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屬緬甸是一個怎樣的存在,為何獨立的時候不加入印度?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4-2 20:3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1824年起,英國就盯上了緬甸,多次發動侵緬戰爭,侵佔緬甸大片領土,到第三次英緬戰爭之後,徹底佔領了緬甸。緬甸在清朝眼裡是藩屬國,還有邊界問題,所以眼看英國咄咄逼人,清政府不樂意了,清朝駐英公使曾紀澤曾向英國抗議,但無效。中英之間簽訂了協議,也阻止不了,承認了英國對緬甸的殖民統治。 <br />
英國佔領緬甸后,將其併入了英屬印度,成為了英屬印度的一個省。 這樣強硬的讓緬甸加入,其實是沒有什麼好處的。緬甸與印度壓根不是一回事,歷史上也從來沒有在一起過。民族不同,風俗習慣不同,人心也不齊。對印度也沒有什麼認同感,歸屬感也不強。 由於英國在緬甸需要大量勞工,所以就近讓印度人來幹活。就這樣,大量印度人湧入緬甸,這下搶了緬甸人的生意。因此緬人開始產生對印度人的仇視,在1930年爆發反印度人的暴動。 為了安撫緬甸人,英國開始對緬甸實行懷柔政策,還搞起來了選舉,同意緬人自治,緬甸還脫離英屬印度成為英屬緬甸。 這下,印度和緬甸再也沒有什麼關係了,唯一的關係就是鄰居。 到了二戰的時候,緬甸在日本人的所謂幫助下開始反抗英國,還獨立了。 印度獨立的時候,考慮過緬甸的加入。可這隻能是剃頭挑子一頭熱,緬甸人是不可能同意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