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播電影] 說說電影News of the World讀報人。

[複製鏈接]

132

主題

137

帖子

91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nli_98 發表於 2023-3-21 02: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請點擊下面的鏈接/視頻進入我的演播室,謝謝大家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j5joC&index=115

電影News of the World有很多種翻譯,比如,世界新聞,來自世界的消息,結叛同行,等等,其中台灣的翻譯是讀報人,我覺得這個翻譯比較符合劇情,所以,我選了這個名字。

這部電影是美國2020年公映的一部西部片,是根據2016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的。

電影是講美國南北戰爭Civil War時期,一位年邁的退伍軍人必須完成一項使命,就是要把一個流浪的小女孩,送回到最後養育她的一個Kiowa家庭。整個電影就是講這個過程發生的故事。

根據小女孩的身份資料顯示,最後撫養她的是一個Kiowa家庭,雖然,實際上,最後沒有落實,但是,按照我們現在國內流行的說法,他的初心是要這樣做的。

Kiowa是居住在德州那一帶的原住民,具體情況參見我放在下面的維基百科鏈接。

這部電影得到業界的一致好評和許多權威大獎,這方面的詳細內容就不展開談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到網上搜一搜,很容易找到。

故事發生在1870年一位南北戰爭中南軍Confederate的前Captain Jefferson Kyle Kidd,退伍前在德州第三步兵團(旅,師?)服役。

順便說一句,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captain這個官銜介於first lieutenant和major之間,我估計也就是相當於我國的營長,或團長之類的,估計營長的面大。

退伍后,他就靠著周遊德州的各個城鎮,給大家讀報紙,收取一毛錢入場費的微薄meater收入為生。

當他離開一個叫Wichita Falls的地方,Kidd碰上了一個馬車翻了,駕車人被弔死了lynched,這是一位黑人自由人freedman.freedman就是擺脫奴隸身份的自由人。

這個lynch從發音上很像我國的凌遲,但是意思是有所不同的,lynch最多是弔死,凌遲就殘酷多了,像過去水滸上描述的那樣。

同時,他還發現了一個白人小女孩。估計這個小女孩是來自德國的,德州當時有很多德國的移民村落。他們在路上,Kidd也經常問這句話德語怎麼說?等等。小女孩自稱自己是Cicada,並操一口Kiowa語言,說明她有很長時期跟Kiowa人居住在一起。

根據小女孩的身份證明文件paperwork,她的真實姓名叫Johanna Leoberger,這個名字多用於德國人。她是在6年前被綁架和收養在一個Kiowa家庭里。

當時北方聯軍Union Army在驅散disperse一個Kiowa部落的過程中,發現了Johanna並把她帶到了她的叔叔嬸嬸家裡。

幾個路過的聯軍巡邏兵指示Kidd把Kiowa(口誤,應該是Johanna)送到駐紮在前面一個小鎮的他們這股聯軍小分隊outpost的駐地,Kidd別無選擇,只好接受acquiese。後面在today's words里,我還要講到這個詞。

結果到了地方才發現,原來原住民事務局Bureau of Indian Affairs的官員三個月之內不辦公,我估計(開玩笑)是出去度假了,或者干點別的什麼。

Kidd原打算交給他的兩個朋友照顧Johanna,結果這個女孩不顧一切recklessly的要逃離。所以,Kidd不得不接受負責把她送到400英里遠的Castroville原來收養她的家庭。

當他們走到Dallas的時候,Kidd遇見了他的老相識Ella Gannett,結果得到消息說原來收養他的Kiowa家庭的所有成員也都被屠殺了,使得Johanna經歷了兩次孤兒的境遇。一次是離開了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次是離開了養父母。怎麼辦呢?只能走著瞧吧。

後來,他們又遇到南軍的幾個退伍軍人,他們試圖把Johanna買下來。一看這個買小女孩,就是沒安好心,對這個無禮的要求,Kidd毫不猶豫的斷然拒絕,並且,連夜逃離了那個鬼地方。

不料,這幫傢伙還不放手,緊追不捨,經過激烈的槍戰,最後,子彈也打沒了,眼看著就快頂不住了,結果,還是Johanna有辦法,用Kidd靠讀報掙來的硬幣替代了散彈槍里的槍沙,結果靠這個,最終把這幫流氓幹掉了。

接下來,他們還要面對更為艱難殘酷的歷程,後面的故事非常精彩,不過,按照我的老習慣,就不再往下劇透了,還是請大家親自去看看這部感人的電影吧。

不得不說的是,除了飾演Kidd的影星Tom Hanks的出色表演之外,飾演Johanna的小演員Helena Zegel非常有個性的表演,更是,按現在流行的話說,使人眼前一亮,給人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深刻印象。

她還主演了另一部片子System Crasher也非常好,我看了一點,演一個學校里的搗蛋鬼,很有特點,只是我在NETFLIX只看到了德國版的,雖然有英語字幕,但還是不太習慣,就不得不忍痛割愛了。

關於電影,今天就先啰嗦到這裡,

好,又該跟大家說再見了。
為了支持我的愛好,請大家點贊,留言,
訂閱,和轉發我的視頻節目。
感謝大家的關注,鼓勵,分享,和支持。
祝福大家生活愉快,下期再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