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聖經里詭詐的天平是指什麼?

[複製鏈接]

428

主題

435

帖子

2520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2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烏克蘭華人旅館 發表於 2024-3-19 14:1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聖經里詭詐的天平是指什麼?            

經文:公道的天平和秤都屬耶和華;
囊中一切法碼都為他所定。
(箴言 16:11 和合本)
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箴言 11:1 和合本)
兩樣的法碼為耶和華所憎惡;詭詐的天平也為不善。(箴言 20:23 和合本)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 神必照真理審判他。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 神的審判嗎? (羅馬書 2:1-3 和合本)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路加福音 6:41-42 和合本)

總結: 天平是稱重的工具,但是神關心的不是我們做買賣時缺斤少兩的問題;這裡引申含義是指人所使用的判斷事物的標準。詭詐的天平是人的標準,人用來判斷人和事物好壞,對錯的標準;是來自於善惡樹。而且每一個人的標準和另外一個人的都有所不同,要求別人和要求自己的標準不同,這就是兩樣的砝碼,人和人的衝突就是世界觀和價值觀的衝突;事實上,所有的,一切的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都是惡的。公平的砝碼是指神的標準=聖經上的標準是來自於生命樹。只有聖經上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是正確的、是善的;這也就是只有捨棄了人自己的世界觀和價值觀,並在聖經上統一觀點的聖徒才能真正地和睦相處的原因。為什麼一個人會論斷另外一個人呢?又為什麼一個人覺得別的人眼裡有刺呢?是因為他採用了自己的判斷事物的標準;這就是使用了詭詐的天平。只有那些只使用公平的砝碼,也就是神的標準來做判斷人才是神喜悅的;論斷別人的人跟被他論斷的人是一模一樣的。就像照鏡子一樣;甚至還不如被論斷的人;因為被論斷的人眼裡有的是刺。論斷人的人眼裡有的是梁木。所以大家在判斷人和事物的時候,都要及時調整,不要使用詭詐的天平,而要使用公平的砝碼來判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18: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