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父親被害 兒子持刀埋伏連殺兩城管 2、外商用行動告訴習近平:到底誰離不開誰?3、爆炸前 有人掛條幅抗議!習「臉皺」是心臟病前兆!

[複製鏈接]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4-3-16 08:21 編輯



父親被城管潑熱油燙死 兒子持刀埋伏連殺兩城管(圖/視頻)

2024-03-15

2014年8月的那夜,城管二人從酒店走出,顯然已經喝的很醉。小王靜悄悄的跟上。當他們步入狹窄的小巷時,小王毫不猶豫的發起突擊,他發泄般的告訴城管,這都是他們暴力執法的惡果。說完,小王毫不留情的將利刃狠狠插進城管體內,熱血濺了一地,城管慘叫著打架,很快就失去了呼吸。在殺害兩名城管,在報了殺父之仇后,小王選擇獨自走向警局,坦然面對自己的行為。


2024年1月17日,網名為「等哥哥回來親妹妹」在知乎上發布的文章,《17歲少年連殺兩名城管,被捕后供認不諱,揚言是替天行道為父報仇》詳細敘述了該事件的經過。

原文如下:

17歲少年連殺兩名城管,被捕后聲稱自己是為父報仇,只留下孤獨的老母親每日以淚洗面。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年僅17歲的少年誤入歧途,而最後法院又是如何判決的呢?

在盛夏的酷熱中,一位辛勤的中年男子王軍正在汗流浹背的布置他的小吃攤。十多年來,他以此為生,儘管收入微薄,但他已習慣於每日的辛勤勞動。

他的兒子小王也來幫助父親擺攤。然而,突如其來的兩名城管打破了這平靜的場景,他們走到王軍的攤位前,氣勢洶洶的要求他給錢。王軍苦苦哀求說家中生活原本就十分拮据,能不能寬限兩天,城管毫不留情的盯著那對父子,堅持要求王軍立刻行動。面對壓力,王軍選擇了與城管進行理論。隨著越來越激烈的吵鬧,兩名城管耐不住了性子,還開始動手收繳王軍的攤位和器具,他們想強行把王軍的東西都裝上車帶走,王軍急了,上去阻攔城管想保住自己謀生的工具。

在緊張的拉鋸戰中,雙方激烈爭奪,互相推搡。突然,一個滾燙的大鍋被城管打翻在地熱油瞬間四溢,直接潑在了王軍的身上。那兩位城管感覺到情況不妙,立刻拔腿跑了。看著父親在地上疼得直呻吟,小王急忙撥打了120,好在很快救護車就抵達了。醫生先對小王爸爸的傷勢進行經過詳細檢查,醫生髮現他的身體有高達70%的面積受到了燙傷。為了挽救他的生命,醫生建議小王爸爸立即進行植皮手術。

如果拖延治療,一旦發生細菌感染,後果將不堪設想。小王家庭本就不寬裕,一聽這話更崩潰了,他們家根本拿不出高昂的手術費,小王只好來到城管部門,要求城管進行賠償,誰知這兩名城管卻辯解說是小王爸爸自己不小心跟他們沒關係,然後就將小王給趕了出去。由於經濟困難,王富無法得到及時的醫療救治,22天後,在病痛折磨中去世,這使得原本就困難的家庭陷入了更為深重的困境。

17歲少年連殺兩名城管,被捕后聲稱自己是為父報仇,只留下孤獨的老母親每日以淚洗面。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年僅17歲的少年誤入歧途,而最後法院又是如何判決的呢?

