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主耶穌論神跡>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8-30 22: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主耶穌論神跡>
讀經【路11: 29-54】【當眾人聚集的時候,耶穌開講說:「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他們求看神跡……。】在路加福音第十一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主耶穌論神跡,論心裡的光,以及譴責法利賽人和律法師。路加首先說:【當眾人聚集的時候,耶穌開講說:『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他們求看神跡,除了約拿的神跡以外,再沒有神跡給他們看。約拿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神跡,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神跡。】「約拿的神跡」,就是在魚肚裡三日三夜,這預表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被埋在地里「三日三夜」,但耶穌勝過死亡,在第三日從死里復活了。而耶穌死而復活的神跡是所有神跡裡面最大的的神跡,這是神拯救人的大神跡。所以除了約拿的神跡,除了耶穌死而復活的神跡,再沒有神跡給那些求看神跡的人看。主耶穌的時代是邪惡的世代,那麼今天這個世代又是怎麼樣呢?同樣是邪惡的世代,有許多人只要看神跡,而不要基督的十字架。他們要醫治、成功、富足的神跡…,卻不要信那位釘十字架的主。但我們在這邪惡的世代中,都要定睛在主耶穌的十字架和復活的神跡上,因為這是最大的神跡!之後耶穌引用歷史中兩個例子,來警告這些人,主說:【當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南方的女王」是身在遠方的外邦人,她不遠千里,長途跋涉,只為去聽所羅門的智慧話。而基督裡面蓄藏著一切智慧知識,可是人卻對主耶穌的話毫不渴慕,所以將來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神差遣約拿到尼尼微傳講悔改的信息,那些罪惡的人竟然離開惡道,認罪悔改,神就不降災禍予他們。但現在有一位比約拿更大的耶穌,祂來到世上宣告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可是又有多少人像尼尼微人,悔改離棄罪惡?而且我們的主,祂不但向我們傳悔改的道,甚至還替我們這些罪人,流血死在十字架上。然而就是這樣的一位主,還是有許多人存剛硬的心不肯悔改信耶穌,因此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就要來定這世代人的罪。那麼今天你呢?你有沒有像尼尼微人那樣悔改?有沒有像示巴女王那樣渴慕追求認識主?若沒有,你就要趕快悔改,並要渴慕主的話,要接受主耶穌作你生命的主,這樣在審判的時候,你就不會被定罪!

接著主耶穌說:【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窨子里或是斗底下,總是放在燈台上,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主是說燈光不該隱藏起來,而是要放在特別顯露的「燈台上,這樣就可以照亮周圍。「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在此代表慾望、注意力。「了亮」是指單純,專一。眼睛作為身上的燈,但這燈本身是不會發光的,眼睛是接受外來光,你接受什麼樣的光,你也就發出什麼樣的光。在約翰福音8:12中【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這裡主耶穌希望祂的門徒,也是今日的我們應該有:一個單純的眼睛,單一地注視於主,這樣我們的眼睛就了亮,全身就光明。我們的心一旦偏離了主,這世界上形形色色的東西都會來吸引我們的眼目,叫我們的眼睛「昏花,全身就黑暗」,而那黑暗是何等的大!因此主耶穌給了我們一個警告:【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若是你全身光明,毫無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因此我們都要省察自己的內心,省察自己裡面究竟有沒有光,是不是還活在罪惡里。因為世界會讓我們眼花繚亂,這世上的東西都會來吸引我們的眼目,稍不留神,就會被吸引住了,「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若我們的眼睛專一地注視於主自己,我們的心也就明亮,「如同燈的明光照亮」我們。因此我們今天的眼睛,都要專一注目在耶穌基督的身上,這樣我們就必全然光明!

