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柳叶刀》:近7.6万武汉人或已染病 4月达高峰

京港台:2020-2-4 01:51| 来源:明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柳叶刀》:近7.6万武汉人或已染病 4月达高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国家卫健委今日(2月1日)公布内地确诊病例超过一万宗。港大李嘉诚医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院讲座教授梁卓伟与其研究团队昨日(1月31日)于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文章,称或已有近7.6万名武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若病毒传播性一直未减弱,疫情或于4月达至高峰,其他城市疫情则会在随后一至两周达至高峰。

  梁卓伟表示,透过电脑模型推算,截至上周六(1月25日)武汉或已有75,815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说,由于受感染与出现病征、接受检测,以及接受治疗之间存在时间偏差,因此会影响计算及报告确诊人数。

  该项研究并发现,每名确诊患者平均可传染2至3人,传播力每6.4日增加一倍。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胡子祺估计,内地多个主要城市的疫情已扩大,与中国交通频繁的海外大城市或会成为疫症爆发中心。

  

  研究指出,若不采取大量公共卫生防疫措施,全球将会出现本土疫情,各国应尽快在受影响地区采取措施限制人口流动,如取消大型公众集会、学校停课及机构安排员工在家工作。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