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1、習近平將訪俄促和談?專家:北京和平秀恐白搭 2、衡水一中學逼家長捐款 每家2萬給老師發工資 3、傳中共離休老幹部四年花醫保金1400多萬

[複製鏈接]

1073

主題

1134

帖子

677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7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IreneLambert878 於 2023-3-18 09:51 編輯




習近平將訪俄促和談?專家:北京和平秀恐白搭

2023年03月17日訊       作者:程靜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下周一至周三(3月20日至22日)訪問俄羅斯。不過專家認為,中共一直不願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若北京真心扮演實現和平的角色,需要有實質內容,並質疑北京的努力或白搭。

據中共外交部今天(17日)發布消息,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將於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但未提及習近平訪問行程細節。

克里姆林宮同日也發布聲明證實這項消息。克里姆林宮說,習近平訪俄期間,雙方對話將環繞兩國之間的「全面夥伴關係與戰略合作」。

克里姆林宮說,兩國領導人還將簽署「重要的雙邊文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受到西方一系列制裁,莫斯科將其經濟大規模轉向中國。

此前,外媒透露,習近平計劃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視訊會談。

這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以來習近平首度訪問俄國。習近平在俄羅斯入侵前與普京公開聲明「合作無上限」,並在俄烏戰爭爆發后一直拒絕譴責普京的侵略行為。

秦剛促俄烏進行談判 白宮:反對北京無條件停火協議
美國之音說,在烏克蘭戰爭引發的東西方緊張局勢加劇之際,習近平訪俄顯然表明了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支持。

此前一天,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周四(16日)告訴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北京對長達一年的衝突可能失控感到憂慮,並敦促烏克蘭與莫斯科就政治解決方案進行談判。

今天,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對習近平訪俄回應說,中共的提議可能包括某種類型的停火,但這只是能讓俄羅斯重新進行軍事集結的一個機會,然後俄羅斯將再進行報復襲擊。

「現在的停火實際上是對俄羅斯佔領行動的有效認可。」他說,「當然,這將是對《聯合國憲章》又一次持續的違反。」

此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蘇利文(Jake Sullivan)13日表示,美國一直鼓勵習近平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話。

拜登政府認為,這可能讓北京對提供武器給俄羅斯用於攻打烏克蘭的計劃重新考慮。華府稱中共有這類計劃,但北京否認。

蘇利文當時指出,習近平與澤連斯基談話「會是一件好事」。他還說,美方希望這樣的對話「能繼續讓他們(中方)打消選擇提供致命軍援給俄羅斯的念頭」。

專家:北京「勸和談」需有實質內容
對於北京對俄烏戰的態度,德國之聲引述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副教授庄嘉穎的話,要採取聽其言、觀其行的態度,

庄嘉穎對法新社表示,「中國是否在真心努力扮演實現和平的角色,取決於它在與烏克蘭和俄羅斯領導人會晤時提出的實質內容。」

他認為,此前北京公開的12點和平計劃更多的是一些普遍原則,而不是可操作的建議。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S)亞洲部的資深研究員馬安洲(Andrew Small)此前對德國之聲表示,「涉及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勢態,中國必須要做的是對俄羅斯方面施加壓力,但我們至今沒有看到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中共)確實有這個意願。」

他還說,「但從實質上講,人們並不指望他們在烏克蘭問題上能做很多事情。」

普京在去年12月底與習近平舉行兩人視頻會議時邀請習訪問俄羅斯。普京說,這次訪問可以「向全世界展示俄中關係的實力」,並「成為今年雙邊關係中主要政治事件」。

北京和平秀?專家:習近平的努力恐白搭
「習近平此行將給本來就未知的烏克蘭戰爭的最終結果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法國大學管理學校(Ecole Universitaire de Management)客座教授張俊華在德國之聲撰文說。

此前有報導,習近平在去莫斯科前,下周還將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一次電視通話。文章認為,總之,中共「和平秀」還在繼續。

就在習近平即將對俄羅斯進行訪問之前,美國一架無人機在黑海上空遭遇兩架俄羅斯蘇-27戰機的攔截,導致美軍無人偵察機墜入國際水域,這使美俄自一年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最接近直接衝突。

