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北京前外交官警告 醒醒吧 不要再误判!

京港台:2020-9-30 11:30| 来源:南华早报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北京前外交官警告 醒醒吧 不要再误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位前高级外交官警告说,北京应该遏制民粹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在中国的崛起,认为美国正在衰落是错误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部外交部智库副院长袁南生在周二在北京大学国际与战略研究所的微信账号上发表的文章中写道:在大流行后时代,美国对华政策可能会将重点转移到遏制和'新冷战'上。尽管中美两国不太可能走上脱钩之路,但这种可能性无法消除。

  

  《南华早报》报道,袁南生指出:尽管中国在抗击大流行方面做得很好,但将其视为中国崛起的历史性机遇是一种战略误判。如果我们让民粹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在中国自由发展,国际社会可能将其误解为北京追求“中国优先”的政策。”

  袁南生表示,“大流行给美国经济带来了沉重负担,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将因此受益”。“凭借一流的技术,最大的消费市场,金融市场和全球货币,美国可能会率先摆脱经济危机重回正轨。”

  他特别强调,认为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正在减弱,这是“错误的判断”。

  袁南生还对与川普的警告中国的经济脱钩表示怀疑,称这将使贸易和投资规模缩减,美国制造商迁出该国,但他说北京应该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

  袁南生认为,北京还需要对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地缘政治三角”动态变化保持警惕。他说,莫斯科可以从美中关系恶化中受益,就像北京从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裂痕中受益一样。

  他说:“中美之间的脱钩将意味着中国将成为(三角形中的焦点),这将给中国外交留下很少的空间。”他补充说,应该考虑如果两国这样做,三角形将如何发展。

  在两国关系畅通无阻的情况下,袁世凯还建议北京借鉴邓小平前领导人的“韬光养晦”的外交政策口号。

  “现在有些人认为采用(邓小平的)这种策略显示出软弱–这是一个完全的误解……士兵们挥舞着剑,但是在外交上,把剑重新放回了剑鞘–不必为人们知道它的存在而暴露出来,袁写道。“中国外交需要更强大,而不仅仅是更强硬。”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