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主耶穌復活了!>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12-14 20: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主耶穌復活了!>
讀經【約20: 1-18】【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在約翰福音第二十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主耶穌復活了!這是主在世上時,親囗多次預言的,祂將被殺且要在第三日復活,主的話決不落空,祂怎樣的說,事情也必怎樣的成就!主耶穌是在「七日的第一日」復活了,「七日的第一日」就是星期日,歷代的基督徒就以星期日為主日,聚集在一起敬拜,記念主耶穌的復活。主耶穌的復活是歷史上真實的事情,抹大拉的馬利亞見證了主的復活:【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而這位「抹大拉的馬利亞」曾被七個鬼附著,當她遇見耶穌后,主就把她從痛苦的深淵裡救了出來,把她身上的「七個鬼」都趕走,把她從魔鬼的手中救了出來。因此馬利亞就存感恩的心,把她的愛完全獻給了主。她因著愛主,就從加利利一路跟隨耶穌,服事祂,並且一直跟到十字架下觀看。主死後被安葬了,她也是最後一個離開墳墓的人之一,她又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來到墳墓那裡,要膏抹耶穌的身體(可16:1)。而這時她「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這不是為了讓耶穌從墳墓里出來,因為在石頭滾開前,主耶穌已經復活了!石頭滾開乃是為了讓瑪利亞和門徒去看空墳墓。主耶穌雖然經過墳墓,但墳墓並非祂的終站,祂已經復活離開了!因馬利亞根本沒有想到耶穌會復活,故此她立刻【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里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裡。'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墳墓,低頭往裡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只是沒有進去。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里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卷著。】彼得和約翰立刻跑往墳墓,他們看見安放耶穌的墳墓是空的,裡面除了細麻布和裹頭巾,沒有任何的東西。這顯明耶穌的身體不是被偷走,也不是被人挪到別處去,而是主耶穌已經復活了!主耶穌的空墳墓是祂復活有力的證據,因為祂不在這裡,祂已經復活了!

而【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里復活。】「看見就信了」,是指門徒相信主耶穌的身體不見了,祂的墳墓是空的,並非相信主耶穌已經復活。「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里復活」。但「耶穌必要從死里復活」,不僅是聖經記載的真理,也是主耶穌在世上時,親囗多次預言的:【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可8:31)可是他們卻忘記了主的話。今天也有許多信徒常常忘記了主的話,而且有的信徒對主的話只信一半,相信主為我們的罪而死,但不信主為我們復活,但主耶穌的復活是歷史上真實的事情!如果耶穌僅僅是降生了、死了,就和我們普通人一樣。但耶穌是神的兒子,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所以祂從死里復活了!墳墓不能扣留祂,死亡不能拘禁祂,因此主耶穌的復活,成了信徒榮耀的盼望,因為我們將來也要復活。【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因此基督復活是我們信仰的根基與核心,也是區別信主的人和不信主的人的一道鴻溝,更是我們得救的條件:【你若囗里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里復活,就必得救。】耶穌的復活是聖經記載的真理,耶穌復活的信息宣告了神的得勝,勝過了罪惡的權勢,敗壞了那掌死權的。耶穌說:【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儘管猶太人的領袖聯手加害耶穌,儘管彼拉多將無罪的耶穌判為有罪,使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埋葬在墳墓里。但基督不能被死拘禁,祂勝過了死亡的權勢!神叫耶穌從死里復活,向我們證明祂是神的兒子。今天主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豐豐滿滿地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我們有親身的經歷,有生命的見證,我們就知道耶穌的復活千真萬確,不容置疑!

而那兩個門徒看見主不在墳墓里,【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這滿了愛的「哭」,傾訴著她內心深處對耶穌無盡的思念和真誠的愛。而就在她【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里看,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什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裡。'】這時馬利亞看見了天使,也不驚異,也不害怕,為什麼呢?因為她的心完全注意在「有人把我主挪了去」這件事上面,別的事她都不在意。可見馬利亞的心,只在乎她的主,連天使也不能轉移她的心。她【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問她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祂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祂放在哪裡,我便去取祂。'】在馬利亞與這位「看園者」的對話中,表露出馬利亞對主耶穌的愛,她連用了三個「祂」字替代耶穌。馬利亞認為,在她心中的「祂」應該是眾人都知道的,這個「祂」已經佔有了馬利亞生命的全部,是她全心所愛的。馬利亞甚至沒有顧及自己只是一個弱女子,還希望能憑自己的弱小之軀把耶穌的「屍體」取回來,可見她因愛產生何等的膽識、勇氣、力量和信心。因著馬利亞有一顆完全專一愛主的心,復活的主就先向馬利亞顯現,【耶穌說:'馬利亞!'】一個親切而又熟悉的聲音在叫喚著她:「馬利亞」,那是主的聲音,是心中所慕之人的聲音。此時【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因瑪利亞迫切的愛主、思慕主,使得主首先向她顯現。今天主耶穌也把我們從罪惡中,從魔鬼的捆綁中解救出來,若我們也能像抹大拉的馬利亞那樣存感恩的心,來愛主,遵守主的命令,主也會向我們顯現。約翰福音14: 21說: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因馬利亞如此的愛主,主耶穌就向她顯現,使她痛苦的心靈因著復活的基督,帶來了光明、喜樂和滿足。

接著【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這「摸」不僅是指觸摸,也含有緊抓住不放的意思。這一方面證明復活的主耶穌有一個實在的身體,不是幻影。另一方面表示馬利亞愛主心切,她看見主復活顯現,恐怕祂再失去,因此緊緊抓住祂不放。而因著基督的復活,祂的眾門徒得以分享神的生命,在這生命里,門徒就成了主的弟兄,祂的父也就是門徒的父,祂的神也就是門徒的神。之後【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從這個「就」字,看到了馬利亞毫不猶豫的動作,並且流露出她對耶穌復活的深信不疑。她曾經因耶穌的屍體不見了而悲傷萬分。現在復活的基督給她新的事奉的機會,這是無比榮耀的一個使命。馬利亞要去告訴門徒,告訴所有的人,耶穌已經戰勝死亡、勝過陰間的權勢,耶穌給人類帶來了新的生命與希望,主耶穌復活了!馬利亞是何等的蒙恩,她是第一個去傳揚耶穌復活喜訊的人。馬利亞因愛主流淚,主親自擦乾了她一切的眼淚,從此馬利亞的人生充滿了喜樂和盼望,一生奉獻給主,傳揚基督復活的真理!今天復活的主豐豐富富地充滿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有親身的經歷,有生命的見證!我們就知道主耶穌的復活千真萬確,不容置疑!為此,願我們今天我們不僅要紀念主耶穌的復活,更要靠主復活的大能勝過一切罪惡,這樣我們就不再被魔鬼捆綁,也不再害怕死亡,因為主耶穌已經復活了!而且復活的主,每時每刻與我們同在,引領我們行走義路,並帶給我們真正的平安和喜樂,我們就要像抹大拉馬利亞那樣愛主,用生命去經驗這位復活的主,用我們的言語向人述說:主耶穌復活了!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