2014年8月的一天清晨,河南省內鄉縣一座小縣城裡有連續兩名城管被人殺害。這件事在這座小縣城傳的沸沸揚揚,一時間人心惶惶。警方對此也是迅速展開調查,並成立了專項調查組。根據法醫的初步檢驗,受害者的身上留有多處刀傷,死狀極度凄慘。

等將屍體帶回去進行進一步分析后確認,受害者因大量失血死於多處刀傷。結合案發時間發生在深夜,警方已經斷定這是一起有預謀的仇殺案件。在得知這一不幸的消息后,民警立即著手確定死者的身份。經過核實,死者是縣城市場中負責管理的城管。為了查明真相,警方拿著他的照片深入他管轄的市場進行調查。出人意料的是,調查結果令人震驚。據市場內的攤販反映,死者在執法過程中表現的相當強硬,甚至屢次採取暴力手段。

更令人乍舌的是,一旦有攤販拒絕之付,便會粗暴的將攤位掀犯,因此許多攤販對死者的執法行為心懷不滿,可以說死者的仇人並不少。為了排查嫌疑人,專案組人員對市場內的攤販進行了逐一走訪,不遺漏任何可能的線索。在深入調查的過程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死者近期與一位殘疾攤主發生過嚴重爭執,警方猜測難道是這名殘疾人攤主伺激報復?可專案組尋到殘疾人家裡的時候發現此人已於數日前去世,而小王的家中只有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

警方經過調查認為他們一家根本沒有作案能力,線索也就此斷了。可正當警方愁眉不展時,讓人沒想到的是,連續殺害兩名城管的兇手居然投案自首了。17歲少年連殺兩名城管,被捕后聲稱自己是為父報仇,只留下孤獨的老母親每日以淚洗面。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年僅17歲的少年誤入歧途,而最後法院又是如何判決的呢?面對醫院的催管和城管部門的拒賠,17歲少年目睹父親被熱油活活燙死,他心中立下誓言,一定要為父親討回公道。

小王總是缺席學校,在城管局附近窺探兩名城管的行動,他明白僅憑自己一人之力難以對抗兩名成年男子,因此一直在尋找機會。在長時間的觀察后,小王對兩人的日常行動路線和時間了如指掌,並精心制定了一套行動計劃。他決定在他們回家的路上進行伏擊。在行動的前一天晚上,小王仔細複查了計劃,並確保了所有準備工作都已就息。他清楚這次行動的風險,但仍然堅定的選擇了前行。2014年8月的那夜,城管二人從酒店走出,顯然已經喝的很醉。

小王靜悄悄的跟上。當他們步入狹窄的小巷時,小王毫不猶豫的發起突擊,他發泄般的告訴城管,這都是他們暴力執法的惡果。說完,小王毫不留情的將利刃狠狠插進城管體內,熱血濺了一地,城管慘叫著打架,很快就失去了呼吸。在殺害兩名城管,在報了殺父之仇后,小王選擇獨自走向警局,坦然面對自己的行為。面對法官的詢問,他堅定的表示自己是在維護生義,沒有後悔的念頭。在法庭上,小王坦然承認自己的罪行,在全面考慮此案后,兩名城管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以及小王犯罪時未滿18周歲,受未成年人保護法保護,因此法官依法判定小王犯故意殺人罪,判處其25年有期徒刑。經由一次爭執,三個寶貴的生命意外消失,一名年輕人的未來就此蒙上陰影。此事已經曝光,社會各界普遍對小王的遭遇表示深切的同情,並認為他因一時的衝動而選擇復仇,實在是得不償失。


編輯:方尋  來源:X平台


外商用行動告訴習近平:到底誰離不開誰?(圖)


     2014年3月16日作者:羅正豪


2024年2月,日本最大的輪胎製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宣布關閉在瀋陽的工廠,
導致上千名員工失業。(視頻截圖)

中共總理李強1月16日在瑞士達沃斯向世界喊話,宣稱中國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真心」歡迎各國企業繼續投資中國,當局將儘力改善中國的營商環境。這是中共為爭取外商返回中國,擴大在中國投資,企圖讓一潭死水般的中國經濟起死回生而發出的呼喊。而外資對此做出的回應是:加快離開中國。

