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尼尼微城的罪惡>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4-4-4 2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尼尼微城的罪惡>
讀經【鴻3: 1-7】【禍哉!這流人血的城,充滿謊詐和強暴,搶奪的事總不止息……。】在那鴻書第三章的這段經文中,先知那鴻宣告尼尼微城的罪惡,他首先說:【禍哉!這流人血的城,充滿謊詐和強暴,搶奪的事總不止息。】那鴻在此宣告尼尼微城是個「流人血的城」,可見這城嗜殺成性,殺人流血的事情司空見慣,亞述征服的國家越多,殺害的人也就越多。而亞述對被擄的人更是殘忍得令人髮指。亞述王巴尼帕就是一個殘忍出名的人,他常常把抗命不降的百姓殺盡,活活把人燒死,把人丟進沸水或沸油中。而且他們的王一向善用慘無人道的方法來虐待戰敗者,就如將戰敗國的首領,往往先慘遭解體之後,才被處死。還有當亞述王打下一座城,就喜歡用人頭築金字塔,每一個城他經過以後,都有一個金字塔,用他殺的人的人頭撂起來的,這是多麼的殘忍,甚至他殘忍到可以活活的把人的皮剝掉。亞述的殘暴,是當時聞名於世的。除此之外,城內又充滿「謊詐和強暴」,「謊詐」是亞述的外交政策,並以「強暴」奪取各國的財富,他們的生存之道就是搶掠別國,這樣的罪惡總不止息,這說明尼尼微城內罪惡之事,無時無刻不存在。【鞭聲響亮,車輪轟轟,馬匹踢跳,車輛奔騰,馬兵爭先,刀劍發光,槍矛閃爍,被殺的甚多,屍首成了大堆,屍骸無數,人碰著而跌倒,都因那美貌的妓女多有淫行,慣行邪術,借淫行誘惑列國,用邪術誘惑(原文是賣)多族。】這裡先知講到亞述人攻打別國城市的情景,他們用閃電般的速度,攻陷別國的城市,又毫不留情的殺戮那裡的百姓,所以在他們刀劍之下的敵軍不計其數,到處都是屍首,甚至重迭成堆,兵士踐踏在屍體上前進,甚至有些被絆倒。然而後來尼尼微城同樣被圍攻,也是同樣快速、同樣無情地被毀滅,這是神照亞述所行的報應他。而且尼尼微城淫亂成風,慣行邪術,並以繁華和淫亂的風氣吸引人來尼尼微城享受罪中之樂。尼尼微城邪淫污穢如罪惡之巢穴,使列國都受到誘惑,這樣一個罪惡之城,必要受到神的審判。

因此【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與你為敵;我必揭起你的衣襟,蒙在你臉上,使列國看見你的赤體,使列邦觀看你的醜陋。我必將可憎污穢之物拋在你身上,辱沒你,為眾目所觀。凡看見你的,都必逃跑離開你,說:尼尼微荒涼了!有誰為你悲傷呢?我何處尋得安慰你的人呢?】可見尼尼微城真是罪大惡極,居然讓神再次說:「我與你為敵」。而凡與神為敵的,必要遭受神的報應。因此神宣告要出手攻擊他們,祂要暴露亞述國的醜態,使他們蒙羞。尼微城曾經像妓女那樣,用她的淫態和淫行引誘多國多族犯罪,所以,神要使此城得到妓女應得的懲罰,就是叫尼尼微城裸體示眾,醜態畢露,還要把骯髒污穢的東西丟在她身上,神必使她在列國面前蒙羞,無人會憐惜它、安慰它。這是多麼凄慘的情形。而且尼尼微城傾覆后永不再起,這就是尼尼微罪惡之城的下場。他們的罪惡,必定難逃神的懲罰,在審判的日子,必要帶來毀滅的結局,這完全是罪有應得!尼尼微城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無可挽回!然而尼尼微這血腥之城的罪惡,在今日的世界上也常有發生,我們從報紙上都可以看到。今日的人一方面以仁慈對待禽獸,甚至視寵物貓狗如兒女,但另一方面待人則如禽獸,不僅用毒計相害,甚至殺害懷中妻子、無辜少女,宰割成塊,分棄曠野…,仇敵相待,更是極盡殘暴與凌辱之能事。因此尼尼微這血腥之城正是這邪惡世界的縮影,將來神必會用嚴重的刑罰臨到這世界,因為神公義的法則是從來不會變的。所以《那鴻書》中的信息,不光是針對當時那個世代的亞述,也是針對今日的世代。神是報應的神,什麼叫報應?就是神要根據祂公義的法則,當人一再犯罪不肯悔改時,神公義的法則,一定要臨到罪惡之人。而神在此籍先知那鴻所宣布的審判,均一一應驗了,由此可知,神的話是最可靠的,祂怎樣說,就必怎樣成就!我們也從神向尼尼微罪惡之城發出的預言看到,神是在全地掌權的神,且祂的話語不受時間、空間所限制,因為祂是神,祂是按著自己的公義治理全地。為此,願我們不但要看到,歷史上凡是抵擋神的政權,勢力越是龐大,滅亡的羞辱越大,我們還要知道神的審判是公義的!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3: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