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中教育隨想(2) ---- 走近美國天才(Case Study)

作者:華東26  於 2010-5-14 13:1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10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10 個評論)

回復 華東26 2010-5-16 22:30
roaming: Jobs的成功跟矽谷一樣傳奇,如果愣要把它跟美國體制連接起來,未免有點牽強。為什麼只在矽谷? 美國50個州,既然體制適合於產生天才,別的州也得出來幾個才能夠
倒不是體制。而是教育方法。蓋茨不是矽谷的。他在華盛頓州。還有同是電腦業的Dell,是在德州。
回復 redbud 2010-5-16 22:39
kusabana: 你說的話,我總是很喜歡!
你像我一樣,是個「男人思維」的腦,但是,我的水平差你差遠了,真的,不是謙虛!
頂了!
謝謝誇獎啊,你也很優秀的。

其實我覺得不是男人思維,而是人類思維,只是女人沒有進入到那種眼界開闊的世界,想不到。一旦女人的思想解放出來,發現自己獨立能幹,這個世界會大大不同。
回復 kusabana 2010-5-16 23:28
redbud: 謝謝誇獎啊,你也很優秀的。

其實我覺得不是男人思維,而是人類思維,只是女人沒有進入到那種眼界開闊的世界,想不到。一旦女人的思想解放出來,發現自己獨立能
女人很難進入到眼界開闊的世界啊,女人很多天性決定了的,特別是結了婚,有家庭孩子的女人,家庭生活的複雜性決定了她的發展必然受到限制,是無可奈何的,
你還是獨身,很多東西你可能無法體會............
回復 kusabana 2010-5-16 23:31
華東26: 我真心誠意的一句話,怎麼你一解釋我就變成小肚雞腸了呢?
回復 kusabana 2010-5-16 23:33
華東26: 要改造太太可不容易。佩服你老公
中國男人就是不如日本男人嘛!

又要來磚頭了------我是在開玩笑!
回復 redbud 2010-5-16 23:34
kusabana: 女人很難進入到眼界開闊的世界啊,女人很多天性決定了的,特別是結了婚,有家庭孩子的女人,家庭生活的複雜性決定了她的發展必然受到限制,是無可奈何的,
你還
我明白的,所以才要男人意識到,他們在家庭生活里,一樣要承擔責任......

我有很多朋友,常常給我抱怨他們的家庭生活。

今天就跟台灣朋友去教會的,她有3個孩子,經常給我講這些,呵呵。我看她分不過身來,她經常對我說,趁著單身,對自己好點吧
回復 kusabana 2010-5-16 23:37
light12: 有道理,有錢人表面上不太壞
中國人不也講究門當戶對嗎?是有道理的啊!
回復 redbud 2010-5-16 23:39
沒有喬布斯就沒有蘋果公司。沒有蘋果公司的創新,就沒有微軟亦步亦趨的仿造。而沒有微軟的成功,也就沒有視窗系統。我們可能還可以上網,只不過要通過IBM藍瑩瑩的字元命令來實現。貝殼村也可能只是個夢想了。
這話說得有點過了。現在我們用的滑鼠,以及視窗系統,都是由一個計算機界的泰斗在1968年發明出來的。蘋果公司和微軟只是將這項技術商業化了。
這個人的名字叫做Douglas EngelBart , 看看關於這個的介紹http://sloan.stanford.edu/mousesite/1968Demo.html
回復 light12 2010-5-16 23:41
kusabana: 中國人不也講究門當戶對嗎?是有道理的啊!
那當然,人窮志短。道德跟收入有關,卑賤者最聰明是胡謅。
回復 kusabana 2010-5-16 23:47
light12: 還對63耿耿於懷? 這兩個人是一路的

borninheaven的人生觀是有錢人的人生觀

你咋不喜歡我的人生觀
等你上到「有錢人」的那個台階上時,你自然就會明白了:是命,是運,是風水.......borninheaven說的,沒錯。
命中注定你有,到了時機你就有了,否則,這以前你努力來努力去的東西,得到了你也會又失去的...........

我不是不喜歡你的人生觀,你的人生觀我已經走過來了,對我來說,已經不值得一提了。
回復 light12 2010-5-16 23:50
kusabana: 等你上到「有錢人」的那個台階上時,你自然就會明白了:是命,是運,是風水.......borninheaven說的,沒錯。
命中注定你有,到了時機你就有了,否則,這以前你努
我是啥的人生觀
回復 kusabana 2010-5-17 00:14
redbud: 我明白的,所以才要男人意識到,他們在家庭生活里,一樣要承擔責任......

我有很多朋友,常常給我抱怨他們的家庭生活。

今天就跟台灣朋友去教會的,她有3個孩
我是不喜歡去聽那些抱怨家庭生活的主婦們的嘮叨的,我也有這樣的朋友,特別是中國的主婦們,至少95%的主婦座在一起就是抱怨家庭,抱怨孩子,抱怨老公,再仔細聽聽她們的話題,她們的思想,她們的行為都是沒有錯的,錯的全是她的家人,她的老公.................
我有一位朋友,我是一直看著她做了多少的荒唐事走過來的,無論你怎麼去點醒她,她還是就是不明白,聽不進道理,聽不懂道理,這樣的人還很多的,我身邊就有三位這樣的女人,她們做的事情,簡直無法對人說,無奈!所以我只能想:女人嘛,就是這麼一回事。我要再挑剔,我就沒有女朋友了。
你仔細想想你身邊,向你訴苦的那些媽媽們,她們說這說那的時候,她們又真正對了嗎?唉,雖然我自己是女人,我最怕和女人說話,會把人都弄瘋的....

