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芝加哥聯儲行長:美聯儲找到了黃金通道,無需衰退就能降低通脹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7-8 10:0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芝加哥聯儲行長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周五表示,美聯儲已經找到了一條無需讓經濟陷入衰退就能降低通脹的「黃金通道」,即使可能會進一步加息。他在一次採訪中強調,6月份的最新非農就業數據支持了這種樂觀情緒。<br />
古爾斯比表示,他認為6月份的數據顯示就業增長速度放緩,加上工資上漲,有利於對抗通脹。「美聯儲目前最重要的目標是降低通脹。我們將在這方面取得成功,而且在不出現衰退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這將是一個勝利。」「這是一條黃金之路,我覺得我們正走在這條黃金之路上。所以我希望我們能一直把經濟衰退推遲到永遠。讓我們永遠不要再陷入衰退。」這種看法得到了一種觀點的支持,即工資上漲和就業機會減少是一個好兆頭。當工資上漲時,人們能夠增加消費,這應該會刺激經濟。而且,如果就業增長放緩,可能會降低通脹壓力。 仍需進一步收緊政策 古爾斯比認為,這條黃金通道不僅涉及經濟理論,還涉及實際措施,包括提高利率、收緊財政政策等。「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表明今年再加息一兩次是錯誤的,」他說,並補充說,「未來會有適度的加息,時機是個問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