外資加快撤離步伐

近日,日本最大的輪胎製造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宣布關閉在瀋陽的工廠,導致上千名員工失業。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普利司通於2021年底關閉了廣東惠州的輪胎工廠,並將產能及設備轉移至瀋陽工廠;2年多后,瀋陽廠也跟著關閉,普利司通2月27日宣布,該公司於2024年1月26日終止瀋陽工廠生產商用車輪胎業務,2月29日關閉工廠,並計劃在2024年上半年間,終止商用車輪胎的生產和銷售業務。

有公開資料顯示,去年撤離中國的世界知名企業以日本最多,其中有日本佳能相機製造工廠、韓國三星電視製造廠、日本索尼(Sony)相機生產線、東芝筆記型電腦生產線、尼康相機工廠、美國亞馬遜中國電商平台、美國領英(LinkedIn)在中國的社交網路平台、美國明茨中國軟體開發中心、日本安斯泰來製藥在華研發中心等。上述企業將其產業鏈分別轉移到泰國、菲律賓或本國。

中共不知感恩 煽動仇日情緒

報導指出,從事電子產品進出口貿易的瀋陽商人李華表示:「我覺得,日本當初來中國是贖罪,出於贖罪的心理;現在撤出是因為沒辦法經營。隨著國際大環境(變化),實在無法繼續下去了,因為在中國畢竟有產業鏈,搬到別的地方再投入資金會提高成本的。如果有一點生存空間,它也不會撤。」

而金融學者司令指出,「日本是在中國具有最大指標意義的外商主要來源國家」,日本是最早進入中國的外商國家,但近幾年來,日本及外企紛紛撤離中國,外商「用腳投票」,這趨勢說明了外資加速撤出的步伐,並和中共政府對自己經商環境的自信並不相同。

《財新》網曾經在2018年刊登文章表示:「40年來,中日關係走過了陰晴不定的歷程,但是,中國現代化過程中始終伴隨著日本的身影,尤其是改革開放初期,日本的官方援助和企業投資對中國改革的順利起步,起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然而中共對此毫無感激之情。每當中共的暴政導致民間的反共情緒高漲,或發生政治危機和民意危機時,中共立刻揮舞民族主義大旗,煽動民間仇日情緒,放縱小粉紅採取激烈的反日行動,給在華經商的日本企業帶來巨大的壓力。

李華說,近幾年撤出中國市場的不僅僅是日資企業,還包括美國、德國,甚至中國本土民企。

誰離不開誰?

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國歐盟商會」(The Chamber of Commerce of the European Union)和「中國美國商會」(AmCham)2023年9月的報告顯示,由於經濟增長放緩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影響了投資前景,外企對中國的信心已降至多年來的最低水平,界線模糊的《反間諜法》讓外企無所適從。

歐盟商會的調查發現,歐洲企業對中國市場可預測、可靠和高效的看法逐漸削弱,他們最大的擔憂是中國法規的模糊性。商會認為今年7月實施的《反間諜法》削弱了歐洲企業的信心。最近幾個月中國針對美國諮詢公司的數次突襲和審訊后,歐美商界的擔憂加劇,他們發問:中共的紅線變得愈加模糊,被視為敏感的範圍也不斷擴大,到底甚麼才算是國家機密?他們呼籲中國營商環境「去政治化」。

德國的歐中問題專家史明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歐洲企業在中國大多為實體經濟投資,因此撤離中國市場損失會非常大,但在中國經濟疲軟、政治環境愈加惡化的背景下,外商義無反顧選擇了撤資。歐洲企業表明了一種很鮮明的產業政策的態度,就是替代市場——印太戰略,我不再迷戀你中國,就是你再給我多少好處,我也要資本離開中國。

歐美商會發出警告,更表明了民主國家將聯手合圍中國,中國經濟將步入凜冬。

黨控制一切是禍根

時事評論人士郭閩則表示,最近三年,外資企業加快撤離中國步伐的最關鍵原因是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以及中西方價值觀的衝突。郭閩說:「政治及價值觀的衝突導致經濟上的脫鉤,外資企業在中國無安全感。因為,中國不是市場經濟和法治社會,一切都是黨說了算。」