據美國新聞媒體「政治」(Politico)根據海關數據匯總機構ImportGenius提供的數據分析,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於2022年6月將1000支CQ-A步槍出口給一家名為Tekhkrim的俄羅斯公司,該公司也與俄羅斯國家和軍隊有業務往來。值得注意的是,CQ-A步槍以M16為模型,但在數據中被標記為「民用獵槍」。同時,2022年底,俄羅斯方面還收到來自中國的12批無人機零部件和超過12噸的防彈衣,這些貨物都是通過土耳其運輸的。

當被問及這一報導時,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說,沒有確切證據表明中共正在發送致命武器,那樣做可能導致對中共政權或中國實體的制裁。

「我看到那個媒體的報導,但我無法證實。」柯比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不認為中國(中共)已經不再考慮(對俄)致命援助的選項,但我們還沒有看到確切的證據表明他們正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拜登政府多次表示擔心中共可能會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致命援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北京為俄羅斯在烏克蘭提供「致命援助」的任何企圖,都將產生嚴重後果。

張俊華的文章認為,下周習近平如果見到普京將會談些什麼?習近平會像2022年戰爭前跟普京見面一樣,強調中俄關係牢固不破,並茁壯發展,強調中國對俄羅斯支持不受任何第三國的影響。

而上面提到的軍事援助,文章說,在中方認為能夠保證不被透露的條件下,將繼續進行,甚至有所加碼。

但是問題在於,文章說,即便會面了,即便中方繼續對俄提供軍援,但如果普京在烏克蘭戰爭的取勝概率依然很小。甚至一旦普京最終還是被打敗了,明年俄羅斯總統選舉時換了另一人,那習近平的努力會不會白搭了呢?




衡水一中學被曝逼家長捐款 每家2萬給老師發工資

【2023年03月17日訊】中共持續推動「國進民退」,私立學校經營越來越困難。陸媒報導,衡水桃城中學要求學生家長拿出1萬到2萬元人民幣不等的「捐款」,用來「給老師發工資」。


廣東官媒「時代財經」3月16日報導,有河北衡水桃城中學家長反映,學校讓家長捐款以維持學校的運營。初三的學生家長被要求捐2萬元,初二學生家長捐1萬元,校方說是為了「給老師發放工資,維持學校正常的學習生活」。

爆料家長說,學校提供了慈善機構「中華慈善總會」的一個賬號,要家長將捐款打到這個賬號,然後第一時間向班主任發送捐款回執單。

家長還提到,15日晚上,學校讓班主任以開班會的形式,在家長群發出要求捐款的口頭通知,家長群立刻炸鍋了。半個小時后,班主任緊急通知,叫停捐款。當時初三還沒人捐款,但初二兩名家長在群里發消息稱「已捐」。

校方當時威脅說,如果家長不捐款,學校就取消晚自習,並且每周放假。

桃城中學屬於私立的寄宿學校,許多學生都是外地的。如果從此前的每兩三周放一次假改成一周放一次假,那麽每次放假時間太短,學生大部分時間都浪費在路上,在家待不了幾個小時。而如果選擇不回家的話,在學校周邊租房或住旅館都很困難,並且住宿價格業會高漲。

除此之外,班主任還說,家長捐款之後可獲得慈善機構發放的慈善證書,這個證書對孩子以後的考學、考研、考公都有利。如果家長通過企業賬戶捐款,還可以幫助企業抵稅。


中華慈善總會回應稱,桃城中學提供的賬號確實是該慈善機構的,但否認與桃城中學存在相關合作。衡水市桃城區教育局回應稱,「已責令學校叫停捐款」,「正在調查核實」。

桃城中學一部「監督電話」的工作人員否認「強制捐款」。

該校「招生電話」的一名工作人員稱「不清楚此事」。但當記者抱怨「上萬的捐款太多」時,該工作人員表示學校經營困難,不這麼做的話,「老師們的工資也發不出來」。

該工作人員說,「學費從3.2萬元降到4020元,一個班50個學生,合計20萬塊錢,我覺得老師一年的工資都不夠。」

根據此前公開報導,今年1月,桃城中學的學費從1.6萬元一學期突然調整到2010元,也就是說全年學費從3.2萬元暴降到4020元。

近年來,中共當局不斷推動私立學校「公有化」,並大力宣傳此舉給學生帶來學費下降等「好處」,但不提「公有化」的具體辦法,以及是否給私立學校提供補償等等。


在官方壓制下,私立學校經營越來越困難。還有的私立學校校長直接宣布將學校「無償捐贈給政府」。

據桃城中學官網介紹,該校初中部是衡水中學高中優秀生源的主要提供者。衡水中學高考成績全國矚目。許多家長送孩子到桃城中學上初中,就是為了將來能進入衡水高中。不過,桃城中學為衡水高中輸送外地生源的模式或將結束。

