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大陸流傳反戰風:如開戰 絕不參戰 也不讓子女上 2、湖南貪官砌牆藏錢 5台點鈔機抄家清點5小時 3、中國經濟放緩求職難 眾多年輕人寺廟祈福

[複製鏈接]

1076

主題

1137

帖子

679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4-29 07:28 編輯



大陸流傳反戰風:如開戰 絕不參戰 也不讓子女上

【2023年04月29日訊】儘管中共一直恐嚇台灣,進行多次圍島軍演,但近期大陸網路上卻掀起一陣「反戰」旋風,很多人表示:「如果國家要開戰,他們就絕對不會參戰,更不會讓子女參戰」,而是希望富人,公務員等利益階層上。


近日,有大陸網友發帖:「如果發生戰爭,我是不會去的,也不會讓我的孩子去,我是生活在底層的人 ,和平時候沒人記到我們,有難時候才想起我們,說什麼國家有難,人人有責,發福利的時候,享受國家待遇的時候都沒給同等待遇,誰愛去誰去,反正我不去,也不讓我的孩子去!」


這位網友的帖子很快火了,在多個大陸門戶網站上轉發,點贊,並得到了很多網友的共情。

有網友說:「我也不會去,底層老百姓沒有義務為資本賣命!」

「我是不去,請領導幹部子女先上,他們紅色基因好!」

「大官的子女老婆都潤去美利堅了,為嘛我等韭菜要拋頭顱灑熱血。」


還有網友分析稱:自己「平時殺雞都不敢,更甭說殺人了」,加上有車貸房貸,責任壓力大,也沒享受過一下國家福利,呼籲「利益和資本掛鉤」。


還有的建議:專家教授上,因為「點子多」,也有的說讓網紅明星上,讓貪官污吏上,「城管先去!」,還有的說讓有錢的,有勞保的上。


更多聲音稱:「誰從國家得到的好處越多,誰就越應該積極參戰。」「不能同甘谷,何來共患難?」

也有人撰文拿英美的例子說事:「比如英國有貴族,身份高於平民,道德也要高於平民,畢竟貴族的口號『榮譽高於一切』,打仗肯定要往前沖。第一次世界大戰,英國貴族軍官的傷亡率高於普通士兵。」


「美國總統的兒子也是好樣的。羅斯福總統有四個兒子,雖然有極其抵制殺戮的,還有體檢不合格的,他們都自覺地申請前線的崗位,而且都實實在在上了前線,並用自己的行動去掙軍階和榮譽。其中二兒子埃利奧特飛行了300多次戰鬥任務,兩次受傷,並獲得了傑出飛行十字勳章。」

網友稱:「由此可見,外國的領袖都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不但戰爭中參軍,而且上前線,衝鋒陷陣,與敵人真刀真槍的干。」

總之,網路上表示願意參戰的網友寥寥無幾! 針對這一現象,有大陸自媒體文章稱:造成這種現象有多方面原因。

一、農管、城管甚至交警、磚家(專家)胡作非為,負面影響太大。農管至少得罪60%以上的中國人,甚至更多。畢竟中國總人口為14億,農民比例為41%,接近5億人生活在農村,每年生產的糧食就有6億多噸。

二、貧富差距。當初說好的先富起來的人帶動後面的人,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他們並沒有來帶動,反而成了萬惡的資本家。更有甚者,中共官方所謂的主流媒體都視而不見,反而常常畫大餅,放毒雞湯,令人反感。

三、有些有錢人將自己的財產轉移到國外,背棄自己初衷,只想著一己私利,不想為社會做貢獻,這讓很多人對他們恨之入骨。


四、濫用公權。中共篡政后,政府官員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身邊的親信謀利,造成了對人才的排斥和壓制。例如:江西的周大少、李縣令、「北極鯰魚」、河南的李書記,等等。

事實上,以上的態度並非近期出現,多年前曾有大陸知名門戶網做調查「一旦爆發戰爭 你願意為祖國捐出多少積蓄?」沒想到後面的回答是一片支持美國的跟帖。

有的願給美國捐款,有的要「給美軍帶路」,「我給美軍送情報!」有的表示嚮往美國。

還有人說:「我們可不是雨傘,下雨天把我們拿出來,天晴了把我們扔在角落裡,打仗時應該讓特供人群衝鋒陷陣,公務員買單。」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湖南貪官砌牆藏錢 5台點鈔機抄家清點5小時


【2023年04月28日訊】為隱藏貪腐行徑,中共貪官習慣私藏大量現金。近日,湖南一貪官抄家細節曝光,他在老家一棟房子里砌牆藏錢,搜出的巨額現金,用5台點鈔機花費5小時才清點完。


