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耶穌與父的關係>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11-2 23: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耶穌與父的關係>
讀經【約5: 19-47】【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在約翰福音第五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當主耶穌在安息日醫治了癱子,又稱神為祂的父,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的時,猶太人就越發想要殺祂,主耶穌就在此告訴他們,祂和父之間的關係,並且證明自己如何與父是平等的,這是新約中關於聖父與聖子的關係最詳盡的一段經文。主耶穌在這段經文里三次用「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就是強調如下的話的重要性,也是向我們啟示了相當重要的真理。主耶穌就以嚴肅的語氣開始了本段講論:【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在此主耶穌把聖父、聖子之間的關係啟示出來。主耶穌說,祂不能憑著自己做什麼,這並不是說主耶穌沒有能力獨立行事,乃是因為祂與父完全合一,祂所做的一切事都與父神完全一致。聖子憑自己不能做什麼,並非表示聖子在地位和權能上的降低,乃是聖子對聖父愛的順服,這就顯明主耶穌與神是平等的。祂不但看見父所做的一切事,祂也做神所做的一切事。有誰能看見神所做的一切?又有誰能做神所做的一切?就是聖子!主耶穌又說:「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主耶穌還要做哪些事呢?就是「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神叫死在罪中的「死人起來」,賜給他們生命,「使他們活著」,主耶穌就是使靈性死亡的人活過來。而【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詩7:11)但主耶穌宣稱,父神將審判的事全交與聖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耶穌基督賜人生命,行使審判的權柄,使人如何敬拜聖父,也以同樣的樣式敬拜聖子耶穌基督;人如何尊榮神,也以同樣的樣式尊榮聖子耶穌基督。人敬拜耶穌基督,就是敬拜神;人不尊敬耶穌基督,就是褻慢差子來的父神;拒絕耶穌基督,就是拒絕父神。在這裡主耶穌提出審判,是因為猶太人想要殺祂,所以耶穌要提醒他們,你們想殺的那位,祂就是將來要執行審判的主。如果他們繼續敵對主耶穌,就是不尊敬子,如同不尊敬父神,將來一定會受到審判。因此人要尊敬子,如同尊敬父。

接著主耶穌給出的證據,顯明祂的神性權柄:【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那聽我話」 ,是包括相信、接受、順從主的話,即聖經真理。「又信差我來者的」 ,指相信差主耶穌來的父神,就是相信祂差祂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做世人的救主,接受祂兒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赦罪、救贖的大工。「就有永生」,永生不是人通常認為的基督徒死後上天堂,乃是現在就開始的一種新生命。永生不僅是指一個可以持續到永遠的生命,且是指一個具有神聖性質的生命。「不至於定罪」, 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的人不再被定罪,因為主耶穌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上已經擔當了我們的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里的,就不定罪了。】(羅8:1) 這樣的人「是己經出死入生了」,信徒在相信接受主耶穌的瞬間,在屬靈層面已經脫離死亡進入永生。這是何等寶貝的救恩!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 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這裡的「死人」是指靈性的死,就是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的人(弗2:1),不是指肉身已經死了的人。「活了」是指靈性活過來(弗2:5)。在神看,世人的光景都是死的,身體雖然活著,靈魂卻已死了,但他們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基督不僅是在將來會叫死人復活,並且祂現在就能賜人生命。【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所有人的生命都是被神賦予的,但神「就賜給祂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就是賜給祂兒子同等的神性、同樣的生命,所以在基督裡面的生命並不是賦予的生命,乃是自有永有的生命。【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主耶穌再次重複前面所說的,「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因為祂是人子」 , 主耶穌不是以「神子」的身份而是以「人子」的身份審判世人。因【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來4:15),所以當主耶穌來審判罪人時,叫悖逆的人無話可說。【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里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這是關於末日的復活,所有死人最後都要復活,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這裡「得生」就是得永生,但這不是說得永生是靠行善,人得永生是靠信耶穌基督。但人若得著神所賜的永生,自然就會行善(弗2:10),因為外面的善行乃是裡面生命的流露。「作惡的」,就是指那些不肯悔改、不相信主耶穌、拒絕主救恩的人,他們將來要「復活定罪」,結局是被扔在火湖裡。【我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耶穌雖然宣稱與神平等,但祂沒有表示他不靠神而擅自作什麼,祂完全是順從父神旨意而行的,因此祂的審判是公平的。今天我們都要借著主耶穌的話,使我們更正確、更深刻地認識耶穌基督和聖父的關係,以及主在復活和審判上的啟示,我們就要在主的面前好好的預備,要聽從主的話,遵行主的話,這樣我們都能坦然無懼地去迎接主的再來!

