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余茂春:中共有野心 台灣有事就是世界有事 2、中國疫情升溫 這一波更致命? 譚德塞發嚴厲警告 3、瓦格納要撤退了!巴赫穆特戰損過大…

[複製鏈接]

1074

主題

1135

帖子

6779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5-26 08:59 編輯



余茂春:中共有野心 台灣有事就是世界有事


2023年05月25日   作者:林燕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近日在台灣《自由時報》撰文提醒說,中共有野心,台灣有事,就是世界有事。

他表示,全世界更加清楚地認識到中共全球軍事戰略的野心和目的。中共幾十年來的全方位、不惜血本的擴軍備戰,不是只用來對付台灣,那是為其全球戰爭做準備的,反映的是中共新的全球安全戰略。

余茂春說,保衛台灣是挫敗中共全球軍事戰略的首戰。台灣一直是中共的眼中釘、肉中刺,尤其是近六七年來,在中共的助推下,台灣的防務問題越發變得國際化,成為了全球秩序與世界安全關鍵話題,以及北約、美國等軍事聯盟力量的深切關注對象。

在中共助推下 台海局勢已成為國際問題
最近幾年來,中共大力加強侵犯台灣的政策表述和軍事準備。

而台灣的防務問題已遠遠超出大陸和台灣之間的主權歸屬之爭,其意義亦遠遠超出台灣海峽的地域範圍,並影響到了印度太平洋地區以至於全球。

面對這種緊張局勢,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多次表示,美國將毫無疑問地對中共侵犯台灣之舉加以軍事干涉。白宮和國務院的公開聲明都進一步確認了總統以美國軍事干涉保衛台灣的決心和戰略意圖,因為美中在20世紀70年代達成的雙邊協議中確認的美中台關係架構明確規定,台海雙邊任何一方不得用武力解決爭端,並確保任何解決方案必須得由兩岸人民同意。

日本和澳洲首腦明確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澳洲有事;與北京在南海有領土領海爭論的菲律賓政府,也非常擔憂中共的對台野心,決心與盟友美國站在一起,在鄰近台灣的菲律賓戰略島嶼為美軍提供駐兵和軍備權,以應付台海的軍事危機;韓國總統尹錫悅4月份更直接了當地說,台灣的問題絕不是一個地區性的問題,而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

同樣的,幾千英里之外的歐洲對台灣的防務同樣深切關注。以歐洲安全為首要任務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應付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挑釁的同時,也非常清楚地表明,台灣的防務也應該是北約的防務義務之一。

在中共對台軍事侵犯的密集鼓噪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和日本首相岸田多次會晤,商討台灣的共同防務問題。歐盟的外交事務主管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4月底發文說,有必要派歐盟海軍軍艦到台灣海峽進行戰略巡邏,展示歐盟保衛台灣的決心。

余茂春表示,在中共對台不斷提高威脅的情況下,歐盟一些重要國家的議員和政要,包括法國、德國、立陶宛、捷克、波蘭等,紛紛訪問台灣,提供政治聲援。即使像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的一些綏靖主義言辭,也在歐洲的公共論壇上被毫不留情地批判和反駁。

中共有統治全球的野心 絕不會止於拿下台灣
余茂春說,台灣的防務之所以國際化,不僅僅是一個道義上的問題,更主要的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向全世界的自由民主國家提出一個重要的警示,那就是,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與中共的對台威脅是基於一模一樣的侵略邏輯,事關世界和平。

保衛台灣的民主,捍衛台灣獨立自治的現狀,毫無疑問具有普世意義。

「其實中共對這一點也非常清楚。拿下台灣根本不是中共的最終目標,對台戰爭只不過是中共統治全球的第一場戰爭而已。」余茂春寫道。

他說,沒有人相信,中共最近幾十年來的全方位、不惜血本的擴軍備戰,只是用來對付台灣。中國現在高科技高能量的軍事力量,是為全球戰爭做準備的,它的遠洋海軍、全球戰略打擊和威懾力量、太空指揮控制能力、全球戰略據點和港口的大量收購與控制,根本就不是沖著台灣來的,這反映的是中共新的全球安全戰略。

余茂春表示,全世界也更加清楚地認識到中共全球軍事戰略的野心和目的,保衛台灣是挫敗中共全球軍事戰略的首戰。

同時,台灣位居戰略關鍵通道,是緊靠第一和第二島鏈的全球關鍵貿易通道的必經之處,而中共對全球最重要的貿易通道都有極強的控制慾望。

如果中共拿下了台灣,就會對南海、東海,甚至馬六甲海峽等關鍵國際貿易通道造成致命的威脅。這是世界上所有重要的經濟大國,如美日韓澳和歐盟都不願意看到的。

當然,台灣掌控了全球供應鏈的很多關鍵部門,對於全球經濟和技術也至關重要。比如,在半導體和生物醫學等方面,台灣佔據了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保衛台灣也是保衛全球高技術和國際供應鏈的世界保衛戰。

台灣是民主火炬 民眾歡迎 中共害怕
余茂春表示,防止中共侵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意義,在於對普世價值和全球民主化的關鍵保障。

台灣近期播出的民主選舉主題電視劇,引起了千千萬萬中國大陸民眾的關注。他們都在問一個問題,既然台灣人民可以自由選舉自己的領袖,為什麼大陸的人民不可以?

