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應許賜福其子民>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8-29 18: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神應許賜福其子民>
讀經【賽44: 1-8】【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現在你當聽!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在以賽亞書第四十四章的這段經文中講到,神應許賜福其子民,所以神首先親密地呼喚:【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現在你當聽!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侖哪,不要害怕!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他們要發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柳樹。這個要說,我是屬耶和華的;那個要以雅各的名自稱;又一個要親手寫歸耶和華的(或作「在手上寫歸耶和華」),並自稱為以色列。『】因為雅各是神的僕人,以色列是祂揀選的,現在神就要他們聽神的話。雖然神把悖逆的百姓帶到一個絕望的光景里,但卻不會把他們留在那裡,不管百姓墮落到怎樣可憐的地步,神都要讓他們在絕望之中看見救贖的盼望。而以色列百姓被神管教,他們以為神放棄他們,但耶和華如此說:「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
這個事實絕不會被人的過犯抹殺。因「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揀選了我們」(弗1:4),在我們還沒出生、還不知善惡、還沒信主之前,神就開始「造作」我們、呼召我們。我們信主以後,神又借著各種環境際遇來「造就」我們,祂做在我們身上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讓我們徹底棄絕自己、真正的倚靠祂,祂就把我們「造就」成祂所想要的樣式。神又向以色列發出偉大的安慰之語:「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侖哪,不要害怕」。這裡「耶書侖」是以色列民的昵稱。神既然已經應許「塗抹」他們的過犯、「不記念」他們的罪惡,被管教的百姓就「不要害怕」被神棄絕,不用擔心「僕人」和「揀選」的身分因著自己的失敗而改變,「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羅11:29)。接著神又宣告祂要賜福其子民:「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神應許要將祂的靈澆灌祂所愛的百姓,就像「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聖靈「澆灌」的結果,就會改變人的生命,把又聾又瞎的僕人變成委身於神的真正「以色列」。將來被聖靈澆灌的後裔,將以自己是「屬耶和華的、歸耶和華的」為榮,爭著「以雅各的名自稱、自稱為以色列」,他們的屬靈復興,將與「雅各成為咒詛、以色列成為辱罵」(43:28)的失敗歷史成為對比。

然後先知說:【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自從我設立古時的民,誰能像我宣告,並且指明,又為自己陳說呢?讓他將未來的事和必成的事說明。你們不要恐懼,也不要害怕,我豈不是從上古就說明指示你們嗎?並且你們是我的見證。除我以外,豈有真神嗎?誠然沒有磐石,我不知道一個。】雖然神早就知道以色列是頑梗僕人,但仍然願意作「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定意揀選、造就、改變他們。這樣一件無人能夠做到的事情,證明神是全知、全智和全能的獨一真神:因為祂掌管歷史,能「宣告,並且指明,又為自己陳說」將要做的事。而神的預言、神的應許、神的計劃,必將成就,除神以外,還有誰能行此奇妙之事呢?誰能與以色列的王、以色列的救贖者相比呢?神再次宣告「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這個宣告包括的意思是:神「是首先的」,祂的存在不必倚靠任何別的存在,祂的作為也不需要任何人幫忙,既不取決於世上的勢力、也不取決於百姓的努力。神「也是末后的」,任何力量都無法攔阻祂的旨意成就。因此凡是神所開始的,祂必負責成就,神的救贖和揀選永遠不變。所以神反覆強調「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也反覆強調「你們是我的見證」。神之所以讓百姓「不要恐懼,也不要害怕」,是因為他們是獨一真神的「見證」。而神的百姓所見證的並非自己的敬虔或得勝,乃是神在他們身上的作為。人並不能倚靠自己的屬靈和剛強來見證神,因為人的心志和行為沒有一樣是靠得住的,惟有依靠真神,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后12:9)。因此信徒受管教的經歷也能見證神,再軟弱的信徒也不會被神棄絕,這是我們在軟弱中不恐懼、不害怕的勇氣來源。神也是百姓的「磐石」,「磐石」是永不動搖的意思,用來指明神是可依靠的救主,是他們的保護者。因此神的兒女都要知道,我們所信的神是獨一的真神!我們惟有敬拜祂,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喜樂和滿足!為此,願每一個神的子民,都要真正的認識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惟有祂是我們生命的磐石,並要堅定的信靠祂、順從祂,更要相信神賜福其子民的應許永不改變!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0: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