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緬甸人的圖騰之塔,是曼德勒的精華之處,佛教愛好者可以去看看!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5-4 20:4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加烏庫齊佛塔是典型的東南亞風格佛塔,修建於1853-1878年,位於曼德勒山的南山腳,距今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了。因修建時間較早,它成為緬甸後來修築各塔的範本。加烏庫齊佛塔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它足夠奢華,足夠金碧輝煌的建築風格。<br />
進入加烏庫齊佛塔的入口便可以看到許多金光閃閃的塔尖,它們自上而下地排列在塔頂,直聳雲霄。若是各位帶著像素功能好的相機,你還會發現,這裡的每個塔尖都是精心雕琢過的。想不到在進門前,這座佛塔就正式展示了它的精美與魅力。<br />
要說加烏庫齊佛塔不得不看的那一定是那座白玉佛像了。那座渾身閃耀著金光,極致奢華又不失莊嚴的白玉佛像當屬重工打造,花費了不少心思。據當地人介紹,這是一座由一整塊重800噸的綠色大理石打造而成,由一萬名工匠耗時13天完美打造,其精美程度可想而知。當然,想象和親眼所見是兩個概念。當這座白玉佛像親自呈現在你眼前時,你望向她華麗而悲憫的佛像時,心裡不禁生出一種敬畏之心,那種油然而生的敬畏令人無以言表,只覺得靈魂都像得到凈化一樣,只想虔誠地跪在佛像腳邊拜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6: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