之後主耶穌講到祂與父神平等的見證,主說:【我若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就不真。】這並不是說耶穌為自己作的見證是不真實的,而是因按猶太人的傳統,一個人為自己作見證是無效的,所以主耶穌這樣說,為要向猶太人表明:即便按照猶太人的習俗,他們不相信祂為自己作的見證,但祂的見證也是真的,因祂後來說:【我雖然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的,因為我知道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約8:14)耶穌除了祂自己作見證外,還有各方面的見證,證明祂的見證是真的。接下來主耶穌就講到四重見證:父的見證;施洗約翰的見證;子自己所作之事的見證;聖經的見證,包括摩西五經的見證。主說:【另有一位給我作見證,我也知道他給我作的見證是真的。你們曾差人到約翰那裡,他為真理作過見證。其實我所受的見證不是從人來的,然而我說這些話,為要叫你們得救。約翰是點著的明燈,你們情願暫時喜歡他的光。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作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施洗約翰是受父神差遣,做主耶穌的先鋒和先知,特來為主耶穌作見證。施洗約翰「為真理作過見證」,就是見證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另外【約翰為祂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本來在我以前。』】(約1:15)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背負)世人罪孽的。】(約1:29)而施洗約翰是「點著的明燈」,但他不是那本身就能照耀的光(1:8),主耶穌才是「真光」(1:9),因此主耶穌所做的事,能見證祂是父所差來的,主耶穌所做的事都是為了發表神的心意、見證祂是神子。【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形像。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父神對主耶穌的見證是在主耶穌受洗后、登山變相時 ,父在天上為主作見證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另外直到今天,父神持續不斷地吸引人來到主耶穌面前,接受祂作救主,因為主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約6:44)所以父神今天仍然在不斷地為祂的獨生兒子作見證。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但我知道你們心裡沒有神的愛。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倒要接待他。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 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這裡的「聖經」是指舊約聖經,包括摩西五經。摩西五經里有多處預言到彌賽亞的來臨,基督的來臨。舊約聖經對主耶穌的降生、事工、救贖、復活,都有詳盡預言,指明拿撒勒人耶穌就是神差來的救主。 猶太領袖研讀舊約極其認真,他們認為越多研究律法,就越有生命。但聖經是見證耶穌基督,引導人認識、歸向耶穌基督,從而獲得永生。基督已來到他們中間,他們卻不肯到主這裡來得生命,他們為什麼不肯來?是因為他們求自己的榮耀,不求神的榮耀,他們心裡沒有神的愛,不相信神賜下愛子為罪人捨命,還有就是受假基督的迷惑。儘管有如此充分、多方面為耶穌基督作見證,可是許多猶太人仍拒絕祂,他們將來必要面對神的審判。今天每一個人都要思想在審判之日,將怎樣面對基督?今天神同樣派遣祂的僕人勸你悔改歸信耶穌,你卻不聽,這樣將來當那位榮耀的主審判你時,你將怎樣面對?最後主耶穌說:【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們,有一位告你們的,就是你們所仰賴的摩西。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是指摩西律法中有關基督的直接預言,有關基督的大部分預表出自於摩西五經。摩西在猶太人心目中具有無可替代的地位,然而希伯來書3:3-6說:【祂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榮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神。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摩西曾經預言,神要為以色列百姓興起一位像他的先知,凡不聽從祂的都要從民眾剪除。(申18:15-18)那位像摩西的先知,正是預言中的基督。因此摩西所寫的律法,到時候要見證控告猶太人的罪。「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同樣今天人若不信《聖經》中神的話語,怎能信耶穌基督呢?今天也有許多人讀聖經,只是查考聖經上的字句、故事、神跡等,卻不願意來到主這裡得生命,這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為此,願我們今天不但要堅信聖經上神的話語,並要悔改信耶穌,我們還要認識這位榮耀的救主,並來到祂面前得生命!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