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車輛亂成一團 山東高速多車相撞 有人喊救命 2、河南幼師對兒童打頭踩臉、脫褲子、迫使下跪 3、北京馬駒橋散工基地找零工難 人多活少薪降

[複製鏈接]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4-3-27 07:30 編輯



車輛亂成一團 山東高速多車相撞 有人喊救命

2024年03月26日

3月26日,山東濟高高速多車相撞,不少車輛撞成一團,還有人被困車內喊「救命」。而交警卻稱無人受傷。網民留言斥責交警說詞。

26日,網傳視頻顯示,山東某高速現場一片狼藉,大霧籠罩下,車輛相撞后亂成一團,有的車損毀嚴重,還有人被困車裡,大聲喊「救命」。

網民透露該事件發生在山東濟高高速,事發時,多車相撞。


《中國青年報》旗下媒體平台「青蜂俠」26日稱,淄博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隊指揮中心了解到,此事發生在早上6時許,沒有人傷亡等。

大陸民眾質問:「這麼多車相撞,怎麼可能沒有人傷亡?應該是沒有死亡!肯定有人受傷了!」「就是啊,車撞成這樣,怎麼可能沒人受傷?這工作人員是把『傷亡』等同於『死亡』了,文盲就不要出來回應了。」


2024年3月26日,山東濟高高速多車相撞。(視頻截圖)
另有不少民眾質問當局,「這麼大霧,高速竟然不封??」「高速為啥不設計出事情況緊急通告?(以便)一旦發生事故,在高速上及時開啟預警燈,提醒司機,哪個區域減速。」「這時候要是有輛車失火,那後果不堪設想。」

山東省氣象台於3月26日6時大霧黃色預警,聊城、德州、濱州、東營南部、濟南北部、淄博、泰安、菏澤、濟寧、棗莊和臨沂南部已出現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部能見度不足200米。預計26日早晨,上述地區的大霧天氣仍將持續。

還有民眾說:「大霧行車確實危險,高速上每次遇到團霧我都心慌得很,不敢跑快。」「霧天一定要緩慢勻速行駛,都自詡駕駛經驗豐富不減速,最後就是急剎疊羅漢。」

河南幼師對兒童打頭踩臉、脫褲子、迫使下跪

2024年03月25日   作者:方曉

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一幼兒園多名幼師參與虐童,受虐的男童是留守兒童。涉事教師騎在男童身上扇耳光,試圖脫男童褲子,甚至把掉地上的食物塞進男童嘴裡等,男童下跪不斷磕頭等,過程中笑聲不斷。這種惡劣行徑經網路曝光后,迅速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和強烈憤慨。網友質疑中共的《未成年保護法》失靈了。

日前,網路上曝光的多段視頻顯示,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對著一名身穿咖色衣服,背著綠色書包的男童頭部不停打擊,還試圖脫男童褲子,男童抗拒,用手緊緊地拽住褲子,並喊著「不要」。女教師還拿著棍子打男童,腳踩在男童身上。


女教師還拿著棍子打男童,腳踩在男童身上。(視頻截圖)
視頻結尾該女子用腳踩著男童臉部,該男童不住地說著「對不起」。

另一段視頻中,該男童跪在地上,向一名身穿深藍色上衣的女子跪拜,視頻中傳來女子的笑聲。

更多視頻顯示,疑似在幼兒園教室里,男童躺在地上,一名女子坐在男童身上,該女子將掉在地上的東西塞進男童嘴裡,強迫男童吃下。

網民稱,這些視頻發生在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鎮里固鄉中心幼兒園。

大皖新聞報導,3月25日,一名虞城縣鎮里固鄉的村民表示,視頻中身穿咖色衣服背著綠色書包的男童就是他鄰居家的孩子。男童大約5歲,平時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3月25日,在外打工的父母得知此事後趕回家中,去幼兒園討要說法。

報導說,25日上午,多次聯繫上述幼兒園,但電話無人接聽。

3月25日,當地官方通報,3月24日晚,發現網傳鎮里固鄉中心幼兒園學生被毆打的視頻后,當地成立調查組。經初步調查,網傳鎮里固鄉中心幼兒園學生被毆打情況屬實。涉事的幼兒園園長被停職,涉事人員被開除。

該事件引起網友熱議,被推上25日的熱搜榜。對官方的說法網民不買賬,質疑為什麼不追究刑事責任,不少網友質疑,在此案當中,中共的《未成年保護法》失靈了?

