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不會忘記百姓>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9-12 05: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神不會忘記百姓>
讀經【賽49: 14-26】【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在以賽亞書第四十九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神不會忘記百姓,神必使百姓回歸。而當神的百姓看到國破家亡,耶路撒冷的牆垣也毀壞了,難免心裡難過,認為神已經離棄他們,忘記他們了,所以【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出去。你舉目向四方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裡。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以他們為華帶束腰,像新婦一樣。『至於你荒廢凄涼之處,並你被毀壞之地,現今眾民居住必顯為太窄;吞滅你的必離你遙遠。你必聽見喪子之後所生的兒女說:『這地方我居住太窄,求你給我地方居住。』那時你心裡必說:『我既喪子獨居,是被擄的,漂流在外,誰給我生這些,誰將這些養大呢?撇下我一人獨居的時候,這些在哪裡呢?』】錫安代表耶路撒冷,因為耶路撒冷就建造在錫安山上。「錫安」也是神百姓居住的地方,所以也代表神的選民以色列。他們亡國被擄之後,錫安城因荒涼而埋怨神離棄她,忘記了她。但神針對錫安的怨嘆,反問他們一個問題:「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神就是要他們知道,正如母親不會忘記她吃奶的嬰孩,神也不會忘記以色列。即使有些母親會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但神永不忘記祂的兒女,這是神給祂的兒女極大的安慰。這裡「即或有」和「我卻不」是強烈的對比,表明神絕對不會忘記以色列。神又應許說:「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這「看哪」就是呼籲他們要來看清楚,雖然錫安目前陷於敗壞、荒涼之境,但神仍將錫安已銘刻在自己的掌上,就是洗不掉的意思,但同時也是刻在神的心上。而且還將她的牆垣放在祂跟前,所以祂會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在尼希米記中記載,尼希米得到當時在位的波斯王亞達薛西的認可和支持,帶領第三批神的子民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神就感動尼希米帶領百姓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可見神確實不會忘記祂的百姓。

神不單沒有忘記祂的百姓,祂還應許「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出去。你舉目向四方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裡。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以他們為華帶束腰,像新婦一樣』」。神要命仇敵釋放祂的百姓,要帶領祂的百姓從四方歸回。因此神邀請垂頭喪氣的錫安抬起頭來向四方觀看,她必要看見兒女們從四方「聚集來到你這裡」。對絕望的錫安而言,她必然會問說這怎麼可能呢?但神指著自己的永生起誓來強調這是必然的事實,祂又指出錫安必以她的兒女為妝飾,她的兒女必成為她的榮耀。表示以色列以這些歸回的子女為榮,為寶貴。神多次用「必」字,表明祂的應許絕對實驗,不會延遲,因為神已經起了誓。神不但應許祂的兒女必急速歸回,連人口都會增加,「至於你荒廢凄涼之處,並你被毀壞之地,現今眾民居住必顯為太窄,吞滅你的必離你遙遠。你必聽見喪子之後所生的兒女說『這地方我居住太窄,求你給我地方居住!』」神的子民原來居住的地方,經過不斷的戰爭和幾次的被擄之後,土地變荒涼了,人口也變稀少了,就像喪夫喪子獨居的寡婦一樣。但是神應許說,將來不僅回歸的人多,連新生的後代都會很多,以致居住的地方好像變窄了。這樣的逆轉情境,使得錫安甚感驚訝,心想自己所生兒女已失去,自己又如不能生育的老婦,怎會再有眾多的兒女環繞呢?因此她自問說:「誰給我生這些?誰將這些養大呢?撇下我一人獨居的時候,這些在哪裡呢?」當然這些兒女非她生育的結果,也不是她配得的,他們是神的恩賜,他們是來自神豐富的恩典。

更奇妙的是,【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列王必作你的養父,王后必作你的乳母;他們必將臉伏地,向你下拜,並舔你腳上的塵土。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至羞愧。『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但耶和華如此說:』就是勇士所擄掠的,也可以奪回;強暴人所搶的,也可以解救。與你相爭的,我必與他相爭,我要拯救你的兒女。並且我必使那欺壓你的吃自己的肉,也要以自己的血喝醉,好像喝甜酒一樣。凡有血氣的,必都知道我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這裡講到,當神「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時,在祂的吩咐和命令之下,君王和王后不但將錫安的兒女扛肩抱懷地帶回這城,並且「將臉伏地,向你下拜」。這裡用舔塵土來形容這些王必須謙卑自己來拜以色列。神讓這些事發生,是讓以色列和列國認識祂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至羞愧",他們會經歷神奇妙的恩典。面對神這難以置信的應許,處在絕望中的錫安不忘再問一句:「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神的答案是:「可以奪回」、「可以解救」。因為神要親自和敵人相爭,並「拯救你的兒女」。祂刑罰惡人,他們將「吃自己的肉」和「以自己的血喝醉」,這代表他們將會落在最卑微最凄慘的地步,是難以想像的。神這樣刑罰祂的敵人,是要讓以色列和列國「知道我是耶和華、是你的救主、是你的救贖主、是雅各的大能者」。這也表明神十分愛以色列民和有能力去拯救祂的子民,也是答覆了以色列的問題,神永遠不會忘記以色列人,祂要向他們施恩和用大能的手拯救他們。今天我們都是神的兒女,神也是這樣應許我們。為此,願我們在任何的境遇中,都要想起神對我們的大愛,也要緊緊抓住祂賜給我們的應許,堅定的信靠祂。並要珍惜神在耶穌基督里賜給我們的救贖恩典!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