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神應許拯救他的選民>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8-25 20: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神應許拯救他的子民>
讀經【賽43: 1-13】【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在以賽亞書第四十三章的這段經文中記載了,神應許拯救他的子民 ,所以神首先借先知以賽亞說:【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這裡說:「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就是應許以色列民雖在國破家亡的苦痛中,他們仍然得著神的保守,因為神是他們的創造主和救贖主。因此神呼籲他們要聽:創造你雅各、造成你以色列的神的話,因為神「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雖然前一章講到「神把以色列交出來成為擄物」,
悖逆頑梗的百姓受到神嚴嚴的責備,以色列百姓將要被擄,他們要經過水、火的熬煉。但神看見的是雅各被擄,看見的是以色列的百姓在萬國中受苦,神就動了慈心,神就要施行拯救,因為神是救贖以色列的神,是提名召祂百姓的神。這也讓我們看到神和祂子民的關係:神是他們創造的主,也是他們的救贖的主,神召了以色列民,就保守、看顧他們。雖然以色列的光景是「在他四圍如火著起,他還不知道,燒著他,他也不介意」(42:25),但神卻宣告:「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這並不是因為百姓靈里不再昏迷,也不是因為他們悔改順服,而是單單因著神的信實與恩典。因此百姓既不用擔心神會後悔自己的揀選,也不要害怕會失去神的同在。因為百姓在神眼中的價值並不是根據自己能做什麼、做了什麼,而是單單根據他們是屬神的。

【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因神是以色列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是他們的救主,所以神以埃及、古實、西巴作以色列的贖價。縱然百姓該受更重的刑罰,但神卻用外邦人來代替他們,這是神對以色列的愛和憐憫。因為神看他們為寶為尊,深愛他們,使別人替換他們的生命,這對被擄的百姓來說,是何等寶貴的應許,何等大的盼望!百姓因犯罪得罪神而被擄,但他們卻不至滅亡,因為有神與他們同在,他們不需要害怕,他們必蒙保守,神要將他們和他們的後裔從被擄去的各地各方招聚回來,因神的百姓是神「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這是他們之所以能蒙恩的根據。

在以賽亞書第四十二章中講到,神的僕人以色列是耳聾眼瞎的,他們本是眼不見、耳不聽,但神可以使他們為神作見證:【你要將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任憑萬國聚集,任憑眾民會合,其中誰能將此聲明,並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他們可以帶出見證來,自顯為是,或者他們聽見便說,這是真的。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真」原文作「造作的」),在我以後也必沒有。』】這裡「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就是指以色列民,神要揀選瞎子來見證他們所看見的、揀選聾子來見證他們所聽到的!「任憑萬國聚集,任憑眾民會合」,神定意召集列國萬民來聽審判。「誰能將此聲明,並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他們可以帶出見證來」,這是神對假神偶像及拜假神的列國挑戰:「誰能」呢?「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是指那位征服者的事(41:2-4)。神又向百姓鄭重宣告:「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因此選民就可以知道,且信服神,「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這是神提醒祂的百姓,他們得救的經歷,證明神就是那位「能將此聲明,並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的。

因為【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所以耶和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也是神。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神。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所以人若想扣留以色列民不讓他們回歸,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所以沒有人能越過神的權柄。可惜神的百姓在罪惡的世界中,被深深的玷污,遠遠的背離了神造人的初衷,罪不但阻擋了他們親近神,也讓他們在很多時候虧缺了神的榮耀。但是,神拯救以色列的目的是:「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這就是說,神的百姓是神的見證,人看見他們,就認識耶和華是真神,是獨一的救主。所以神說:「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神。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而神揀選以色列作為見證人,並不倚賴於百姓的剛強或得勝,因為他們所要見證的,乃是神在他們身上的工作,所以再軟弱失敗的百姓,也可以見證神的管教和拯救。主耶穌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也不是讓門徒去見證他們的好行為,而是讓他們去見證自己所經歷的基督。因此無論信徒是否願意、是否得勝,只要有聖靈內住,即使軟弱到「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地步,也能成為基督的見證人。為此,願我們都要明白自己的身份和使命,知道我們有聖靈內住,我們就要成為基督的見證人!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