连锁店使用的预付卡。还有民众直接寄信到山上伯父家,内容包括“请支持山上”、“请转达(山上)绝对不要死”等。

  另外,日本网络上也有网友发起要求为山上减刑的连署,目前已累积逾万人连署。

  部分网友在连署下方留言视山上为英雄,也有网友对山上际遇表示同情,认为“如果我也有跟山上一样的成长过程,犯嫌也有可能是我”、“(山上)不如说是被害者”等。

  对此,专长犯罪心理学的东京未来大学教授出口保行示警说,用“只要理由站得住脚,犯罪也是没办法”来合理化,是非常危险的思考方式。

  山上过去供称枪杀安倍的犯案动机,是因母亲大量捐款给“旧统一教”(现称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破产,因此对旧统一教心生恨意;锁定安倍犯案是因为他认为安倍跟旧统一教有关联。

  日本社会之后掀起一股跟旧统一教有关的讨论,不少政治人物急于撇清跟旧统一教的关系,也让因父母沉迷旧统一教受害的第二代出面呼吁,最后催生救济“旧统一教”被害者及规范恶质捐款的新法。

 

相关专题:日本,枪案,被带走,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