「就開除這麼簡單嗎?應負刑事責任,終身不得從事教育行業,賠償被打小孩精神損失費。」

「這種老師可能之前就是校園霸凌者,正常人不會幹這種事。」

「這是故意傷害罪,而且受害人是兒童,造成的心理陰影是影響一輩子的,還應該賠償精神損失。」

網友「照徹河山」:我就是商丘人,看到這個事件,相當憤慨。除了開除涉事教師,還應要求幼兒園對男童進行賠償,以及司法機關對教師判決處罰。

還有網友表示,應該將涉事人的惡行和徵信聯繫起來,讓其他的任何一家用人單位都能查到其案底。


北京馬駒橋散工基地找零工難 人多活少薪降


2024年03月24日

北京東南遠郊的馬駒橋凌晨散工(日結)求職點,是中國零工市場的典型代表,流傳京城有「落難必闖馬駒橋」打工說法,但是近年馬駒橋出現「人多活少薪降」的狀況,折射當前大陸就業市場的窘境。


馬駒橋是京城最大的凌晨日結基地。位於北京東南六環,通州與大興的交界處。橋北是亦庄經濟開發區,橋南是商業街。

在那裡,最多的店面就是人力資源中介、網吧和殯葬用品店。在路邊就能看到招工廣告,各類臨時工,日結工、小時工、保安、物流、輔警,時薪小至十幾二十,大到六百七百。是打零工者的聚集地。

港媒《明報》3月24日報導,3月中旬即將入春,北京天亮前氣溫仍是零下1℃。聚集馬駒橋戶外的散工多為中年男性,大家手插褲袋緊縮脖子,跺腳、走動。很多人互不相識,默然等候,有的往嘴裡塞1.5元(人民幣,下同)一個、看不到肉餡的肉菜包子,有的點手機看抖音,有的抱緊背包打盹,也有露宿過夜的人期望找到一份包住宿的長工。

來自河北邯鄲的54歲的老李表示,在北京謀生快4年,之前一直在順義區打工,回老家過完年後,決定來馬駒橋尋找機會。來了5天,他發現傳說中的馬駒橋名不副實,「這裡活少,人多」。

老李說,馬駒橋現在不僅競爭大,一些工種有年齡限制,而且薪金也降低了。前一天,他應聘分揀速遞件的工作,日結150元,時間是早7時至晚7時,再加路途耗時,用去他15個小時。他來之前聽同鄉說,去年馬駒橋速遞件分揀、卸貨工作日薪至少180元,雙十一前夕更高達350元,現在「錢不好掙」。

現場第一家中介店開門營業,一個女工作人員來回喊「半個班80元」,這份半日工從早上7時到中午12時,負責為速遞公司卸貨,「有大件有小件」。由於開工半天收入少,多數人聽完就搖頭離去。老李說「我干」。

儘管80元不多,半日工也不包飯,女工作人員還是很快招滿7人。此時,從大街小巷彙集來路口的人愈來愈多,4時50分現場只有近百人,10分鐘后已有約200人。

現場工友大體分為三類,一種是已找到工作的日結散工或長工,擠在馬駒橋商業街巴士站等清晨巴士到來;一種是在路邊等游兵招募者(只招小量人)的散工,隨招隨走;一種是進入勞務中介店的應聘者,滿人開車,數量最多。

在一家中介店,靠近門口桌上的手持擴音器(大聲公)不斷重複一個女聲:150元,下班結賬男女不限。

中介人員介紹,當天招聘150元日結工的具體工作是貼標籤。該店很快招滿了,五時半開始喊名,以女性為主的散工們回應一聲聲「到」,排隊登上旅遊巴,被送往開工地點。

天快亮時,一名中年婦女現身招后廚助手,一小時12元,她一路走來,聽到的都是「太少了」、「做一天才多少」等回應。但大家也知道再等下去,當天沒飯吃的概率愈來愈大。

去年6~7月,大陸社交媒體就流傳「北京馬駒橋零工市場降薪」的消息,引起熱議。

《經濟觀察報》當時報導,在馬駒橋採訪的一名臨時工李忠,凌晨4點20分才剛結束12個小時的快遞裝卸工作,立刻又來到馬駒橋商業街旁的銀行門口,希望能提前尋找到新一天的工作機會。李忠發現,2023年的工價經歷了一步步下滑,中介們能提供的日結活數量也在縮減。以快遞裝卸零活為例,近半個月晚班(12個小時)的工價只有170元,而一年前,日常工價在200元以上。

「相比疫情期間,現在找活的人太多了。每天100人中,一半以上都找不到活。每天如此,所以中介們能有恃無恐地報低價。」李忠說。

報導提到,在馬駒橋勞務市場,45歲是一道巨大的分界線,勞務中介們據此把零工們分流至不同的工作領域。一名勞務中介說,馬駒橋勞務市場最不缺的就是50歲以上的農民工,但流水線工廠需要的永遠都是年輕人。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