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將為特斯拉供電池 市值挺進全球車企前三

京港台:2022-6-8 20:15|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比亞迪將為特斯拉供電池 市值挺進全球車企前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6月8日,資深媒體人蕢鶯春在其個人微博上發布的一段採訪視頻顯示,比亞迪執行副總裁、汽車工程研究院院長廉玉波在肯定特斯拉是一家成功企業的同時,還對外透露「比亞迪馬上準備給特斯拉提供電池」。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蕢鶯春Kate)

  對此,《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第一時間向比亞迪(SZ002594,股價327.41

  

  元(參數|圖片),市值8759.04億元)及特斯拉中國方面分別進行了求證。6月8日,特斯拉中國相關工作人員僅對記者回復:「不知道。」比亞迪方面則截至記者發稿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事實上,去年8月份就曾有消息稱,比亞迪將於2022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應「刀片電池」,配有「刀片電池」的特斯拉車型已經進入測試階段。不過,該消息並沒有得到比亞迪與特斯拉雙方的確認。

  目前,特斯拉中國擁有多家電池供應商,包括韓國LG、日本松下和寧德時代。

  電池供應仍以內部為主

  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1~5月,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累計裝機總量約27.183GWh。其中。5月,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裝機量約6.203GWh。

  

  圖片來源:比亞迪公告

  雖然比亞迪一直在為擴大其動力電池外供業務而努力,但成效不大。截至目前,比亞迪生產的動力電池仍以內供為主,外供電池量甚少。外供企業僅有中國一汽、長安汽車、豐田、中通客車等少數車企。

  此前雖也有消息稱,除特斯拉外,大眾、戴姆勒、現代汽車等多家跨國車企也在與比亞迪接觸,但均並未得到官方證實。

  在動力電池行業專家楊偉斌看來,比亞迪動力電池內部供應為主的現狀,決定了比亞迪旗下動力電池業務距離獨立上市仍有一段距離。「比亞迪電池在外部供應業務的佔比上還遠達不到企業獨立上市的指標。」楊偉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

  早在2018年,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就提出要剝離旗下動力電池業務,完成獨立上市的計劃。按照王傳福此前提出的目標,比亞迪計劃在2022年年底前將旗下電池業務拆分獨立上市,以籌集資金進行發展。但日前,一位接近比亞迪的內部人士向記者透露稱,「比亞迪動力電池上市預計在2023年,相關工作正在逐步推進中。」

  5月銷量突破11萬輛 市值超大眾汽車

  當前,比亞迪旗下新能源汽車銷量持續走高,已連續三個月突破10萬輛,並在5月份創歷史新高。

  比亞迪發布的最新產銷快報顯示,5月,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約11.81萬輛和11.49萬輛,同比分別增長約270.02%和250.44%。今年前5個月,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累計產銷分別約51.31萬輛和50.73萬輛,累計同比分別增長為347.6%和348.11%。

  在此前曝光的比亞迪2021年財報發布后的投資者會議紀要中,比亞迪曾透露稱,目前公司累計未交付訂單量達到40萬輛,並仍在逐月增加。不過,從5月份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產銷表現來看,其產量結構有所調整,打破了今年3~4月連續兩個月銷量基本持平的狀態。5月,比亞迪銷量實現了環比近8.5%的增長,成功邁進月銷超11萬輛的大關。

  對此,國聯證券在研報中稱,這主要得益於比亞迪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以下簡稱插混)車型雙線發力。隨著未來產能的進一步釋放,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產銷有望進一步快速增長。

  長江證券預計,2022~2024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分別為158萬輛、220萬輛、272萬輛。海通證券則認為,2022年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將超160萬輛。

  比亞迪銷量走高也推動了其股價連續走高。截至6月8日收盤,比亞迪A股報收327.41元/股,漲幅3.98%,接近歷史高點333.33元/股。

  根據全球最新車企市值排行榜,比亞迪以總市值1288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8595.34億元)超越市值1176億美元的大眾汽車(VWAGY,股價22.37美元,市值1320.23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第三的車企,也是全球車企市值前10榜單中唯一一家中國車企。全球市值第一的車企仍為特斯拉(TSLA,股價716.66美元,市值7424.67億美元),總市值7288.8億美元。緊隨特斯拉的是總市值2289.6億美元的豐田汽車(TM,股價166.25美元,市值2290.64億美元)。

  國聯證券在研報中預計,2022~2024年,比亞迪營收將分別為3727.34億元、4990.64億元以及6486.61億元;採用分部估值法,比亞迪在2022年的合理市值約在9974.74億元左右。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9 20: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