自己決定要了三個孩子,要之前,就應該知道孩子多的不容易,碰到生活上困難的時候,怎麼去應付,應該有思想準備的,走到這一步來怨天由人,來抱怨,是對孩子,對自己都不負責任的,無知行為,和無知的農村婦女差不多。
我認為,自己選擇的道路,自己就應該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對待它。
回復 kusabana 2010-5-17 00:18
light12: 我是啥的人生觀
你是大富,房老闆的人生觀,哈哈哈,在那裡裝窮,對了吧?!誰不知道?!
回復 light12 2010-5-17 00:25
kusabana: 你是大富,房老闆的人生觀,哈哈哈,在那裡裝窮,對了吧?!誰不知道?!
是命,是運,是風水沒錯啊。我都同意

borninheaven我說他是財主,他只承認是富農。怕土改吧

我當然比borninheaven還有你都窮
回復 redbud 2010-5-17 00:31
kusabana: 我是不喜歡去聽那些抱怨家庭生活的主婦們的嘮叨的,我也有這樣的朋友,特別是中國的主婦們,至少95%的主婦座在一起就是抱怨家庭,抱怨孩子,抱怨老公,再仔細聽
嗯,我明白的。自己的選擇要自己面對。

給我抱怨的這些,可都是些博士媽媽們。有些真的是沒想好就結婚了,有些是結婚早,革命夫妻,老公成名后,老公出軌了。所以妻子們就開始訴苦,當年自己怎麼怎麼對待他,現在他如何......

你這個態度倒挺好,可能很多人在做決定和選擇的時候,根本沒想好,所以出現問題的時候,就開始責怪環境和別人......

我倒要好好想想我自己,如果真有抱怨別人的地方,也要改一改。
回復 redbud 2010-5-17 00:41
再加一條,中國版的redbud,準備獨身了
a. 悲憤欲絕:我的天呢,我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孽,怎麼生了你呀,你要是不結婚,別人怎麼看我們呀,我們都怎麼教育你的

b.語重心長:孩子呀, 這可不行,女人要是不結婚,將來要後悔一輩子的, 女人離不了男人的,一定要找個男人做依靠。你要是不結婚,你會不幸福的,將來老了,沒孩子,誰給你養老。女人的一輩子要幸福完整,必須要結婚生孩子......
c. 你真是腦子有毛病了,不是讀書讀傻了吧。看你小時候聰明伶俐,人見人誇,真是白養了你呀......

d. 期待中的理想爸媽:孩子,你喜歡什麼樣的生活,就選擇什麼生活。我們支持你。

複議:眾人的反應,老*家的那個姑娘,小時候可聰明了,沒什麼能難倒她的。幹什麼什麼都行,長得也好,長大了人反而變呆了。幸虧沒讓我家孩子一直學她,看,我家女兒雖然沒那麼聰明,讀了個大專,回來找份工作,介紹個對象結婚了,生個孩子,多幸福啊。

儘管D沒有出現,redbud還是頂住壓力,毅然選擇了獨身這條路。堅持做網路科學研究,潛心信仰和靈魂學說,不久她發表了若干篇文章。不久她遇到一個跟她想法一樣的男人,也堅持獨身的,兩個人情投意合,決定放棄之前的獨身決定,結婚了。然後兩個人一起在網上建立了一個網路聖殿,專門幫助人找到自己的靈魂,認識自我,尋找自己的靈魂密碼,找到今生的幸福,遇見上帝。

這讓前面的大家都鬆了口氣。
回復 TCM 2010-5-17 01:00
成功要講人時地利
回復 華東26 2010-5-17 01:03
redbud: 這話說得有點過了。現在我們用的滑鼠,以及視窗系統,都是由一個計算機界的泰斗在1968年發明出來的。蘋果公司和微軟只是將這項技術商業化了。
這個人的名字叫做
世界上怕就怕認真,看來你真是個認真的人。確實,喬布斯和他的工程師是站在EngelBart和其他人的肩膀上的,而EngelBart又是站在別人肩膀上的。但是喬布斯的'Lisa'和'Macintosh'仍然對現代個人電腦的視窗系統的發展起到關鍵作用。在EngelBart1968年發表他的創新之後很多年,個人電腦業並沒有採納他的技術。第一是要把這項技術融進OS系統有很大困難。第二是沒有意識到這項技術可以給電腦應用帶來多大影響。這裡包括當時個人電腦業的巨擎IBM.而喬布斯第一個認識到了這一點。並有能力把它帶進個人電腦市場。只要看看,現在微軟最先進的視窗系統7和當年麥金托西有多麼相像,就不能不佩服喬布斯這小子的眼光。
回復 redbud 2010-5-17 01:10
華東26: 世界上怕就怕認真,看來你真是個認真的人。確實,喬布斯和他的工程師是站在EngelBart和其他人的肩膀上的,而EngelBart又是站在別人肩膀上的。但是喬布斯
我恰巧這幾天在讀關於計算機發展史的事情,現在看來,知道的也是皮毛,幸好你補充了

我要再讀讀關於這方面的資料
回復 華東26 2010-5-17 01:17
redbud: 再加一條,中國版的redbud,準備獨身了
a. 悲憤欲絕:我的天呢,我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孽,怎麼生了你呀,你要是不結婚,別人怎麼看我們呀,我們都怎麼教育你的
整個一電影梗概呀。。人生有意思的地方是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所以只有堅持自己的信念。。。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7 09: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