而美國老道明大學(Old Dominion University 歐道明大學)工商管理系教授李少民在《中國經濟是「政治病」;需對其舉國大公司模式說「不」》一文中表示:「中共獨裁、黑幫式的體制決定的,不透明,沒有制衡,不需對外界和民眾負責,只需要對老大負責。」「黨控制一切,而習近平又把國家安全放在了首位,國安部門和宣傳部門要參加財經經濟會議,又要抓間諜,抓意識形態,重點全轉變了,大家怎麼信任你?外資撤離,連內資也在伺機外逃,經濟能好得了嗎?」

可見,不是外商離不開中國,而是中國經濟嚴重依賴外商。中共一方面宣稱歡迎外商入華投資,一方面推出《反間諜法》。商人雖然重利,但他們清楚生命安全高於物質利益,遠離一個隨時會把自己當作外國間諜的危險之地才是上上策。撇開中國還有更廣闊的市場歡迎他們。與此同時,西方企業撤離中國后,西方政界不再受利益掣肘,將對華採取強硬態度。西方商業界和政界獲得「雙贏」。



面對勢態的轉變,中共黨魁在2020年提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發展格局」的所謂「雙循環」經濟政策。2021年,大力宣揚「東升西降」,對美國發出挑戰的信號。在2023年11月,習近平訪美出席舊金山APEC領袖峰會期間,出席了美國民間友好團體聯合舉辦的歡迎宴會,他不適時宜的提出:中方希望與美國成為夥伴而不是對手,建立雙贏關係……

事實證明中共太高估自己了,所謂的「雙循環」、「雙贏」是一個又一個脫離現實的「強國夢」,被迷倒的只有中共黨魁自己,沉浸在黨國一尊的美夢中,渾然不知全世界都在與中共脫鉤,都在拋棄共產主義,中共禍害人類的末日已經來臨。△

(人民報首發)

河北爆炸前 有人掛條幅抗議!習「臉皺一團」是心臟病爆發前兆!(視頻)

2024年3月15日   作者:張信燕、李凈瑤

中國河北燕郊周三(13日)發生大爆炸,將一座四層樓房夷為平地,死傷人數增至7死27傷。爆炸威力相當於100公斤TNT炸藥爆炸的程度。據說爆炸前,有人掛條幅抗議「野蠻施工」。習近平兩會閉幕會議中,被拍到喝水時臉皺一團,表情痛苦。《看中國》就此採訪國際人權協會理事、旅德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他表示,該爆炸是官逼民反;習表情痛苦是典型的「心絞痛」。

三、四次爆炸聲 炸出紅火球
3月13日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鎮一座4四層樓房發生大爆炸,冒出火球,威力驚人,導致附近多座建築物損毀,多輛汽車嚴重變形。據當地一名居民透露,發生了三、四次爆炸,聲音很大,震得很厲害。爆炸原因疑點重重,官方連夜清理現場,引起了質疑聲浪。

事發后,官方粗暴阻撓媒體採訪,引起中國記協罕見批評:「如此重大的公共安全事故,民眾都在期盼了解更多信息。不能為了控制輿情,簡單粗暴阻撓媒體記者正常履職。」

當局在事發3小時后公布,爆炸原因疑似一家炸雞店燃氣泄漏引起。但附近的炸雞店工作人員澄清,他們的炸雞店沒有使用煤氣,而是用電。

爆炸前有人掛條幅抗議「野蠻施工」
吳文昕分析,這個爆炸很不簡單,不像是燃氣火煤氣爆炸。「如果是燃氣泄漏,爆炸的威力不可能像這次那麼大。據說這次的爆炸威力相等於100公斤TNT炸藥。」

他表示,看了爆炸前與爆炸前的照片。未爆炸前,那座樓有4層樓,裡面還有一間招待所;爆炸后,整座樓幾乎被夷為平地。

「通常燃氣爆炸,最多是小部份的房子被炸毀,絕對不會整棟樓房坍塌。中共喉舌起初說兩人死,後來改口稱7人死,肯定是報低數目了。那麼大的樓房,裡面還有招待所,怎可能死那麼少人。」

