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年底计划访华的美国防长要走人了 这是什么信号?

京港台:2020-8-15 02:17| 来源:事事播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年底计划访华的美国防长要走人了 这是什么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媒体最新消息说,特朗普考虑在11月大选后,替换国防部长埃斯珀。

  不过埃斯珀本人已经透露出意向,不管大选结果如何,他都打算离开。

  这意味着埃斯珀最早在明年1月前两个月左右离职,他会成为几十年来任期最短的国防部长之一,一年零4个月。

  埃斯珀是军事科班出身,毕业于西点军校,与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同班同学。近20年,他在军方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上过战区前线,曾在海湾战争期间服役于陆军,也担任过文职,在美国学界和政界都有过经验。

  即便如此,他还是没能坐稳这个位置。

  他要离职这个消息信息量很大。

  体现出特朗普信心爆棚,他和拜登(专题)之间唇枪舌剑还没正式开始,就已经在为他选后进行关键人事布局,好像白宫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当然,没有投票之前,没人敢打包票他一定能赢。但他要对他的竞选团队展示出必胜的信念,全情投入,志在必得。

  更重要的信息,离职信息对现在特朗普身边的人触动很大。

  特朗普要他们保持对自己的忠诚和无条件服从。埃斯珀被替换的原因,是他在关键问题上没有公开捍卫特朗普,包括在黑人弗洛伊德事件后,他竟然公开反对特朗普动用现役军人去应对抗议人士。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中,特朗普第一时间评论是一起“由炸弹引发的袭击事件”,但埃斯珀说“可能是一起意外”。几天后,埃斯珀还是选择和特朗普“同调”。

  特朗普需要的是一个对他马首是瞻,惟命是从的内阁,以便在关键问题上,不会出现杂音。

  谁比谁更硬

  特朗普现在需要一个“竞选内阁”,而今年竞选,中国是一个大核心、大目标,所以此时换人,对中国是一个不祥的信号。

  特朗普选前,甚至选后的一个关键任务是和中国对抗,通过压制中国胜选,并将在更长时间内,将这一战略长期化。

  什么样的人去执行呢?

  需要像蓬佩奥、国安顾问奥布莱恩、司法部长巴尔、FBI局长雷这类“四大金刚”。光有这些人还不够,要把身边的人都变成能认同他想法,并能不折不扣执行的人。

  像卫生部长阿扎都到台湾(专题)去了,那其他部长怎么能质疑或挑战特朗普呢?

  所以,他调整内阁,不断换各个部长的目的,就是要换血成一个不会在关键问题上挑战他的“选战内阁”、“安全内阁”,一个“抗中内阁”。

  经受不住考验,关键时刻站位不稳的,趁早走人。

  一言堂

  另外,踢走埃斯珀也能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

  毕竟,有些部长还是留恋这个职位的,不希望在他一旦胜选后被替换掉。

  想留,可以,那就必须强硬起来,谁不表现出鹰派作风,谁就出局,所谓的“拥抱熊猫派”是没有前途的,其实财政部长姆努钦都有点儿悬。

  白宫容不下理性、吻合的声音。

  这种人事任用,还会包括在美国驻外的一些大使身上,因为有相当一部分工作是在海外完成的,特别对美国利益至关重要的国家,比如有美国海外驻军的国家,像日本(专题)、韩国、德国,也包括在美国海外各战略中有关键角色的国家,比如印度(专题)、东南亚一些国家。

  毫无疑问,下一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也会被重点关照的。

  埃斯珀的去留,传递出的信号已经很明显了,一个更加鹰派、强硬的内阁,和关键岗位人事系统,在不断洗牌成型中。

  没有最鹰,只有更鹰。

  访华?

  根据中国官媒报道,8月6日,魏凤和应约同埃斯珀通电话,埃斯珀说,在两国关系紧张时,两军要保持对话磋商,管控危机,防止误判,降低风险。他还表示希望在年底前访华。

  这些都是在中美剑拔弩张之际,相对积极的一些动向。

  但如果换人的话,他来中国还有什么意义吗?

相关专题:美国,访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