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富人苦日子來了!中國最賺錢行業大降薪 金融反腐風暴越刮越猛 2、麥卡錫設宴款待蔡英文 中共航母現身台灣海域

[複製鏈接]

1077

主題

1138

帖子

679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4-6 07:59 編輯



富人苦日子來了!中國最賺錢行業大降薪 金融反腐風暴越刮越猛

2023年4月5日   作者:賀景田

中國最賺錢的行業也迎來降薪潮,截至周三,在25家披露去年年報的券商中,有22家降薪,6家人均降薪超20萬元,券商高管「年薪千萬」已不復存在。此前,有消息稱,中共金融監管人員薪水將會減半,央企也會降薪三到五成。隨著中國經濟下滑,金融風險加劇,中共當局一方面大幅縮減體制內工薪支出,另一方面掀起金融反腐風暴,僅過去一個月,至少10名金融高管落馬,包括一名中管官員。

券商「降薪潮」來臨 有高管年薪縮水500萬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報導,截至4月5日,已有25家上市券商披露2022年年報。

紅星資本局統計,有22家券商均有不同程度的降薪,降薪券商數量佔比高達88%。從絕對金額來看,有6家券商人均降薪金額超過20萬元,如招商證券的人均薪酬從77.97萬元下降至47.27萬元、平安證券的人均薪酬從88.08萬元下降到58.26萬元、海通證券則從78.46萬元下降到49.98萬元等等。

降薪金額在10-20萬的有8家,如廣發證券人均薪酬下降了19.3萬、信達證券人均薪酬下降了18.33萬、國聯證券人均薪酬下降了15.6萬等等。降薪金額10萬以內的也有8家,如中原證券、國元證券等。


從比例來看,有12家券商降薪比例超過20%。其中招商證券人均薪酬降幅近4成,為目前披露中降幅最高;海通證券、平安證券、信達證券降薪比例也達到39.37%、36.30%、33.86%和31.77%。

在降薪的大趨勢下,券商高管的薪酬降幅更為明顯。

如東興證券,2022年高管年度薪酬總額為1435.38萬元,2021年為3702.81萬元,同比減少61.24%,也是披露數據中降幅最大的券商。

此外,中金公司的高管也出現了大幅降薪的情況。2022年董監高年度薪酬總額為4126.20萬元,2021年為9441.6萬元,縮水超一半,同比下滑56.30%。緊隨其後的是海通證券,其高管年度薪酬總額下降了41.84%。

被稱為「券商一哥」的中信證券,其高管薪酬總額從2021年的1.66億元,減少至2022年的1.04億元,同比減少37.51%。例如,中信證券總經理楊明輝與投資銀行管理委員會主任馬堯2022年薪酬分別為469.35萬元和596.16萬元,較2021年分別下降了529.33萬元和566.47萬元。

華泰證券、方正證券、中國銀河、中信建投證券、中泰證券、高管年度薪酬總額也在下降,分別減少20.09%、26.32%、27.00%、34.74%、38.22%。

有業內人士表示,券商行業此輪「降薪潮」,高管降薪明顯,「年薪千萬」的現象已不復存在,薪酬在500萬元以上的高管數量也會減少。

此外,部分上市銀行也處在「降薪潮」中。截至目前,已有13家全國性上市銀行發布了2022年年報,7家股份行中有4家人均薪酬下滑。同樣,銀行降薪在管理層體現明顯,如平安銀行董監高薪酬總額同比下滑了8.49%。

機構改革 金監公務員薪水將會減半
除了券商薪水大減之外,中共機構改革也將降低薪酬瞄向從事金融監管的公務員。

中共國務院3月7日公布機構改革方案,當中包括多項精簡架構措施,例如將人行、中證監、外管局和新成立的中共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金管總局)等機構,統一納入公務員規範管理,執行公務員工資待遇標準。

彭博3月8日引述消息稱,金融監管部門公務員可能要大削薪金,幅度隨時超過50%。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銀保監會、中證監的工資待遇高於中國普通公務員標準,以中證監為例,包括所有福利在內,初級員工月入約為2萬元;改革後納入公務員體制,薪金或降至不到1萬元。

改革方案亦提出,中央國家機構部門的人員編制,統一按照5%比例進行精減。

報導稱,降薪可能會削弱金融監管人員防控金融風險的動力。

北京諮詢公司Plenum聯合創辦人Chen Long3月7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稱,納入公務員體制後,「中國(中共)監管機構員工將面臨大幅度減薪(hefty pay cuts)」,連同裁員5%的因素,「從業員要有很高的道德操守抵抗賄賂的誘惑(have very high moral standards to resist bribes)」。

他強調,中共當局對「旋轉門」貪腐高度關注,公務員轉投私營機構本已困難重重,今次金融監管機構員工納入公務員編制而薪金大減,未來可說更難有出路。

所謂「旋轉門」,即個人在政府部門和私人部門之間轉換角色為相關利益集團謀利的現象,在中國,有較多公務員離職後進入私人部門,以各種方法圖利。

央企降薪將緊跟
網易3月8日報導,根據Choice金融終端的數據,2021年,某中字頭券商(即央企)「人均薪酬」超過百萬。

報導說,如今,金融監管系統已面臨大幅降薪的局面,中字頭央企也會跟上,降薪幅度在30%~50%之間,獎金包甚至會減到一半。

光大集團前董事長被查
中國經濟目前內需疲弱不振,外需訂單持續降低,外資撤離,內資也出逃,支柱行業房地產利潤大幅縮水,銀行業金融風險大增,可以說到處都是「灰犀牛」,經濟和金融黑天鵝事件層出不窮,社會動蕩不安,民不聊生。在此情形下,中共當局不僅大幅縮減體制內支出,降低公務員薪水,縮減編製,實施裁員,而且在金融體系大力反腐,防範金融風險,以圖金融穩定。

