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佩洛西訪台令中西方陣營站隊分明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8-4 02: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8月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高調訪問台灣的舉動在受到中國(中共)、朝鮮和俄羅斯強烈譴責的同時,更是得到了美國國內兩黨空前一致的支持和世界民主國家的支持,這凸顯出中西方在獨裁和民主、共產和反共陣營之間清晰分明的站隊。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佩洛西率領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於8月1日(周一)從新加坡開始他們在亞洲的一系列訪問。2日(周二)在馬來西亞短暫停留後,佩洛西代表團的專家飛往台灣,並於2日夜間抵達台北。

8月3日(周三),佩洛西與台灣民選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對全世界進行全程直播。

中共對此次佩洛西訪問台灣作出強烈反應,宣布要圍繞台灣進行為期數天的軍事演習,並對美國和台灣政府發出一系列謾罵,指責美台勾結破壞中國主權和國家安全。中共在2016年時與傾向於獨立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斷絕聯繫,譴責她拒絕支持中共堅持的台灣和大陸都是一個中國的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司令部在周二(8月2日)的一份聲明中:「此舉(軍事演習)是對近期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消極行動的重大升級的莊嚴威懾,也是對『台獨』勢力謀求『獨立』的嚴重警告。」

該聲明還說,軍事演習將包括空中和海上演習以及遠程導彈瞄準。運營商已經為民航和商業航運的中斷做好了準備。

中共方面的過激反應引發了世界對新的台海危機的擔憂,類似於1995-1996年的危機,當時中國(中共)舉行了威脅性的軍事演習,並在其北部和南部主要港口的水域上用導彈襲擊了台灣島。

儘管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在70多年前的內戰後分道揚鑣,國民黨退守台灣,但是統治中國大陸的共產黨一直對台灣保持著侵略威脅的態勢,並通過對導彈、海軍艦艇和空軍的投入從而大幅提高其對台灣的武力威脅能力。

中國(中共)與澳大利亞的關係今年來也急劇下降,據美聯社報導,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艾博年(Anthony Albanese)周三(8月3日)拒絕就佩洛西訪問台灣發表具體評論,但是他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戰略競爭加劇、我們地區緊張局勢加劇的時代,而中國(中共)在該地區採取了更加激進的姿態。」

艾博年還說:「我們對台灣的立場是明確的,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我們將繼續與合作夥伴共同努力,促進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也避免直接評論佩洛西訪台,但是他對中共計劃在包括日本專屬經濟區的部分海域內進行實彈軍事演習表示擔憂。松野表示,日本已向北京轉達了東京對此次演習的「擔憂」。

松野博一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的國家安全很重要,對國際社會也很重要,日本的立場是我們期待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與此同時,中共的盟友朝鮮利用這次佩洛西訪台指責美國是「騷擾該地區和平與安全的根本原因」,並表示支持北京對佩洛西訪問台灣的抗議。

朝鮮的一名政府發言人說:「我們強烈譴責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台灣問題,全力支持中國(中共)政府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立場,美國擾亂中國(中共)發展和實現統一大業的圖謀必將破產。」

俄羅斯是中共的另一個盟友,它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引發了國際社會對中國(中共)以武力吞併台灣前景的擔憂。俄羅斯也幫助中共譴責佩洛西這次訪問台灣是「明顯的挑釁,這符合美國旨在全面遏制中國(中共)的侵略政策」。

俄羅斯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北京「有權在台灣問題上採取措施捍衛其主權和領土完整」。

近年來,中俄外交政策密切一致,莫斯科在台灣問題上支持北京,而北京拒絕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反對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實施懲罰性經濟制裁,但同時指責是美國和北約挑起衝突。

由於這次台灣之行受到中共方面的高調恐嚇,作為眾議長和僅次於總統、副總統之後的美國第三號人物,佩洛西的整個這次亞洲行都受到美國軍方的重量級護航。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及其打擊群也至少從周一(8月1日)開始就在靠近台灣的菲律賓海域上游弋,以應對中共的武力威脅。

佩洛西在美國國會30多年政治生涯中的工作重點之一是批評共產中國和支持民主台灣。

她在周三(3日)與蔡英文會晤時說:「今天世界面臨著民主和專制之間的選擇。」

佩洛西還說:「美國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維護民主的決心仍然堅定不移。」

在台灣之後,佩洛西和她的代表團還將訪問韓國和日本,這兩個國家都是美國在亞洲的主要安全夥伴。

來源:看中國

0

主題

2

帖子

2204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04
沙發
pinglunla 發表於 2022-8-5 18:07 | 只看該作者
【看中國2022年8月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及其打擊群也至少從周一(8月1日)開始就在靠近台灣的菲律賓海域上游弋,以應對中共的武力威脅。事實上,里根號早就隨著佩老太撤到日本,現在也在日本附近活動。編造謊言的「新聞」,又是來自大忌元或三民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