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警醒等候主再來>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9-1 21: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警醒等候主再來>
讀經【路12: 35-59】【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僕人就有福了……。】在路加福音第十二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主耶穌教導門徒,也是今日的我們,要儆醒等候祂再來;主耶穌又把祂來世上的目的告訴門徒。主耶穌說:【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或是二更天來,或是三更天來,看見僕人這樣,那僕人就有福了。】這「腰裡要束上帶」,是因在耶穌時代的人多穿長袍,他們做事時,就用一根帶子在腰部把衣服綁起來,這樣就不會妨礙工作。「燈也要點著」,就是隨時準備好,「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按猶太人婚禮的習俗,主人從婚宴上回來常是深夜,或是凌晨,正是人睏倦的時候,但因這個僕人的燈依然點著,他就能聽見主「叩門」的聲音,而「立刻」給祂開門。基督是主人,我們是僕人,僕人不但要工作,還要等候祂回來。而「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這個福氣就是:主人自己要來侍候祂的僕人,這正是我們在神國中坐席的寫照,神給警醒等候的僕人超出我們想象的賞賜。因此我們從信主的第一天開始就保持「警醒」,隨時等候主再來,這樣我們就有福了。「或是二更天來,或是三更天來,看見僕人這樣,那僕人就有福了。」主回來的時候不定,或在夜間,或在深夜,或在想不到的時候,我們作僕人的若警醒等候,就有福了。接著主又說:【家主若知道賊什麼時候來,就必警醒,不容賊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家主」預表信徒。主耶穌再來將像賊一樣突然來到,所以只有隨時「警醒」,才能「不容賊挖透房屋」。我們如果知道主在哪一天來,就不必天天警醒,只要等到最後那天警醒即可。正「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我們才必須隨時警醒「預備」,天天以等候主耶穌今天就來的態度生活為人。

彼得聽了主的教導后說:【主啊,這比喻是為我們說的呢?還是為眾人呢?】而主的回答講到僕人的責任,可見這比喻乃是對信徒說的。【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忠心有見識的管家」,「忠心」就是對主的話不打折扣,主怎麼說,他就怎麼做,忠於主的吩咐,遵行主的教導。「見識」就是明白主的意思,並忠心的去作,也懂得別人的需要。那麼究竟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呢?主耶穌在這裡告訴我們,忠心有見識的僕人有三個特點,即為「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由此可見,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必須為主人所派,因為只有為主人所派的僕人,才有忠心。一個不為主所派的僕人,一定不會為主人負責,所以神的僕人,必須有為主所派的經歷,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蒙召的經歷。「管家」就是受託,我們受了主的託付,在這裡替祂管理,我們就成了管家。所以這裡的管理不同於我們平常所理解的轄管,乃是照顧牧養。「按時分糧」就是按神的話在適當的時候,按著弟兄姐妹靈命的不同去牧養他們。如果我們天天活在主的面前,常常讀主的話、常常聽聖靈的聲音、常常禱告,在各種各樣的環境中肯有學習,這樣我們就可以按時分糧。僕人若這樣做,到了主回來的時候,主說:「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這就是主對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的賞賜!

