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纪委发文用44个斗争 党媒再提“铁帽子王”

京港台:2021-7-13 05:05| 来源:NTDTV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纪委发文用44个斗争 党媒再提“铁帽子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当局重手打击赴美上市的滴滴出行,后者表态“拥护”官方处罚突又删文,似乎显示中共在内忧外患中又涌起一波内斗暗流。日前中纪委发表一篇千馀字的评论,连用44个“斗争”,新华社再提反腐无“铁帽子王”,耐人寻味。

  7月12日,中纪委官网发表评论文章《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全文包括标点在内仅1300馀字,而“斗争”一词连续出现44次。

  文章上来就强调,习近平(专题)在“七一讲话”中号召全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接下来声称,中共党史就是一部“斗争史”,中共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不仅在夺取政权之前要靠斗,在夺取政权之后还是靠斗,“坚持斗争、不懈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徵”。

  文章中还警告称,如果中共失去了“斗争意志”,“是非常可怕的,离危亡也就不远了”。

  中纪委被指执行中共党内“帮规”的核心机构,其文中所提“斗争”的对象似乎不言而喻。

  另外,7月11日,中共喉舌新华社也发表了一篇题为《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为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文章,主要内容也是当局的“反腐败斗争”。

  文章开篇不久就提到了中国华融公司原党委书记赖小民二审维持死刑判决,随后警告在“反腐斗争”中,“上至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大老虎』,下到群众身边的『蝇贪鼠害』,谁也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谁也不是『铁帽子王』”。

  

  2019年9月的天安门阅兵,习近平和江泽民胡锦涛等一众中共元老一同现身。(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此前,旅美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曾经刊文指,党媒口中的“铁帽子王”,够资格的似乎只有江泽民、胡锦涛两任党总书记,以及三位前总理李鹏、朱鎔基、温家宝,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等人。

  滴滴出行今年6月30日在美国上市后,北京当局紧接著对其祭出一连串处罚,包括将其26款App全部下架,大有赶尽杀绝之势。而滴滴似乎并没有妥协,虽然曾经短暂发文“坚决拥护”监管部门的处罚,但很快就删文。

  多有分析指,滴滴背后有江泽民和多位前政治局常委家族的资本,它敢于顶风而上,在中共“党庆”期间赴美上市,可能就是因为有高层撑腰。而习近平借打压滴滴收回所有中企赴美筹资的审批权,触及众多权贵的利益,很可能引发激烈的党内权力斗争。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