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

[複製鏈接]

2480

主題

2500

帖子

4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422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霞步思 發表於 2022-8-3 21: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
讀經「賽32: 1-20」「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必有首領借公平掌權……」。在以賽亞書第三十二章中,神讓以賽亞看到,那將要來的彌賽亞國度,先知說:「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必有首領借公平掌權。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以賽亞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這位君王就是彌賽亞,這位王是憑公義行事,在祂下面有跟隨的「首領」,都是「借公平掌權」。因此在彌賽亞公義的管制下,國民有依靠,有保護,有足夠的安全感,因為祂是為人遮風避雨的避難所,又如同沙漠中的河流解人乾渴,如磐石的影子做疲乏之人的棲息地。除此之外,當這位君王掌權,屬祂的子民將有四個方面的改變!「那能看的人,眼不再昏迷;能聽的人,耳必得聽聞。冒失人的心必明白知識;結巴人的舌必說話通快」。那時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沈,眼睛昏迷」的愚昧光景將被翻轉,他們屬靈的眼睛將被打開,他們能看見神的作為;他們屬靈封閉的耳朵,將被開通,以致能夠聽見神的真理;他們的心將要獲得轉換,以致能夠領略神的道;他們的口也不再封閉,以致能夠對神發出讚美!在神應許成就的日子,也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日子,這一切都將要發生!彌賽亞第一次降臨到世上的時候,祂並未真正地作王。但當彌賽亞在第二次降臨時,祂就要真正地作王,統治千年王國,即彌賽亞國度,以色列的光景將要因著這位公義王,彌賽亞的臨到而改變。但那時愚頑人與吝嗇人在神的面前都站立不住,因為「愚頑人不再稱為高明;吝嗇人不再稱為大方。因為愚頑人必說愚頑話,心裡想作罪孽,慣行褻瀆的事,說錯謬的話攻擊耶和華,使飢餓的人無食可吃,使口渴的人無水可喝。吝嗇人所用的法子是惡的;他圖謀惡計,用謊言毀滅謙卑人;窮乏人講公理的時候,他也是這樣行」。先知在這裡提到兩種人,一種是愚頑人,另一種是吝嗇人。這兩種人有一些共通的特點,就是他們的行為不只得罪神,他們也因圖利而害人!他們「說錯謬的話」來攻擊神,這「錯謬」包含使人轉離正路,與引向生命的神的道路背道而馳,因此他們要在審判中被滅亡。而「高明人卻謀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這高明人是指認識神的人!人唯獨認識神,在行事上才能亨通,也才能領受「到那日」神要賜下的恩典。

先知以賽亞在預言了將要來的彌賽亞國度后,他就針對以色列中沈溺於「安逸的婦女」發出警告,他說:「安逸的婦女啊,起來聽我的聲音;無慮的女子啊,側耳聽我的言語。無慮的女子啊,再過一年多,必受騷擾;因為無葡萄可摘,無果子(或作「禾稼」)可收。安逸的婦女啊,要戰兢;無慮的女子啊,要受騷擾,脫去衣服,赤著身體,腰束麻布。她們必為美好的田地和多結果的葡萄樹捶胸哀哭。荊棘蒺藜必長在我百姓的地上,又長在歡樂的城中和一切快樂的房屋上。因為宮殿必被撇下,多民的城必被離棄;山岡望樓永為洞穴,作野驢所喜樂的,為羊群的草場」。這裡「安逸的婦女、無慮的女子」,代表猶大的百姓。先知在此反覆提到「安逸的婦女」,因為猶大百姓面臨亞述的威脅,陷入絕境,卻毫無危機意識,每天安逸度日,以為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所以他們對先知的警告無動於衷,甚至還覺得厭煩,欲除之後快。因此先知警告他們安逸的日子不多了:「再過一年多,必受騷擾;因為無葡萄可摘,無果子可收。安逸的婦女啊,要戰兢…。」再過不久,享受安逸生活的百姓將會驚恐與悲嘆,因為曾結出豐碩果子的美好土地,如今變為荒蕪,遍地長出的荊棘與蒺藜,讓人無法生活。王宮將要荒廢,熱鬧的城市將要人煙絕跡,要塞和堡壘講成為野獸的洞穴。野驢要在那裡戲耍,羊群要在那裡吃草。百姓在屬靈的無知與麻木中,追求肉體的安逸和享樂,其結局就是如此,他們還要面對國破家亡。

但當審判過後,神將要重新施恩,先知說:「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這裡先知講到,管教之後公義的王會帶來聖靈的充滿和澆灌,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當聖靈澆灌、充滿人心的時候,神要用公義公平來治理這地,這與人不要神治理下的「安逸」,是完全相反的對比,也帶來完全不同的結果。最後先知說:「(但要降冰雹打倒樹林;城必全然拆平。)你們在各水邊撒種、牧放牛驢的有福了!」先知在此宣告神必「拆平」人的倚靠。「降冰雹打倒樹林」,指神將追討投靠埃及的猶大領袖和埃及。「你們在各水邊撒種、牧放牛驢的有福了!」意思是百姓不必再倚靠「全然拆平」的城,因為到處都沒有危險,在哪裡都可以撒種、放牧,不用擔心被仇敵搶掠,所以說「有福了!」在彌賽亞的國度里,就能得著這樣的福氣。這並不是倚靠人的努力,而是因為接受彌賽亞為王、承認基督作主。然而今天的世人,也都一樣在追求不要神治理下的「安逸」,他們滿足這種「安逸」,這樣的人在屬靈的生命上如同死人,對神的話語沒有反應。但有一天神要興起環境,使世人知道,他們的安逸不過是暫時的,而因著行公平和公義靠著神賞賜的平安才是永遠的。同樣今天當我們的生活過於「安逸」時,很快就會失去對神的渴慕。為此,願我們今天都要檢視我們的「安逸」生活,並要懇求神將聖靈澆灌我們,使我們能浸潤在神話語的甘霖中,還向「安逸」中的世人,傳揚神的真正平安!阿們!
「創25: 1-34」「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在創世紀第二十五章中記載了,亞伯拉罕的晚年,包括他的再婚及逝世,還有以撒的後代。這裡說亞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別處聖經稱她為「妾」(代上1: 32),所以她在神面前的地位不能與撒拉相題並論。「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基土拉的後代也是阿拉伯各族的祖先,他們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