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 取代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京港台:2020-11-22 05:52|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 取代马云成为中国首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10月底在上海一场公开演讲惹恼北京当权者,不仅让旗下蚂蚁集团陆港两地上市案被喊停,受阿里巴巴股价大跌影响,马云近日更痛失中国首富宝座,被中国知名瓶装水品牌“农夫山泉”创办人钟睒睒所取代。

  中国证券时报网报导,根据福布斯(Forbes)即时富豪榜显示,钟睒睒个人财产17日净增80亿美元,身价达到644亿美元,已超过马云、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并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7名。钟睒睒目前为农夫山泉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香港(专题)上市的农夫山泉近期股价不断走高,17日收盘报港币44.2港元,总市值超港币4,971亿元。

  证券时报网表示,钟睒睒16日的身家已经和马云并驾齐驱,随着17日农夫山泉股价再度大涨,两人财富拉开了距离,钟睒睒领先马云36亿美元,成为新首富。

  19日早盘,农夫山泉股价又上涨2.39%,站上港币45元大关。阿里巴巴18日在美股收盘则是小跌0.38%,19日早盘在港股下跌1.12%。

  靠着卖矿泉水起家的农夫山泉,2019年营收达人民币(专题)240.21亿元,毛利率高达60.2%。根据11月5日公布的202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钟睒睒以人民币3,596.5亿元的身价位居中国富豪榜的第三名,马云连续三年位居榜首,财富达4,377.2亿元;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则以3,683.2亿元居次。

  中国两大网路科技富豪的身价,如今都已输给卖水的钟睒睒。证券时报网指出,比起马云、马化腾,钟睒睒过去的名气不大,很多人甚至不会读他的名字。

  报导称,在喜好张扬的浙商群体中,钟睒睒似乎是个另类,他不喜欢抛头露面,更不爱和政商人士聚会吃饭,也很少公开演讲或受访,经常是独来独往,甚至连9月8日公司在香港上市时都未现身,他也因此被中国商界称为“独狼”。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