4月27日,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傅國平受審,檢方指控他收受財物摺合人民幣749.8萬元,其中未遂393.83萬元。法院沒有當庭宣判。

傅國平於2022年7月被查。今年年初,湖南衛視播出反腐警示紀錄片,披露了傅國平被抄家的一些細節。

傅國平專門在鄉下老家建了一棟房子,用於存放收受的禮品現金。辦案人員敲開頂層閣樓一處重新粉刷的牆體,發現裡面堆放著成箱成箱的現金。

銀行工作人員用5台點鈔機,連續清點5個小時才清點完這些現金,共計人民幣1200餘萬元。

中共貪官被搜出巨額現金的情況屢見不鮮。2016年12月17日,《桂林日報》披露,廣西桂林市一貪官家中搜出1400多萬元現金,銀行工作人員用6台點鈔機點鈔,結果燒壞了1台。

據官方披露,中共貪官家藏巨額現金,點鈔燒壞點鈔機的例子也不少。2014年4月,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落馬,家中搜出2.1億元現金,重達1.15噸,清點過程中16台點鈔機燒壞了4台。


最為轟動的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他於2014年3月被查。辦案人員打開他2000平米豪宅的地下室,驚訝地發現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秤了下,再貼上封條。

除了現金,各種金銀珠寶更是堆積如山。有一二百公斤的和田玉,有唐、宋、元、明歷朝的各種古玩器具和字畫,還有各種名貴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製品等。辦案人員叫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全部運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中國經濟放緩求職難 眾多年輕人寺廟祈福

【2023年04月27日訊】由於經濟放緩,中國年輕人就業越來越難,很多年輕人紛紛進入寺廟拜佛祈福,引發熱議。


據路透社報導,今年3月份,中國大陸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9.6%(僅為官方數據),接近去年的歷史新高。而2023年,預計會有1158萬大學畢業生,就業壓力加大。

報導指出,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使中國寺廟周圍大排長隊,年輕人不僅找工作難,還擔心付不起房租,因此擠進寺廟裡拜佛,除了祈求求職順利外,也求得一份心安。

一名22歲中國青年王曉寧(音譯)告訴路透社,因為求職以及房租讓他很有壓力,希望可以在寺廟中找到平靜。

美國之音報導,浙江一名25歲、不願透露姓名的城市規劃專業碩士畢業生表示,自2月以來,平均每天申請10份工作,但是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她表示,自己唯一收到的薪資報價,是每月2,000元至3,000元人民幣,或者帶有「不合理」的加班要求,她都拒絕了。

她說,「我不相信我會找到理想的工作。我找過幾次心理師,因為我非常焦慮和沮喪。」

大陸在線票務平台攜程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寺廟相關景區門票訂單量同比增長310%,2月以來,預訂寺廟景區門票的人群中,90后、00后佔比近50%。


4月5日,大陸媒體36氪報導,馬蜂窩2023年春季「旅行蜂向標」數據顯示,近一周,各地「寺廟」平均熱度漲幅高達138%,其中杭州靈隱寺為最受年輕人關注的寺廟。

在大陸微博平台,「為什麼寺廟旅遊火了」、「年輕人為什麼愛逛寺廟」等寺廟相關超話屢見不鮮,大陸抖音、B站上,不少寺廟義工、寺廟游的話題,而在大陸小紅書上,寺廟相關的筆記接近100萬篇,小紅書還特地增設了「寺廟旅行」欄目。

報導稱,一位某二線省會城市的網友分享親身經歷,「周六去寺廟的時候,發現90%以上都是年輕人,我以為大家只是來看看,誰知道都在認真拜佛。」

報導指出,后疫情時代,對於還在為升學、考公考編、求職就業等焦慮的年輕人來說,寺廟或許是心靈的另一個慰藉。

對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進寺廟,中共官媒《新京報》3月2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乞靈於神佛終究是靠不住的」,「年輕人如果入戲過深,把超自然力量當作了解答,而放棄了自身的努力、在現實世界的奮鬥,恐怕就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文章引發年輕網友紛紛吐槽,「幾千個人錄幾個人不燒香還能怎麼辦啊」,「我去找個精神寄託好過你發的毒雞湯吧」,「仔細想想,誰逼的,誰把國家搞成這樣」,「當信仰破滅時只好換一個信仰了,總不能強迫別人信仰你們那套吧?真以為能管得住所有人的思想嗎?」


還有網友說,「吃撐了的人過來告訴想吃的人說,不要吃太多,可是他們還沒吃到啊?官家喉舌有什麼資格對他人的信仰和行為指手畫腳?」

「要是上學上進真有用的話還上香乾什麼?不去深思年輕人為啥躺平、為啥熱衷神佛的原因,反而是居高臨下地批評,好意思么你?」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6: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