還有一個證明,不可能是燃氣爆炸。為什麼?「因為共產黨的單位沒有很好的協調,這邊央視講是燃氣爆炸,但當地供應燃氣的公司說,沒有供應燃氣給該區域。」

黨媒為何要講大話?其實就是真正的原因很「敏感」。「眾所皆知,中共現在是風聲鶴唳,很可能有人要報復社會。由於很多人對中共不滿,官逼民反,當地不久前有人掛橫幅抗議『野蠻施工』。」

大爆炸發生后,網上傳出一封由三河市小張庄居民區東區1號樓全體居民的聯名舉報信,寫給三河官方。信上有14名居民的簽名和手印。信件反映地鐵野蠻施工,造成震動、噪音與灰塵,影響居民生活及商戶營業。

另外,有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一張樓上掛著兩條紅色條幅的照片,橫幅上寫著「野蠻施工 影響人身安全 百姓訴求 希望有人做主」。該網友說,「這張圖是2024年2月26日凌晨5點經過燕郊文化大廈是拍攝的,我一直知道此處在進行施工,但第一次見到有人掛出如此條幅,便將其拍攝下來,『野蠻施工影響人身安全,百姓訴求,希望有人做主』,今天(3月13日),早上七點,這裡發生劇烈爆炸,我想請問,二者時間是否有關聯,爆炸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1
沙發
 樓主| IreneLambert878 發表於 2024-3-16 08:17 | 只看該作者

爆炸事件不簡單
吳進一步分析,中國大陸的施工經常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帶給當地民眾許多困難和不便。所以這件事絕不簡單,一、有人掛橫幅抗議「野蠻施工」;二、黨媒一口咬定是炸雞店的燃氣爆炸。

如今大陸是民怨沸騰,這件事透露了中國社會有很多不公道事件,造成民怨高漲。古人說官逼民反,現在越來越多這種情況。

「在中共極權統治下,被打壓的老百姓沒有發聲渠道。但仍有人敢於表達,前幾天有人開車衝撞中南海新華門。兩會的記者會,有人衝上主席台。總而言之,出現了很多不一般的事情。在極權統治下,仍出現這些事件,證明很多人不滿、有怨氣。 一直以來,人們都敢怒不敢言,現在開始有人敢怒敢言。」

他表示,「習近平四面樹敵,不但與人民為敵,也與其他紅二代、官二代為敵」,例如劉少奇之子劉源;他親自提拔的前外交部長秦剛、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消失。「他自己的習家軍都被消失,證明他四面樹敵。他還說要攻打台灣,真的是在做白日夢!」

習表情痛苦是「心絞痛」?
吳文昕又指,習近平什麼都管,他獨攬大權,壓力極大。黨內鬥爭、經濟不好、樓市和股市大跌、外資撤出、被美國限制晶元進口。在此情況下,習近平肯定睡不好、吃不好,健康也容易出問題,血壓和心臟都出問題。

「他臉部浮腫,健康應該是不好。他睡不好嘛,因為害怕親信造反,黨內高層的內鬥已開始白熱化。很多人推測他身體不好,開會時擺兩個茶杯。我卻相信他有心臟病。」

有人猜測兩個杯,其中一個放了補藥,用來提振精神。「我認為那杯里肯定是放了葯,是急救藥,救心藥。中醫有些葯,可以緩解心絞痛和心臟病爆發。心臟病不是搞笑,幾分鐘就會沒命。」

吳表示,《美聯社》拍到他喝水時臉部表情很痛苦,他個人的經驗是那是「典型的心絞痛」。

「當一個人的心臟有問題,時不時就會出現短暫而激烈的心絞痛。據我所知,心絞痛是心臟病爆發的前兆。習近平很怕死,所以我估計那杯茶是急救茶。」

希望:   http://tuidang.hopto.org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