隨後主耶穌嚴厲地譴責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一連六次對他們發出審判的宣告:你們「有禍了!」當耶穌【說話的時候,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同他吃飯,耶穌就進去坐席。這法利賽人看見耶穌飯前不洗手便詫異。主對他說:『如今你們法利賽人洗凈杯盤的外面,你們裡面卻滿了勒索和邪惡。無知的人哪,造外面的,不也造裡面嗎?只要把裡面的施捨給人,凡物於你們就都潔凈了。】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到家裡吃飯,但「這法利賽人看見耶穌飯前不洗手便詫異」。飯前洗手並不是為了衛生,而是一種潔凈的禮儀,也並不是出於神的律例,而是人的遺傳(可7:3-4)。法利賽人用遵守人為規條的表面敬虔,來掩蓋內心的不義。因此主耶穌指出,法利賽人好像一個杯子、一個盤子,外面洗得很乾凈,裡面卻滿了勒索和邪惡。他們以為只要外面洗得乾淨,裡面那些罪惡就沒有人知道了。難道神也看不見嗎?他們以為能欺騙人,難道也能欺騙神嗎?這真是太「無知」了。他們若把心裡所貪戀的施捨給人,這樣凡物於他們就都潔凈了。因法利賽人虛假地過宗教生活,所以主耶穌就一連發出三個「有禍了」:【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那公義和愛 神的事反倒不行了。這原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喜愛會堂里的首位,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你們的安。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如同不顯露的墳墓,走在上面的人並不知道。】法利賽人極其嚴格地獻上十分之一,甚至連「薄荷、芸香」調味用的植物也算在內,但律法上最重要的公義和愛神的事,他們反倒不去行。今日的信徒若只在嘴上講公義和愛神,而沒有實際的行動,又誤認為奉獻十分之一乃無關緊要的事,結果就連法利賽人也不如了。還有法利賽人喜歡在會堂里坐首位、在街市上被人問安,都是表明他們追求虛浮的榮耀。而且法利賽人不但沒有正確地引導百姓,反而假冒為善、像「不顯露的墳墓」,自己污穢,使接近他們的人也沾染了污穢而不自知,這會給人帶來致命的危害。

這時【律法師中有一個回答耶穌說:'夫子,你這樣說也把我們糟蹋了。'】一個律法師聽了耶穌對法利賽人的譴責,就認為這也是對自己的,於是站出來表示抗議。但耶穌就對他們發出三個「有禍了」的譴責。【耶穌說:『你們律法師也有禍了!因為你們把難擔的擔子放在人身上,自己一個指頭卻不肯動。『】「難擔的重擔」,指律法的重擔。律法師用嚴苛的儀文條例來要求別人,卻不用來要求自己。他們只曉得教導別人,自己卻不去行,他們可以說真理,卻不行真理。【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修造先知的墳墓,那先知正是你們的祖宗所殺的。可見你們祖宗所作的事,你們又證明、又喜歡,因為他們殺了先知,你們修造先知的墳墓。所以神用智慧曾說(「用智慧」或作「的智者」):『我要差遣先知和使徒到他們那裡去,有的他們要殺害,有的他們要逼迫。』使創世以來,所流眾先知血的罪,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就是從亞伯的血起,直到被殺在壇和殿中間撒迦利亞的血為止。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這些律法師修建被他們的祖宗所殺害先知的墳墓,用以表示他們和他們的祖宗並不相同。但如果他們活在祖宗的時代,同樣會殺害那些傳神話語的先知。最明顯的證據就是,他們恨惡殺害被神差遣來指責他們罪、要求他們悔改的主耶穌和使徒。所以凡舊約時候所有流眾先知之血的罪,都要歸到這些猶太教首領的身上,神要叫他們擔當他們祖宗應受的刑罰,這事果然在主后七十年應驗了。【你們律法師有禍了!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阻擋他們。】身負解釋神的律法,使人明白神心意的律法師,他們拿著「知識的鑰匙」,卻阻擋基督的福音,自己不願進入天國,也不讓別人進去。然而主耶穌對法利賽人和律法師的譴責,也是對我們的提醒。因此我們今天都要讓主的話來提醒、光照我們,我們若有任何虛假,得罪神的事,就要立刻認罪悔改。我們要做一個以心靈和誠實敬拜主的人,做一個向神心存誠實的人,並要靠著主的恩典,使我們能在神里不斷長進,直到主再來!之後「耶穌從那裡出來,文士和法利賽人就極力地催逼他,引動他多說話,私下窺聽,要拿他的話柄。」主耶穌對法利賽人和律法師的譴責是這樣的嚴厲,可是他們聽了后並沒有悔改, 反而越發硬心,他們「極力地催逼他,引動他多說話,私下窺聽,要拿他的話柄」。他們真是有禍了!但願我們今天都不要步那些法利賽人、律法師和文士的後塵,我們要單單信靠神過得勝的生活,這樣我們就不會遭到可怕的禍患!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3: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