中紀委官網4月5日通報,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正接受調查。

64歲的李曉鵬自2017年12月接任光大集團黨委書記。此前曾任招商局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

2022年3月4日,光大當天宣布官方決定,由王江出任光大集團黨委書記,免去李曉鵬的光大集團黨委書記職務,消息震動金融圈。

官網介紹,光大集團由中共財政部和匯金公司發起設立,是典型的央企。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光大集團亂象頻頻,尤其是頻繁的人事「巨震」和人事流動,旗下的光大銀行更是罕見3年3換行長。

據報導,光大銀行前黨委副書記、副行長張華宇利用職權違規安排數十名親屬及關係人子女數十人到光大系統工作,為多人在職務晉升、工作調動等方面謀取利益,損害光大系統政治生態,將世界500強央企變成了「家族私企」。

2022年4月光大證券也發生人事地震,董事長閆峻被撤銷黨內職務,6名黨委委員被問責。

金融反腐風暴越來越猛
新加坡《聯合早報》4月3日報導,中國金融反腐風暴愈刮愈烈,過去一個月來至少有10名金融機構高管落馬,其中包括一名中管幹部。

根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告,今年3月共有10名中央一級金融單位幹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相比之下,今年前兩個月累計只有6人被查。

上月落馬金融官員中層級最高的,是3月31日被通報調查的中國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他也是中共二十大後首個落馬的中管金融企業「一把手」。

在劉連舸之前,中國銀行今年來已有3名省級分行高管被查,包括黑龍江省分行原副行長陳楓、北京市分行原行長王建宏以及內蒙古區分行原副行長高宗勝。

報導稱,除了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國家開發銀行也是近期重點反腐對象,今年來各有3名高管落馬。

日經新聞4月3日報導,根據中紀委公布的數據,2022年,中國有44名各大國有銀行和銀行業監管機構高層(不包括地方高層)接受調查,並且這個數字每年都在增加——2020年是13人,2021年是33人。

分析預計,今年金融反腐高壓態勢將貫穿全年,更多「老虎」可能浮出水面。

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長唐任伍分析,在中美對抗局勢加劇之際,中共要防範隨之而來的金融風險,一方面要整改金融體系,另一方面則要加強金融反腐。從中央到地方,都將繼續有金融「老虎」落馬。


麥卡錫設宴款待蔡英文 中共航母現身台灣海域

2023年4月5日   作者:李慧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設宴款待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一行,隨後雙方將一起接受媒體採訪。台灣時間4月5日,中共航母打擊群現身台灣海峽。

美東時間約下午1時(台灣時間凌晨1點),蔡英文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陪同下,來到雷根總統圖書館,與等候在那裡的美國眾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及民主黨團主席艾吉拉等美國政要一一握手致意后,並未回應媒體的問題,徑直進入室內。

約一小時后,蔡英文在麥卡錫陪同下,前往另一個會場與眾議員交流。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三位立委陳明文、陳歐珀及邱臣遠也共同與會。

隨後麥卡錫設午餐招待蔡英文總統一行,約有10多位美國會議員出席作陪。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按照行程安排,美台雙方將在美東時間下午3點一起接受媒體訪問。

北京時間4月6日凌晨,《美國之音》引述中華民國國防部消息稱,在蔡英文到達美國、準備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進行歷史性會晤之際,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率領一個打擊群出現在台灣西南沿海海域。

中華民國國防部說,中方航母打擊群的艦隊似乎是前往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而台灣海軍、空軍以及岸基雷達系統全部密切監控中共海軍艦艇的動向。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通報,截至當地時間5日上午6時止的24小時中,共有14架次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的空域,其中2架次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另有三艘次中共艦艇持續在台海周邊海域活動。

國防部表示,台灣軍方運用任務機艦以及岸基導彈系統對中共機艦進行嚴密的監控與應處。

不過有台灣官員此前表示,台灣方面迄今為止尚未發現中共軍方有任何異常的部署或行動。

德國之聲引述專家觀點表示,通過把「蔡麥會」安排在加州,台灣試著向民主國家盟友展現出自身是考慮周到的夥伴,但中共還是可能對特定的台灣領袖祭出制裁,或針對特定的台灣產品施加限制。但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政治學者宋文笛則認為:台灣總統每隔幾年就會前往美國;對北京來說,為此而放棄馬英九訪中傳達出來的兩岸友好信號,「感覺不是一筆好交易」。「現在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仍在大陸訪問,所以我認為中國(中共)擴大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不高。」

4月3日,中共駐洛杉磯領事館批評麥卡錫違反「一中原則」;中共外交部還曾表示,將採取反制行動,「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新生的法寶;

https://tiny%75r%6C%2E%63o%6D/22b2g5ec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