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此文刪除

作者:chineseman  於 2012-11-19 02: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7評論

關鍵詞:, 美國大選, 中國人, 美國總統, 奧巴馬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7 個評論)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19 11:15
tsueict: Would like to read this article before November 6th.
說的是。平時沒時間。這兩天休假寫的。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19 11:24
正義感: 美國選舉不是選最能幹的人,而是選誰最能代表利益集團。雖然布希不能幹,但聽話,稱職,最能代表支持他的利益集團,所以他選上了。羅姆尼也是一樣,沒有人認為他 ...
開玩笑,中國領導是精英?。皇帝要的是最能讓他順心的人。中共官場,抱對大腿,善揣摩上司的心理才能爬上去,你精英一個上去給我看看?
民主制度偶然出錯,大多時候都選的是精英。奧巴馬羅姆尼都是哈佛畢業。不比不知道,若能讓中共領導人站到評選台和奧巴馬羅姆尼對站你就會知道誰才是政治精英了。
回復 tsueict 2012-11-19 11:28
chineseman: 說的是。平時沒時間。這兩天休假寫的。
Xie Xie my compatriot's time to response.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19 11:29
正義感: 你喜歡把雞跟鴨比。中國無論從歷史,建國過程,治國方法,制度等都與美國截然不同。如果世界上所有國家都能比較的話那麼世界就不會是多元的了。這種喜歡把不同的 ...
民主制度雖都有些差異,但個人或黨派的權力得到制衡,法製得到保證是必須的。中共的權力是沒有制約的。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19 11:31
正義感: 小布希的錯誤只是外國人認為是錯誤,美國人並不認為是錯誤。他從來沒有1也不會為他的「錯誤」付任何代價的,相反美國很多政策是延續他的「錯誤」政策的,為什麼 ...
極右的美國人大概不認為是錯誤,但共和黨兩屆沒能回白宮就證明了美國多數人對小布希錯誤的認識。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19 11:32
徐福男兒: 直截了當,痛快淋漓。贊!
謝謝。
回復 gpan523 2012-11-19 13:18
chineseman: 在您眼裡美國中國有誰比奧巴馬強呢?
of course 胡錦濤,強太多了。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1-19 13:58
在奧巴馬順利當選之後,沃爾瑪工會號召黑色星期五全球罷工,你怎麼看?社會主義還能來的再快一點嗎?走向希臘等歐洲PIGS的腳步能不能再飛起來嘛?俺有點等不及了。嘆!
回復 總裁判 2012-11-19 20:32
chineseman: 他既幼稚又狂妄。奧巴馬憑一介平民能哈佛畢業芝大教授就是他望塵莫及的。
到美國受了刺激,加上不善良,說出的話沒道理。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19 20:37
飽暖思平等: 在奧巴馬順利當選之後,沃爾瑪工會號召黑色星期五全球罷工,你怎麼看?社會主義還能來的再快一點嗎?走向希臘等歐洲PIGS的腳步能不能再飛起來嘛?俺有點等不及了 ...
「奧巴馬帶領美國走向社會主義」的指責需要擺出事實。
共和黨人無非用醫保說事。但醫保的關鍵就是那些不參加醫保的人利用現有制度的弊端看病不付費,使得醫院不得不轉嫁醫療費到有保人身上,這又使得保險公司抬高有保人的保險費,結果給員工提供保險的大大小小公司(絕大多數美國公司都為員工提供)苦不堪言。強制全民購買才能從源頭上阻止那些不保的人不付費,這咋能說是社會主義?除非美國把現有的法律改成中國那樣,先交錢,后看病。可原來的醫院不得拒收病人的法律又不是奧巴馬定的。再說難道美國要學中國那樣不人道嗎?
回復 chineseman 2012-11-19 20:43
gpan523: of course 胡錦濤,強太多了。
可以擺出事實么?你可別跟我說這個茅坑比那個茅坑屎多是因為這個茅坑剛出去那個人更能拉屎哦。
回復 正義感 2012-11-19 21:42
徐福男兒: 雞同鴨都是動物,為什麼不可以比呢?我相信貝殼村裡的所有朋友,都是比過了雞同鴨之後,才做出自己的決定的。留在中國,或者移民去美、加、歐洲、澳、日,一定是 ...
如果說只是因為都是"動物"就可以比的話,那麼動物也可以跟植物比了,因為都是生物,都是由細胞組成;生物也可以跟金屬比了,因為都是由分子組成的,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人也可以跟金屬比了。

的確,很多人是經過比較雞鴨后才做選擇的。可是你可以喜歡雞,不喜歡鴨,但你不可以說雞一定比鴨好,或鴨一定要長的象雞, 因為也有喜歡鴨的人。

美國和中國無論從建國過程,文化教育,政治思維已及經濟基礎都沒有相比之出。就從這次大選來說,美國的選舉機器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美國選舉制度也是獨一無二的,這是其他國家不可能想比擬的。如果把中國的黨代會與美國總統選舉相提並論,這隻能說明對中,美兩國的根本不同一點也不了解。