然後主耶穌就說:【那僕人若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並且吃喝醉酒。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或作「把他腰斬了」),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惟有那不知道的,作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那僕人」,就是惡仆。惡仆為惡的原因就是,他以為主「必來得遲」。凡對主的再來沒有正確的認識的人,很可能就會變成惡仆。而有的惡仆口裡雖說主必快來,心裡卻以為主「必來得遲」,所以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就是凶暴的傷害弟兄姐妹,傷害周圍的人。這「動手打」,不一定是指實際的打人,凡是用言語、態度,使弟兄心裡難過、受傷、跌倒的,都算是打人。惡仆又注重自己的享樂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然而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僕人的主人必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突然降臨,並要重重的懲治他,那時他悔不當初,懊悔莫及了!今天我們若沒有主再來的事一直活畫在我們的眼前,就容易放縱自己,一面虧待信徒,叫他們受到言語或態度的傷害,一面與屬世和屬肉體的人為伍,追逐罪中之樂。可是今天就有許多信徒落在這種危險里,他們心裡輕忽基督快來,所以主耶穌在此將惡仆的結局告訴我們。今天我們每一個人,可以作忠心有見識的僕人,也可以作那個惡的僕人,在我們的身上,這兩個可能性都有。因此我們今天都不要成為惡仆,落到被主重重的處治里。我們都要做忠心有見識的僕人,這樣我們就有福了,將來主還要派我們管理一切所有的!主又說:【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惟有那不知道的,作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主在此告訴我們,如果多領受多明白卻不預備,又不順主的意思行,罪必因此更加重大,將來在主前要受的責打也必更多。「那不知道的」,不是免受責打,而是「少受責打」。信徒千萬不要以為因此就可以不追求真道,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要「得獎賞」,而不是「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這是一條屬靈的定律,所以我們不要存僥倖的心理,「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后5:10)。主耶穌的再來是確定無疑的,祂回來的日子實在是近了。因此今天我們都要警醒預備等候主再來,這樣我們就有福了!

當主耶穌教導門徒,要儆醒等候祂再來后,就把祂來世上的目的告訴他們:【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地迫切呢?】這裡的「火」是指主耶穌所傳的福音,主耶穌在地上傳福音,就是「把火丟在地上」。接受福音的人承受永生,拒絕福音的人面臨神火的審判。「倘若己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主熱切的期望完成祂的目的。「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迫切呢?「這裡說的「當受的洗」,就是指主耶穌釘十字架受死。當時還沒有完成,但祂是非常的「迫切」,意思就是迫不急待。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要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而死。然而地上的人對福音有的領受而信,有的抵擋而不信的,於是就起了紛爭。所以主說:【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紛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信主的人和拒絕福音的人起紛爭是必然的。在一家之中,有些信主,有些則反對主,結果就形成分裂相爭的情形。之後【耶穌又對眾人說:『你們看見西邊起了雲彩,就說『要下一陣雨』,果然就有;起了南風,就說『將要燥熱』,也就有了。假冒為善的人哪,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這裡主耶穌責備假冒為善的人,因他們能預測天氣的陰晴好壞,卻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如果他們知道分辨這時候,他們就知道耶穌就是舊約中預言的彌賽亞,就是神給他們預備的救主,現在正站在他們中間,可是他們卻不能分辨,視若無睹!同樣今天有些人會觀看宇宙萬象,卻看不出造天地的神。有些人查讀聖經,卻讀不出耶穌就是人類的救主,因為他們沒有屬靈的眼光。如果這些人知道分辨時候,他們就明白再過不久,他們每個人都要站在審判官神面前。他們若是聰明的話,就會趁還有一點時間,趕快悔改歸向神,不然他們就後悔莫及了。因此主問他們:【你們又為何不自己審量什麼是合理的呢?」】

接著主耶穌把說話的對象,從眾人轉到個人,主說:【你同告你的對頭去見官,還在路上,務要儘力地和他了結;恐怕他拉你到官面前,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里。我告訴你,若有半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這「對頭」是指我們所得罪的人。當有人告你時,你是被告,案情對你很不利,所以在去見法官的路上,耶穌說你趕快同告你的人和好。因為「官交付差役,差役把你下在監里」是很嚴重的事。「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一文錢」是面額極小的一枚小銅幣,這是說天國子民對別人所有的虧欠,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都要對付清楚。虧欠遲早總得還清,我們若不在路上解決,就是到了監里仍須解決,所以越早解決越好。救恩的門不是永久開的,「了結」的門也不是永久開的,我們必須趁還活著的時候,解消「對頭」所有的不滿。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趁著現今還有機會,就要對所有的虧欠,即使是半文錢的虧欠,都要對付清楚,這樣我們就能免受神的懲罰!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