余茂春寫道:「這就是台灣對中共專制獨裁政權的最大威脅。因此,中共的對台武力侵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掐滅台灣民主這個十分具有挑釁性和威懾力的火炬。

「因為中共知道,一個失去了榜樣鼓勵的大陸人民,對中共的抗拒就更容易喪失信心。從這點看,保衛台灣也是保衛民主、保衛普世價值,值得世界每一個愛好民主自由人士的全力支持。

「總而言之,台灣有事,就是世界有事。」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 這一波比新冠更致命? 譚德塞發嚴厲警告

2023年5月25日    作者:李慧

昨天(24日)中共當局所發布數據顯示,北京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發病數已連續四周排名第一,陝西教育廳也將中共病毒列為特別關注事件。22日,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上發出警告,全世界要準備好應對下一波大流行,未來疫情可能比新冠(中共)病毒「更致命」。

北京衛健委在昨天發布的《2023年第20周疫情周報》中說,本年度第20周北京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4種25,544例,死亡1例。報告病例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其它感染性腹瀉病、流行性感冒、肺結核和病毒性肝炎,共佔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8.9%。本周本市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數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傳染病為主要報告病種,占報告數的96.5%。而新冠的報告發病數已連續四周列於榜首。第17至20周全市報告法定傳染病依次為6438例、10508例、18081例、25544例,第20周的報告發病數約為第17周的4倍。

同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陝西省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2023年第3號預警》,將新冠病毒感染列為特別關注事件,並要求高等學校、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學生感染癥狀監測。

通告稱,近期核酸陽性檢出率及發熱門診陽性檢出率均有所上升,整體疫情逐步出現抬頭趨勢。因2023年高考、中考臨近,疊加學生畢業季和放假季,「校園疫情防控工作面臨重大考驗」。


與此同時,多地多地高校疫情管控升級。

5月24日上午,同濟大學浙江學院舉行應對新冠第二波疫情處置沙盤推演。

5月23日,河南省信陽航空服務學校舉行新冠疫情防控專題會議。稱該校目前疫情總體處於局部零星散髮狀態,「五一」假期前後呈小幅波動上升的態勢。

5月20日,深圳通報新冠病毒疫情升溫。

並且,近期中共高層外出,包括習近平一行雄安新區考察、西安中亞峰會等,口罩又成了「標配」。

22日,中共防疫專家、中科院院士鍾南山預測,本輪疫情於四月中旬上升,五月底出現小高峰,到六月底,將出現本輪疫情高峰,屆時感染數量可達每周約6500萬例。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5日才正式宣布,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2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上再次發出警告稱,全世界要準備好應對下一波大流行,指出未來疫情可能比新冠病毒「更致命」。

譚德塞說:「另一支變異株出現、導致患病及死亡數激增的威脅仍在,另一個更致命病原體出現的威脅仍在。」


瓦格納要撤退了!巴赫穆特戰損過大…(組圖)

【 2023-05-25 訊】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布影片聲稱已全面攻佔巴赫穆特。圖:翻攝推特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兵集團今(25)日發布消息表示,瓦格納部隊正在撤出阿爾喬莫夫斯克(烏克蘭稱巴赫穆特)。瓦格納表示,在巴赫穆特已損失超過2萬人。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兵集團創始人普里格津表示,在6月1日之前,瓦格納主力將轉移到後方營地並把陣地移交給國防部部隊。

普里格津在5月初就因俄羅斯國防部未提供彈藥而揚言自巴赫穆特撤退,在俄羅斯總統普丁緊急介入協調后,與瓦格納素有嫌隙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才開始後勤支援。

在當地時間24日,普里格津又公開講出:「在烏克蘭的去軍事化失敗了」、「烏克蘭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僅次於瓦格納」、「萬歲愛國主義不討論實際問題,不會帶來任何好處」等言論。

普里格津講話的內容還包括:「在烏克蘭的去軍事化失敗了。如果他們原來有500輛坦克,現在有5,000輛。原有2萬名士兵,現在有40萬名士兵」、「去納粹化失敗。現在全世界都知道烏克蘭了」、「烏克蘭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瓦格納 PMC最多有三萬五千人同時戰鬥」等與烏軍戰鬥的相關情況。

普里格津也說:「在烏克蘭破壞小組進入Rublyovka(莫斯科郊區富人區)之前,高層沒有人會太在意」、「需要更換軍隊的領導層」、「俄軍的主要問題是紹伊古(俄羅斯國防部長 Sergei Shoigu)和格拉西莫夫(俄軍總參謀長 Valery Gerasimov)」、「我服從普丁,我愛我的祖國,紹伊古是肥皂」等,明顯與俄軍高層有分歧的內容。



巴赫穆特戰役,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耗時最長也最殘酷的一場戰鬥。圖為巴赫姆特戰場。



瓦格納首領葉夫根尼·普里格津(右)與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嚴重不合,發生內鬥。

編輯:時方  來源:新頭殼



新生的法寶;

https://tiny%75r%6C%2E%63o%6D/22b2g5ec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