有些人到了國外,以為國外所有的東西都能往中國搬,這隻能是死路一條。
回復 正義感 2012-11-19 21:50
總裁判: 這是文革比法。比出一個只有幾十年歷史的中國,把國家和國號等同看待,混為一談。
你自己夾壞了?別以為你可以變個方式罵人,只要你開罵,你隨時可以受到同等待 ...
你這是自欺欺人的自我解釋,這對中國沒有影響。如果你整天是沉浸在這種思維,你永遠只能停留在口頭上罵罵中國,過過癮的水平。沒用!
回復 gpan523 2012-11-19 21:55
chineseman: 可以擺出事實么?你可別跟我說這個茅坑比那個茅坑屎多是因為這個茅坑剛出去那個人更能拉屎哦。
衡量標準很簡單。在他們的任期內,中美之間誰的國力在增強,誰的國力在衰退。哪國老百姓生活水平在提高,哪國在停滯不前甚至在倒退。

結論是顯而易見的。
回復 正義感 2012-11-19 21:55
chineseman: 開玩笑,中國領導是精英?。皇帝要的是最能讓他順心的人。中共官場,抱對大腿,善揣摩上司的心理才能爬上去,你精英一個上去給我看看?
民主制度偶然出錯,大多 ...
中國領導一定是精英,當然是共產黨的政治精英。美國選的不一定都是政治精英,你提到奧巴馬羅姆尼都是哈佛畢業,可是卡特里根都不是。但這些人都是稱職的政黨代理人,稱職的利益集團代理人。
回復 總裁判 2012-11-19 22:00
是你比的,拿什麼比?你就是說一句別人自欺欺人也滿足了,是不是?
你先要比,比出個不是你滿意的,你就逃避。跟你說道理,你就說是罵罵中國。
為了做愛國者,你太急躁了。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11-19 22:53
仁兄這樣解釋,就有點詭辯的邏輯了。中國和美國都是地球上的國家,都是人類社會。要作比喻的話,兄開始提出的「雞鴨」說是恰當的,完全不存在動物與植物,人與金屬之間的差別。
比較雞鴨之後做出選擇,是我們的共識。選擇的原因,一定是喜歡雞,不喜歡鴨;或者喜歡鴨,不喜歡雞。不可能是討厭雞,卻選擇了雞;或者討厭鴨,卻選擇了鴨。趨利避害,是人情之常;稱讚自己喜歡的,批評自己不喜歡的,也是人情之常。倒是口口聲聲說雞好,回過頭來卻選擇了鴨的人,有口是心非之嫌。
至於為什麼選擇了鴨,還要批評雞不好。這就是另一個命題,非「雞鴨說」的比喻可以涵蓋的了。我們都是中國人,熱愛自己的祖國,愛之深,才責之切啊。
回復 正義感 2012-11-19 23:14
徐福男兒: 仁兄這樣解釋,就有點詭辯的邏輯了。中國和美國都是地球上的國家,都是人類社會。要作比喻的話,兄開始提出的「雞鴨」說是恰當的,完全不存在動物與植物,人與金 ...
從你是否喜歡雞還是鴨,我認為是可以理解的,但不是地球上的國家,都是人類社會的國家都能直接相比較的。以為中國的黨代會選舉能與美國總統選舉相比,以為美國的所有的東西都能直接拿到中國去實現,這肯定是死路一條。這個世界是多元化的。

我不否認人們愛祖國的行為,我只是認為沒有理性的愛是沒有用的愛。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11-19 23:27
正義感: 從你是否喜歡雞還是鴨,我認為是可以理解的,但不是地球上的國家,都是人類社會的國家都能直接相比較的。以為中國的黨代會選舉能與美國總統選舉相比,以為美國的 ...
這個世界是多元化的。仁兄說得對極了。無論中國將來走什麼路,肯定與美國不完全相同。
至於理性的分析,得出的結論也是因人而異,不見得支持中國現存的制度就是理性,反對現存制度就是不理性。人們的立場不同,理性分析的結果也不會相同,尤其是對於中國目前這樣激烈變化、複雜多端的形勢,即便是理性分析,也必然人言人異。
回復 正義感 2012-11-19 23:36
徐福男兒: 這個世界是多元化的。仁兄說得對極了。無論中國將來走什麼路,肯定與美國不完全相同。
至於理性的分析,得出的結論也是因人而異,不見得支持中國現存的制度就是 ...
不要誤解,這裡我沒有說支持哪個,反對哪個,我也沒有說哪個制度好,哪個制度不好。不同國家的制度與這個國家的政治,歷史,宗教,文化,教育都緊密相關的。只要這些東西不一樣,所實行的制度肯定不一樣。在你沒有把這些基礎改變之前想改變制度是不可能的。我只是說簡單地比較不同的制度是不適合的。每種制度的存在都有它的原因的,不是另一種制度能簡單的替代另一種制度的。在美國,人們說奧巴馬想把美國搞成社會主義,我也是這樣認為的,這是不可能的。一樣道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6 09: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