桃城中學招生工作負責人員告訴「時代財經」,2023年新一屆初一的招生需要落戶、搖號,「外地學生不能來了」。

2022年09月30日,中共河北當局宣布,將通過各種方式,逐年增加公辦義務教育學位供給,減少購買民辦學校學位數量,到2025年實現95%以上的義務教育學位由公辦學校提供。


傳中共離休老幹部躺醫院ICU四年花醫保金1400多萬(圖)

2023年3月18日     作者:李木子

當中國武漢、大連等多地底層民眾為低的可憐的醫保金抗爭時,中共高官特權醫保待遇也在網上被曝光。近日,網傳中共一位離休老幹部在一家醫院的ICU躺了4年,花掉醫保金1400多萬元,有民眾無奈地說,都是我們老百姓「來承擔相關的費用」。

中共一位離休老幹部在醫院ICU躺4年花醫保金1400多萬
3月13日,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發推文說,「[體制供養:死活殭屍耗空全民][一堆死肉:唯剩喘氣吸血他人]」視頻中,一名男子首先提出問題,「這樣的病人該不該救,這樣的制度該不該改?」

該男子講述,一位離休老幹部在一家醫院的ICU整整躺了4年,這個老幹部住院時除了眼珠子會動,其它根本不能動,不能與任何人交流。用了4年功夫,最後是器官衰竭而亡。其住院費用每天10000元,粗算下來費用要1400多萬元。

該男子表示,因為其是一定級別的老幹部,每月工資還有30000元,在醫院躺4年工資收入還有100多萬元。那麼這位老幹部的醫藥費「基本都是醫保基金出的」,在這個過程是「誰受損,誰受益,我想大家都清楚」。

「我們一方面說醫保基金缺口巨大,已經不夠了,入不敷出了,進行醫改,如何如何」,該男子說,「總而言之,都是老百姓、都是我們每一位,來承擔相關的費用」,但是對這種無謂的治療和救治,卻「花了這麼多的錢!」

「醫院受益,老幹部的家屬受益,老幹部本人受罪,老百姓巨額的醫保基金、醫療資源都用在了這樣一個沒有搶救價值的老幹部身上。」該男子說,「這樣一種,在我看來,我相信大家都認同,非常不合理的制度該不該改?」


中共離休幹部所有醫療開銷實報實銷
據自由亞洲電台一篇專欄報導指,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共政權所謂離休幹部無論是什麼級別,其醫療待遇,就是所有醫療開銷,包括所謂「保健品」,基本都能實報實銷。

中共副部級以上高幹,可成年累月住在專門醫院或高幹病房,享受著無微不至的醫護,用世界上最先進、最貴的藥物,每天花幾千上萬元不在話下。2013年有官媒曾報道一位退休省級幹部住一次院花費竟達300萬元。

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級別的花費如何就可想而知了,其離休待遇更令人瞠目咋舌。以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震去世時101歲為例,張震能活到101歲,決不是因為他有什麼養生秘訣。張震真正的「養生」法寶是其高官身份,中共黨和人民「不惜任何代價」養著他,他不長壽還不行。

「981首長健康工程」 中共高官延壽目標為150歲
2019年一則「981首長健康工程」廣告影片在微博上瘋傳,但因當時激起大陸網民對中共高幹特權的不滿,廣告很快就被屏蔽。有網民說,「越來越多的信息指向了中共高官依靠活摘器官續命」。

據自由亞洲電台發布的影片中,「981首長健康工程」廣告說,自中共建政后,中共首長醫療保健在60多年的「探索和實踐」中取得「長足進步」,形成了「集預防、醫療、保健、康復、療養」為一體,以「防癌、防心腦血管疾病,抗衰老,慢病管理、器官功能再生和健康生活方式」為重點,「中國養生精華同西方先進醫療技術深度結合」的獨特體系。

廣告還說,這個醫療保健體系為「全球第一」,中共領導人的平均壽命普遍高於西方發達國家領導人,2008年中共領導人平均壽命達到88歲。2005年已啟動「981首長健康工程」,延壽目標是150歲。視頻顯示,「150歲長壽工程對抗死亡」。



新生的法寶;

https://tiny%75r%6C%2E%63o%6D/22b2g5ec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